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9

上海成人展火爆現場
















由“俄羅斯方塊”游戲啟發的15個驚人創意(組圖)

由“俄羅斯方塊”游戲啟發的15個驚人創意(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9/big5_58273.html
風靡全球的俄羅斯方塊游戲不但帶來了無數粉絲,也給了創意人士新的靈感。一起看看如下15個由俄羅斯方塊游戲引發的驚人創意。

1、靜止的人形俄羅斯方塊



這是在在瑞士洛桑的呂密納宮上拍攝的人形俄羅斯方塊。為了達到效果,88個人穿著明亮的具有俄羅斯方塊顏色的T恤並 精心擺出一個靜止的造型。

2、俄羅斯方塊領帶



它是傳統的男裝和游戲的完美結合,給你帶來了一款非同尋常的男士俄羅斯方塊領帶,對那些格外喜歡運動游戲的人來說,這款領帶是一個 非常完美的配飾,價格僅僅24.95美元。

3、俄羅斯方塊頭發



這個發型非常怪誕,看起來有點像巡回流動的游藝團體低級滑稽節目的表演者“野人”的頭型。經過高超的染色和進行的設計,看起來非常酷,並極具動感。

4、俄羅斯方塊鞋子



你可以將這些印著俄羅斯電腦游戲圖案的鞋子放到你的衣櫃里。穿上這款俄羅斯方塊鞋子,仿佛一個個方塊正在往下落,這給愛好運動一族帶來非凡的感受。

5、俄羅斯方塊紋身



俄羅斯方塊心形紋身,一個真實的愛情游戲。想象給心愛的人展示你的心形紋身時,這會帶來怎樣的感受。年輕一族可以嘗試這種心形紋身,愛情就在你身邊。

6、俄羅斯方塊蛋糕



我們將帶給你一個俄羅斯方塊結婚蛋糕。俄羅斯方塊形狀的蛋糕讓我們回憶起游戲的同時,感受到一份溫馨和祝福。當搖晃一個個小的俄羅斯方塊蛋糕時,它們會緊密的吻合在一起,這象征著你們的愛情心心相應,白頭到老。

7、俄羅斯方塊手鐲



這個看起來不合潮流的手鐲價值70美元。這款冷色調手鐲看起來讓人覺得非常的涼爽。盡管樣式有點呆板,但是穿戴起來絕對會讓老玩家感到特別的溫馨。

8、俄羅斯方塊橫幅



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公路旁安裝的俄羅斯方塊橫幅,由多彩牛奶裝貨箱制作而成。當你駕駛者汽車奔馳在公路上,迎面看到俄羅斯方塊橫幅時,會溝起你玩游戲的情景,非常有趣。

9、俄羅斯方塊家具



天才設計師哈里‧科斯基寧(Harri Koskinen)設計的兒童俄羅斯方塊家具。設想家里擺上這款家具,然後配上游戲音樂,極具動感和想象力,不愧是天才之作。



10、俄羅斯方塊陶罐



受俄羅斯方塊游戲的啟發,塔林的愛沙尼亞學院在2007年制作了這件陶瓷藝術品。陶罐里種上生態植物,放置在陽台或者辦公室,會激發你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活力。

11、俄羅斯方塊藝術



當你漫步在街頭,你會看到一些巨大的俄羅斯方塊懸掛在頭上,不要擔心它們會掉下來,這是悉尼街頭有趣又怪異的俄羅斯方塊藝術,是一個戶外藝術展覽的一部分,這個展覽名叫生活跑道。

12、俄羅斯方塊貼紙

你可以選擇7種不同顏色俄羅斯方塊貼紙,然後按照你自己的設計進行安排。當你打開家門,不在冷清,這里正在開展激烈的“電腦游戲”。這款貼紙讓家里充滿活力和動感,對老玩家來說,是一款很好的懷舊設計。

13、俄羅斯方塊玩偶



這個多彩的和令人驚異的Tetris bricks 多年來一直俘獲了大眾的心,穿著Bearbrick 裝一直是一個時尚。現在,Bearbrick不再是一個玩偶, 對老派玩家來說,它絕對是一個懷舊的好東西。

14、俄羅斯冰盒



用俄羅斯方塊形狀的冰盒制作冰塊,然後將制作好的冰塊放在杯子里,用冰塊進行俄羅斯方塊游戲。這只是心里的一種想法,但這足以讓人忍俊不禁。

15、由人組成的俄羅斯方塊



這是在洛杉磯街頭創造的一個現實中的俄羅斯方塊游戲。這是一個無聲的游戲片,具有非凡的創意,比真正的俄羅斯游戲還要吸引人。

實拍娛虐族盛典:舊金山舉行SM嘉年華(組圖/驚悚慎入)

