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只要以上十句話你搞懂了,你的境界至少提升十倍正能量

1、人生需要有一顆夢想的心。
  人生的夢想和目標是你前進的方向。人生應該有夢想,敢于去夢想,才有希望。一個有夢想的人才是一個完整的人,一個真正的人。

 

2、人生需要做兩件事。

  第一是感恩,感恩是人生應有的基本道德準則,是做人的起碼修養;第二是結緣,感謝過去的、珍惜現在的、把握當下的、培持未來的因緣。

 

3、人生需要有三看。

  一是要看得遠。人若無遠慮,必會有近憂。二是要看得淡。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三是要看得透。只有完善了自我,才能會超越自我。

 

4、人生需要運用四法。

  第一法是求知,必需要用加法;第二法是自滿,必需要用減法;第三法是機會,必需要用乘法;第四法是消極,必需要用除法。

 

5、人生需要感謝五種人。

  第一感謝傷害你的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第二感謝絆倒你的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第三感謝欺騙你的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第四感謝藐視你的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第五感謝遺棄了你的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

 

6、人生需要放下六樣東西。

  一是放下壓力,累與不累,取決心態;二是放下煩惱,快樂其實很簡單;三是放下自卑,奮斗改變命運;四是放下抱怨,與其抱怨,不如努力;五是放下懶惰,敢拼才會贏;六是放下狹隘,心寬,天地就會寬。

 

7、人生需要有七情。

  一是蓬勃的激情、二是雄壯的豪情、三是執著的熱情、四是甜美的愛情、五是灑脫的表情、六是爽朗的神情、七是愉快的心情。

 

8、人生需要的八不為。

  一是風不可追,二是錢不可貪、三是文不可抄,四是師不可罵,五是友不可賣、六是官不可買,七是上不可媚,八是下不可慢。

 

9、人生需要的九個度。

  在工作上,能力不敵態度;在成功上,才華不敵韌度;在知識上,廣博不敵深度;在思想上,敏銳不敵高度;在做人上,精明不敵氣度;在做事上,速度不敵精度;在看人上,外貌不敵風度;在寫作上,文采不敵角度;在方法上,創意不敵適度。

 

10、人生需要的十種意境。

  第一童心、第二音樂、第三浪漫、第四優雅、第五沉思、第六馳騁、第七純潔、第八勇敢、第九美麗、第十追求。

 

史上流傳最廣的十九首凄美的情感古詩



500味常用中藥材的經驗鑒別

 

辦學建教堂 王英世獲噶瑪蘭獎


辦學建教堂 王英世獲噶瑪蘭獎

 
2014-10-3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第十屆噶瑪蘭獎評選結果揭曉,牧師王英世獲獎,明天下午四點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羅東教會頒獎。

仰山文教基金會民國八十年設置噶瑪蘭獎,每兩年評選一次,表彰對宜蘭的文化、教育等領域有卓越貢獻者,第六屆從缺,其他歷屆得獎者有冬山河親水公園設計單位日本象集團、「台灣史懷哲」陳五福、退休音樂老師張月娥、宜蘭環保聯盟、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秘克琳、作家黃春明、國寶級畫家王攀元、縣史館志工李英茂。

第十屆噶瑪蘭獎有兩個推薦名單,評選委員會認為,王英世為教會、社會大眾和誤入歧途者,無私無我的付出, 對宜蘭社會人文做出奉獻,成為得獎關鍵。

  • 第十屆噶瑪蘭獎由牧師王英世獲獎。(仰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第十屆噶瑪蘭獎由牧師王英世獲獎。(仰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八十六歲王英世出生於嘉義縣,曾在新竹長老教會聖經學院任教,四十二年派駐宜蘭縣,在冬山鄉成立教會;之後轉往大同及南澳鄉原住民部落建立七座教堂。

八十三年,王英世在羅東鎮創辦松年大學,推動終身學習,他的服務觸角還擴及更生人,在他們出獄後給予心靈輔導與生活協助,扮演黑暗中明燈。


 
 

毒蟲闖校園擄童 2師扭打跪求 勇救2生

2014-10-31

〔記者姚岳宏、姜翔、謝佳君/台北報導〕感謝兩位老師的搶救,才使兩名國小學童免於被傷害!

