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面相秘法 作者:苏民峰

一 般 而 言 , 相 人 有 兩 大 方 式 。
一 . 正 統 相 法

正 統 相 法 無 大 秘 法 , 一 般 對 面 相 有 興 趣 之 人 , 均 能 把 握 一 二 。
代 表 1 至 1 4 歲
代 表 1 5 至 3 0 歲
代 表 3 1 至 3 4 歲
代 表 3 5 至 4 0 歲
代 表 4 1 至 5 0 歲
鼻 以 下代 表 5 0 歲 後 之 運 氣

用 人 法
凡 用 人 先 看 雙 眼 。 眼 珠 大 者 心 地 善 良 ; 眼 珠 小 者 內 心 狠 毒 。
眼 神 定 者 , 心 定 ; 眼 神 常 變 者 , 心 意 不 定 。 眼 帶 殺 氣 者 , 即雙 眼 露 光 , 不 甘 居 於 人 下 ; 眼 神 柔 和 者 , 遇 困 難 而 可 忍 耐 。
鼻 高 者 自 專 心 強 , 凡 事 以 自 我 為 中 心 , 只 可 從 事 不 變 之 工 作, 如 政 府 工 作 、 工 程 師 、 技 工 等 不 涉 及 太 多 人 際 關 係 之 工 作 。
鼻 細 者 , 善 交 際 , 但 意 志 不 堅 , 易 受 人 影 響 , 但 人 緣 甚 佳 。適 宜 從 事 公 關 及 多 接 觸 人 之 工 作 。
唇 厚 者 忠 厚 , 唇 薄 者 說 話 有 技 巧 , 適 宜 從 事 用 口 推 銷 之 工 作。 嘴 歪 者 則 言 語 不 實 。

 
交 友 法
凡 認 識 朋 友 , 首 要 觀 其 雙 眼 。
眼 神 正 而 柔 和 者 , 心 誠 懇 而 善 良 ; 眼 神 不 正 左 顧 右 盼 者 , 心意 不 正 , 易 改 變 主 意 。 閉 目 而 後 語 者 詐 。 笑 而 眨 眼 者 , 在 說謊 話 。
逢 人 說 是 知 己 者 , 有 事 先 走 。
門 牙 參 差 者 , 言 而 無 信 , 門 牙 疏 露 亦 然 。
常 低 頭 而 後 語 者 奸 詐 。 面 相 有 很 多 口 訣 , 較 簡 單 易 明 者 如 下 :
面 相 口 訣
口 唇 有 粒 珠 , 爭 吵 不 認 輸 。
下 巴 兜 兜 , 晚 境 無 憂 。
鼻 有 三 彎 , 其 人 必 奸 。
鼻 似 鷹 嘴 , 啄 人 心 髓 。
人 無 三 尺 , 肚 內 藏 刀 。
眼 神 流 露 , 非 奸 即 盜 。
耳 後 見 腮 , 反 面 無 情 。
顴 橫 眼 凸 , 兇 惡 之 人 。
伏 面 沉 吟 , 損 人 利 己 。
掀 唇 露 齦 , 與 謀 必 洩 。
眉 粗 壓 目 神 無 助 , 帶 埋 藤 條 跪 妻 房 。
鼻 頭 有 肉 , 內 心 無 毒 。
對 面 不 見 耳 , 問 是 誰 家 子 。 ( 祖 上 富 有 )
對 面 不 見 腮 , 問 是 哪 裡 來 。 ( 雜 鄉 別 井 )
眉 頭 帶 箭 , 感 情 迷 亂 。
眉 尾 散 , 財 難 聚 。
眉 毛 參 差 , 兄 弟 情 差 。
眉 粗 色 又 黑 , 膽 小 好 色 又 怕 妻 。
何 知 歌 訣
何 知 君 子 多 災 迍 , 春 夏 額 上 常 昏 昏 。
何 知 君 子 百 事 昌 , 準 頭 印 上 有 黃 光 。
何 知 人 家 漸 漸 榮 , 顴 如 朱 色 眼 如 黑 。
何 知 人 家 漸 漸 貧 , 面 如 水 洗 耳 生 塵 。
何 知 白 衣 換 綠 袍 , 天 倉 豐 滿 福 堂 高 。
何 如 為 官 不 食 祿 , 坐 時 伸 起 頸 頭 縮 。
何 知 人 家 不 生 兒 , 三 陽 暗 發 如 黑 煤 。
何 知 人 家 怪 常 來 , 矇 矇 黑 色 遶 唇 腮 。
何 知 兄 弟 成 雙 吉 , 山 根 高 聳 眉 如 一 。
何 知 兄 弟 成 雙 囚 , 山 根 折 斷 眉 不 豐 。
何 知 人 家 鬼 打 屋 , 天 庭 數 點 黑 如 栗 。
何 知 人 家 不 及 第 , 眼 中 赤 脈 如 絲 曳 。
何 知 人 家 頻 換 妻 , 眉 頭 帶 殺 下 位 畸 。
何 知 人 家 妻 妾 淫 , 奸 門 黑 暗 眉 如 金 。
何 知 人 生 不 聚 財 , 但 有 法 令 破 蘭 台 。
何 知 人 家 被 火 傷 , 眉 頭 數 點 赤 換 長 。
何 知 人 家 弟 殺 兄 , 山 根 常 黑 不 分 明 。
何 知 人 家 常 被 賊 , 但 看 雙 岳 如 黑 煙 。
何 知 生 女 不 生 兒 , 眉 間 但 看 兩 頭 垂 。
何 知 小 兒 常 被 驚 , 山 根 年 壽 色 常 青 。
何 知 人 家 妻 受 邪 , 奸 門 黑 漆 不 光 華 。
何 知 人 家 兒 受 災 , 三 陽 暗 色 如 煙 煤 。
何 知 人 家 竹 林 旺 , 山 根 氣 色 透 周 黃 。
何 知 人 家 貯 積 財 , 千 匱 紫 色 常 堆 堆 。
何 如 為 官 多 災 難 , 坐 時 眉 攢 口 常 歎 。
何 如 為 官 一 舉 超 , 未 發 言 詞 語 含 笑 。
何 知 眼 凸 殺 人 惡 , 但 看 當 門 兩 齒 落 。
何 知 人 家 殺 頭 妻 , 必 走 山 根 年 壽 低 。
何 知 官 員  舉 主 , 鼻 曲 印 破 多 紋 縷 。
何 知 僧 道 有 高 名 , 必 是 古 貌 與 神 清 。
何 知 人 家 遭 劫 盜 , 赤 脈 地 位 常 乾 燥 。
何 知 人 家 孝 服 生 , 眼 下 喪 門 白 粉 痕 。
何 知 壽 年 九 十 六 , 天 庭 高 聳 精 神 足 。
何 知 壽 年 八 十 二 , 法 令 低 垂 是 。
何 知 其 人 四 十 五 , 面 皮 如 繃 鼓 。
何 知 其 人 定 生 財 , 但 看 五 露 分 明 來 。
何 知 其 人 常 作 寇 , 月 索 鼻 頭 尖 且 小 。
何 知 其 人 一 生 閒 , 坐 如 鐵 石 眉 頭 寬 。
何 知 其 人 無 兄 弟 , 眉 短 眉 交 皆 不 利 。
何 知 其 人 主 餓 死 , 縱 紋 入 口 乃 如 此 。
何 知 其 人 主 水 厄 , 看 他 眉 頭 雙 黑 子 。
何 知 女 人 定  夫 , 眼 大 眉 高 頰 骨 粗 。
何 知 其 人 死 相 隨 , 初 年 即 便 身 充 肥 。
何 知 殃 財 且 貧 窮 , 看 他 上 下 露 臀 胸 。
何 知 兄 弟 各 相 拋 , 眉 毛 蹙 定 常 相 交 。
何 知 作 事 倫 序 無 , 看 他 眉 睫 長 而 疏 。
何 知 父 母 兄 弟 異 , 耳 眼 大 小 高 低 是 。
何 知 其 人 兩 三 婚 , 但 看 奸 門 且 多 紋 。
何 知 末 年 主 多 災 , 但 看 其 人 下 無 腮 。
何 知 兄 弟 皆 不 和 , 但 看 兩 眉 粗 更 多 。
何 知 其 人  爹 娘 , 但 看 眉 粗 又 更 黃 。
何 知 主 有 美 貌 妻 , 看 他 兩 眼 細 而 長 。
何 知 人 家 換 頭 妻 , 面 皮 光 滑 粉 如 脂 。
何 知 丈 夫 主 有 刑 , 請 看 此 婦 額 不 平 。
何 知 妻 兩 換 , 眉 毛 且 入 眼 。
何 知 有 文 章 , 牙 細 口 唇 方 。
何 知 命 不 長 , 聲 音 女 人 樣 。
何 知 兩 度 嫁 , 女 作 丈 夫 聲 。
何 知 富 貴 昌 , 頭 圓 而 面 方 。
除 前 述 的 正 統 之 相 法 外 , 尚 有 很 多 其 他 之 相 法 ,非 一 般 人 所 能 把 握 , 現 列 舉 數 種 以 供 各 位 參 考 。