實拍娛虐族盛典:舊金山舉行SM嘉年華(組圖/驚悚慎入)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9/big5_58292.html
27日,第26屆年度“Folsom Street Fair”盛會在舊金山舉行。這是所謂或娛虐族(SM)的嘉年華,每年都會吸引大批人潮,成為舊金山獨樹一幟的慶典活動。



第26屆年度“FolsomStreetFair”盛會在舊金山舉行。這是所謂的皮革族(leather)或娛虐族(SM)的嘉年華,每年都會吸引大批人潮,成為舊金山獨樹一幟的慶典。有的是皮革族自家人盛裝出席,一身酷斃的真皮打扮。大約有40萬娛虐族和純觀光客來趕赴這場驚悚的活動。



提姆麥克唐納德,一位參加活動的娛虐族,在受到鞭打後面露痛苦表情。



兩個手牽手參加活動的彪形大漢。



一名打扮成警察的娛虐族和他的同伴在街頭小憩。



一名娛虐族在把自己吊起來,接受鞭打。



幾個娛虐族在街上大秀纏綿。



一個手執皮鞭,正準備鞭打的同伴的女娛虐族



一名男子把自己關在吊起在空中的籠子里跳舞。



一個黑人男子站在活動的大幅海報面前。



一個正在被鞭打的娛虐族



活動中的一位婦女穿著粉紅色的“小馬裝”



一件被掛在空中的女子緊身胸衣

美國109歲老太參加運動會... 報名百米賽驚呆裁判

美國109歲老太參加運動會 報名百米賽驚呆裁判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9/big5_58294.html
美國紐約州奧里恩奇縣蒙哥馬利市109歲老太安娜‧費里斯夢想成為一名“運動健將”,在最近兩年中,她接連兩次參加了“奧里恩奇縣老年人運動會”,109歲的安娜在比賽場地上顫巍巍地打高爾夫球、扔壘球、踢足球、進行100米短跑,將裁判們一個個看得目瞪口呆。

據“奧里恩奇縣老年人運動會”副主席安妮‧庫恩稱,當安娜去年第一次報名參加老年人運動會時,老年人運動會工作人員都以為她在開玩笑。因為報名參加老年人運動會的老人主要都是六七十歲左右的老人,80歲以上的老人就已鳳毛麟角,而100歲以上的老人連走路都十分困難,更別提來參加運動會比賽了。

據悉,在今年舉行的老年人運動會上,安娜報名參加了大多數運動項目的比賽,包括打高爾夫球、扔壘球、扔橄欖球、踢足球和100米短跑等,安娜將一只壘球扔出了5米遠,將一只橄欖球扔出了至少3米遠。

而踢足球比賽並非和其他老年人組成足球隊對壘,而是每個參賽者站在球門前,看誰能往球門里踢進最多的球。安娜踢出的前兩個球都偏離了目標,但她進行第三次嘗試時終于射門成功。事實上,由于踢足球腳尖用力會導致重心不穩,當安娜進行踢足球比賽時,他的孫子比根多夫不得不在一旁攙扶著她,以防她失足摔倒在地。

古韻宋瓷......法拉利中國版跑車全球僅一部!(多圖)

古韻宋瓷-法拉利中國版跑車全球僅一部!(多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9/big5_58297.html


繼本月初法拉利宣布推出599 GTB Fiorano中國限量版跑車 引起公眾廣泛關注後,法拉利中國“禮樂之興”活動于今天正式拉開帷幕,隆重推出聯手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盧昊悉心設計的中國限量版之藝術典藏跑車,該款跑車全球僅發售一部。



藝術典藏跑車是法拉利中國限量版系列中最為珍貴的一部,它不僅采用了盧昊為本系列其他不超過12部599 GTB Fiorano車型設計的所有中國元素,同時還以獨具匠心的手工車身漆繪引起了海內外眾多收藏家的興趣。



中國限量版藝術典藏跑車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其靈感來源于宋代哥窯開片瓷器。在創作中,盧昊以現代創意手法將中國古典元素通過手工漆繪形式在車身上得以完美展現。該車車身以溫潤的冰玉色為漆底,上面精心繪制了深淺錯落、含蓄幽雅的哥窯開片瓷紋圖案。



