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9

沙鹿國小:不要叫我「沙小」,叫小鹿

不要「沙小」 沙鹿國小叫小鹿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報導】

2011.05.29 03:42 am

台中市沙鹿國小簡稱「沙小」,因與台語不雅字句同音,常被取笑。學校去年起推動「正名」運動,簡稱改為「小鹿」,校內建物到處可見小鹿圖騰,下月將在校友大會開始宣導,希望外界不要再叫該校為「沙小」了。

「都是網路害的」,校長邱炳彰說,沙鹿國小今年創校一百零五年,以前簡稱「沙小」都沒事,如今「沙小」卻成了網路熱門詞彙和笑話,「多次到校外開會,主辦單位介紹我是沙鹿國小校長時,就引起一陣笑聲」,竊竊私語笑說「沙小校長」,且許多師生、家長也陸續反映,才會興起正名活動。

該校老師黃長安說,學校電腦、投影機與桌椅等公物,以前都噴上「沙小」,沒想到用台語音意去念,竟成罵人的話。

沙鹿國小決定以「小鹿」重新塑造學校形象,邱炳彰說,學校校刊一九九九年發行時,就以「小鹿」為名稱,覺得很適當,校舍前年重建,不僅在校門口塑立小鹿,教學大樓牆壁上也有「心繫小鹿、胸懷世界」壁畫,連建校紀念碑都改為小鹿圖騰。

家長會長趙平正表示,「小鹿」有感恩惜福之意,覺得很有意義。但即將接任校友會長的陳榮輝說,「沙小」就是「沙小」,不要亂想就沒事,叫了那麼多年,「很有特色也很親切」,不用在意別人看法。

【2011/05/29 聯合報】

「不要懷疑,你看到的是台灣!!」福爾摩沙空拍照!!

 

這是台灣的最南端_屏東鵝鑾鼻,是透過直升機上的專業攝影機所拍攝的影像,第一次看到的朋友可能反應跟我差不多:「真的假的?這應該是東南亞的某個觀光島嶼吧!?」也許你不常出門...出門只去便利商店、逛夜市、吃小吃。而台灣對你的印象可能是一個人多擁擠、噪音吵雜、空氣污染紫外線強烈的島嶼...加上新聞媒體日夜播送政治口水戰的LIVE轉播,某些時候真讓人覺得這裡是個鬼島...!?
來看看這些空拍影像吧!我們沒有如歐美的古典建築,也沒有日本整齊劃一的街道,更沒有延綿的長城和高聳著金字塔...但是,我們擁有天然溪河與山嶺,平疇與海岸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這就是我們的國土,這是我們的家園...台灣。
淡水_漁人碼頭:

基隆_彭佳嶼:
台北_七星山小油坑:
台北_基隆河:
台北 翡翠水庫:
台北_鼻頭角:
台北_磺嘴山:
宜蘭_龜山島:
花蓮_秀姑巒溪:
台東_三仙台:
台東_綠島:
台中_高美溼地:
南投_日月潭:
南投_日月潭拉魯島:
南投_萬人泳渡日月潭:
台南_蚵棚:
嘉義_阿里山茶園:
高雄_月世界:
高雄_嘉明湖:
屏東_小琉球:
屏東_大鵬灣:
澎湖_吉貝:
澎湖_險礁嶼:
玉山飛覽:
飛閱日月潭:
墾丁飛行:
TAI電影級HD空中攝影的三大利器
最先進的空中攝影穩定器:

■飛拍穩定固若磐石:第三代系統的軟體與強力馬達,加上軍規的五軸迴轉平衡儀(陀螺儀),提供驚人滑順流暢的攝影機穩定性。內建的微處理器每秒鐘數據取樣達2500次,以一個即時回饋迴圈與馬達控制系統有效消除震動。
■較高的許可航速:此空拍穩定器的等級可以承受200節(時速370公里)的風壓。它的體積小,對飛航特性不會有明顯改變。
■應對各種極端環境條件:自動加熱器會在寒冷環境裡為馬達保溫。讓系統可以在零下20度的低溫或沙漠中120度的高溫下正常運作
以上的照片距離各位家裡最近的是哪裡呢? 是不是有別於平日看到的景色? 愛台灣就用力推給朋友吧!!台灣是很正的!
照片出處:
http://www.aerofilms.com.tw/

台南七股紅樹林賞鳥區

台南縣沿海河流攜帶了大量泥沙淤積,成就了紅樹林繁衍的好環境,此處樹種主要為海茄苳,由於紅樹林裡有非常豐富的魚、蝦、蟹、貝類生態系,所以集結了許多白鷺鷥、夜鷺等,賞鳥亭附近有解說牌,是一處賞鳥的絕佳地點。

 

地 址:
七股溪河口兩側水試所一號左邊


交通資訊:
南下:新營交流道→鹽水→台19→學甲→縣174→台17→台糖加油站右轉→南38→水試所一號橋
北上:麻豆交流道→縣176→台17→台糖加油站右轉→南38→水試所一號橋

