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索3成謝酬被批死要錢... 潘女:李婦進警局態度丕變

索謝酬被批死要錢 潘女友控:李婦進警局態度丕變(2010/12/15 00:05)

婦人遺失兩萬元,拾獲者要求三成報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縣一名李姓單親媽媽因故遺失2萬1千元的生活費,卻遭撿到的潘姓女子索討3成報酬,此事經報導後引發高度爭議,不少人指責潘姓女子「死要錢」。潘姓女子除接受採訪時澄清外,也透過朋友在臉書上喊冤,表示兩人明明就協調好要捐出三成,沒想到她一踏入警局,就被對方指責「硬要謝酬」。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44歲的李婦月收入僅3萬元,卻得獨力撫養兩名子女,13日她領出2萬1千元準備做為生活費之用,但她一時疏忽,讓包包在土城市裕民路、捷運海山站附近遺失,事後她回撥自己的手機,接電話的是一名28歲法律系畢業的潘姓女子,表示在路上拾獲一只包包,會送到廣福派出所。
李婦表示要給紅包致謝,潘女遂表示自己是高雄大學財經法律系畢業,要求三成、6300元的報酬,雙方在派出所碰面後,李婦向潘女求情,警員也幫著李婦說「不要這樣啦!」警方事後更向媒體表示,潘女到警局簽領據時,還說她只有索取3成現金,而不是「所有失物」的3成,其實已經很客氣。
此事引發社會高度爭議與關注,不少人指責潘女「死要錢」、「沒同情心」、「要錢要得很難看」,甚至還有一名60歲的林姓男子14日拿著6千元到警局表示要給李婦,並意有所指的表示,年輕人要有惻隱之心,「愛心大家都要有!」
不過,有自稱潘姓女子的同學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當初李婦在電話中大表感激之意,甚至說要給一半的金額為謝酬,潘女回絕,但由於對方堅持,潘女遂提出民法有三成謝酬的規定,還問對方「可不可以把錢捐出去?6千元會不會太多?」原本以為應該是美事一樁,沒想到一踏入警局,李婦一改在電話中的態度,向警方訴苦遭潘女強索謝酬。
由於截至14日晚間11點整,潘女的手機始終呈現關機狀態,因此記者無法查證臉書說法是否屬實。但潘女1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指出最初是李婦要包紅包給她,她說「不用」,如果要給就會捐出去,還問李婦「6千會不會太多」,她才用李婦的名義捐6千元給母校的動保社,並出示捐款收據,說法與同學在臉書上的文章如出一轍。

潘女出示捐款收據(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潘姓女子更向朋友訴苦表示,當她步出警局時,遇到一名記者對她說「好人好事不錯喔~哪個學校什麼系的呀?」她以為是要表揚,所以很開心說出自己是高雄大學財經法律系畢業,沒想到隔天一起床,不但發現自己登上頭版,現在家樓下也都是媒體包圍,手機更是響個不停,記者打來的電話接不完,懷疑個人資料遭警方外洩。

自稱潘女的同學,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指責李婦一進警局就態度丕。(圖/擷取自臉書)

 

*******************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被報導索取三成謝酬,遭輿論痛批「死要錢」的潘姓女子,傳出昨(14)日已經跟李姓婦人達成和解。因為媒體報導李婦獨立扶養子女且家貧,加上三成報酬的爭議,讓社會大眾將矛頭指向潘女。

但是網友人肉搜索潘女的名字,卻發現她的家境清寒,日子其實也不好過。

網友從網站找到《國立高雄大學搶求失學計畫申請表》,發現潘女的父母親失業,且因雇主沒投勞保而無法申請失業補助,家中經濟僅由哥哥收入負擔。

潘女在大三那一年還申請過校內的清寒學生補助。

原本雙方各執一詞的說法,到15日凌晨上演大和解戲碼。

潘姓女子的同學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上透露,雙方14日晚間透過電話聯絡,李姓婦人不但對潘女表達歉意,還說新聞也造成她很大的困擾,將會出面對媒體做澄清說明,並表明自己既不貧,也不是單親,認為這次事件會鬧成這樣,全都是因為「警察搞不清楚狀況!」


原文網址:
李婦否認家貧?網友人肉潘女卻發現她家境清寒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5/91-2673566.htm#ixzz18A3XHPY9

中大數學小學堂...子由:國小基本數字運算練習

 

http://www.ziyou.math.ncu.edu.tw/~ziyou/math/math123.c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