小 人 形 相 法 男 形
男 形
男 形 以 眉 為 手 左 眉 為 左 手 , 右 眉 為 右 手 。
法 令 是 腳 左 法 令 是 左 腳 , 右 法 令 是 右 腳 。
鼻 代 表 陰 莖 。
鼻 翼 代 表 陰 囊 。
「 小 人 形 相 法 : 男 命 」
用 法 :
眉 代 表 手 , 眉 斷 則 代 表 手 部 容 易 受 傷 。
法 令 如 有 折 斷 、 痣  則 代 表 腳 部 容 易 受 傷 。
鼻 為 陰 莖 , 可 直 接 觀 察 陰 莖 之 形 狀 , 如 鼻 長 則 長 , 鼻 短 則 短 。
痣  方 面 , 鼻 頭 是 龜 頭 , 鼻 梁 是 陰 莖 , 鼻 翼 是 陰 囊 , 如 鼻 上 生痣 則 代 表 陰 部 亦 有 痣 相 應 。
每 每 有 從 事 相 學 之 業 者 , 愛 用 此 法 以 惑 人 心 。 現 各 位 讀 者 想 必知 道 是 什 麼 一 回 事 。


小 人 形 相 法 女 形
女 命 是 整 個 人 伏 在 面 上 的 , 所 以 左 右 互 換 。
小 人 形 相 法 在 女 命 的 說 法 上 爭 拗 比 較 多 , 有 說 法 今 是 手 , 眉 是腳 , 頭 腳 上 下 是 掉 轉 的 。 但 經 作 者 多 年 印 證 後 , 還 是 上 述 所 說比 較 正 確 。
「 小 人 形 相 法 : 女 命 」
用 法 :
左 眉 代 表 右 手 , 如 左 眉 折 斷 則 代 表 右 手 易 折 斷 受 傷 , 右 眉 則 代 表 左 手 。
左 法 令 有 痣  或 折 斷 則 代 表 右 腳 容 易 折 斷 受 傷 。 右 法 令 則 代 表 左 腳 , 如 法 今 有 長 短 , 則 短 的 一 方 其 力 不 足 , 每 有 傾 跌 之 象 。
女 性 以 人 中 代 表 子 宮 , 所 以 在 人 中 篇 說 人 中 深 闊 代 表 生 產 順 利 , 易 得 子 女 。 蓋 人 中 深 闊 則 子 宮 健 康 , 如 人 中 屈 曲 則 難 於 受 孕 , 歪 斜 亦 然 。 因 代 表 子 宮 之 位 置 不 正 確 , 自 難 於 受 孕 。
嘴 唇 代 表陰 唇 , 上 唇 是 左 陰 唇 , 下 唇 是 右 陰 唇 , 所 以 相 唇 的 時 候 有 唇 厚熱 情 , 唇 薄 冷 感 之 說 。
又 嘴 唇 有 痣 代 表 陰 部 有 痣 , 上 唇 左 面 , 下 唇 右 面 。
又 女 性 鼻 梁 代 表 產 道 , 鼻 梁 平 闊 代 表 生 產 容 易 且 子 多 。 但 可 惜 鼻 梁 平 闊必 婚 姻 不 佳 , 否 則 為 繼 室 命 , 宜 結 異 地 姻 緣 , 或 曾 結 婚 , 或 年 紀 大 十 年以 上 或 同 年 以 下 之 男 性 較 可 享 夫 福 。 如 鼻 梁 高 而 闊 則 無 生 產 問 題 , 最 忌者 尖 削 或 有 紋 痣 缺 陷 , 代 表 生 產 每 遇 困 難 。 但 現 代 醫 學 昌 明 , 可 剖 腹 產子 避 過 困 難 。


