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

壹周刊:醫生、家屬押十億賭癌末病患生死

死亡遊戲in台中 醫生、家屬押十億賭癌末病患生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台中最近興起「賭生死」的恐怖賭局,上百家以老人會、互助會做幌子的賭場拿癌末病患死期押注,若病人在下注後一個月至半年內死亡,賭客可拿到3倍彩金。這種死亡遊戲讓醫生、家屬也瘋狂,押注金額超過10億元,這些老人會齊聚的台中市十甲東街也被當地人戲稱為「死亡發財路」。

據2日出刊《壹周刊》報導,短短2百公尺的台中市十甲東街就有10多家在做「死期賭局」的老人會。這些互助會外表看來跟一般的職業工會沒什麼不同,但裡面其實就是所謂的投注站。

在組頭的仲介下,記者偽裝成賭客潛入其中一探究竟,只見病床前圍了許多民眾對癌末病人比手畫腳,「你看這次幾個月?」「插管了。」「會不會一個月不到就阿彌陀佛?」而躺在病床上的老婦看見這麼多陌生人,嚇得張大雙眼滿臉驚恐,一旁的家屬卻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提供老母親給賭客「看貨」。

組頭向記者解釋,死亡賭局的玩法很簡單,若病人在下注後一個月內死掉,那賭金將全被沒收;若病人在下注後一個月至半年內死亡,賭客可拿到3倍彩金;半年之後賠率則慢慢遞減;提供病人讓賭客下注的家屬也可抽頭,據估計,目前累計賭金逾10億元。

雖然說好賭的人,什麼都賭,但拿病人生死下注,也真是太離譜了一點,最誇張的地方是,據《壹周刊》報導,死期賭局中不少賭客都是醫生,真不知他們心裡在想些什麼?

原文網址: 死亡遊戲in台中 醫生、家屬押十億賭癌末病患生死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02/147461.htm#ixzz2GoYyvMtO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高學歷薪情差 放棄念博士改當業務員

高學歷薪情差 放棄念博士改當業務員

【聯合報╱記者姜兆宇/台北報導】

2013.01.02 02:30 am

薪情差,高學歷不再是就業保證。七年級的温先生考上台大博士班,並且獲得醫療器材業務員的工作,經過一番長考,他決定放棄博士班,進場賺七十萬元年薪。

温先生說,他許多朋友念博士班,是因碩士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只好繼續深造」,但是博士窩了幾年後,都感慨「學歷無用」,企業界為博士開的職缺並不多。

1111人力銀行統計顯示,最近三年企業職缺限定碩、博士學歷只有約百分之二,以資訊科技業需求最大,占整體碩、博士職缺的六成,其次為傳產製造業,占一成二,教育、政府部門則約占一成。

一名不具名的博士後研究員,是化學博士,目前在國家單位任職,他說,「有一點後悔念博士」,雖然「博士後研究員」是博士相對較好的出路,但不是穩定工作,今年七月研究計畫到期後,他打算投身傳統產業,或到國、高中任教。他說,與同年齡層大學畢業就開始工作的人相比,「博士」並沒有優勢。

全文網址: 高學歷薪情差 放棄念博士改當業務員 | 職場觀測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6/7604207.shtml#ixzz2Gm51M7aU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