在源遠流長的中華傳統文化中,玉一向有著特殊的寓意與自身價值,亦常被視為君子的象征。而作為中國古老文化結晶之一的瓷器,也早在千年前經由絲綢之路傳至西方。著名的宋代哥窯開片瓷器是中國造瓷技術巔峰成就的代表之一,流傳至今僅存數百余件,均為收藏珍寶,價值連城。開片瓷紋層疊錯落、古樸自然,傳遞著“巧如範金,清比琢玉”的意境。



作為中國當代具有非凡藝術成就與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盧昊以個人睿智和獨特的當代藝術語言形態進行藝術實踐,其作品被諸多國內外著名博物館及藝術機構展出或收藏。在此次與法拉利合作的創意構思中,盧昊以新穎獨到的方式闡釋中華文化的傳世精華。而作為法拉利車主,藝術家對這個傳奇的世界頂級跑車品牌的內涵及特征也有著自己的領悟。



法拉利599 GTB Fiorano中國限量版

法拉利亞太地區首席執行官馬龍先生認為︰“599 GTB Fiorano中國限量版跑車系列是中國悠久藝術傳承與意大利經典設計完美融合的杰出之作。”法拉利將于2009年11月3日在北京舉行的“禮樂之興”晚宴上現場拍賣該部藝術典藏跑車。



拍賣募得的部分款項將用于一個旨在資助中國汽車人才在其專業領域學習實踐的教育項目,具體內容將于拍賣會新聞發布會上公布。此舉亦是法拉利自2004 年進入中國以來積極回饋社會的又一舉措。

Ferrari中國限量版599 GTB Fiorano車身所采用的火焰紅為公司09年最新研發成果,並首次運用于公路版跑車。

驚心動魄瞬間抓拍......小鳥騎鷹背進攻 老鷹哀號(組圖)

驚心動魄瞬間抓拍:小鳥騎鷹背進攻 老鷹哀號(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9/big5_58300.html
攝影師拍攝到一種小鳥與老鷹在空中斗爭的畫面,這種被稱為必勝鳥的小鳥騎在老鷹背上對其發起進攻。



圖︰必勝鳥用利爪攻擊老鷹的背部,老鷹忍不住疼痛大叫



圖︰老鷹只得通過晃動將背上的必勝鳥抖落下來,而必勝鳥則緊緊的鉤住老鷹的背部


據《每日電訊》9月29日報道,美國一名攝影師近日抓拍到一幕令人驚心動魄的場景,一只小小的必勝鳥(又稱王鳥,是大型的黃腹捕蠅鳥,翼及尾羽為褐色,背部及胸部是橄欖色,頭頂有一部份是紅色的)為了驅趕侵犯其領空的老鷹,不惜騎到老鷹身上和其展開大戰。

現年34歲的帕特‧蓋恩斯是一名攝影師,他是在科羅拉多州邦尼湖公園抓拍到這一幕的。他描述到,當時一只紅尾老鷹飛近一只必勝鳥的巢穴,並準備俯沖下去對其進行攻擊,這時必勝鳥突然飛上老鷹的背上,並用其鉤爪攻擊老鷹的背部。在老鷹背上飛行幾秒鐘後,必勝鳥又開始用尖嘴瘋狂的啄老鷹的頭部。盡管老鷹比必勝鳥體積要大50倍,但是老鷹除了想通過晃動將背上的必勝鳥抖落下來之外竟然毫無辦法,最終老鷹只得在尖叫聲中飛離必勝鳥巢穴的領空。

蓋恩斯稱,“我們從沒看到紅尾老鷹如此狼狽,幾只小必勝鳥就將老鷹追趕得到處跑。那只必勝鳥停在老鷹背部的兩翅之間,不停的用尖嘴啄老鷹的頭部,老鷹最後尖叫著飛走了。紅尾老鷹的叫聲非常具有穿透性,而這次我听到它的叫聲卻是非常嘶啞。雖然小鳥攻擊老鷹此前也見過,但是這是第一次看到有小鳥騎在老鷹背上對其進行攻擊。”

必勝鳥是一種不畏強暴的鳥,它對于自己巢守護得很緊,如果有別的鳥來侵犯它的家,不管和來犯者的實力相差多大,它也要奮力迎擊,拼死戰斗,不把來犯者驅逐出境,決不罷休。

蓋恩斯稱,必勝鳥的體重一般只有1.3到1.6盎司,紅尾老鷹的重量在2到4磅之間,而這只必勝鳥卻擊敗了比它個頭大20到50倍的老鷹,簡直不可思議。

美國人不把“偉大領袖”當回事

作為世界最強大的美國總統,在美國之外的世界是偉大而風光的,但在美國國內卻顯得有點可憐。美國社會以信譽著稱,但對總統就是不相信。美國人公然宣稱“總統是靠不住的”,而且還有人專門寫書,長篇大論地說明“為什麼總統靠不住”,因為“任何人在巨大的誘惑面前都是靠不住的”,“絕對的權力絕對產生腐販”,所以他們對總統的權力加以種種的限制。