萬 法 流 年 法
萬 法 流 年 法 以 法 今 代 表 事 業 、 眉 代 表 家 運 、 眼 肚 代 表 子 女 。 左 面 為 三 十 歲前 , 右 面 為 三 十 歲 至 六 十 歲 。
如 左 法 令 起 點 為 一 歲 延 至 法 今 之 尾 為 三 十 歲 , 如 當 中 有 缺 陷 者 則 代 表 該 年事 業 常 遇 困 難 , 餘 者 類 推 。


簡 易 流 年 法
額 為 二 十 六 歲 前 。 眉 為 二 十 六 歲 至 三 十 六 歲 。 眼 為 三 十 六 歲 至 四 十 六 歲 。鼻 則 代 表 四 十 六 歲 至 五 十 六 歲 。 嘴 部 則 代 表 五 十 六 歲 至 六 十 六 歲 。 下 巴 肥伸 則 參 看 如 下 之 歲 數 。
此 法 極 適 宜 與 普 通 流 年 法 混 合 使 用 , 以 增 加 其 準 確 程 度 。 如 普 通 流 年 法 眉運 是 三 十 一 歲 至 三 十 四 歲 , 但 是 如 果 眉 特 別 秀 麗 或 特 別 醜 惡 , 其 吉 凶 運 可擴 展 至 二 十 六 歲 至 三 十 六 歲 間 , 即 使 其 年 歲 部 位 美 好 亦 無 所 用 。


面相12宮總覽


 
相分 外相 內相
而內相優於外相,外相有那些:眼神,氣度,語氣,意念,睡覺姿勢



命宮:
兩眉之間
稱印堂,舉凡一個人之七情 ( 喜‧怒‧哀‧懼‧愛‧惡‧欲 )
六欲 ( 眼‧耳‧鼻‧舌‧身‧意 ) 均會先在印堂凝聚或擴散
如果命宮狹窄或低陷少於 2 cm,表示不佳之相
如果有懸針紋,一生事業多成多敗
如果印堂旁邊有痣,稱之 ( 牢獄官非之痣 )
命宮著重看氣色:
色黃又明亮者 = 財氣亨通
色紅潤紫氣者 = 升官見喜
色青色者 = 會遭陷破害
色黑色者 = 會生離死別或意外連連



兄弟宮:
看眉毛,揚眉吐氣,情份,自尊的表現
眉毛稱兄弟宮,如短不過目,表示不佳,過目較好
廣義解釋稱兄弟姐妹及親族,擴及四海朋友
眉毛生長秀美者,性情優良,城府較少
眉形三角,旋毛散亂,眉頭高,眉尾低,短粗黃薄,眉勢壓眼
表兄弟姐妹,朋友緣薄,意見多,人際關係不佳
眉頭與肺有關 ( 氣量,度 ),眉尾與肝有關 ( 脾氣 )
眉毛越少越重視現實利益,眉粗重情意
眉清目秀會廣納善言,但錢財不宜外露,會招忌妒


夫妻宮:
眉尾及眼尾稱夫妻宮
眉尾毛不聚或散亂,稀薄,低下過目,眼尾凹陷,魚尾紋多雜,交叉,惡痣,斜紋疤痕,表戀愛不順 婚姻不美滿,或同床異夢
四十過後沒有魚尾紋者,表心性善良,積極性不足 ,如果三十以前即見到魚尾紋則表勞碌
夫妻宮即代表小腦及肝臟之內分泌系統
如果在左邊有痣或疤痕,表剋對方,如果右邊,表婚姻不美或有外遇


子女宮:
位於兩眼之下稱淚堂
可看與子女的緣份深淺,子女賢孝與否,以及生殖能力強弱
其中,人中與口唇亦兼看子女宮
淚堂光潔,紅潤平滿,人中深長,唇多直紋,表示相佳
淚堂如有惡紋,凹陷,色枯暗,人中平滿,口如吹火者,與子女較無緣
淚堂是以小腦與心臟為主的血液循環系統
此部位有異狀時,該注意
此時該多積陰德,修品性

財帛宮:
以鼻子為準兼看眼睛及天倉,地庫
鼻顴搭配相宜,眼相也佳,富貴不求自來
如有鼻小,太低,太短,露骨,起節,孔露,痣斑,鷹?
兩顴低平不能朝拱輔鼻,主一生財氣弱,理財及守財能力差
鼻高攻擊性強
鼻低防衛性強
鼻低顴高,賺錢靠勞力,財鎖不住
鼻子代表消化系統及生殖系統
鼻子屬土
如為青色是木剋土為有疾病災害之事
如為紅色加赤色名為火傷中堂,大破財
鼻毛外漏,表及即將破財
如鼻相不好之人,應減低慾望量入為出

疾厄宮:
指山根,年上,壽上看一個人健康和壽命之部份
以及對疾病未發生之前之免疫力及疾病發生後之抵抗力
山根與心臟血液循環系統相連屬
年壽與肝膽代謝系統相連
山根年壽又屬消化系統,神經反射區
整個鼻樑骨又與脊椎系統相連屬
山根平坦,健康欠佳,意志不夠堅強,缺乏耐力
山根有斷,對災害之應變力不足
山根有痣斑,主其人有腸胃方面的毛病
年壽有痣斑,主其人有肝膽代謝系統之毛病
如印堂之下及山根之上有痣斑,主其人心臟循環系統有問題
山根有橫紋者為事業或婚姻失敗做註記
年壽凸起或有結節狀,主一生定有一次的大失敗,且個性偏執倔強
年上有薄黑之氣引至山根,則其家中有久病之人

