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4

都不懷好心?!....88歲牙醫瞞著妻女相親 ,37歲櫃姐狂點排翅

 

88歲醫相親 櫃姐狂點排翅

瞞妻找婚友社 被海削1.4萬 拒付挨告

2009年06月04日蘋果日報

Snap1

88歲的甘火文與女子相親吃飯卻僅願付部分費用,遭飯店控告詐欺。劉耿豪攝

【綜合報導】

八十八歲的已婚牙醫師甘火文,四月間透過婚友社怡心社與一名三十七歲的彭姓專櫃小姐相親後,雙方到台北喜來登飯店辰園餐廳用餐,女方狂點龍蝦、排翅等昂貴餐,結帳金額高達約一萬四千元,甘火文僅願付身上僅有的三千元後即走人,被飯店控告詐欺。

誰來埋單

甘火文昨表示,「我只點一百五十元的杏仁茶油條,和兩百五十元的魚翅湯包,吃的東西絕對不到一千元,拿出三千元已是多付。那天兩母女走的時候還帶走每個要一百五至兩百五十元的三種點心。」
喜來登說,目前全案均交由律師處理,一切進入法律程序。但強調甘火文是當天付帳者,因此向警方報案,指控甘火文詐欺。警方指出,甘火文在四月二十七日與彭姓母女到餐廳用餐,一共消費一萬三千九百多元。甘結帳時表示,身上只有三千元現金,也沒有信用卡,希望餐廳能接受簽帳,五月一日再付。店家到了五月二日都沒有收到帳款,於是報案。

「跟那對母女要錢」

甘告訴警方,當天他只點了兩樣菜,認為自己已付足帳,剩下的部分應向彭姓母女催討。彭姓母女接受警方傳訊時表示,當天點菜時,都曾詢問甘火文「點這道菜好不好?」而甘也未表反對,且當初甘在付帳時是自己向店家要求埋單。喜來登指甘是當天付帳者,認定要他負責,警方也在偵訊後以詐欺罪嫌把甘函送法辦。


但甘火文昨受訪時說,他同意共同用餐但沒說要請客,並透露自己瞞著妻女花了兩萬四千元請婚友社安排,曾與十多名女子見面,四月二十七日當天,他跟彭女在婚友社碰面,女方母親提議吃日本料理,沒想到母女直接走到喜來登的辰園,坐下就點了一堆高檔餐點,餐畢飯店人員把帳單拿給他要求結帳,他只願付身上的三千元。「飯店要告我詐欺,我跟他們說『我不付,告就告啊,你們應該去跟那對母女要錢。』」

彭母:他吃比我們多

彭母昨受訪時指出,菜都是對方答應才點,且也不是光她們母女吃,「他也吃了不少,還吃得比我們多!」怡心社負責人楊慧敏說,事後甘火文有抱怨女方「不夠意思」。
律師廖芳萱說,甘火文用餐過程未施用詐術,飯店要告他詐欺可能很難成立,在男女雙方各執一詞情況下,可推定為各人負責各自用餐費用,如果雙方都堅持不付帳,飯店可提民事訴訟向甘火文及母女追討當日餐費。
詹媽媽姻緣網副總經理鄭曉華則指出,婚友社安排相親男女第一次見面吃飯時,通常建議由男方付費,但消費金額在一千至兩千元為佳。

鬼打牆?.....山友登屋我尾山,疑踩墳墓而迷路, 妻拜亡靈才脫困

906022139151770

林科廷妻子(右)趕赴墳墓陪罪,丈夫才得以脫困。//自由時報

山友踩墓鬼打牆 妻拜亡靈才脫困

【大紀元6月3日訊】

〔自由時報記者張瑞楨/中縣報導〕台中縣和平鄉屋我尾山日前發生2名登山客迷途意外,事後卻傳出鄉野奇談,2人於山路入口踩踏墳墓得罪亡魂,才會宛如「鬼打牆」般迷路,還感覺亡魂一路跟隨,所幸登山客的妻子趕赴墳墓祭拜後不久,警消就尋獲2人。

屋我尾山海拔約1700公尺,據和平警分局谷關派出所調查,來自嘉義縣市的25人登山隊,上月30日攀登此山,登山社社長林忠柚、林科廷2名隊員想抄捷徑而脫隊,卻於深山中迷路,消防局立即派遣救難員上山,谷關所也派員協助。

搜救的原住民 也原地兜圈

救難人員找不到2人,消防局又調派2梯次人員增援,天色逐漸昏暗,2人妻子也趕赴谷關所等候,3梯次救難人員漏夜搜尋,雙方行動電話都暢通,卻找不到人,參與搜救的消防員伊凡.巴尚,還遇到怪異事件,他深夜於山路發現登山社留下的小布條,走了3趟卻都返回原點,只好用手機通知2人生火靜候天亮。

據轉述,林科廷打電話告訴妻子,他們在登山道入口處好像踩到原住民祖先墳墓,當時沒有理會道歉,可能因此得罪原住民祖靈,陷入五里迷霧受困。

其妻依據丈夫提供的線索,漏夜趕赴墳墓,31日清晨果真找到丈夫描述的墳墓,祭拜請求原諒後僅約1小時,上午7時54分傳來救難人員找到2人訊息。

奇怪喘氣聲 一路跟著山友

更離奇的是,2人脫困後告訴消防員,他們走錯路後,聽到類似喘氣聲音一路尾隨,卻看不見任何身影,彷彿是亡魂跟隨2人,他們還嘗試與「喘息聲」溝通,卻沒有具體效果。

上述詭異經驗,有人認為是「鬼打牆」的一種,伊凡.巴尚則強調,他們泰雅族人雖無類似上述的靈異傳說,但對祖墳與自然草木萬物,都抱持敬畏之心,他懷疑2人可能是輕忽或精神恍惚,才受困並衍生靈異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