這也許就是美國人把總統不當一回事的根本原因。只有不當一回事,才可以對權力大膽監督。

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個歷史上完全沒有王權統治痕跡的國家。

從第一代美國人至當代美國人,無一喊過 “總統萬歲”。

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說肯尼迪當上美國總統後,一大幫人前去其母親家祝賀,恭維肯尼迪是偉人。肯尼迪母親立即糾正說:“家里還有一位偉人,他就是肯尼迪的哥哥聖約翰,正在農莊里種植土豆呢。”這就是美國人對總統的看法。

進入中國正史古代唯一的女將軍

史海:進入中國正史古代唯一女將軍 身高1.86米(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9/big5_58306.html
本文摘自︰《歷史上那些牛人們》 作者︰劉繼興 出版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出版社

長久以來,在民間流傳著許多古代巾幗英雄的故事,如花木蘭、平陽公主、樊梨花、楊門女將、梁紅玉等。但這些人要麼是民歌或演義中的人物,要麼就是其身份並非正式的將軍。數千年的中國歷史上,正式列入國家編制的女將軍,實際上只有被明朝崇禎皇帝詩贊“鴛鴦袖時握兵符”的女將軍秦良玉。



《明史•秦良玉傳》說︰“良玉為人饒膽智,善騎射,兼通詞翰,儀度嫻雅。而馭下嚴峻,每行軍發令,戎伍肅然。所部號‘白桿兵’,為遠近所憚。”秦良玉是歷史上唯一一位被《二十五史》載入將相列傳的女將軍,填補了正史將相列傳中長期以來無女性的歷史空白。

明神宗萬歷元年,苗族女子秦良玉出生在四川忠州城西樂天鎮郊的鳴玉溪邊,父親秦葵詩書持家,育有三男一女,良玉居于第三,上有哥哥秦邦屏、秦邦翰,下有弟弟秦民屏。父親教秦良玉詩書字畫之余,也不忘苗家傳統,從小訓練她舞槍弄棒、騎馬射箭。

秦良玉少既有“執干戈以衛社稷”之大志,且稟賦超群,文翰得風流,兵劍諳神韻,老父秦葵曾憮然嘆息道︰“你哥哥和弟弟們都遠不及你,可惜孩兒你是女流,否則,日後定能封侯奪冠。”秦良玉氣吞山河地回答道︰“使兒掌兵柄,夫人城、娘子軍不足道也。”

秦良玉是一個秀外慧中的女子,因此擇偶眼光非常高。當時,忠州紈褲子弟曹皋看上了秦良玉,被秦斷然拒絕,後來曹皋加害于她,以秦良玉支持抗稅斗爭之名將其打入大牢。

出獄後,秦良玉在家中搞了一次比武招親,曹皋也來應征,自然不是對手。在這次招親中,秦良玉相中了石柱宣撫使馬千乘。馬千乘是名門之後,其先祖乃漢朝“馬革裹尸”的伏波將軍馬援。

萬歷二十年,剛滿20歲的秦良玉嫁給了馬千乘為妻。石柱也屬忠州,離秦良玉的娘家不遠,是一個以苗族人為主的郡縣,朝廷設置宣撫使統轄這些歸順了大明的苗人。宣撫使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訓練兵馬,維護安定。夫唱婦隨,秦良玉一身文韜武略在這里派上了用場,幾年時間,她就幫著丈夫訓練了一支驍勇善戰的“白桿兵”。婚後不久秦良玉生下一子,取名馬祥麟。

所謂“白桿兵”,就是以持白桿長矛為主的部隊,這種白桿長矛是秦良玉根據當地的地勢特點而創制的武器,它用結實的白木做成長桿,上配帶刃的鉤,下配堅硬的鐵環,作戰時,鉤可砍可拉,環則可作錘擊武器,必要時,數十桿長矛鉤環相接,便可作為越山攀牆的工具,懸崖峭壁瞬間可攀,非常適宜于山地作戰。馬千乘麾下的數千名白桿兵驍勇異常威震四方,確保了石柱的一方平安。

