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4

爸:你把我當妓女? 還是女兒?

巧兒 亂倫性侵受害者

人間異語:爸 你把我當妓女 還是女兒

2009年08月14日蘋果日報

Q:父親長期性侵妳,為何婚後多年才公開?
A:我國二開始被我爸性侵,一直隱瞞著。10年前我結婚度蜜月,我先生要求我幫他口交,我做不到,兩人大吵。為了發洩情緒,我把我爸過去怎麼對我,我的不滿全寫在紙上。先生看到了大怒,但他打算等婚姻穩定,再跟我爸攤牌。我不太願意記住那些事,但我爸對我該做的都做了,高一還帶我去墮胎。


Q:妳媽知道嗎?
A:我媽說我墮胎後,她才知道。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天她回鄉下感覺心悸,心想是不是我出事?隔天回家發現我房裡有醫師開的生化湯。

「把自己當隱形人」

我盡量離父親遠一點,可是他找我,不是挑家人不在,就是對全家下安眠藥。有次他又跑到我房裡找我,我跑出去求救,發現我弟我媽都昏睡不醒。他每次都用強的,我反抗就打我。


Q:為什麼不逃?
A:我沒地方可去。我變自閉,不再交朋友;下課回家,我家事照做,做完就關進房裡,把自己當隱形人。媽剛知道時買菜會盡量帶我去,後來也不太管常跑回鄉下。媽這樣,我無所謂,就把自己當成無知無覺的娃娃隨便他。


Q:為什麼妳媽會這樣?
A:我爸不抽菸、不花天酒地,賺的錢都給我媽付房貸跟繳學費,在鄰居眼中,算好先生、好爸爸,媽怎麼離開他?更何況,她個性很好強,愛面子,當初嫁我爸,爸很窮,親戚都不看好,我媽還說:「我一定不會讓你們看不起!」後來她當沒這事,可是只要生氣就罵我是狐狸精,破壞她家庭,她怎可能遺忘?


Q:有問過妳爸為何對妳做這事?
A:問過,他無所謂的樣子。對我還會講猥褻話,無所不用其極,根本不把我當女兒。我鎖房門,他就爬窗戶;我鎖窗戶,他找鎖匠來開門,最後學會一條鐵絲就能開鎖。到我高中,他每次辦完事,還會丟100到500給我。

出嫁當天不知跪誰

我曾問他:「為何不去找外面的?到底把我當妓女、情婦還是女兒?」「你毀了我一生清白,怎麼辦?」可是不管我怎麼問,他都不回。我曾想告訴老師或是報警,可是找不到支持我的人,我沒勇氣。我的人生早就崩了,只能每天咒他死。


Q:妳媽最讓妳心碎吧?
A:那段期間看到新聞,有人挺身幫忙像我這樣的女孩,我好羨慕「為何別人媽媽做得到,我媽做不到?」結婚那天,我好高興終於可以逃出那個家。媽問我「要嫁出去,為什麼沒跪也沒哭?」我說「我爸早死了,我媽對我見死不救,我不知要跪誰?」
攤牌時,爸躲一旁,媽跪著哭求原諒,媽很可憐,畢竟不是她的錯。該知道的人都知道了,我希望爸去坐牢,跟媽離婚,離開那個家,我想回家。以前我害怕爸進我房間總睡不穩;婚後不用怕了,睡眠還是很淺。攤牌後那一晚,我一覺到天亮,整個人輕鬆了。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