遷移宮:
乃為天倉位
此部位是屬一個人的側腦部位,舉凡聲音,方位,時間,光覺等等
都由遷移宮來傷腦筋,遷移宮長得好,可遠方得財
看搬遷,居家,職業變動,遠行旅遊,投資創業,動靜之吉凶
額角看出名否,額頭寬易出名,反之想出名都難
遷移宮相理欠佳者或氣色不好之人,應特別注意外出車馬安全
若遷移宮出現紅黃之氣色,即將有好的變動之佳

官祿宮:
此部位長得好的人,記憶力,觀察力,思考力均不錯
在事業發展過程中反應快,容易得到長官的提拔以及
掌握機會功成名就,唯女性此部位太好,則為女強人
事業心重,早婚則不利,要事業及婚姻均佳,宜配額頭更高之人
相不佳,則多刑傷,職業多變動,運程較坎坷,懷才不遇,勞多少獲
額相不佳之人,宜習一技之長,技藝謀生,.或做幕僚工作
額頭出現很多紋路且色暗,表運程往下走

田宅宮:
田宅宮長的好的人,較易得到祖產或自力置產
好的相理為 1.5 ~ 2 cm,這個範圍內居住較安定
人心較寬厚,再加上黑眼睛,大而有神,則財源隨之而至
如再加上鼻翼寬厚,觀骨飽滿,地庫雙下巴也都表示有較多的不動產
上眼瞼狹隘深陷無肉者:
做人喜挖苦他人,居住較不安定,較少不動產,如再有惡痣、疤痕者
容易在購屋上有糾紛,居住環境品質不佳
上眼瞼也不宜太寬,主容易缺乏主見,處事不能收放自如
沒有進取心,理財手法差
女人忌過寬,否則易個性囂張

福德宮:
位置在雙眉上方及兼看天倉,地閣
福德宮相理好表示祖德佳,德行好,福在德之上,表一個人
如果沒有道德做基礎,其享福是不能持久的
相理好則氣色明潤,神清氣爽,德高,福厚
相理不好以宜多積因德,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種善因得善果誠實不欺,履驗不爽
近印堂者為內福堂,是觀看目前財運之旺哀所在
近眉尾者為外福堂,是觀者未來財運旺哀之所在

父母宮:
額左為日角象徵父親,額右為月角象徵母親
男女相剛好相反,父母宮為觀看自身與父母親之緣份深淺
以及父母親的健康及本身遣傳良好與否
同時須看耳朵,眉毛,門牙,嘴唇,頭頂等等判斷與誰較緣薄


面相之十二宮 面相學之十二宮位與其他星相學或玄學之宮位不同,其間亦無任何關連。宮只是在城中之正式高大房屋建築,隨所處位置之不同,其功能亦各有所不同。面相之十二宮位是相對的,有諸內必形於外,每個部位正反映了其部位的健康、智慧、個性。面相學將面部分為十二區來論斷個人切身的當休咎。十二宮名稱:命宮、官祿宮、遷移宮、兄弟宮、田宅宮、福德宮、妻妾宮、男女宮、財帛宮、疾厄宮、奴僕宮、父母宮。人生的富貴窮通、聲聞名達、心身康泰都可在此十二宮中表達,可觀以往而察將來,若能再參以各宮位之氣色變化,則個人的運轉如何,甚至你週圍的人和你正處於何種相對關係,均可在十二宮部位中,一一呈現出徵兆。
 
 
詩曰:兩眉之間是命宮 光明瑩淨學文通 若還紋理多迍滯 破盡家財及祖宗
命宮位於兩眉之間,山根之上,即二十八歲印堂,是吸收知識及思維系統的總開關,主一生的願望與理想。
命宮象徵為保管大印的地方,乃性命之宮。它關係一個人性情、願望、壽命、成敗、精神、命運,終生都受其影響,而且也顯示目前的順與逆的運勢狀況。所以命宮在面相學中是個非常重要的部位。在命相論流年時,命宮都要列入參考,所以印堂是每個人精、氣、神和意志凝聚的地方。
印堂若光明如鏡,晶瑩飽滿,主學問好,如配山根豐滿,直聳而透上命宮,眼神充沛,黑白分明,主財帛豐盈,福壽俱全;如有川字紋,直透上天庭而邊城驛馬骨起,則主人權勢地位高,為社會樑柱。
命宮凹陷,主脾氣急躁,氣度狹窄,好勝心與自卑感互相交織作祟,憂苦與猜妒相加而困擾,作事患得患失,缺乏觀察力,所以不容易得志。印堂過窄、兩眉頭交錯,或是雜毛過多,須要拔掉多餘的毛,以保持印堂開朗,以免作事工徒勞,更要注意防範小人。印堂若有雜紋、傷痕、痣破,則主剋妻、六親難幫、多破財、孤寒、小氣及短壽。

命宮氣色若呈現淡的黃色與淡淡的粉紅色,主平安、壽長、有吉兆,作事或事業都能達到理想與願望;若呈現黑色氣色,對自己不好,主身亡;若呈現紅黑色,可能會有火災之兆;若呈現青氣色,主虛驚。若呈現白氣色,主有喪服、哭悲之事或四周的人有危機;若呈現赤氣色,主有刑傷。
要命宮氣色好,身體方面要注意咽喉、肺、心臟、肝臟的健康。
 
 
詩曰:官祿榮枯仔細詳 山根倉庫要相當 若然瑩淨無痕點 定主官榮貴久長
官祿宮位於額之正中,由天中直至印堂位,十六歲天中、十九歲天庭、二十二歲司空、二十五歲中正。官祿宮又叫事業宮,主職位、地位與功名。
官祿宮的部位要發達,肌肉要堅實,由印堂有骨隱隱直透天中,名為伏犀貫頂。主自尊心特別強,不願向人低頭,作事總是特別努力,爭取優良成績,所以事業容易成功,地位也步步晉升,一生不會有官非,如配合眉清目秀,印堂明潤,耳白於面,則主事業一帆風順,譽滿天下,福祿顯貴。女性的官祿宮好,可以做職業婦女,在家當家庭主婦很可惜。
官祿位岩嶄低陷,主自卑感較重,要有成就或成名較難,如果又見紋痕沖破,則主事業會較不順。官祿宮有痣、傷痕,主個性方面較傲氣,容易犯上,較不適宜做公職人員,則易招官非、事業反覆,如再添目貫赤胍,必主實死於徒刑。

