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2

災情嚴重還說風涼話?!......鄭弘儀:什麼地方不會淹水.,答案是水上

鄭弘儀淹水災情當話題 水上冷笑話挨譙

2009年08月12日蘋果日報

另類風波

莫拉克颱風災情嚴重,超視10日晚間播出《新聞挖挖哇》,討論災情和救災疏失,主持人鄭弘儀態度投入,情緒激動,對政府救災發表不滿,故意用很濃的鼻音講出三字經「阿伊娘」。網友也不滿他在節目中說冷笑話「什麼地方不會淹水.,答案是水上 (嘉義水上鄉),因為在水上嘛」!被批他不知人民疾苦,要求道歉。對此他昨表示:「沒有評論。」
《挖挖哇》前晚邀3位來賓吳國棟、氣象專家彭啟明和土木技師工會全聯會理事長余烈上節目,于美人說:「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氣象報不準,我們不能加入世界氣象組織,資源沒辦法分享。」鄭弘儀在一旁用濃厚的鼻音氣說:「阿伊娘(音似三字經台罵),我們2300萬不是人喔?」
之後討論中南部災區,他不平說:「中南部每年都這樣淹,財產能累積什麼?每年都被淹光光。」吳國棟舉例:「人家中國是在颱風之前登陸馬上撤離幾百萬人民。」鄭弘儀回說:「所以現在執政要共產黨比較好。」他也質疑政府動作慢半拍,「四川大地震總統和總統夫人馬上發動募捐4小時,這次颱風這麼嚴重,為什麼政府不趕快帶動?」于美人替他緩頰:「這次你有節制你的用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