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9

為何取14分?根據甚麼?......今年大學最低登記標準:14分

14分登記大學 錄取率98%

2009/07/19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為避免七分就能上大學,今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新增最低登記標準,最低為採計英文等三科的十四分,八萬七千多位報考者中,有七、八千人未達門檻「不予分發」,其中分數過低者近三千五百人,其他則是缺考。

聯分會主任郭堃煌指出,今年考試分發名額八萬兩千多人,有資格的考生只有七萬九千多人,供過於求,扣掉部分非某科系不讀的考生,預估錄取率可達九成八,有機會超過去年九成七,但不會百分之百。

分發會昨天公布卅六種不含術科最低登記標準組合,最低分數落在採計英文、數甲和物理的校系,原始總分十四分以上可分發。郭堃煌指出,採計這三科者包括成大數學、中原物理、東海物理等,這些學校去年最低錄取標準都遠高於十四分。

今年新增馬偕醫學院,但因致遠和稻江兩校採單招,共有六十七校一五八三個系組招生,學測檢定限制兩科以內,但新增各組合最低登記標準,以採計科目第五百分位數考生成績總和為門檻。

傳統第一類組採計國、英、數乙、歷、地五科者,總分七十七分才可分發,他預估,不少都加權計分,最低錄取分至少一百分。

採計國、英、數甲、物、化等五科的二類組門檻為四十八分,去年最低分的七點六九分立德大學資源環境系(現更名為休閒資源暨綠色產業系自然組),今年要四十八分以上才可分發。

今年五十七校系自訂門檻,郭堃煌指出,這些已自訂門檻的校系,有半數低於這項最低登記標準,考生仍需以昨天公布的為準。

聯分會提醒,考生繳交登記費廿日到廿七日,登記志願廿四日到到廿八日,建議考生最好在廿七日前完成,以免趕在最後一天因突發狀況錯過。

林志玲....「極美」桌布

00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