官祿宮氣色是由印堂發起,反應目前的運氣好壞及願望是否達成。光明瑩潤而現有紅黃色,主有陞遷喜事。赤色主口舌是非。白色主有孝服生。額上雜紋多而現青色,主有憂疑之事或婦人有失夫之悲。
官祿宮氣色和腦及咽喉有極密切關連,因此身體上要注重這兩部份之健康,則可使官祿宮的氣色明潔。
 
 
詩曰:遷移宮分在天倉 低陷平生少住場 魚尾末年不相應 定因游宦卻尋常
遷移宮位於眉角,天倉至額兩髮際旁的部位,俗稱驛馬,又叫交遊宮。主遷居及外出或職業變換運程。
遷移宮從眉角以上至髮際都算遷移宮,這部位骨起豐隆、肌肉厚而飽滿的人,出外發展成功的機會很大,如出外旅遊、經商與國外貿易、結婚、搬家或工作大變動,每於變動必向上發展,到老得人欽羨。
遷移宮的肉削陷或氣色昏暗的人,不利遠行,否則流浪國外,有家歸不得,或中途遭遇困難,花冤枉錢。驛馬過高,則主職業難有安定地方。如天倉地庫偏斜,主經常搬屋。額角低陷、眉交連,主到老難有安定住所。
遷移宮氣色明潤淨潔,色紅黃明潤,主有陞遷之喜,亦主遠行、經商、結婚或工作的變動很順利,若昏暗缺陷及痣破,則不宜出門,恐有意外。若色青主遠行失財受驚。白色主遠行遭下屬暗害。黑色主交通意外或身亡。
要遷移宮色好,身體方面要注意大腦、側腦和小腦的健康。 

 
 
詩曰:眉為兄弟軟輕長 兄弟生成四五強 兩角不齊須異母 交連黃薄喪他鄉
兄弟宮位於眉毛部位,用於觀察兄弟姐妹、交朋友及家世。
眉為兄弟宮,要順而束;不宜虧陷,眉秀而束,枝幹端正,主兄弟和睦。把眉分為兩部份,眉頭看兄弟姐妹、公司以及周邊在一起的朋友,後段稱眉尾,為夫妻、子女和財帛的緣份。眉和父親有關,是屬金水,也是精水,也是精子。若眉長秀麗端正,代表父親精子好,所以百發百中,兄弟姐妹就多,眉毛秀麗端正,因而脾氣好,個性好,健康好,而朋友的緣份就會又多又好。
眉的形狀粗而逆亂,表示個性不穩定,脾氣不好,所以對家庭、兄弟姐妹無關懷之心,因而交不到好朋友。眉若虧陷短促、疏散,主兄弟分離孤獨,難有兄弟幫助。眉高低,左眉高右眉低,主父在母先歸,或異母,或雙妻。右眉高左眉低,主父亡母再嫁,或雙夫。
眉與目齊,兄弟一二,眉如掃把兄弟六七。古書曰:眉長過目兄弟五六,但在現今社會則主兄弟多。眉短不及目,主無兄弟,有亦非同胞。

眉有旋毛,主兄弟多,但不同心,互相憎妒。
眉毛逆生,兄弟成仇,互相鬥爭或異地而居。
眉毛中斷,主兄弟分散或死亡。
眉黃交連,主離鄉別井,兄弟無靠。
眉中有黑痣,主剋兄弟,但為人聰明,易犯水險。
眉毛氣色要有采,即眉毛內的肉色或眉毛上下半公分的地方,要比面的皮膚顏色淡一點,也就是潤白色,代表有貴人提拔、兄弟姐妹、朋友和家庭都很美滿。眉氣色青,主兄弟鬥爭口舌。眉氣黑白,主兄弟傷亡。眉氣紅黃之氣色,主兄弟榮貴喜慶。
要兄弟宮色好,在身體方面要注意耳、肝、肺、和小腦的健康,男人要注意內分泌的保養。
 
 
詩曰:眼為田宅主其宮 清秀分明一樣同 若是陰陽枯更露 父母家財總是空
田宅宮位於眉毛與眼之間,是眼瞼的部位,主名望和名聲與房屋、地產、田產。
兩眼的上眼蓋(眼瞼)為田宅宮,論田宅官要配合,天倉地閣。天庭要飽滿,地閣要朝歸,色明而潤,眼蓋光滑豐滿,眉不壓目,主田宅進益。如只眼蓋豐潤,則主童年時不快樂,或父母關心不夠。田宅宮豐廣有肉,能獲得祖先的保佑及長輩的提拔,中年運的人緣好,自己有固定的資產或住的地方很安定。
田宅宮深陷、狹窄、無肉,主購買房屋地產或自建房屋總會出現不順利的阻礙,或不理想的設計格局而大吃虧,或住所無法安定,常常搬家。眉毛和眼睛若是靠的太接近,性比較急,容易不小心得罪人,影響人緣,有些事反而弄巧成拙。眼瞼太寬,超過兩根手指的人,缺乏生活主意,交友及使用錢財不會節制自己,所以過寬、過窄都不好;兩眼及眼蓋田宅最忌赤脈灌睛,主早年家園破財晚年無糧;兩眼骨枯及火眼冰輪,皆主田園難保,家財傾盡;兩眼大、露、凸或黃赤主破害田宅,又剋妻子。 

田宅宮氣色宜淡粉紅色或淡黃色,主有進財和房屋地產的喜事,謀無不遂。田宅宮的氣色暗黑,命宮也暗黑或赤紅,則可能會有官司與是非發生,嚴重一點可能有坐牢之災;黑色主杖責;白色主有丁憂。
要田宅宮好,身體方面要注意胃腸或心臟的保養,注意大腦、側腦和小腦的健康。
 
