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認購國光股 詹啟賢爆「自肥」千萬

認購國光股 詹啟賢爆「自肥」千萬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2010.11.10 03:36 am

國光生技公司董事長詹啟賢驚爆「自肥」疑雲,詹啟賢以「執行長」兼「股東」雙重身分超額認購四百多張國光生技現金增資股,每股認購價廿四元;但國光生技市價近五十元,詹啟賢因此多了超過千萬元「潛在財富」。

今年四月間,國光生技董事會決議辦理四百九十五萬股(四千九百五十張)現金增資案,並通過提撥百分之十五(即七百四十二張)做為員工認股;當天詹啟賢並且遊說公股與大股東等「棄權」把股票認購權讓給員工,激勵士氣。

由於員工躍踴認購「僧多粥少」,國光還限制每名員工最多只能認股三張;最後結果詹啟賢一人認了四百五十六張。

不過,詹啟賢解釋,他認的四百多張,多數是由某位國光股東放棄認股、指名由他認購,希望他好好經營國光;並非是認購「員工認股」的額度。

詹啟賢在國光身兼三職,除了是國光生技股東之外(原本持股百分之零點六五),並以自然人身分擔任董事長以及執行長。國光生技公司的最大股東─國發基金,上周二曾召開管理委員會,打算事後追認國發基金未參與國光現增案;但由於部分委員有意見,決議要求國光生技必須補提資料說明,讓委員了解進度後再討論。

詹啟賢昨天指出,國光生技一切合法;且國光生技曾公告一個月的催繳期間,讓原始股東有機會參與現增作業,更曾多次去電國發基金,但國發基金始終沒有明確答覆。

【2010/11/10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