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最可貴的瞬間

有一種“親吻”叫拯救

患了骨癌的媽媽在去世前為兒子織完了25歲前所有的毛褲。

因為擔心被打,小狗躲進墻洞,三年不敢出來。只是偶爾探出頭來透透氣。

附近居民見其可憐,便自發給它送飯,一日三餐,一送就是三年。

  “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身為爸爸,兼職媽媽,還要背著小孩樓上樓下送氣。

有一種感動叫分享

有一種情感叫依靠

 

有一種對望叫關愛

 

有一種感動叫真情

有一種氛圍叫幸福

 

有一種生活叫做堅強

 

有一種等待叫希望

有一種背影叫淒涼

 

有一種距離叫年齡

 

有一種辛酸叫自食其力

有一種漂泊叫家園

父愛下的小企鵝

沒有山珍海味只是一個最最普通的饅頭。可是每每看起來都會覺得溫暖。

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相濡以沫,白首偕老

 

有一種扶持叫相伴

from: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10-10/21/c_12684236_19.htm

英國男子捕獲巨大食人魚.. 身長5英尺、45公斤重

英男子捕獲巨大食人魚 身長5英尺、45公斤重

(2010/10/22 00:40)

英國有一名男子跑到非洲剛果河流域釣魚,他在河邊駐守了8天,終於捕獲一條體型龐大、相貌十分兇猛的巨大食人魚。(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有一名男子跑到非洲剛果河流域釣魚,他在河邊駐守了8天,終於捕獲一條體型龐大、相貌十分兇猛的巨大食人魚,牠有著與大白鯊類似的巨齒,攻擊力相當強,一個成年男子得要用盡全力才能把牠給抓住。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52歲的傑瑞米‧維德(Jeremy Wade)日前在非洲剛果河流域捕獲了一條巨型食人魚,牠長5英尺(約合1.5米)、重量約100磅(約合45公斤),整個讓人看了不禁毛骨悚然。


維德表示,當他捕獲這條魚時整個嚇了一跳,因為這種食人魚只生活在人跡罕至的地區,很少被人類發現,而且牠一般有著與大白鯊類似的32顆巨齒,可能會對人類發動攻擊,即使碰到鱷魚也毫無懼怕,之後幫魚拍幾張照片後,就讓牠回去河裡了。


 

**********************************

雲水人間:

記者在寫甚麼??

首先說:男子跑到非洲剛果河流域釣魚..

一下說:他在河邊駐守了8天,終於捕獲一條體型龐大、相貌十分兇猛的巨大食人魚

又說:可能會對人類發動攻擊

..

..

到底男子是不小心釣到??

還是刻意去捕魚??

王心凌雙手環胸「半裸」......幫「關懷癌症基金會」募款

王心凌突破尺度! 雙手環胸「半裸」做公益

(2010/10/22 09:40)

王心凌為了幫助「關懷癌症基金會」募款點頭裸半身,拍攝半裸海報。(圖/翻攝自陳孫華部落格)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王心凌獻身公益,為了幫助「關懷癌症基金會」募款,她裸上半身拍攝公益海報,堪稱歷來最大尺度,她僅用雙手抱胸,右肩與左側腰部都有一條拉鍊,象徵癌友身上的手術疤痕,但她酥胸半露的難得性感扮相依舊是最佳亮點。


據蘋果日報報導,

王心凌看到自己半裸入鏡的「永痕天使」海報,

她很害羞表示:「每個抗癌鬥士身上都有過開刀、摘除器官的傷疤,希望大家樂觀看待癌症和疤痕。」

因此在海報上,她的右肩及左腰都有鍊子,象徵「刀鋒戰士」活動主題。
王心凌也提及,因為自己的外公也是因癌症併發症過世,而這次活動計劃將在921災區栽種無毒食材,送到癌症病患家,是她首肯拍這款照片的原因。

(看不到圖?http://www.nownews.com/2010/10/22/340-2657174.htm)

↑王心凌為公益募款拍攝海報。(圖/翻攝自陳孫華部落格)

教育部的22K方案...有企業大量解雇其正職勞工

22K方案結束 留用率達6成5

聯合新聞網 2010/10/21

俗稱22K的大專畢業生企業實習方案,已在今年9月底結束,但教育部訪查發現,有108家合作廠商發生違失,包括遲發薪水及年終獎金,甚至還有一家企業大量解雇其正職勞工,用22K的大專畢業生取代;但教育部表示,都已立即糾正或解約。