 
詩曰:福德天倉地閣圓 五星光照福綿綿 若還缺陷並尖削 衣食平平更不全
福德宮位於前額眉中及眉尾上方的部位,看福氣、財運、運氣與祖蔭、祖德。
福德宮位於兩眉之上,分為左、右,必須相稱勻配對,前額中央的官祿宮以及面部中心的鼻子,有著朝拱襯托的氣勢,這樣的人,肯努力追求事業的成功,名望、地位的提高,可以享受美好的成果,再配合地閣,宜圓滿豐隆,五星明潤相朝,主身體健康、長壽,可得祖業,福祿德厚,能享受家庭圓滿。 
福德宮如天倉凹陷、淺窄,主難有祖業及災厄常見,或早年離家,為人非常勞碌辛苦,不容易享福,而且會有不安份、企圖不勞而獲的心理;福德宮如尖削無肉,不但勞碌,而且經常遭遇失敗的挫折,心理不平衡,容易孤獨、寂寞,福氣、財運都沒有份。如單有天倉而地閣薄削,主雖有祖業而難守業,晚年辛苦;如地閣豐圓,主辛苦起家而晚景安樂。

福德宮氣色,宜紅黃色主有貴人相助,財運亨通、吉祥,可逢凶化吉。氣色暗滯,事業不順;赤色,主有酒肉之口舌是非;青色主憂疑;白色主有災疾。
 
 
詩曰:奸門光澤保妻宮 財帛盈箱見始終 若是奸門生黯黲 斜紋黑痣蕩淫奔
妻妾宮又名婚姻宮,位於左右眼角頭的外側及兩眼尾奸門的部位,主夫妻的緣份及男女感情。
妻妾宮在左右眼角頭的外側,男以左方為夫座,右方為妻座;女以右方為夫座,左方為妻座。妻妾宮位好,男可娶好太太,女可嫁好丈夫,必須配合印堂和魚尾,若印堂平潤、沒傷痕、黑痣,魚尾光潤無紋,平滿豐隆,不凹陷為合格,主腦筋好,精力充沛,主娶美貌淑女,能助家內,因妻得祿,財帛盈箱,夫婦關係也必美滿幸福。 
如奸門深陷,主剋妻,常作新郎,迎妻後更加惡運及多勞心,難免孤獨。左看妻,右看妾。如年輕運時魚尾紋多,主夫妻的緣份不會很好,或是遲婚,或是不能生育而非常勞碌,自卑心較重,應多注意健康的保養,男士要注意性機能衰弱,或有障礙,必須求醫治療,如果身體恢復健康,魚尾紋自然會比較消退。

奸門肉削、凹陷,性慾不容易感到滿足,太多或太少都是不正常的現象,會導致發生外遇的問題。所以夫妻性生活和感情的和諧是非常重要,眼角深陷有惡紋、惡痣,男性會比較娶不到賢妻,女士比較嫁不到良夫,但這還要與命宮、夫妻宮一起論配。若左右眼角頭外側的夫妻座,有黑褐色的細紋通過山根而相連接,就表示有外遇發生,所以這也是看夫妻雙方相處、品德、行為的地方。
魚尾紋多,主妻房惡死,但情慾甚盛。魚尾下垂,主妻緣淡薄。
魚尾有直紋如十字之線,主常有口舌之禍,夫妻緣薄,經常口角。
奸門有痣,外情好而心多淫慾,易招官非。
男子右奸門有痣,主見色而起心,容易引起家庭風波。
魚尾紋與桃花線有分別,魚尾紋在眼尾橫伸展出。桃花紋則在淚堂上角,眼尾下向下伸出;桃花紋多而淺者,容易有異性追求。紋多而深者,主有心而無膽,如心堅正則可免麻煩。
妻妾宮的氣色若清淨明潤,宜紅黃,無青的顏色,主夫妻、家庭美滿;赤色主口舌爭鬥;黑白色主夫妻、男女有悲劇;青色主妻妾憂愁;如色暗青,主婚事難成,夫妻感情不順,男女都要控制性慾,不要好色,身心身體才會健康。
要妻妾宮好,身體方面要注意肝、小腦、後腦、心、膽的保健。
 
 
詩曰:男女三陽起臥蠶 瑩然光彩好兒郎 懸針理亂來侵位 宿債平生不可當
男女宮又名子女宮、陰騭宮,眼睛的下方、淚堂的部位。未婚則看男女間之事,已婚則觀察生兒育女及積陰德的地方。
男女宮(子女宮),也是陰德宮(道德宮),位置在兩隻眼睛下面,也是下眼瞼又名淚堂,遠遠看去好像一條半圓的水袋。男女宮直接反射小腦,為自律神經中樞分佈的地區,和腎臟有密切的關係,所以跟生男孩、女孩及遺傳也有相當的關係,因此為男女宮,也是稱為龍宮。妻子懷孕時,這裡會有鼓脹的樣子,像是臥蠶似的肉,有非常潔淨明亮的顏色,產婦左眼見紅色主生男,右眼見紅帶青主生女。 
陰德宮為陰騭紋發現之處,好紋「─」、「=」,壞的紋「##」、「││」。男女宮光明潤澤、不枯陷,有種黃而明的氣色和紋路環繞,似紋非紋,皮膚有稍脹則隱,要看得見黃色紋路,要在休息或睡覺時,皮膚鬆弛比較看得清楚,有這一種紋路的人很有福德和氣,也很有靈氣,而常有機會積大陰德,幫助人或救人,所以能福澤子孫,使後代很有智慧而福壽綿長。