萬歷二十六年,播州宣撫使楊應龍勾結當地九個部落揭竿反叛,他們打家劫舍,燒殺搶掠,無惡不作。朝廷獲悉後,派遣李化龍總督四川、貴州、湖廣各路地方軍,合力進剿叛匪,馬千乘與秦良玉率領3000名白桿兵也在其中。由于白桿兵特殊的裝備和長期嚴格的山地訓練,因此在播州的戰爭中十分得心應手,經常給予叛軍出其不意的打擊,每戰必勝。

無奈之下,叛軍調集所有兵力,固守在播州城里,城外則設下五道關卡,分別是鄧坎、桑木、烏江、河渡和婁山關,每道關卡上都有精兵防守,楊應龍欲據此頑抗。

平叛勢在必行。攻打鄧坎,是由秦良玉帶領500名白桿兵為主力。鄧坎守將楊朝棟見對方兵力單薄,便準備一舉吞滅,于是把手下 5000名精兵全部拉到陣地上,排下密密麻麻的陣式。秦良玉面對十倍于己的敵軍毫不畏懼,騎一匹桃花馬,握一桿長槍,威風凜凜地殺入敵陣。只見她左挑右砍,東突西沖,所過之處敵軍兵士紛紛殞命。敵軍潮水般涌向她把她層層包住,不料她越戰越勇,所向披靡,一邊砍殺周圍的敵兵,一邊慢慢向敵將楊朝棟靠攏。將到近前時,她一頓猛殺之後,忽地縱馬騰躍,還沒待四周的人看清,她已把楊朝棟抓在了自己的馬背上,右手揮舞著長矛,左手牢牢制住了敵將。眾敵兵見頭領被擒,頓時亂了陣腳,秦良玉的白桿兵乘勝追殺,殺得5000敵兵死的死,逃的逃,潰不成軍。

對秦良玉巾幗不讓須眉的英勇行為,大明總督李化龍大為嘆異,命人打造一面銀牌贈與時年26歲的秦良玉,上鐫“女中丈夫”四個大字,以示表彰。

攻下鄧坎後,剿匪大軍剩勇追寇,接著又順利地拿下了桑木、烏江、河渡三關,直達播州外圍的婁山關。婁山關是播州城外的一道天然屏障,山勢高峻險要,僅一條小路通過關口,可謂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地。婁山關由于道路狹窄,無法通過大批兵馬,只宜智取,不宜強攻,秦良玉便幫丈夫定下了一個巧取的方案。這天凌晨,秦良玉與丈夫馬千乘雙騎並馳,沿正路攻向關口,只見兩桿長矛上下翻飛,擋關的敵兵一一倒下,而後上的援兵也無法一擁而上。當秦良玉夫婦並肩血戰、而敵兵越聚越多時,幾千白桿軍突然從關口兩側包圍過來,敵兵猝不及防,紛紛作鳥獸散。攻下婁山關後,叛軍失去了護身符,剿匪大軍一鼓作氣,攻陷了叛軍據點播州城,楊應龍全家自焚而死,這場曠日持久的叛亂終于偃旗息鼓、灰飛煙滅了。

平叛後論功行賞時,石柱白桿兵戰功卓著,被列為川南路第一有功之軍,秦良玉初次參加大戰,立下汗馬功勞,除受到重獎外,“女將軍”的英名遠播四方,聞之者無不肅然起敬。

萬歷四十一年(1613年),秦良玉丈夫馬千乘死于獄中。《明史》記載說,石柱部民狀告馬千乘,明廷把他逮入雲陽獄,不久馬千乘病死其中。但他真正的死因,其實是北京萬歷帝派來的監稅太監丘乘雲向石柱索取賄賂,馬千乘自恃于朝廷有功,不予。這下可羞惱了丘公公,他指使手下捏造罪名,把馬千乘逮捕入獄,活活折磨而死,年僅41歲。

馬千乘冤死于獄中後,朝廷仍保留了他家石宣撫史的世襲職位。而這時馬家的繼承人馬祥麟年齡尚幼,朝廷鑒于秦良玉作戰有功,文武兼長,所以授命她繼任了丈夫的官職。

秦良玉毅然接過丈夫遺留下來的千斤重擔,來完成丈夫未竟的事業,繼續訓練白桿兵,管理石民眾,盡心盡力,盡職盡責。

明神宗萬歷末年,滿人崛起于東北的白山黑水之間,以努爾哈赤為汗,建立後金,公然叛明。明神宗調集八萬大軍征邊應敵,卻不料出師不利,八萬大軍幾乎全軍覆沒。

遼東情勢危急,直接威脅著大明之都北京城的安全。朝廷急調全國兵馬赴援,秦良玉此時已經46歲了,仍然親自率領3000名白桿兵,連同自己的哥哥、弟弟、兒子,日夜兼程北上衛邊,為國效力。

