2011/12/21

李國修罹患大腸癌三期並已轉移至肝臟

腸癌三期轉移 李國修:當兵抽到金馬獎

  • 2011-12-21 18:10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翁千惠】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出面證實自己罹患大腸癌三期並已轉移至肝臟,《京戲啟示錄》1月中旬加演場次宣布取消,李國修以當兵來形容面對未知未來的心情,期盼社會給與隱私空間靜心治療。(翁千惠報導)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今天出面證實自己罹患大腸癌,李國修說,自己在去年初就得知罹患大腸癌三期並進行手術,由於摩羯座好動熱愛工作的個性,加上對健康掉以輕心,今年十二月初複檢報告胸部及腹部發現異常,經過正子攝影確定肝臟出現轉移腫瘤。

     得知腸癌轉移,李國修以當兵來形容面對未來一切未知的心情 ,

    『當醫生跟我說的時候,我反而非常平靜,在那一霎那公布的時候,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我跟王月說,我突然覺得我又要去當兵了,我第一次在大腸癌手術的時候我跟王月說我要去當兵了,因為當兵對一個男孩子來講是未知,會發生甚麼風險我不知道,這次因為肝轉移,我跟王月說,我又要去當兵了,而這次運氣不太好,抽到金馬獎。』

     李國修說,得知罹癌後自己一路都是抱持樂觀的心情來面對自己的遭遇,自己現在是接到菩薩給的考卷,要在考卷上寫下人生的答案,而自己目前正在做功課,面對自己堅定的宗教信仰,李國修說,病況好轉之後將投身菩薩劇的創作,成為自己人生下一階段的創作目標。

     李國修表示自己在熱愛的表演藝術投注了大半生的心血,而《京戲啟示錄》是對父親的追思之作,一意深遠,自己在完成九場演出之後將進行手術,1月中旬加演場次不得已將被迫取消。

     李國修還以美國自由車選手蘭斯.阿姆斯壯抗癌的故事鼓勵自己及所有癌友勇敢抗癌,也期盼社會給與隱私空間靜心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