28633239930230802972

[台南]南化烏山登山步道系統

位於台3線的烏山是個知名休閒的好景點,視野遼闊具有副熱帶山脈豐富的生態資源,其中紫竹寺、龍湖寺是當地二大寺廟,也是烏山短程步道的起點。此步道指標明顯,從台3線金馬寮出入口至台 20線歸林出入口,全長約有12公里,走完全程需花9-10小時,值得愛登山的朋友一起來欣賞烏山沿途美麗風光。

255633449755711315000

[台南]楠西梅嶺登山步道

梅嶺附近的山頭展望很好,難度也不高,非常適合一般大眾登山健行,因而假日常有許多民眾來此登山健行、梅嶺有四條主要登山步道,由北至南分別為伍龍步道、梅峰古道、觀音步道及梅龍步道。

四條登山步道橫成環狀的登山路線,約半天的時間便可悠閒的走完一圈。若想接受朝陽的洗禮,還可在日出前沿著產業道路上行,抵達稜線或是竹子尖山,欣賞日出時分的壯麗景觀;天氣晴朗時還可眺望到台灣的屋脊-玉山群峰。

257633449891340846250

[台南]東山崁頭山登山步道系統

崁頭山登山步道系統係以崁頭山為中心區域。由北而南分別是大獅嶺、小獅嶺、山河嶺、獅頭山、劍文山;

由小獅嶺後向西側分一支稜,通往崁頭山、一尖山、二尖山、三尖山後,山勢海拔逐漸下降,最後尾稜漸漸隱末到476m的烏山嶺,與174縣道交會。

本登山系統是東山區大眾化的登山路線之一,攀登難度也不高,此步道指標系統明顯,非常適合作為一般民眾登山健行的路線。

254633449698729908750

 

[台南]白河大棟山

林務局提供的資料列述如下:
林務管轄:嘉義林區管理處
行政轄區:台南縣白河鎮與嘉義縣大埔鄉界上
步道位置:白河關子嶺東南方約3.5公里處 
爬升高度:自關嶺國小起登升高約940公尺,行程5.5小時
路面狀況:前段為水泥路面後段為土石路面之產業道路,寬度可駛四輪傳動車,最後約十分鐘為階梯布道
難度評價:全線緩坡直上,安全性高,適合大眾健行路線
路程規劃:一日
最佳造訪期:四季皆宜,以第一、二、四季較為涼爽
景觀:平疇綠野的嘉南平原、風光壯麗的阿里山山脈諸峰

前往路線:
1. 關嶺國小停車場→【15分鐘】→2.岔路直行(紫雲殿仙祖廟後)→【2分鐘】→3.岔路取右→【25分鐘】→4.岔路取左(右往社區民宅)→【20分鐘】 →5.第一休息站,右有土地公廟(往西北行10分鐘登頂檳榔山)→【10分鐘】→6.岔路取左(右亦可行)→【8分鐘】→7.岔路取右,路口右側有大型水泥建造之「大凍山登山步道」牌子(取左往雞籠山)→【20分鐘】→8.接泥土路面→【20分鐘】→9.橫石亭、墾殖區盡頭→【25分鐘】→10.右入 20公尺有 曉風亭→【25分鐘】→11.棄產道左上山徑→【5分鐘】→12.稜頂岔路取左接階梯步道→【8分鐘】→13.大棟山三角點 (上山約180分鐘,下山約150分鐘,往返約330分鐘)

258633449911411627500

00

ta

 

  • 神明輪流托夢要出遊...70歲男子騎腳踏車環島50幾次

    鐵馬載神 70歲翁環島逾50次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白河報導】

    2011.05.29 03:20 am

    記者吳政修/攝影

    70歲高雄市旗山區男子徐石生,8年來騎腳踏車載著神像不斷環島「旅遊」,他說因家中設神壇,神明輪流托夢要出遊,他平均48天完成1次環島,已環島50幾次,大部分都睡廟宇,也常有好心人救濟使他不愁吃、睡。

    徐石生前天「環島」到白河區一家統一超商前,吃茶葉蛋、熱狗,腳踏車停在一旁,後座木盒裝著濟公神像,載著簡單的行囊,包括換洗衣物、棉被,引起不少人注目。

    徐石生說,他在高雄旗山家中設有神壇,8年前子女都成家立業,最初是神壇供奉的媽祖托夢稱要環島旅遊,他就騎著腳踏車載媽祖往南到屏東,再到花東往北,從台北往南環島1周,平均環島1次要48天。後來神壇供奉的神明輪流托夢要出遊,「這次載的是濟公」。

    「我覺得環島很好玩,且花費不多,花5000多元買1輛腳踏車,300元買1台收音機,無聊時收聽,因不趕時間,下午5點就不騎了。」他說,多數借廟宇免費住宿。

    他沒有工作收入,所幸很多好心人會幫助他,他都把錢拿來補、換輪胎、修腳踏車及買便當,「換過多少輪胎,已經記不清楚了」,也常有人會送他素食。

    【2011/05/2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