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4

徵總統廣告 網友爭相轉發

徵總統廣告 網友爭相轉發 【17:54】

 

徵總統的類似報紙分類廣告,吸引網友大量轉發。(取材自網路)

〔本報訊〕許多網友今天紛紛轉貼「徵總統」的類似報紙分類廣告圖片,對這項看似神聖的工作大加撻伐,不僅說低能兒都可以擔任,還說只要能夠一次跑完 3000公尺及體態均勻者便可應徵,最後更用諧音電話0944-414-414(您就試試-試一試-試一試)當做連絡電話,吸引大批網友點讚及轉發。
至於被指登出這則廣告的「自由時報」則表示,這則「假廣告」應該是網友以電腦合成的kuso作品,因為經過清查,自由時報的分類廣告從未刊登類似的內容。
今在臉書及微博上有一張圖片「徵總統」被瘋狂轉載,圖片特別用紅筆將廣告給圈選出來,上面寫道「學歷不拘,智商不拘,低能兒可,需能一次跑完3000公尺及伏地挺身67下以上,口齒清晰,忌台灣國語,身高超過175,體態均勻,面目清秀者優先錄取」,引來網友熱烈迴響。
而在福利方面,更是極盡諷刺之能事,指「月薪保證數十萬,供膳宿及交通費,享各項應有之權利,免各項應負之責任,文末更說需配合出差表演」 ,創意程度令一眾網友笑到噴淚。
該圖片一上傳,馬上被數千名網友按讚及轉發,許多網友自發創意,如網友Lilian Chao便說,難怪他當不了總統,因為他身高不夠也跑不了3000公尺,伏地挺身也做不了幾下,而網友陳欣璐更狠,直指電話錯了,電話應該為 0974-414-414(因酒去死-死一死-死一死)。

醫院被控剝削… 反嗆水蜜桃護士

醫院被控剝削… 反嗆水蜜桃護士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12.05.04 04:08 pm

為解決國內護理人力不足,衛生署中午召開「護理人力發展政策研討會」,不料卻引發護理人員、醫院等代表間相互批評。私立醫療院所協會認為,新生代護理人員像是「水蜜桃」,工作態度太差。護理代表則認為,醫院跟健保都應檢討,不應剝削護理人員。

提及八年級生護理人員的工作態度,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謝武吉不滿之情溢於言表。他指出,部分護理人員跳出來,控訴「血汗醫院」剝削護士、護理師,但護士本身也應檢討自身的工作態度。

謝武吉:年輕護士吃不了苦

謝武吉無奈地說,七年級護理人員像是草莓,八年級護理人員更是嬌貴,有如水蜜桃。就有醫院反映,新一代護士相當任性,有人在醫院接受評鑑之前,硬是要請假,理由是跟朋友約好出國。

謝武吉說,許多年輕護士吃不了苦,才進入醫院工作沒多久,就想轉行,想考空姐,當美容師。最多人轉至醫美診所,只想穿得美美的,工作輕鬆,偶而還可免費做微整形。

謝武吉指出,醫院不應該再被污化名,他建議醫院面對工作態度太差的護理人員時,應主動向勞工局提出申訴,希望導正水蜜桃護士的職場倫理及工作態度。

對於醫院的不滿,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呂月榮則認為,實情是台灣護理人員普遍薪資偏低,工作又累,醫院當然留不住人。每次提到薪資,醫院就會推給健保局,因為健保給付不夠,醫院沒賺錢,當然無力增聘護理人員。

不過,對於健保局給付護理費用,呂月榮相當不以為然,她指出,依照健保給付項目,每年支付給護理人力的費用約在260億元,但全國有9萬多名護士、護理師,平均下來每人每月所能分到金額不到2萬元。

「醫院及健保制度都應檢討!」呂月榮強調,健保給付不足,讓醫院以「不符人事成本」為由不願增聘護理人員,在環環相扣、惡性循環之下,當然造成國內一波波護理人員離職潮。

擠下宏達電 王品當股后

擠下宏達電 王品當股后

  • 2012-05-04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燦澤、王中一/台北報導】

傳奇網路董事長張峰旗(左)及總經理周俊男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時,宣佈公司加薪約1成。圖/顏謙隆

 傳奇網路董事長張峰旗(左)及總經理周俊男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時,宣佈公司加薪約1成。圖/顏謙隆

     科技硬體商品第2季景氣不明,加上三星發表新機效應衝擊,宏達電昨日股價跌至452元,硬是被王品以454元超越,王品躍升為台股新股后。專家指出,王品所屬的內需產業穩定性較高,且有大股東惜售與法人布局基本持股等籌碼面優勢,而宏達電、大立光第2季獲利有衰退疑慮,王品不排除還有機會挑戰大立光的股王寶座。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就這三強首季財報分析,王品每股稅後盈餘4.39元,尚低於宏達電的5.35元及大立光的6.58元,不過王品稅後盈餘年增率27.85%,大立光及宏達電卻是大幅衰退,大立光首季稅後盈餘年減幅26%,宏達電年減幅更達69%。宏達電智慧手機持續面臨國際大廠激烈競爭、壓縮毛利率減弱,而大立光預估第2季毛利率還會下滑,王品屬內需觀光餐飲業穩定性較高,以股價反應營運前景,三者近期股價消長變化,並不意外。

     MA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陳冠融指出,新台幣升值波動也會影響三家的營運表現,王品屬內需觀光餐飲業,比較不會有匯兌風險,且擁有較同業優質的餐飲管理技術,可望維持平穩毛利率水準。

     劉坤錫表示,王品從董事長到高層經營團隊不涉入短線股票操作,且新掛牌即將滿兩個月,法人仍有其建立基本持股的必要,再加上近期啟動第二波陸客自由行,將帶動國內餐飲消費商機,題材面較豐富,有機會超越大立光,成為新股王。

     不過,劉坤錫也表示,宏達電短線雖然受挫,但其品牌智慧手機的地位有較縱深的產業供應鏈,因此宏達電成為股王時會帶動高價電子股以及供應鏈股價,而王品上游就是食材供應商,較沒有股王的連動效應。

     相較於王品股價昨日逆勢上漲2.25%至454元,大立光震盪收低472元,大跌4.84%,宏達電更收低452元、跌幅也達4.34%,王品股價完成填息且超越宏達電,僅略低於大立光股價18元,因此未來也不排除有機會挑戰大立光的股王地位。

******

雲水人間:

反映出台灣外銷低迷,在吃老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