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上百國中學生集體自殘??

學生自殘21刀 刀刀割在父母心

記者: 黃茂松     攝影:陳奇君    南投     報導

 

校園裡發生學生自殘事件!南投某國中三名學生,以美工刀傷害自己,其中一名國二男學生,他說因為失戀,心情不好,在手臂畫出密密麻麻,將近20道傷痕,離譜的是,今年校內已經有9位學生自殘,但校方以零星個案處理,沒有通報教育處,直到家長反應事態嚴重,校方才緊急派心理諮商師,到校輔導。

國二男同學的手臂上,清清楚楚有將近20道傷痕,全都是他自殘,躲在學校廁所,用美工刀劃出來的。記者:「割的目的是為了什麼?」自殘學生:「紓解,就是讓心情比較好一點。」

男同學把自殘事件,說得輕描淡寫,或許是因為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傷害自己。記者:「什麼時候開始割?」自殘學生:「國小時候,上禮拜又失戀啊。」記者:「割的時候不會流血嗎?」自殘學生:「會啊。」記者:「看到血不會覺得害怕嗎?」自殘學生:「不會。」

同一個國中校園裡,不只這位男同學,國三還有另外2名女學生,也供稱為了好玩而自殘,另外,校方表示今年一到三年級,總共有9位學生自殘,家長、導師都知情,但校方竟然沒有通報教育處。

學務主任:「(自殘)都是零零星星,陸陸續續,不可能說學生集體這樣。」

學生自殘事件震撼校園,校方處理態度卻慢了好幾拍,根據校方統計,民國91年到93年期間,校內有70多位學生自殘,今年又有9位學生自殘,家長擔心自殘事件一個傳一個,驚覺事態嚴重反應,校方才緊急派心理諮商師,到校輔導,這起校園自殘事件,也才因此曝了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