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3

攝護腺肥大 雷射治療…變雄壯了

攝護腺肥大 雷射治療…變雄壯了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13.03.03 02:56 pm

攝護腺肥大患者一聽到要開刀,總聯想到性能力恐怕不保,很多人因此怯步。林口長庚醫院研究發現,這類患者接受綠光雷射前列腺汽化手術,如果年齡低於65歲,勃起功能反而更好,但仍有三成會出現逆行性射精,做愛時如同擊出空包彈。

台灣男性醫學會研討會上午在台北榮總舉行,林口長庚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發表「綠光雷射前列腺汽化手術對不同年紀病患的早期預後和性功能之影響」。

陳煜指出,男性到了50歲,約有一半有攝護腺肥大困擾,常出現頻尿、夜尿,甚至尿不出來等窘境。到了70 歲,罹病比率更超過七成五。大部分人選擇服用藥物,但少部分病情嚴重者需要開刀。

傳統手術以刮除攝護腺體為主,但約有二至三成患者術後自覺勃起功能受到影響。陳煜解釋,在進行腺體刮除時,容易損及勃起神經,以致部分患者術後可能不舉。

研究團隊分析70多名攝護腺肥大患者自評接受綠光雷射前列腺汽化手術前後的勃起狀態,結果有七、八成65歲以下患者,術後反而覺得勃起功能變好了,主要是雷射汽化不會損及勃起神經。不過在逆行性射精方面,有三成患者覺得怪怪的,在性愛高潮時雖然保有快感,但射精時卻看不見精液,因為精液跑到膀胱裡。

陳煜說,男性只要活得夠老,總有一天會向泌尿科醫師報到,如果有攝護腺肥大困擾,應該積極接受治療。若經常尿道感染、尿液逆流造成腎臟感染,或餘尿太多致膀胱結石,就應考慮接受外科手術治療。

全文網址: 攝護腺肥大 雷射治療…變雄壯了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732751.shtml#ixzz2MTbwtEEU
Power By udn.com

美國減支正式啟動:到九月止,一共要削減八百五十億美元

減支協商破局 歐巴馬轟共和黨 減支正式啟動 各部門刪減比例不同 國防部門約為13% 其他部門約9%

  • 2013-03-03 01:36
  • 中國時報
  • 【劉屏/華盛頓二日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日就避免啟動「自動減少支出機制」,與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民主黨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女士進行最後協商破局,歐巴馬只好簽署行政命令,聯邦政府各部門開始削減預算。歐巴馬指責共和黨不肯妥協而使政府減支,導致就業更加困難,「實在不可原諒」。

     白宮在晚上近九時公布歐巴馬簽署的命令。削減的具體數額及比例,由白宮預算管理辦公室另行公告並知會國會。到九月止,一共要削減八百五十億美元(約台幣兩兆五千兩百一十四億元)。預算管理辦公室在致國會函中表示,減支比例視不同部門而有差異,國防部門大約為一三%,其他部門大約為九%。

     預算管理辦公室在信中指出,減支「嚴重破壞美國的國家安全、國內投資、以及政府的核心職能」,尤其是國防部門的作戰能力、備戰需求、裝備更新、維修保養等都受影響。經濟發展所需的投資將受到傷害,美國人民的安全、安定將受到威脅,中產階級、老年人、兒童的權益也將嚴重受損,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減損○.五至○.七個百分點。

     與國會領袖會商結束後,歐巴馬在白宮舉行記者會,他說他告訴眾議院議長貝納等人,減支會傷害美國經濟,也可能造成七十五萬人失業,還好美國人民夠堅強,有能力面對艱困的局面。他說,美國企業與勞工所需要的教育、研發、基礎建設、國防等預算都將削減,「這實在不應該」;很多美國人還在找工作,卻因為共和黨不肯妥協而使政府減支,導致就業更加困難,「實在不可原諒」,也是愚蠢、武斷、沒有必要的作法。

     歐巴馬說,共和黨占多數的眾議院未能當機立斷,不然今天美國的經濟會有很多好消息。當企業開始裁員、員工收入減少、很多人被迫放無薪假時,痛苦會變得很明顯。

     今天僵局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兩黨對富人稅有重大差異。歐巴馬責怪共和黨「保護富人免繳高額所得稅,更重於保護軍人和中產家庭免受減支痛苦」。

     美國信評公司「標準普爾」表示,華府的減赤僵局難以化解,連帶衍生不確定性,依然是美國經濟面臨的最大威脅。但「自動減支」只是暫時性,可望在第二季由同時涵蓋減支及增稅的長期方案取代,果此就只會對美國今年GDP成長造成輕微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