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30

馬伕不滿遭剝削 殺應召站老闆情侶 棄屍阿里山

 

馬伕不滿遭剝削 殺情侶棄屍 阿里山

2015年01月30日

 

 

警方在阿里山山區找到吳、謝兩人遺體後,吊掛搬運到路面。李宗祐攝

【林師民、李宗祐╱連線報導】

馬伕狠殺應召站老闆情侶!

嘉義縣一名年輕男子前年底到新竹一家應召站當馬伕,應召站借給他兩萬元買車,不料隨即不斷以高利討債,他每天兩千元的薪水被扣到所剩無幾,深覺被剝削;去年六月,他灌醉老闆情侶後勒殺,將屍體載到二百五十公里外的阿里山山區棄屍,再回住處縱火燒屋滅證。警方昨帶他到棄屍現場起出兩人白骨,他痛哭:「我好後悔,我那時真的沒有理智。」

警方調查,兇嫌武張孝慈(二十二歲,無前科)國中畢業後即外出工作,嘉義老家還有老母親,他和被害人吳家卉(三十一歲)是高職夜校同學,吳女與已婚的謝仁杰(三十歲)在新竹同居,並在新竹縣竹北市開應召站。


前年底,武嫌到謝、吳的應召站當馬伕,三人和一名林姓應召女(二十五歲)共同租屋,住在竹北市縣政九路一間公寓。 借款卻遭高利扣薪

武嫌到應召站時身無分文,向謝男借兩萬元買中古車接送小姐,他開始工作不久,謝男就多次催討欠款,還以高利貸方式計算利息,武嫌拿不出錢,每天兩千元薪水經常被謝、吳剋扣,他覺得欠款永遠還不完,根本是做白工,不沾毒品的他又被謝男在外放話,污衊他吸毒、販毒,使得他被女友及女友家人責怪,因此對謝、吳積怨甚深。

放火燒屋
武嫌殺人棄屍後,又回到住處燒屋滅證。翻攝畫面

灌醉勒死縱火滅證

警方指出,去年六月四日,三人的室友林女去苗栗玩,武嫌和謝、吳在租屋處先大吵一架,後來去買啤酒邊喝邊聊,武嫌把兩人灌醉,謝男睡在沙發,吳女回房睡。次日凌晨三時許,他看兩人已熟睡,拿電腦USB線先把謝男勒斃,再進房勒死床上吳女,清晨四時許,他將兩人扛到轎車後車廂,連夜開了二百五十公里,載往阿里山棄屍。
武嫌當天中午趕回竹北,他怕勒死兩人時,兩人口鼻流出的鮮血沾到沙發、床舖,會成為證據,於是去買了一桶汽油回公寓縱火,故意布置成謝、吳縱火後逃逸。
公寓起火後警消撲滅,發現起火點在客廳及兩間臥房,現場有汽油空桶,明顯是人為縱火,承租的謝、吳不見蹤影,房東怒告毀損,警方把兩人列為公共危險罪嫌疑人追查。不過警方在八日找到林姓應召女,才得知武嫌也和兩名死者同住。
警方指出,去年六月底,警方找到武嫌,他故意誤導警方,表示因吳女是謝男的小三,兩人常吵架,謝男多次毆打還嗆聲要殺吳女,因此叫他去買汽油,是謝男放火燒屋;失火後他就找不到謝和吳,於是回嘉義老家。 還懸賞找人布疑陣

但警方調查發現,武嫌去年七月一日於臉書貼文,懸賞兩萬元要找到謝、吳,還發現他九月入伍,卻因「精神狀況不穩定」,十月遭驗退。去年十一月,警方首度對他測謊,詢問「火是不是你放的?」等問題,結果武嫌情緒明顯出現反應,警方認為他應涉案。
本周二,警方帶武嫌到刑事局二度測謊,他聽到「你有沒有殺人?」「屍體丟到哪裡?是新竹還是嘉義?」等關鍵問題,情緒明顯起伏,警方告知:「你現在這個心結不打開,鐵定跟你一輩子!」武嫌後來在莊姓女友淚崩情況下心防被突破,坦承殺人棄屍。

距老家近熟悉地形

昨午近一時,武嫌帶著警方到阿里山嘉一六九縣道十三公里處棄屍地點。警方在斷崖下方十五公尺處找到兩具白骨;警方表示,該縣道是奮起湖、瑞里等風景區的要道,但除非是假日有遊客上山,平常很少有車輛經過,武嫌老家就在距離不到二十公里的來吉村,對當地十分熟悉。警方表示,兩具骨骸仍要採集DNA比對確認身分。
遭勒斃的謝仁杰,父親在基隆港務分公司任機械員,母親專責照顧謝仁杰的兩個女兒。鄰居說,謝男以往每月都會帶妻子回家探視女兒和雙親。
對於武男犯行,律師張建鳴表示,武嫌觸犯《刑法》殺人罪,最重可處死刑,但他在警方偵辦失蹤案期間坦承殺人,且供出棄屍地點,可獲減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