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埃及20歲的女大生艾曼迪(Aliaa Magda Elmahdy)自拍裸照,反對種族偏見、性別歧視

 

00

Women Protest - Aliaa Magda Elmahdy
Via Facebook.com

israel-women-nude-22

Naked Israeli women pose for a photograph in Tel Aviv, November 19, 2011, to show solidarity with Egyptian blogger Aliaa Magda Elmahdy, who put naked pictures of herself on the Internet, support free expression and protest against Islamic extremism. The banner reads: "Love With No Boundaries". Picture taken November 19, 2011. Reuters

日前埃及20歲的女大生艾曼迪(Aliaa Magda Elmahdy),在部落格公開自拍裸照表達「自我」引發爭議後,一個名為「愛無限制」(Love Without Limits)的以色列女子團體,20日也公佈成員的裸照,表達支持艾曼迪的行動。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埃及女大生公開身上只穿著襪子的裸照,面對鏡頭毫無保留的露出胸部和陰部,表示這是為了反對「種族偏見、性別歧視、暴力,以及偽善的社會」。.

然而艾曼迪的裸照事件,卻引發了高度批評與爭議,由於埃及社會普遍較為保守,因此她的行為也被自由派人士認為此做法是「敗壞自由派形象」。但以色列的「愛無限制」團體,卻以行動支持艾曼迪。
「愛無限制」的40名成員,舉著布條在鏡頭前坦誠相見,並且強調:「一個開放的女子,在自己的國家卻不能表達自己,甚至受到威脅,我們就應該表現團結支持。」

******************************

埃及活動人士艾瑪蒂(Aliaa Magda Elmahdy)抗議國家對言論自由的限製,在網上貼出自己的裸照,引起全國一片嘩然。

艾瑪蒂在她的博客上發布了一些裸體照片,保守派和自由派都對此進行譴責,據赫芬頓郵報報道。

照片中的艾瑪蒂隻穿著絲襪,包含的標題“(照片)是為了‘尖叫反對’一個暴力、種族主義、性別歧視、性騷擾和虛偽充斥的社會。”該博客已經收到超過180萬的點擊率和近萬次“like”。

“我有權在任何地方自由地生活。”艾瑪蒂寫道。 “當我覺得我真正自由的時候,我感到快樂和自我滿足。”她說。

她還貼出其他的多張裸照,男性和女性都有。

這位20歲的年輕女性做出了一個大膽的舉動,當她決定承擔網絡上所有一切的時候。具體來說,因為埃及是一個大多數女性戴頭巾,衣服至少覆蓋胳膊和腿的國家。

但艾瑪蒂對埃及文化的立場是很清楚的。她在Twitter帳戶上的個人聲明上寫著:“世俗自由的女權主義者,素食主義者,個人主義者,埃及人。”

自由主義者擔心艾瑪蒂的行動會玷汙他們的黨在11月28日初步選舉前的在極端保守的埃及人眼中的形象。自由黨對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派造成挑戰。

“這將在那些自稱為美德的人們麵前有損整個世俗趨勢。”一名突出自稱為世俗人物的Sayyed el-Qimni談到伊斯蘭主義時說,據赫芬頓郵報報道。

該國被自由派和伊斯蘭主義者一分為二。即將舉行的選舉將是自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今年二月在阿拉伯之春運動中結束統治後的首次選舉。

伊斯蘭黨沙拉菲派警告埃及國民,自由主義者會破壞該國的道德,據赫芬頓郵報。

“這將是雙重災難,因為我是自由主義者,我相信個人自由的權利,我不能幹涉。”EL - Qimni周三晚上在埃及流行的政治脫口秀“90分鍾”上表示。

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個人在社交網站上對艾瑪蒂鼓掌和讚揚。一名Twitter用戶寫道,“艾瑪蒂了不起。”

活動人士Ahmed Awadallah在twitter回複:“我完全被她的勇敢折服了。”

“她行使了她的自由。這是她的身體,她可以用來做任何她喜歡做的。至於兒童,這是你們的工作,確保他們不暴露在任何影響他們正常生長的事前。但是我懷疑,保護兒童脫離現實生活中是個好主意。坎大哈周五的示威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名讀者在她的博客寫道。

“我無法言語!你是華麗,聰明和勇敢的!然而你卻如此年輕,非常感謝你為我們其餘的人站起來,向你表示我最深切的尊敬和愛!”另一位讀者寫道。

“在埃及裸體?你是最勇敢的女子,也許是最瘋狂的女子。”另一位讀者寫道。

然而,一些讀者批評她的決定,在艾瑪蒂的博客、Twitter和Facebook上表達他們的不滿。

在她的個人博客上,一些人在她的照片下評論諸如“妓女”、“精神病”之類。

“無論她的信息是什麼,都會不被注意。即便是簡單的表達自由,該信息也不會看到,因為可悲的是人們注意的是她的身體而不是她的信息,我認為如果一堆男人這樣做的話,該消息可能會更有效,因為沒有人會談論他們的身體。不過,我支持她選擇用自己身體做任何她喜歡的,畢竟是她的身體。”@ EgyptianLiberal寫道。

艾瑪蒂是許多利用社交網絡作為政治行動工具的中東人士之一。

艾瑪蒂“表達自由”與最近其他的社會動蕩比如阿拉伯之春、占領華爾街運動相呼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