到了萬歷四十八年,秦良玉的白桿兵已與後金軍隊打了幾場硬仗,大大挫傷了後金兵的銳氣。這時,明神宗駕崩,明光宗繼位,光宗在位僅一個月就崩逝,又由明嘉宗登上了皇帝寶座。

前後幾個月時間,明廷頻繁易主。後金乘虛而進,攻佔了沈陽,其氣焰十分囂張,秦良玉的大哥秦邦屏和弟弟秦民屏,為了搶回大明損失的國土,強渡渾河與後金兵激戰,無奈因寡不敵眾,秦邦屏戰死疆場,秦民屏身陷重圍。秦良玉聞訊後,親自率領百名白桿兵,渡河殺入重圍,拼死救出了弟弟,搶回了哥哥的尸體。其後,朝廷任命秦良玉為把守山海關的主將。

要塞山海關是東北通向內地的必經之路,後金軍屢次派重兵前來叩關挑戰,秦良玉都不為所激,只命部下加固防守,終使清兵無法得逞。一次,秦良玉的兒子馬祥麟帶兵巡關時,被敵軍的流矢射中一目,他忍痛拔出箭鏃,援弓搭箭向遠處的敵人射去,連發三箭,射死三個敵人,後金將領大為震懼,從此不敢輕易再來山海關挑釁了。

短短的時間內遭遇了兄亡子傷,秦良玉悲痛欲絕、肝腸寸斷,于是上書皇帝,陳述了自家軍隊作戰及傷亡情況,明嘉宗深為感動,下詔賜予秦良玉二品官服,並封為誥命夫人,任命其子馬祥麟為指揮吏,追封秦邦屏為都督僉事,授秦民屏都司僉事之職,還重賞了白桿兵眾將士。

山海關戰事暫時平息了,于是秦良玉率部返回石柱。返回之時,正趕上永寧宣撫使奢崇明起兵叛亂,奢崇明的黨羽樊龍佔據了重慶,听說秦良玉帶兵回到了石柱,馬上派人攜金銀厚禮去與她聯絡,想請她共同舉兵;秦良玉大怒,當即斬了來使,火速發兵,溯江西上趕到重慶,出其不意地打敗了樊龍的部隊,攻佔了重慶。緊接著,她又率兵直赴成都,徹底擊毀了叛軍勢力。朝廷聞報後,授秦良玉為都督僉事,並任命她為石柱總兵官。

當解除了成都之圍、秦良玉率領白桿兵騎馬進城時,成都的市民紛紛涌上街頭,扶老攜幼,爭睹女將軍的風采。這時秦良玉已是五十開外,幾十年的戎馬生涯,不但沒催她衰老,反而把她磨煉得愈加英姿颯爽。成都民眾將她視為神明,紛紛在她走過的路上焚香跪拜,表達了對這位女救星的無限崇敬之情。

數年之後,貴州水西一帶再起事端,有一個叫安邦彥的匪首,在這里自立為羅甸王,招兵買馬,很快佔據了貴陽以西的千里之地。朝廷又詔命秦良玉率白桿軍入黔平亂,秦良玉雷厲風行,很快就消滅了安邦彥集團,但在這場戰爭中,秦良玉的弟弟秦民屏戰死了,秦良玉再一次遭受了痛失親人的打擊。

明天啟七年,明熹宗駕崩,熹宗之弟朱由檢繼承皇位,史稱明思宗,即崇禎皇帝。此時的後金,已經改國號為清。清兵趁朝廷改帝之機,由蒙古人作向導,從龍井關越過長城,直奔通州,京師形勢十分急迫。明朝廷再次詔天下諸軍鎮邊勤王。秦良玉接旨後,帶領她的白桿兵,日夜兼程趕往京師,並拿出自己的全部家產作為軍餉,以補朝廷因連年應戰而造成的軍需不足。

狹路相逢勇者勝。秦良玉的白桿兵與清兵在京師外圍相遇,還沒來得及安營扎寨,就開始了全面進攻。年已55歲的秦良玉,手舞白桿長矛,鋒刃所過之處,清兵一敗涂地。所有白桿兵將士,無不以一當十,打得清兵望風披靡落荒而逃。很快,秦良玉接連收復了濼州、永平,解救了京城之圍。

北京圍解之後,崇禎皇帝大加感慨,特意在北京平台召見秦良玉,優詔褒美,賞賜彩幣羊酒,並誥封一品夫人,加封少保、掛鎮東將軍印。並賦詩四首以彰其功︰

其一︰學就西川八陣圖,鴛鴦袖里握兵符。由來巾幗甘心受,何必將軍是丈夫。

其二︰蜀錦征袍自裁成,桃花馬上請長纓。世間多少奇男子,誰肯沙場萬里行!

