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9

「扛鐵軌」的道班工.... 9碩士也來搶!

扛鐵軌養路工 9碩士也來搶!
  • 2010-10-08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彭群弼

    國內高等教育與就業市場出現嚴重失衡!連碩士也來搶「扛鐵軌」的道班工!

    台鐵週六將舉辦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科」體能測驗,230位參與複試的考生中,竟然只有40位是高中或高中以下學歷,其他八成以上的考生,全部都是大專學歷!

    不但如此,其中有九位具備碩士學歷,都要參加「背沙包跑步」測驗,爭取「扛鐵軌、搬枕木」,養護台鐵路線的粗重工作。

原因無他,這項工作具備「公務員」資格,月薪三萬左右的鐵飯碗。此外,230位考生當中,有1位女性。台鐵預定正取134人。

    台鐵表示:這項考試並未限定學歷,但目前進入複試的兩百三十名考生中,有九名碩士,一百零八名學士,四十九位專科學歷,換言之,大專以上學歷的考生佔八成二,至於學歷只有高中或高中以下的僅四十人。佐及養路工每個月的待遇大約三萬元左右。至於年齡分佈,有四人超過50歲,主要集中在20~40歲之間,平均報考年齡約34.5歲。

***********************

雲水人間:

要做月薪三萬左右的鐵飯碗「扛鐵軌」的道班工..

需要唸碩士??

應該練體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