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

又是官官相護?......未婚女軍官:長期遭已婚上校騷擾,申訴都未獲處理

「給我抱一下」 憲兵上校性騷女軍官

半夜召見報告業務 申訴3年沒回應

2009年08月01日蘋果日報 【洪哲政╱台北報導】號稱「元首鐵衛」的憲兵司令部驚爆醜聞,一名未婚女軍官控訴長期遭已婚上校騷擾,不但說:「給我抱一下!」企圖強抱她,還要她半夜獨自向他報告業務,女軍官3年來向軍方申訴都未獲處理;月前她忍無可忍向民進黨籍立委陳情,軍方才重啟調查,裁定性騷擾成立,將懲處上校。

憲兵司令部指出,遭指控的上校伍衛民擔任計畫處長,負責戰訓整備、軍備採購與組織調整等要職,年初傳出裁撤憲兵司令部時,也是由伍衛民出面與抗議的老憲兵溝通,卻爆發對女軍官性騷擾;對此,憲兵司令部政戰主任史世傑少將表示,前天已召集兩性平等委員會,裁定性騷擾成立。

頻邀宴不堪其擾

受害女軍官具名向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控訴,平日下班後,伍衛民上校不但對她邀宴頻繁,還曾試圖擁抱她,對她說:「給我抱一下!」她雖嚴詞拒絕,但礙於對方是高階軍官,讓她感到害怕;她說,曾有一次晚間伍衛民與部屬到卡拉OK店飲酒玩樂後,卻在深夜打電話給她,要她單獨返回司令部向他報告業務,令她不堪其擾。

女軍官投訴函中表示,她3年來曾兩度向憲兵司令部申訴,都未獲處理,近日她又分發回司令部,仍遭伍衛民上校騷擾,她三度申訴又被置之不理,才憤而向立委黃偉哲求救,後來憲兵司令部新任司令李翔宙中將,才於日前下令重啟調查該案,分別約談副司令、參謀長、伍衛民上校等將領及指控的女軍官。

黃偉哲說,他曾向伍衛民求證,但他指稱半夜打電話給女軍官純粹是關心,雙方各說各話。黃偉哲認為,不論如何,既然這名女軍官「明顯與長官處不好」,建議將她調離單位,而司令部已照辦。

行為失當恐調職

針對女軍官的申訴案,憲兵司令部前天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認為上校伍衛民對女軍官要求擁抱的舉動,確實涉嫌性騷擾,其餘行為則是失當,經討論後裁定性騷擾案成立,將派員持續輔導受害女軍官,並最快在下周召開人評會議,針對伍衛民性騷擾女軍官一事懲處,伍恐記過調離現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