卅三歲毒蟲池o緯昨翻牆闖入台北市興雅國小,意圖挾持曾姓學童,女總務主任鄭茜文阻止了他,但也被他打傷眼角;池嫌繞到別處又抓起胡姓學童,作勢要把他從樓上往下扔,幸好學務主任劉昶讓配合池嫌要求,當場噗通下跪,換取他放下學童,後來警方趕到制伏池嫌,才解除校園危機。

  • 胡童遭擄冷靜應對。(記者姜翔攝)

    胡童遭擄冷靜應對。(記者姜翔攝)

  • 鄭茜文與匪拉扯。(記者姜翔攝)

    鄭茜文與匪拉扯。(記者姜翔攝)

  • 劉昶讓跪求救童。(記者姚岳宏翻攝)

    劉昶讓跪求救童。(記者姚岳宏翻攝)

  • 池姓男子翻過圍牆進入校園的身影被監視器錄下。(記者姜翔翻攝)

    池姓男子翻過圍牆進入校園的身影被監視器錄下。(記者姜翔翻攝)

  • 毒蟲池勁緯昨闖入台北市興雅國小,挾持男被制伏。(記者廖振輝攝)

    毒蟲池o緯昨闖入台北市興雅國小,挾持男被制伏。(記者廖振輝攝)

  • 其中一名男童晚間在派出所做完筆錄,由家長陪同離開。(記者廖振輝攝)

    其中一名男童晚間在派出所做完筆錄,由家長陪同離開。(記者廖振輝攝)

  • 嫌犯池勁緯闖入北市興雅國小4樓挾持男童。(記者姚岳宏攝)

    嫌犯池o緯闖入北市興雅國小4樓挾持男童。(記者姚岳宏攝)

有多項毒品前科的池嫌接受警訊時,一會兒說「搭繩子進校園」,一會兒說「吃了海洛因、安非他命及古柯鹼」,甚至說「是綽號『警察』的劉德華叫我來的」,胡言亂語,毫無邏輯,他父親和兄長趕到後,直嚷「沒救了,直接抓去關啦」,警方依殺人未遂及傷害等罪嫌送辦。

池嫌父︰「沒救了,直接抓去關啦」

昨上午十點四十五分,信義區興雅國小的監視器,拍到池嫌站在校內的圍牆邊;十點五十五分,鄭姓男老師發現池嫌打赤膊在校園遊走,但一晃眼就不見了,校方找不到人;十一點半,警方派員到學校,找了廿分鐘仍不見人影。

十二點零三分,總務主任鄭茜文(女,卅九歲)在東側大樓三樓看到池嫌拿著防狼噴霧器亂噴,鄭茜文上前質問「你在幹什麼?」池嫌不回應,卻隨手抱起經過的小四曾姓男童,鄭茜文救人心切,馬上衝向前制止,池嫌忙著和她拉扯,被逼得不得不放開曾童。

混亂中,鄭茜文的右眼角挨了一拳,被搶走手機,池嫌跑開後,她急忙下樓求援,通知在附近找人的體育組長李世豪,李通知校方報警,並上樓查看。

此時池嫌竄到四樓,跑到走廊尾端,見至少四名老師逼近,竟冷不防地抱起身旁的小四胡姓男童,把他抱到欄杆上,恐嚇老師不准靠近。

池嫌右手扶住胡童的右上臂,左手扶住他的右腰,作勢把胡童上半身往外推,還朝胡童右大腿咬了一口,胡童死命抓住欄杆不放,因他若掉下去,會落在隔壁的三樓頂,落差有兩公尺,老師們見狀驚呼連連,怕他掉下去,校方趕緊派人在一樓鋪設軟墊,並在三樓頂安排人手,萬一胡童被推落時可以接住人。

在場的學務主任劉昶讓(男,卅四歲)趨近池嫌說「你好好講,不要傷害孩子」,池回嗆「那你跪下來啊」,劉昶讓擔心若不配合會激怒對方,於是說「好,沒問題,我跪」,隨即噗通跪下,池嫌見他照辦,情緒才稍微平靜,僵持約卅秒後,他就把胡童放下來。

但池嫌仍帶著胡童靠在圍牆邊,說「我要見校長、議員、警察政風高層」,大喊「我要陳情」,有冤屈要申訴,校方極力安撫,還提供瓶裝水給他喝,他卻亂灑人。

胡童被挾持 不吵不鬧冷靜應對

十二點十一分,警方趕抵時,現場仍在僵持,趁著池嫌在發表陳情意見,三名員警一個箭步將他制伏,救下胡童。

胡童和被打中眼角的鄭茜文,都往送北醫大附設醫院治療,無大礙,胡父低調不願表示意見;鄭茜文僅低調說「我只是想救出孩子而已!」有驚無險的胡童,被挾持過程表現冷靜、不吵不鬧,配合對方指令,未激怒池嫌,校方及員警都讚許他說「你做得很好」。

