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

「勇哥」黃勇義9年來炒房獲利近30億元,須繳國庫20億

「勇哥」炒房 須繳國庫20億

2012年 01月03日

【林益民、陳瑩欣╱台北報導】檢調單位去年12月初出手打炒房,偵辦「三黃一劉」炒房大戶中的「勇哥」黃勇義涉嫌炒房逃漏稅11億5000萬元,檢調原估算勇哥炒房獲利約15億元,豈料最近查獲勇哥集團內部最機密的炒房密帳,解讀後發現,黃9年來買賣上千筆房地產獲利竟高達近30億元,令專案人員咋舌不已。
北市國稅局局長陳金鑑說,還沒收到檢調對「勇哥」炒房追查資料,日後會作為課稅依據。針對勇哥過去拿人頭戶炒房獲利30億元,稅務人員說,將視其依個人或公司名義買賣不動產情事,追討個人綜合所得稅、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粗估補稅罰鍰金額逾20億元,可望創下炒房查稅新紀錄。
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查辦「勇哥」黃勇義利用人頭炒房案,去年12月聲押黃獲准,黃妻郭枝芬則獲800萬元交保。

9年海撈30億

勇哥當時雖喊冤「沒犯罪」,並說「若有疏失漏報,願補足6億元稅款」,但檢調最近查獲黃2003年至去年的炒房密帳,內載包括物件、人頭、盈虧多少等房屋買賣紀錄,黃看到密帳自知無所遁形,只有配合調查,供出9年賺30億元的輝煌史。
檢調發現,勇哥平均每年買賣200至300間房屋,還曾1年買賣400間,獲利最多是2003年的8億元,至於2007年金融風暴,勇哥只虧1000萬元可說全身而退。

檢調調查,雖然國內有些房仲業與黃勇義配合,但永慶、信義房屋卻將他列為拒絕往來戶,嚴禁仲介人員與其接觸,甚至盯住勇哥使用的人頭,讓勇哥得不斷找新人頭交易。
檢調查出勇哥人頭數超過50人,每人經手的房子有數十戶之多,最多還達80戶,人頭每次拿2萬至3萬元,人頭有親戚、營業員、裝潢工人等。

康寧、稻江、興國及真理等4大學,再遭減15%招生名額。

註冊率不到7成 4大學減招

2012/01/03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101年學年度各大學日間部學士班招生名額出爐,教育部核定總招生名額11萬4157名,比本年度減少782名。受少子化衝擊影響,康寧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及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因本年度註冊率不到70%,下年度各減15%招生名額。

下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包括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合計5萬787名,比本年度增加2736名;考試入學則5萬2616名,比今年減少3592名。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興國、稻江、康寧大學因今年註冊率未達7成,下學年度招生名額分別核減177人、119人及207人,因3校近年招生不理想,過去3年每年被核減15%的招生名額,累計核減已達4成;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為首度被減招,下學年度減招140人後,招生名額剩350名

康寧大學校長楊慕慈表示「不擔心」,他說學校招生情形不錯,日間部大二、大三有許多轉學生,比去年9月開學時多了2百多人,教育部統計數字不能反映實情。

小威廉絲:其實我根本不愛網球

「罷工」4個月拿首勝 小威:根本不愛網球

【聯合報╱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

2012.01.03 02:30 am

休息一陣子的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在布里斯班國際邀請賽,打出好球後很興奮。
(歐洲圖片新聞社)

「其實我根本不愛網球。」曾為13座大滿貫得主的小威廉絲,昨天在歷經4個月沒比賽後拿下首勝,語出驚人的開玩笑說:「真不知道我怎麼會成為運動員。」

小威在布里斯班國際網賽以6:2、6:3橫掃南非的史基波絲,在美網決賽輸給澳洲的史托瑟後,小威已經4個月「罷工」,有人問及她是否對網球沒興趣了,她則妙答自己從不愛。

「我其實沒那麼喜歡體育,不過卻無法生活中沒有網球,所以我還在這裡囉。」小威說,自己還有些動力作戰,不過球場之外的私生活,她希望好好經營其他事務,未來不打網球、還有更多重要的事。

前球后「漂亮寶貝」伊凡諾維琪也以兩個6:3擊敗奧地利的帕謝克,只花79分鐘就拿下勝利;包含美網冠軍史托瑟也順利過關,展現為澳網備戰的好狀態。」布里斯班男網賽部分,法國好手西蒙居大會第2種子,以6:3、6:4擊敗史威汀;世界排名前50中,以19歲之姿成為最年輕澳洲新秀湯米奇也通過考驗,扳倒法國的貝內托,打出新年第1場代表作。

全文網址: 「罷工」4個月拿首勝 小威:根本不愛網球 | 國內外體壇 | 運動大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6/6820570.shtml#ixzz1iLiV5yPV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