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4

全球最危險公路大排行

玩的就是心跳!全球最危險公路大排行(組圖)

 
    對駕駛員來說,北央葛斯路無疑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公路。如果有些路被認為是不可通行的話,那麼這條路無疑將危及你的生命。這條公路坐落在玻利維亞安的第斯山脈。自拉巴斯至科羅伊科,全長70公里,極度狹窄的U形彎路綿延3600米,司機隨時可能墜入800米深的懸崖。


  


  
    那里每幾個星期就有一次重大的交通事故發生,每年有100到200人喪生。1995年泛美開發銀行將這條從拉巴斯到科羅伊科的公路命名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公路”。在這條路的沿線你可以看到很多事故的遺跡,比如你可以看見失事卡車的殘骸散落在峽谷底部。


  


  
    由于這一地區只有這一條公路,所以巴士和卡車不得不行駛在這條危險的公路上。無論天氣如何,這條公路上總是擠滿了巴士和當地居民,他們總試圖將來往的車輛擠向外面。


  


  
    水蒸氣從長滿植物的谷底升上來,致使這里的霧幾乎從未消散,能見度極為有限。加上熱帶的暴雨,部分路面早已滑入山谷。


  


  


  


  


  
玻利維亞的“死亡之路”


  


  
俄羅斯西伯利亞至雅庫茨克的之路俄羅斯西伯利亞至雅庫茨克的之路。


  


  
    這是一條到雅庫茨克的國道,也是唯一通往雅庫茨克的道路。由于沒有其他道路,那些勇敢的司機們注定車陷泥潭。當然他們也有別的選擇︰加入長達100公里的等車隊伍等待數周(他們說懷孕的女人甚至在等待的過程中生孩子)。


  


  
俄羅斯-格魯吉亞“軍用”山路上卡車司機和醉酒的瘋狂“拉卡”司機瘋狂的駕駛。


  
    高加索山林地帶的前甦聯格魯吉亞呼甦米“軍路”對當地人來說習以為常,但是除了這張明信片以外,我們卻見不到一張照片。


  

102人共創「裸體雲霄飛車」世界紀錄

綠色尖叫! 102人共創「裸體雲霄飛車」世界紀錄

(2010/08/09 10:54)

合力寫下「最多人裸體乘坐雲霄飛車」金氏世界紀錄的102名好男好女。(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英國《太陽報》報導,102名英國男女8日齊聚艾塞克斯郡的冒險島遊樂園,全身一絲不卦乘坐「綠色尖叫」雲霄飛車,協力寫下了「最多人裸體乘坐雲霄飛車」的金氏世界紀錄。 

活動的發起人翠西鍾斯說,這項活動主要是為一項乳癌研究基金會籌善款。此外,他們也希望給有膽色的人一個打破世界紀錄的機會。 據了解,這次活動為基金會總共籌得2.2萬英鎊(約台幣110萬)。 

在此之前,「最多人裸體乘坐雲霄飛車」的金氏世界紀錄是70人。 

 

男人不夠硬 ...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男人不夠硬 易罹心血管疾病

  • 2010-09-04
  •  
  • 中國時報
  •  
  • 【黃天如/台北報導】

     男人夠不夠「硬」不只攸關性福,也是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的前兆!醫師表示,功能性勃起功能障礙(ED)代表陰莖動脈缺血,一旦小血管阻塞,大血管通常也好不到哪裡去,若不及早就醫,二到五年後就可能身陷心肌梗塞、腦中風的危機。

     根據最新一期《國際性醫學雜誌》新光醫院泌尿科主任黃一勝研究,針對國內一○六○名卅至七十歲男性隨機電話調查,受訪者廿七%坦承有無法勃起或不夠硬的困擾。醫師進一步追蹤其他「自我感覺良好者」,竟也有四分之一屬輕、中度醫學定義的ED,以此推論,國內男性硬不起來的比例可能高達四五%。

     該研究指出,有心臟病、糖尿病、攝護腺肥大等慢性疾病者,其ED比例更高達五五─六五%。此外,相關調查顯示,壓力、性生活頻率也跟硬不硬有關,ED患者平均每月僅做愛三到四次,遠低於一般人的六到七次。

     高雄榮總泌尿科醫師簡邦平說,為便於男性自我評估,醫界依陰莖勃起硬度將勃起功能分成蒟蒻、剝皮香蕉、帶皮香蕉及小黃瓜四級,除了第四級的小黃瓜,前三級都屬勃起功能障礙。但台灣男性為了面子,多會拖到「完全不行」才勉強就醫,不但苦了自己,也苦了另一半。

     簡邦平指出,四十歲以上男性ED患者多以功能性為主,簡單說就是有了年紀後,加上肥胖、抽菸、壓力、少運動等危險因子,血管就會開始硬化、阻塞。而首當其衝的,往往就是直徑僅有一到二厘米,且無側支動脈循環支援、有小心臟之稱的陰莖血管。

     他說,血管阻塞是全身性,不分大、小血管的。當一名男性出現ED症狀時,臨床推斷其心臟冠狀動脈及內頸動脈,可能也有相當程度的阻塞,若不及時就醫,配合調整生活習慣,心肌梗塞、腦中風可能短短幾年內就會來敲門。

     近年國內外相關研究也證實,勃起功能障礙可視為心血管疾病風險的獨立指標,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四十歲以上患者罹病機率將增加到三到四倍;此外,患者因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風險,也將大幅提高五○%。

2歲稚女罹血癌.... 李猶龍夫婦心如刀割

2歲稚女罹血癌 李猶龍夫婦心如刀割

  • 2010-09-04
  •  
  • 朱梅芳/台北報導

 前三立主播李猶龍和壹電視主播蔡沁瑜剛滿兩歲的女兒,因連續高燒不退,皮膚多處出現紅點、不明瘀青,送醫診斷確認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夫妻倆如青天霹靂,目睹寶貝女兒抽血、輸血、抽骨髓、推進手術房做人工血管手術,兩人心如刀割完全崩潰。

 生日才過 就進醫院

 兒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兒童最常見之癌症,好發於學齡前,蔡沁瑜肚子裡又懷著5個月孩子,天天以淚洗面,她心痛說,妹妹本來是好健康的小孩,被養得白白胖胖,平時流鼻水,不用看醫生都會自然好,8月2日才剛過兩歲生日,沒想到正可愛的時候,卻要開始承受磨難。

 化療過程 要兩年半

 小孩現已住進癌症病房,人工血管手術後,下周一進行化療,化療長達兩年半,「醫生說,這種病有可能復發,也不能跌倒,腦部出血很麻煩,加上化療後,沒有免疫力,要小心感染,現在她穿的衣服、碗具都要消毒,人工血管的傷口護理、化療後掉頭髮…,未來的日子,我真的不敢想,好害怕,只能告訴她要勇敢,要加油。」她難過的說,這個病已剝奪女兒念幼稚園的童年。

 老爸請假 陪伴抗癌

 李猶龍和蔡沁瑜家族都沒有癌症病史,醫生要他們不要自責,因為並非基因遺傳,蔡沁瑜說,人工血管手術是脖子一刀、胸口一刀,血管從脖子插進胸口,人工血管就留在她身上。小孩子不懂,頻頻問爸爸媽媽:「為什麼我要住在這裡?為什麼不回家?」每一句話,都讓父母不捨。

 離開主播台後,李猶龍現在生技公司上班,女兒很黏他,平時和他很親,父女感情好,他現暫時請假照顧女兒,抱著女兒不肯放下,陪著她玩,和她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