觀音工業區廢水弊案 起訴23人

桃園地檢署偵辦觀音工業區汙水處理弊案,查出工業局委託檢測水質的上化環境工程公司向受檢工廠收賄,暗地通知稽查時間,昨天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上化公司負責人陳o安、副總經理蔡o祥、廠長邱o輝和工業局環境保護中心稽核室北區組長陳o彬等23人。

觀音工業區近年來部分廠商轉型高科技產業,排放廢水量激增,原本的汙水處理廠負荷不了,經濟部工業局於前年7月辦理ROT案(委託民間擴建、整建及營運),由上化公司取得20年的營運資格。

檢方查出,陳o安、蔡o祥曾要求多家協力廠商將淨水用藥劑或汙泥清運費低價高報,增加公司帳面成本支出,藉此逃漏稅,還要協力廠商將溢收補助部分交回,不法所得超過千萬元。

另外,2人每月還收取15萬元至20萬元賄款,將高層稽查時間透露給違規廠商,即使查到水質超標,也會叫下屬竄改數據,未依法通報和開罰。

檢方調查,上化公司除了高層,管制、操作、檢測及會計部門都有人協助隱瞞事實,廠長邱o輝就與淨水藥劑廠商合謀,以清水或濃度不純的藥劑虛報用藥數量,再收取廠商回扣

觀音汙水廠放流水品質不穩定,工業局去年底成立專案小組稽查,陳o彬是小組其中一員,明知採樣訊息不得洩漏,仍然事先用電話通知邱騰輝,也被檢方認定洩密起訴。

 
 
 

3高者 中風後更易失能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內三高慢性病患者眾多,除了是中風高危險群,一旦中風後,失能風險更是高出許多,以糖尿病為例,病患中風六個月後失能的風險,比沒有糖尿病的人高出五至六成,更容易半身癱瘓,失去表達及語言能力。

糖尿病患中風後 失能風險高5、6成

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部立雙和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陳龍指出,三高是中風的主要危險因子,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在未來五年中風機率為一般人的2.8倍,高血糖、高血脂也分別為2.9及2.4倍。

進一步分析95至98年健保署中風資料庫,顯示高血壓、糖尿病患中風後,比其他病友更容易失能,糖尿病患者中風六個月後失能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五、六成,高血壓及高血脂病友則高出四成。

衛生福利部統計顯示,中風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號殺手,102年共造成1萬1313人死亡,每天平均奪走31條人命;中風後約有七成五機率出現後遺症,最常見的是語言或表達困難、半身癱瘓。

陳龍呼籲三高患者,應按時服藥,掌握關鍵數字:血壓應小於140/90mmHg、糖化血色素小於7%,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需小於100mg/dl,平時就要積極控制,以免中風及後續失能纏身,拖累家人。

中風辨別4口訣 把握搶救黃金3小時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則提出FAST辨別中風口訣,如果臉部歪斜,手臂無力、下垂,講話含糊不清,就應立即送醫,把握急性中風搶救黃金三小時。

除了服用藥物,三高患者平時應養成良好生活型態,三餐定時、少吃零嘴,以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並且要規律運動,每周累積150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並遠離菸害,才能降低中風機率。

為把握治療黃金時間,患者一出現「臉歪、手軟、大舌頭」任一症狀,務必立刻記下發病時間並立即就醫。
記者鄭涵文/攝影
【2014/10/28 聯合晚報】

十訣竅 預防腦中風

【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內科 林鼎鈞醫師】

預防勝於治療,腦中風是可以預防的。引起腦中風的原因很多,例如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抽煙、過量飲酒、頸動脈狹窄、缺乏運動、肥胖、心房顫動與其他心臟疾病等,如果我們能配合定期康檢查及按時服藥、改變飲食習慣、適度運動、規律生活型態、戒煙戒酒觀念,便能有效地防範腦中風。

一、定期健康檢查:

年滿四十歲以上的成人,每三年一次,而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則每年一次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定期量血壓、血糖及血脂肪,以減少腦中風發生的機會。

二、控制血壓:

高血壓是造成腦中風最重要的原因,不過是可以積極治療的。大約有60%的腦中風是因為高血壓引發而來的,已發生過腦中風者更要特別注意血壓控制,以免二次中風。血壓控制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下;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則應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以下。

控制高血壓的方法:

1. 減少飽和脂肪與膽固醇的攝取;多攝取高纖維食物;維持理想體重;規則適度的運動;戒煙;避免過量飲酒;放鬆情緒。

2.  規則量血壓並記錄血壓值,配合規律服用降血壓藥物。各種降壓藥物均能有效降低腦中風的發生,常用的降壓藥物包括利尿劑、乙型阻斷劑、鈣離子阻斷劑、轉換酶抑制劑、血管張力素接受器拮抗劑等。

三、控制血糖:

糖尿病會增加兩倍的腦中風機會。預防糖尿病,只要維持理想體重和運動就可以了。 如果已患有糖尿病,自我監測血糖目標要控制在飯前血糖低於 110 mg/dl;飯後2小時在145 mg/dl以下;糖化血色素低於 6.5 %。

四、控制血脂肪:

控制總膽固醇在200mg/dL以下,低密度膽固醇在100mg/dL以下,三酸甘油脂在150mg/dL以下,高密度膽固醇維持高於35mg/dl。應該避免食用過多的飽和脂肪(豬油、牛油、肥肉、奶油、 椰油、臘腸)、蛋黃、海鮮、內臟等。目前研究顯示服用降血脂藥物亦可有效降低腦中風風險。

五、規律適度的運動:

適度運動可降低血壓、體重及血脂肪,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的含量,可防止心臟及腦血管疾病。運動以中等程度運動量為準,可快走或騎腳踏車,持續30分鐘,每週1-3次,讓自己有流汗或覺得心跳增快即可。

六、控制體重:

腰圍比BMI更能反映出罹患心血管疾病及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在健康上更具參考價值。男性腰圍 ≧ 90公分(約 35.5 吋)、女性腰圍 ≧ 80公分(約 31.5 吋),即為肥胖。盡量避免無謂的攝食,少吃點心、零食及含糖或熱量高的飲料及酒類來控制體重。

七、戒菸:

約有39%的腦中風與抽菸有關。有抽菸習慣者會增加2.58倍的腦中風機率,但是只要戒菸,即可大幅降低腦中風的風險。而且抽菸還會引起心臟病及許多癌症,為了自己的健康請及早戒菸。

八、飲酒勿過量:

適度少量的飲酒,酒精含量12%以下,每天約60 CC的量,可以預防腦中風,但如果過量飲酒則會增加出血及缺血性的腦中風發生率。

九、引起腦中風的心臟病:

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瓣膜性心臟病;心肌梗塞;心臟衰竭;心臟腫瘤等,與腦中風習習相關。請依照心臟科醫師指示定期追蹤治療。

十、定期就醫、規則服藥:

如已有中風病史,應該規則服用抗血小板劑來預防腦中風的再發。有心房顫動病史者須服用抗凝血劑來預防血栓的形成。這類預防腦中風的藥物會有容易出血的副作用,像胃潰瘍及其他出血性疾病,請與醫師討論並充分了解用藥規則,才可有效又安全的預防腦中風。

黑心油案:起訴15人、8家公司 魏應充遭求刑30年

有鬼 味全竟擁衛福部密件 魏應充求刑30年

2014年10月31日

 

黑心油禍國
5地檢署偵辦黑心油案,昨共起訴15人、8家公司。其中魏應充更求刑30年。

黑心油禍國
5地檢署偵辦黑心油案,昨共起訴15人、8家公司。其中魏應充更求刑30年。

【綜合報導】黑心油禍害全台,五個地檢署昨同步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詐欺等罪起訴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等不法油商十五人及頂新等八公司;

其中魏應充從越南進口劣質飼料油做成食用油給國人吃,卻始終不認罪,被彰化檢方以惡性重大,向法官求處三十年重刑;

加上其還涉逃漏稅被一併起訴,以及台北檢方昨追加起訴魏,使得魏在九天內遭檢方四度起訴,破司法紀錄。

食安問題追追追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明頂新犯案事實。孫英哲攝

檢察官昨晚在魏應充(五十七歲)接押庭驚爆,本月十六日檢方搜索味全總公司查扣電腦,竟在電腦中發現一周前衛福部給檢方的機密公文,指外交部已查明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的是飼料油,要檢方查明,檢方認為魏神通廣大,有續押之必要,合議庭裁定續押。