教育部昨天也公布第一階段企業實習方案成果,工作到9月底的大專畢業生共2萬1千多位,最後有1萬3千多人獲企業留用,10月份教育部補助取消後還留在原職留用率達6成5;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這代表協助就業目標已達成。

教育部從去年4月起推動22K方案,讓近3年畢業的大專畢業生到企業實習,教育部補助2萬6千元,實習生實拿2萬2千元,被稱作「22K」方案。

教育部表示,除了合作學校定期派員到企業訪查,教育部也設訪查小組,主動查出108家企業有違失。李彥儀表示,多數違失都是微型企業把實習生的勞健保寄到別家廠商投保,其次則是月薪及年終獎金遲發,但在教育部糾正後,企業多半立即改善、補發薪水。

教育部規定,申請聘22K實習生的企業,之前不能有大量解雇勞工紀錄,卻有一家廠商在22K實習生進駐職場後,即解雇其薪水較高的正職勞工;教育部表示,當時就立即與這家企業解約,把實習生轉介到其他符合規定的企業。

但立委陳亭妃昨天在立院質詢時指出,教育部對有勞資糾紛的企業只取消其申請實習生資格是不夠的,應訂相關罰則。教育部表示,第二階段的補助款直接發給廠商,會在查核過後才撥款,審核更嚴格,可減少之前遲發薪水等違失。

補助每位實習生降到1萬元(10K)的第二階段企業實習方案從今年9月1日展開,截至10月中旬,共媒合5千6百多位實習員,占總名額3萬名的1/6,實習為期半年,至明年3月期滿。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報導/20101021】

************************************

雲水人間:

教育部的22K方案..

對企業只有補助,卻無罰則??

小林村遺址處處坑洞.....慘遭「盜墓」??

埋443人遭「盜墓」 小林遺址處處坑

【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藍凱誠/小林村現場直擊】

2010.10.22 02:54 am

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遺址,疑似遭歹徒以機具開挖,罹難村民的鞋子等遺物,橫陳在積水的坑洞旁。
記者藍凱誠/攝影

八八風災小林滅村慘劇逐漸被人淡忘,長眠黃土的四百多名罹難者,當初家屬因不願親人再被打擾放棄開挖,如今竟被歹徒「盜墓」劫財;記者直擊被盜挖留下的百餘個大小坑洞殘跡處處,小林哀歌再鳴,揪痛人心。

「這不叫盜墓,因為他們連起碼的墳地都沒有,他們長埋家園,歹徒侵門踏戶,形同強盜!」村民邦龍景是眾多受害者之一,提起深埋泥層的故居被挖,親人遺骸外露,他形容「心如刀割」。

去年八月九日清晨六點多,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在短短幾分鐘內被整片崩落土石淹沒,四百四十三名村民來不及奔逃,連同家當全數淹沒在數公尺厚的亂石砂土裡。

一年多來,小林村遺址經歷大雨沖刷,部分被掩埋的物品逐漸裸露,沒想到竟成為劫財者「指引盜財的路標」,甚至以機具開挖。

記者昨天趁間歇的雨勢重返小林,放眼望去,近廿甲、約十個足球場大的遺址,有些已長滿及腰的野草。在旗山溪對岸便道路旁,就可發現疑似機具挖掘的坑洞,推估有七、八公尺深。

其中一處村民邦龍景的故居,五天前,他發現原本深埋在土石堆裡的老家被挖開,親人證件、衣服散落一地,還有一根大腿骨。

記者花了近四小時查看整片遺址,約略數一下,疑似機具挖掘的坑洞至少有十四處,直徑約二公尺,深度約一、二公尺;其餘上百處的小坑洞,深度不滿一公尺,有些已長出雜草或小樹。

這些坑洞與進出便道有段距離,也不是所謂的「水路」,看不出有挖掘的必要。

「以前就聽說有人帶著簡便工具來挖,沒想到這次竟然以機具開挖!」罹難村長劉仁和的親友,得知村民邦龍景故居被挖,昨天也趕來小林村,希望找到罹難親人遺物,「就算是一件衣服也好!」

他們沒發現「想要找到的東西」,卻在荒煙蔓草中找到難以計數的大、小坑洞。劉家親友說:「希望宵小不要再來打擾親人,讓他們好好安眠,這種夭壽代誌,千萬不要再做了。」

【2010/10/2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