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9

用朱銘雕塑打廣告售屋 建商聚合發遭起訴

用朱銘雕塑打廣告 建商起訴

2013年06月19日

台中豪宅「聚合發榮耀」前擺放朱銘雕塑作品,吸引買家駐足欣賞。資料照片

許淑惠、劉曉霞╱連線報導
聚合發建設二○○七年在中市七期推出豪宅建案「聚合發榮耀」,砸二千一百五十萬元買朱銘的太極系列雕塑「轉身蹬腳」,拿來結合廣告售屋,被朱銘告上法庭。

台中地檢署認定聚合發僅有所有權,卻明顯利用作品形象大肆宣傳賣屋,已非合理使用,昨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聚合發老闆陳世坤、總經理祁興國。

稱無侵權故意

該雕塑前年已贈送給「聚合發榮耀」社區。

聚合發昨表示,一開始誤解法規,誤用該雕塑照片,經溝通,朱銘未再追究。後因委託代銷建案的業者不察,再度誤用,但非故意。

朱銘方面則表示,此事涉故意侵權。

起訴指出,聚合發購得該雕塑後委託不知情的行銷公司,將「轉身蹬腳」的照片刋登在廣告網頁、製成光碟散布,再合成為廣告文宣,刋登在媒體做商業宣傳。

檢方認為,聚合發無著作財產權,卻藉該作品大肆宣傳售屋,已非合理使用。

北市納規範:房產廣告膨風 先勸再罰

房產廣告膨風 先勸再罰

「銷售8成」要有實據 北市納規範

2013年06月19日

 

為避免房市交易資訊膨風,北市府提出《不動產交易消費資料管理規範》。范厚民攝

【顏嘉瑩╱台北報導】為抑制房產業者炒作膨風交易資訊,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上任後,提出《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未來不動產業發布相關交易資訊須有所本,若涉及內容、廣告不實等,北市府將先柔性勸導,若不改善就報請相關主管機關依《公平法》、《個資法》開罰,業者認為,政府應該要說明什麼是「膨風原則」,避免爭議。

外傳《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為房市「禁口令」,張金鶚說,這項規範是針對市場的膨風行為,採緩和、漸進、輔導的原則規範業者,目的不在開罰,是希望讓廣告內容更能為民眾採信,幫助市場健全。

預計近期實施

張金鶚說,廣告上常見「銷售8成」或「最後精華2戶」等內容,若接獲民眾檢舉或資訊內容明顯膨風,地政局將著手調查,若實為「膨風」將公布業者資訊,若不改善,地政局會報請相關主管機關依違反《公平法》、《個資法》等開罰,目前規範對象包括建商、代銷、房仲、媒體等,而針對市場的評論則不在規範。
該規範預計近期實施,北市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表示,目前該規範只是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實施日期還要等刊登公報後才會公布。

「應另提罰則」

對於「規範」是否能有效抑止市場資訊不實歪風,張金鶚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遠雄公共事務部副總蔡宗易認為,雖然北市府是出於善意要導正資訊不實,但應要有一個「原則」規定怎樣才是所謂的「膨風資訊」,否則未來可能產生爭議。
民眾Tiffany認為,資訊爆炸下,有時看到廣告內容會分不清楚真假,政府提出這樣的規範立意是好,「但應該要另提罰則,否則未免太不夠力」。

指數按月公布

景文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火宣認為,政府採柔性勸導有助資訊公開透明化,市場會主動淘汰掉不實資訊及業者,比政府被動裁罰有效。
張金鶚也預告將在下月下旬推出「房價指數」方案,屆時會引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公布各行政區房價漲跌。
北市地政局地價科指出,房價指數將按月發布,並用實價登錄網站資訊統計。

《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內容

◆銷售資訊
銷售戶數、比率、時間,或統計等,須確定簽約或完成不動產產權登記者案件為準,並說明或註明資料來源
◆價格資訊
單價、總價或統計值等,經「去識別化」後,須說明或註明成交樓層、面積、類型、屋齡及資料來源
◆行為資訊
有關購屋意向、價格變動趨勢等,須說明調查方式、時間或引用的資料來源;若採問卷調查,須說明樣本數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地政局

巴西經濟夢碎!逾20人萬上街頭,抗議衝突遍地烽火

巴西經濟夢碎!逾20人萬上街頭,抗議衝突遍地烽火

2013/06/19 01:27

精實新聞 2013-06-19 01:27:2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20年來最大街頭抗議事件持續升溫,已擴散至全國各主要城市,巴西當地媒體聖保羅報(Folha de S. Paulo)指出,18日巴西12個主要城市有逾21.5萬名抗議名眾走上街頭,使得一場由學生所發起不滿公車票價調漲的抗議活動,演變成全民表達對政府施政無方的社會動盪。

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這場抗議事件已醞釀有數個月之久,是特別選在聯合會杯足球賽(Confederations Cup),即世足賽的準備賽上爆發開來,而警方對手無寸鐵的婦女噴散辣椒水的照片在社群網站上流傳更使得民眾怒火一發不可收拾。有抗議名眾表示,政府寧可砸大錢蓋運動會館,卻對與人民切身相關的教育、醫療投資置之不理。

除了資源分配不均外,巴西經濟成長失速,但通膨升高,導致薪資成長趕不上物價飆漲,是民怨爆發的導火線之一。為了壓制通膨,巴西央行5月30日將指標利率調升兩碼至8%,且表明不排除再度升息。

據彭博社18日報導,6月份Rousseff政府的民意支持率較3月下滑有8個百分點,為2011年1月執政以來首度呈現下滑走勢。

巴西去年經濟成長率僅繳出0.9%不及格的成績,完全無法與2010年的7.5%相提並論。

央行最新調查預估顯示,巴西今年經濟年增率可回升至2.49%,但仍遠遜於祕魯預估6.2%與智利預估4.9%的經濟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9ebd158-5488-4f35-8e27-5e891ce7535c#ixzz2Wc07JVS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