其三︰露宿風餐誓不辭,飲將鮮血代胭脂。凱歌馬上清平曲,不是昭君出塞時。

其四︰憑將箕帚掃胡虜,一派歡聲動地呼。試看他年麟閣上,丹青先畫美人圖。

崇禎皇帝有生之年,享國日淺,遭逢多難,很少有閑情逸致吟詩作賦,除贈秦良玉詩外,僅有贈楊嗣昌的五絕傳世。如此之殊榮,足可見秦良玉之豐功偉績。

史載秦良玉率部進京後,“馭軍嚴,秋毫無犯”,“都人聞白桿兵至,聚觀者如堵,馬不能前。”如今北京宣武門一帶的四川營胡同,就是她北上勤王屯兵遺址(門上刻“蜀女界偉人秦少保駐兵遺址”十二大字)。

秦良玉不僅擅長帶兵打仗,而且十分注重軍需的生產。如今北京四川營胡同附近,還有十幾條“棉花胡同”,稱頭條、上二條、下二條等。這也與秦良玉有關。她在北京駐扎期間,曾令部下與女眷紡棉織布,故而附近的一些胡同就被後人呼之為“棉花胡同”。清代曾有人寫《四川營吊秦良玉駐兵遺址》一詩詠道︰“金印夙傳三世將,繡旗爭認四川營。至今秋雨秋風夜,隱約鉦聲雜紡聲。”

後來,明末起義軍首領張獻忠進入四川一帶,燒殺擄掠。年過花甲的秦良玉再次披掛上陣,風采不減當年。她率領白桿兵,連戰連捷,解除太平之圍,扼反將羅汝才于巫山,斬叛帥東山虎于譚家坪,使張獻忠的軍隊在川地吃盡了苦頭。然而,由于川地屢經兵災,府庫空乏,損耗的兵力和糧餉無法補充;而起義軍勢力強大,潮水般涌進川蜀,在整個戰局上,官兵是無法取勝的。秦玉良萬般無奈,只有退保石柱一地。面對著無奈的戰局,英勇善戰的秦玉良也只能哀嘆“大廈將傾,一木難支”。

此時,北京城已被李自成所率領的義軍攻破,明思宗自縊于煤山,大明皇朝在風雨飄搖中終于壽終正寢。李自成入主京城,張獻忠則想牢牢控制住川蜀,以作為自己的根據地。張獻忠東征西戰,鐵蹄所至,幾乎囊括了全蜀,卻唯對石彈丸之地無可奈何。已68歲高齡的秦良玉,帶著她手下歷經百戰的白桿兵,不畏強暴,誓死抗拒。這時的石柱孤立無援,如同汪洋大海中的小舟,隨時都有被吞沒的危險。秦良玉對自己的部眾說道︰“吾兄弟二人皆死王事,吾以一孱婦蒙國恩二十年,今不幸至此,其敢以余年事逆賊哉!”並下令︰“有從賊者,族無赦!”她從容不迫,分兵鎮守四境。張獻忠對四川各地土司都成功招降,卻“獨無敢至石柱者”。一直到張獻忠敗亡,他的起義軍終沒能踏入石柱半步。

清順治五年(1647年),端陽節過後,75歲的秦良玉在一次檢閱過白桿兵後,剛剛邁下桃花馬,便“身傾,遂歿”,無可奈何花落去,結束了她戰功赫赫的傳奇人生。

史載,當時四川久經戰亂,百姓十室九空,川東地方(石柱除外)僅剩數萬人,新建立的清朝廷最終不得不從湖廣大規模移民。而在秦良玉的保護下,石柱成為當時渝東人民遠離兵燹之苦的唯一樂土,附近豐都、忠縣、梁平、萬州等地民眾紛紛進入石柱避難,至清初戰亂初步結束,石柱人口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了近十萬人,與整個川東地區所剩人數形成對比。一代文豪郭沫若因此曾賦詩稱贊秦良玉是“石柱擎天一女豪”。

