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9

台大新生來源變化比率

台大新生來源變化比率

市值逾6千萬豪宅 恐被課徵「豪宅稅」

逾6千萬豪宅 恐實價課稅

2012年 03月19日

【林帝佑╱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提出「豪宅稅加強版」,即針對市值6千萬元以上房產納入實價課稅的對象,雖未提及細節,但房仲業者表示,若以台北市來看,將會有4至5萬戶受影響;學者表示縮小打擊面,「讓有錢人繳多一點稅」,但建議政府仍應排除自用住宅。
總統大選前,實價登錄到實價課稅等落實居住正義的議題不斷,賴士葆更提出針對市值6千萬元以上房產先納入實價課稅。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6千萬」只是一個數字,主要還是富人多負擔,未來究竟「數字」多少、排不排除自用住宅都還可討論。

評估市值難度高

今年2月台北市稅捐稽徵處預估,將有1萬多戶被課徵「豪宅稅」,總計可增稅收5億多元。
永慶房產集團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豪宅稅加強版」影響大,以台北市來說,可能有4至5萬戶受影響,
如大安區就算是舊大樓,只要60坪以上,幾乎都超過6千萬元,但每個人取得時間、成本都不同,政府如何認定「市值」,困難度相當高。
張金鶚也說,以資本利得課稅,但前次交易價格多少較難認定。
葉國華表示,目前豪宅市場尚未受到影響,雖有話題性,但執行細節尚未擬定,很難評論後續對市場的衝擊。

實價課稅事件簿

●2011年8月:前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提出「非自用住宅實價課稅」、總統馬英九宣布要修法落實居住正義
●2011年12月:立院通過住宅五法,但僅「實價登錄」非「實價課稅」
●2012年2月:內政部提及「實價登錄」7月實施;馬總統與內閣持續討論不動產實價課稅配套措施
●2012年3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案,針對市值6千萬元以上房產先納實價課稅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烏克蘭官二代輪暴少女放火滅口 逞兇無罪 全國示威

輪暴少女放火滅口 烏克蘭官二代逞兇無罪 全國示威

2012年 03月19日

烏克蘭18歲女子瑪卡(左圖)遭3名男子性侵和謀殺,全身55%皮膚被燒掉,右前臂和2隻腳也被截肢保命。翻攝網路

烏克蘭18歲女子瑪卡(左圖)遭3名男子性侵和謀殺,全身55%皮膚被燒掉,右前臂和2隻腳也被截肢保命。翻攝網路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貪腐情況惡劣,連高官之子也胡作非為、作賤人命。2名前高官之子本月初夥同友人,輪姦1名18歲女子,事後更企圖勒死她滅口,棄置工地坑洞並放火滅跡。所幸受害女子命大倖存,但警方卻縱放犯案的前高官之子,引起公憤和大示威,直到總統下令徹查,3名惡狼才被控企圖謀殺罪名。

美國廣播公司(ABC)前天報導,這起令人髮指的事件震驚烏克蘭全國,不少議員要求應恢復死刑,讓3名惡狼正法,還有人提議將性侵犯去勢。
本月9日,18歲女子瑪卡(Oksana Makar)在酒吧結識2名男子,分別是23歲的地方行政官員之子普利斯尼柯,以及21歲的地方檢察官之子波戈塞。他們邀她到友人卡若申的公寓續攤,偷偷在飲料下藥迷昏她,3名男子輪流性侵。事後他們決定滅口,企圖勒死她,認為她已經斷氣後,用毯子裹住她,棄置附近工地的坑溝,並放火燒,以為就此毀屍滅跡。
但瑪卡其實沒死,隔天上午一名路人聽到她微弱的呻吟聲,趕緊報警將其送醫。

腎臟燒壞手腳截肢

瑪卡全身55%皮膚被燒掉,腎臟被燒壞,肝臟功能衰退,右前臂和2隻腳被截肢才能保命。3名惡狼被警方逮捕後,其中2名前高官之子卻被檢方以「證據不足」釋放,僅公寓主人卡若申被列嫌犯。
檢察官辦公室宣稱瑪卡尚未回復意識,無法配合偵訊,然而烏克蘭新聞網站Gazeta.ua卻能專訪她,她指證表示:「記得被勒昏,醒來時已躺在夜空下,自認活不了,身體已無知覺。」

民怨促使總統徹查

後來嫌犯卡若申冷靜向警方說明犯案過程的影片被上傳到YouTube網站,一天內點閱就破10萬次。
又有報導指,調查人員的問話方向顯示其認定瑪卡是自願與3男發生性行為。當局有意冷處理此案和包庇嫌犯的態勢,引起公憤,全國各地上演抗議行動,民怨沸騰連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也無法等閒視之,下令檢察總長徹查此案。

憂輕判裸上身抗議

上周二,兩名前高官之子再度被捕,涉案所有3人都被以企圖謀殺罪名起訴。
但民眾對於3名嫌犯能否受到應有的懲罰已經不抱信心。烏克蘭女權團體FEMEN成員上周四在基輔的檢察官辦公室外裸上身抗議,多名上空女郎高舉「虐待狂應處死」,希望藉此引起更多世人關注此案,並要求司法當局嚴懲罪犯。

台灣經濟早就輸給南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