人相學以男女宮為陰德宮或道德宮,其含意非常深長,每一個人若想要有善良孝順的子女,須自己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多做好事行善,注意保養自己的健康,才能保持男女宮平滿與光潤。男女宮,宜豐厚、不宜枯陷,如隱見臥蠶,三陽平滿,人中深,主兒孫子媳,福祿清貴。眼睛明亮是精血旺暢之兆,主男女交合,故生成之道不絕。
男女宮若果沒像臥蠶似的肉,下眼瞼朝深凹進去,這種情形生殖能力就可能有問題,或與子女比較無緣,做人不厚道,臥蠶位會像一隻很多皺摺紋的袋子,多半是外表滿口仁義道德,而內心卻奸詐,如不知悔改,晚年運必然悲慘淒涼。
淚堂深陷,人中平滿,主難有兒孫送老。左眼肚枯主損男,右眼肚枯主損女。
淚堂有痣,主難有子女,或早離鄉別井。淚堂有亂紋者,主得假子及招義女。
男女宮的氣色,有淡的粉紅色或淡淡黃色,未婚主喜事近或孕婦主生男,淡淡的青潤色,主生女,黑氣色者,懷孕時注意流產,或生下孩子時比較難養;男女宮有黑白色,主男女悲哀;眼濁又見黑氣包眼圈之周圍,主淫亂之相;眼下常現黑色,主淫徒,或惡人;眼之周圍有黑氣,主子宮或腎有病。
積德是暗中做善事不為人知,真心關懷幫助別人,救人危急危難時,久而久之,男女宮光澤自然明亮或有陰騭紋,我們就知道此人常在做善事與助人。
要男女宮好,身體方面要注意小腦心臟、腎臟、賀爾蒙內分泌與自律神經中樞分佈地區的保健。
 
 
詩曰:鼻主財星瑩若隆 兩邊廚灶莫教空 仰鼻家無財與粟 地閣相朝甲櫃豐
財帛宮是鼻之準頭及左右兩鼻翼,也稱財庫的部位,鼻以準頭為財星,配合天倉(太陽穴的地方)、兩顴骨、下巴、蘭廷、金甲櫃及左右地庫,總稱為財帛宮;是論動產與不動產。財星要豐隆、挺直,準頭圓而有肉,鼻翼飽滿,鼻孔大而不露(鼻翼被形容為藏錢的金庫),兩顴飽滿,方能財源廣進,富貴有餘。財帛宮的天倉是看理財運,包括財產的獲得、收支多或少,蘭廷、金甲櫃是財富的累積聚集;準頭圓,蘭廷相配不露孔,主得美貌之妻;鼻孔豐厚、收藏,主財帛有積;鼻子在面部的中心點,五行屬土,所以一般都說有土斯財。所以鼻子長得完美,表示財氣充裕,生活能稱心如意,富貴有餘。鼻子的肉象徵物質力,鼻子的骨骼象徵精神力,所以觀察一個人是享物質生活或精神生活,可從鼻子分析和了解。
鼻子若有缺點,財運受影響外,事業、健康、婚姻都會被牽累。鼻樑塌扁,自卑感重,多疑而膽怯,枯削無肉,主貧窮。

鼻子、山根部位露骨起節的人,要好好對待夫妻之間的感情,互相都要做到關懷與寬容;鼻翼仰露的人,比較沒有偏財運,也沒有理財的概念,主難有積聚,家無隔宿之糧,貧窮之象;鼻孔寬無擋,無積反施,鼻頭缺陷,人事不和多是非口舌。蘭台缺,主財物散盡;廷蔚缺,橫事極多,皆主破財;鼻翼狹小的人,比較不能做投機性的工作與生意;如果鼻尖如鷹嘴,則主是多貪慾之人,財運反覆,晚景淒涼,貧窮;鼻孔細、蘭廷齊,主好聚不捨。鼻上有紋、痕、痣、破,皆主有損財之患。
準頭氣色,潤黃色或潤白色,主有進財之喜;若有黑氣色,家中有人生病或事業失敗,破財失祿;若準頭有紅氣色或紅糟鼻,財運不好,與子女的運程也不順;若準頭有出現紅絲,金錢會運轉不順,而有心肌梗塞的病症;赤主有口舌是非。
要財帛宮好,身體方面要注意胃、脾、大腸、小腸、十二指腸的保養。
 
 
詩曰:山根疾厄起平平 一世無災禍不生 若值紋痕並枯骨 平生辛苦卻難成
疾厄宮在印堂之下兩眼之間山根位直達年壽的部位,主身體健康狀況及免疫系統與災難的應變能力。
疾厄宮在山根、年上、壽上的部位,主家庭、夫妻的配合、吉凶和家庭內部一切的事,遇到疾病的抵抗能力和災難的應變能力,也是人生一個關隘的部位。鼻樑、命宮也併入疾厄宮一起參考,山根豐隆明亮的人,對疾病的抵抗力強,有自信心,對輕微的感冒不在乎,即使災禍,也因他的機智,只要鎮靜應付,會立刻化凶為吉,巧妙的避過凶境,男士娶賢妻,女士嫁良夫。如山根、印堂豐隆,光潤直達鼻頭,主身心康泰、財運亨通、福壽康寧。 
山根低陷、鼻柱凹凸、枯骨、平塌無勢、有痣,主多病厄,為人容易消極悲觀,自卑感重,各方面都會受到影響,難得心願。年上有直紋,也代表生殖器有毛病,較不能生育,壽上有骨節,要防三十九歲和四十一歲吃官司、桃花劫或離婚,缺乏信仰和和倫理的觀念。

山根有橫紋主有危險,一條一次,兩條兩次,紋深危險大,紋淺危險小易避;疾厄宮有黑痣,主事情到底,往往功虧一簣。
疾厄宮氣色有薄黑之氣引至年上,要注意恐有是非、暗瘡或痔瘡,家內有長期需要服侍的病人,年上、壽上有薄黑之氣,疾病災難多,所以要好好加強個人的修養為宜,若整個鼻柱潤黃色,自己和家人身體健康平安,事業、金錢、交友都很順利;女性疾厄宮現青氣,有私通之情意,殺親夫之意念。妻妾宮氣色青主憂驚。氣色赤主重災。氣色白主妻子之悲。氣色黑身死亡。
要疾厄宮好,身體方面要注意直腸、心臟的毛病,忌有斑痣或青暗。鼻柱彎曲,要注意脊椎也會歪斜。
 