黑心油風暴席捲全台,連日來已造成多項問題產品下架。資料照片

8公司共牟利38億

昨起訴黑心油相關案件的地檢署有台北、彰化、嘉義、台南和高雄,涉案八家公司是頂新、味全、正義、鑫好、永成、久豐等,台灣高檢署統計,八家業者總計賣黑心油不法所得高達三十八億三千萬元,檢方都請法官宣告沒收。
彰化檢方起訴頂新製油七名被告,以一罪一罰共計一百三十九次詐欺犯行,及三次販賣摻偽食品罪,除魏應充(五十七歲)遭求刑三十年,前總經理常梅峯求刑二十五年,代理董事長陳茂嘉求刑十八年,及供應頂新飼料油的越南大幸福油脂負責人楊振益求刑十八年;四人都遭法院續押。另三人是頂新屏東廠廠長曾啟明、品管組長蔡俊勇,以及涉湮滅證據的女辦事員江淑端。
彰檢檢察長鄭文貴昨說:「魏應充等被告為圖私利,罔顧社會大眾健康,摧毀台灣食安形象,惡性重大,檢察官對魏應充等人起訴時不能忽視人民的聲音,也不能背離社會期待,對魏應充等人具體求刑有必要性。」頂新集團公共事務室資深經理周世惠表示,一切尊重司法。

常梅峯是魏左右手

彰化檢方調查,魏應充原為頂新製油公司代表人,常梅峯自一九九一年進入頂新,一路受到魏應充重用,是魏應充油品帝國最重要的左右手。楊振益原在台灣經營油行,和常梅峯熟識,十二年前楊生意失敗跑到越南發展,和當地女子呂氏幸創設大幸福公司,專收民間回收熬製油脂,轉銷給台灣的飼料廠。頂新製油也從二○一○ 年起向大幸福進口牛油做為飼料油。
二○一一年食用油價格上漲,常梅峯為節省頂新製油成本,竟要楊振益想辦法把賣給頂新的油改成食用油報關出口。楊於是買通越南檢驗業者作假,把飼料油當食用油賣給頂新,頂新送到屏東廠脫酸、脫色、脫味精煉;但飼料油品質實在太差,煉出來酸價、顏色、味道都不對,故又向國內買較好的豬油和澳洲牛油,混合後再煉製,做成味全調和油賣給下游餐飲業者和通路商。

魏因混油案剛起訴

去年十月,檢方查獲大統長基公司販賣用銅葉綠素摻假的食用油,追出頂新也向大統買油調製味全油品,常梅峯因而請辭總經理,由陳茂嘉接任,魏應充並因此開始親自主持頂新集團每月召開的糧油事業群經營決策會議,魏還提出「溯源管理」,聲稱要為消費者把關油品。
豈料魏應充卻繼續向大幸福進口劣質飼料油,今年三月派陳茂嘉到越南查訪大幸福油品來源,發現盡是劣質噁油,在半放水情況下仍評鑑不合格,相關照片、資料提到決策會議上,魏應充仍照買不誤。
魏應充因頂新旗下味全公司混摻大統長基含銅葉綠素的黑心油販售,上周二遭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等罪起訴;檢方痛批他貪婪,向法官求最重刑。因味全公司也向頂新買從越南大幸福油廠進口的非食用級牛油、豬油,包裝成「味全香豬油」轉賣下游業者,昨依詐欺等罪再追加起訴魏應充和常梅峯,並請法院量處最重之刑。此案將併由魏應充之前被訴的大統混油案一起審理。

 

頂新、正義黑心油上下游

魏應充逃稅2.4億元

檢方同時查出頂新製油公司涉嫌自二○○六年起七年間,魏應充指示陳姓會計故意將部分銷售金額漏開統一發票,再把漏開統一發票的銷售貨款存入魏的銀行戶頭,總金額達七億三千多萬元,共逃漏稅二億四千八百多萬元,昨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及《稅捐稽徵法》將魏、陳二人起訴。
檢舉回收油意外讓檢方追出頂新黑心油案的王姓攤販,昨得知魏應充等人遭起訴後,他透過調查員表示,希望法官重判魏應充等被告,判處高額罰金,才能消弭廣大消費者心頭怨氣。

蔡俊勇

頂新案其餘被訴員工

頂新屏東油廠品管組長

曾啟明

頂新屏東油廠廠長

江淑端

頂新製油辦事員
資料來源:彰化地檢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