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邱毅自爆:兒時慘挨打...至今人格仍有陰影

邱毅自爆兒時慘挨打
  • 2009-12-28
  • 朱梅芳/台北報導

▲邱毅(右)從小被衣架、皮帶、藤條打大。左為主持人李四端。(粘耿豪攝)

▲邱毅念國二的女兒(左)和小六的兒子(右)陪他進棚,兩人和爸爸像好友。(粘耿豪攝)

立委邱毅27日錄公視《爸媽囧很大》,堅持反對打罵教育,他說自己從小被打,至今人格仍有陰影,「像沒把握的事,我不敢嘗試,工作和感情都這樣,因為小時候,只要我做不好就是一頓痛打。」

曾當全校面前挨耳光

他說,功課考不到滿分一定被打,也經常莫名其妙被打到全身流血,還不准吃飯,「我穿制服,身上傷痕很難堪,我常要編各種謊言解釋傷痕。」

他說,媽媽是學校老師,他當司儀說錯話就會被打,「我把『升旗』講成『降旗』,我媽馬上一個耳光過來,還當著全校師生面前。」他在爸媽面前模擬演講,「模擬講錯,也被打得很慘。」

邱毅媽媽今年70多歲,他說,他和媽媽現感情很好,「我後來理解,媽媽打我,是因為我爸風流,她把氣出在我這個長子身上,希望把我教好。」

他和前妻因為「愛的小手」離婚,「我太太要打小孩,我就擋在前面,教育理念不同。」

每天和小孩吃早晚餐

他和3個孩子感情很好,「我們每天一起吃早餐、晚餐,我晚上8點10分左右才會出門辦事。」家裡平時有傭人,孩子還有家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