 
詩曰:奴僕還須地閣豐 水星兩角不相容 若言三處都無應 傾陷紋痕總不同
奴僕宮位於下巴(地閣)及兩旁的臉脥骨至兩邊嘴角的部位,主與下屬,晚輩及合作人的關係,和現在所居之環境好壞。
奴僕宮是(晚年運)主與下屬,晚輩及合作人的關係與所居之環境,宜豐厚寬圓而大,口如四字,地閣飽滿,兩顴輔助,主有侍立成群,呼聚唱散之威,有領導的氣魄與能力。現在有很多企業家、政治家與成名的人或道德好的人,下巴都很方圓寬厚,或是有雙下巴,在管理上具有領導的能力,也能獲得部屬與家人信任、愛戴,大家盡力的工作與合作,不是單憑權勢與金錢可以辦到的。 
如果下巴短小、尖斜枯陷,則缺乏領導的氣魄與能力,而無法服眾,難與下屬及晚輩溝通,故與部屬或家人的緣比較薄弱,下巴若有惡紋、惡痣佈滿的人,主時常為部下所累,有不忠誠或從中製造是非、貪污的部屬,而增加自己領導與管理的困擾,也會施恩深而反成怨恨。同時,住家也不如意,常會發生莫名其妙的不安與不順。

兩邊腮骨尖而突出的人(耳後見腮者),無法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即使有眾多部屬,也必搞到貌合神離,彼此不和睦,不團結,因而發生許多不該發生的管理上損失,有些更以恩將仇報;下巴退縮的人,幼年時腦膜發炎,以至小腦發育不很完整,而影響下巴發育,而下巴骨後縮,因而個性不穩定,忍耐與實力不夠,家運也不佳,晚年比較孤獨。
地閣的氣色要淡的黃色和淡淡的粉紅色,主部下得力,合伙人愉快,再加地閣寬厚飽滿,老運時,因之前財富的累積而成大企業家或富翁;若是有濛濛的黑色,看起來髒黑有污點,主部下有意外,不宜遠行,並要注意腸胃有寒氣、濕氣與抽筋,或一生必有一次急性中毒或胃腸炎,尚不致有生命危險;也要注意自家的下水道或水管、抽水馬桶不通或滲水的問題發生;赤色主部下有口舌或破財。青色主部下受損傷。
要奴僕宮好身體方面,要注意小腦、腸胃和手腳的筋路(經路)保養,平時多注意行為修養,廣結善緣,作事不要太刻薄,而留點餘地,年輕時一定要強迫自己儲蓄習慣,不能全部用光,老來才有保障。
 
 
詩曰:陰陽日月主高堂 明潤黃光福壽昌 兩角晶瑩須遠大 父母榮顯有分張
父母宮是前額的日、月角的部位,左邊日角代表父親,右邊月角代表母親,看父母及長上,分析其為人處事和健康,看那一邊比較差,象徵那位比較不利。
父母宮為日角和月角,宜高、明潤、骨突起,被形容為頭角崢嶸,主父母健康而有名望、地位,亦表示少年得志,父母遺傳良好,將來事業成功;日、月角宜相稱勻配,表示父母的健康良好而長壽;日、月角宜豐隆明亮,象徵父母能享受多方面的福氣;日、月角的氣色黃潤光澤,象徵父母心中快樂,有值得慶賀的喜事。
父母宮低陷,表示這個人從小就得不到父母的慈愛照顧;日、月角偏斜,表示童年家庭環境差,父母健康方面差或幼失雙親,父母緣薄。額削而眉亂,主早為父母拋棄。 
日角低主妨父或有異姓父,月角低主妨母或出於庶母,如配合鴛鴦眉則更準確。

日、月角的氣色紅黃明潤主雙親健在,有喜慶。如有暗滯,表示父母的健康發生問題,可能有慢性的疾病。日、月角的氣色變為黑暗,表示父母的疾病嚴重,甚至可能有生命的危險。青色主父母有憂疑。赤色主有口舌是非。
詩曰:相貌須教上下停 三停平等更相生 若還一處無均等 好惡中間有改更
古書有以相貌宮為第十三宮
相貌宮即指整個瞼部,先看五官、五嶽、再察三停。以眉及髮際以上為上停,眉至鼻頭為中停,人中至地閣為下停。如三停平均盈滿,則主富貴福壽。
五官端正,為人正直,事事順利。五嶽豐朝,主事業亨通。
五官不正,心術不正,事多阻滯。五嶽低陷,難有大業。
上停耳薄額窄,額多紋線早年辛勞,父母無助力。
中停眉疏散,眼露無神,鼻歪露骨,顴陷無肉,中年辛苦財運差,勞而無功。
下停口不正,下巴無肉瀉陷,晚年辛勞孤寡。
上停代表智力,主思考力,推理力,綜合力。
中停代表實行力,主權力,實行力,野心,反抗力及冒險精神。
下停代表情慾,主愛情,性慾。

ANDRÉS SARDÁ 2011秋冬内衣秀

 

ANDRÉS SARDÁ 2011秋冬 内衣  马德里时装周

 

ANDRÉS SARDÁ 2011秋冬 内衣  马德里时装周
ANDRÉS SARDÁ 2011秋冬 内衣  马德里时装周

 

 

ANDRÉS SARDÁ 2011秋冬 内衣  马德里时装周
ANDRÉS SARDÁ 2011秋冬 内衣  马德里时装周

 

Life Under My Skin

 

Life Under My Skin

Découverte de cet ouvrage “Life Under My Skin” par Anna Mazas et édité par Conti (Mkf & Diesel). Un livre s’intéressant a ce phénomène de société et cette pratique à la fois symbolique et esthétique. Pour l’occasion, voici cette série de 40 personnalités du monde entier.


fb-jay_thibaut-de-saint-chamas

fb-christophe_-julien-lachaussee

fb-rob1_-chris-coppola

fb-rob2_-chris-coppola

fb-kyon_-chris-coppola

fb-ariana_maria-del-rosario-senz

fb-pedrothomas-winter_aude-grandveau

fb-lain_thibaut-de-saint-chamas

fb-nina_thibaut-de-saint-chamas

fb-aude_-aline-dery

fb-luke_chris-coppola1

fb-nikole_thibaut-de-saint-chamas1

fb-didier-et-vcronique-julien-lachaussee

fb-diane_-julien-lachaussee

fb-nikole_thibaut-de-saint-chamas

fb-tcrez_aurelie-verdier

annamazas

couv librairie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