根據重慶有關部門對秦良玉所遺留下來的衣物等遺物測定,其身高約1米86左右。

後人寫過無數歌頌這位傳奇女杰的詩篇,而歌頌秦良玉最讓人感動的詩篇,當出自清末女英雄秋瑾。二人同為巾幗女兒身,英雄相惜,自然別有一番真味在詩中︰

其一︰古今爭傳女狀頭,誰說紅顏不封侯。馬家婦共沈家女,曾有威名振九州。

其二︰執掌乾坤女土司,將軍才調絕塵姿。花刀帕首桃花馬,不愧名稱娘子師。

其三︰莫重男兒薄女兒,平台詩句賜娥媚。吾驕得此添生色,始信英雄曾有此。

挑戰200k自由車賽 .....車友怨沒交管又沒物資....主辦:本來就沒有

挑戰200k自由車賽 車友怨迷路又沒物資
20090928 16:45:25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8日電)
數名自行車愛好者今天表示,上週末到花蓮參加200公里挑戰賽,卻面臨路線不清、補給物資不足、無交管等問題,敗興而歸;主辦單位說,依國際規則,挑戰賽本就無交管及補給站。

數名自由車愛好者下午在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於立法院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9月26日參加由台北市自由車協會及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區共同舉辦的「洄瀾極限挑戰200k活動」,但主辦單位沿路沒有交通管制、路線不清,也沒有足夠補給物資。

參賽者林珮菁說,今年參賽人數約6000人,比去年增加,補給物資卻減少,也沒有醫療站,沒有交通管制,路上很多砂
石車從自行車旁呼嘯而過,感覺很恐怖,遺落下來的砂石直接打在臉上,「沒瞎掉是運氣好」。

參賽者張小姐也表示,路線標示不清,她迷路到市區,且因補給物資不足,她在路上喝了10瓶運動飲料,有的檳榔攤連運動飲料都沒有,就又喝了3瓶提神飲料,此外三餐都沒吃。

台北市自由車協會理事長彭劍勇向參賽者致意、致歉,但他說,挑戰賽在國際規則上,就是以路上原有的路標及
交通號誌為主,不設補給站,也不設交管,且一般100公里以上才有設補給站,主辦單位則200公里間還設了3個站;另外,就他所知,到活動結束,補給物資還有剩。

黃偉哲表示,自行車是健康活動,花蓮是風景優美區,兩者結合卻發生不愉快,主辦單位及參賽者間認知不同,往後應事先溝通,規劃也應更詳盡。
980928

80歲阿婆日日上演脫衣秀...... 鄰居好痛苦

http://blog.udn.com/giveman/3322533

大陸鄉下人最嘲笑城里人的16件事!

鄉下人最嘲笑城里人的16件事!


       一、出門「taxi」,乘電梯上七樓的健身房,然后在跑步機上揮汗如雨。

二、半夜上網,去歌廳、舞廳,困了不睡覺。之后失眠,再吃安眠藥。

三、管兒子叫「小兔崽子」,管寵物狗叫兒子。

四、挑最有特色的飯店吃飯,吃最可口的美食,在酒桌上大談肥胖之害。

五、把路邊上植樹的地方用來蓋樓,在家里栽盆景。

六、鄉下的爹娘哪不舒服不知道,家里的小狗打了個噴嚏趕緊去寵物醫院。

七、漂亮的MM們,鞋上有一個小泥點子,一定要用高級的餐巾紙小心地揩掉;口紅淡了一定要補妝,很淑女;可是路邊燒烤攤上從俺農村老家販來的死雞崽子,都賣給了她們。

八、手機里存了二、三百個電話號碼,沒有一個是鄰居的。

九、酒局多時作無可奈何狀,吃完「酒神」、「力克」等解酒藥,慷慨赴宴如赴死。沒酒喝時打電話:「哎,哥們兒,過來啊,正點兒,我請客……」

十、飯店越來越多,廁所越來越少。廁所的標志是「此地禁止便溺」。

十一、學生們穿得越來越時尚,上學像放學,放學像上學。

十二、愛情在自己的計算機里,老婆在別人的計算機里。

十三、家里安了防盜門、防盜窗,卻總是丟鑰匙,然后請開鎖高手撬自己家里的門。

十四、建廣場時,把大樹砍掉,再立12根水泥柱子,建一片水泥的「小木屋」和「樹墩子」。

十五、追求越來越高:謀高級職位、穿高級服裝、住高級住宅、坐高級轎車、吃高級飯店,患高血脂、高血壓。

十六、用排骨喂狗,吃鄉下喂雞的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