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8

《壹週刊》:「寶島時代村」爆消防缺失 ,一出事傷亡嚴重

小潘潘「寶島時代村」爆消防缺失 專家:一出事傷亡嚴重

葉志堅

2012年8月8日 14:45

  • 「寶島時代村」是藝人小潘潘和丈夫江欽良集資5億元興建的亞洲最大懷舊主題樂園。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由藝人小潘潘和丈夫江欽良集資5億元興建的亞洲最大懷舊主題樂園「寶島時代村」被媒體踢爆,消防安檢竟然不合格,而且根據消防專家實地勘查後發現,最少存在四大足以「致命」的消防缺失,外界質疑南投縣政府視而不見任其營業,明顯有放水之嫌。
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消防專家在實地進入「寶島時代村」懷舊主題樂園勘查後發現,其中最少存在四大致命危機,包括「建築未依規定塗防火漆、消防設備箱不足或虛設、逃生門鎖死、緊急逃生裝備不足等」,其中只要任何一項出事,都足以造成重大傷亡!
實際進入「寶島時代村」勘查的消防專家指出:「這些用木材搭蓋的商店、稻草紮的造型裝置,都是沒有塗防火漆的易燃材質,一旦起火燃燒,週遭將迅速陷入火海,肯定過不了消防安檢,竟然還能營業。」
這名消防專家表示:「這些缺失若沒盡快改善,只要『一支番仔火』就可以讓寶島時代村變成大型悶燒鍋,上萬人擠在其中,每多拖一秒就不曉得要死多少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