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30

世事難料,您準備妥善了嗎?許耀焜老師

世事難料,您準備妥善了嗎?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對 2011辛卯年、2012壬辰年感到憂心,尤其巨門星化祿(巨門星在先師遺贈之書籍中有著地獄之門的隱喻),而辛卯、壬辰兩年使五行屬金的文昌星、武曲星化忌,文昌星化忌會發生對人類文明摧殘的嚴重憾事,而武曲星化忌會引起大型的災禍,本人更預測在2012年所造成的世界性的天災人禍,更可能使得各國領導人的選舉或「接班」,因為嚴重浩劫而延宕下來…。

巨門星之五行屬水,是為癸水,其色黑,故古人稱其為黯曜,而巨門星化祿,那則是黑暗之門開啟之諭示(曾有某命理藝人在電視節目上謂巨門星為黑色的水,所以指向「石油」,在此很想指正那位詹姓命理藝人,石油之五行屬火,而不是「水」)。今年文昌星化忌於卯宮,2012年武曲星化忌於辰宮,而目前20年國運在甲,那則是說,在烏雲蔽日下(太陽星化忌),所產生的禍事變局當會是「絕決」,會摧殘文昌星所建構出來的世界,讓各國所依循的典章、法規、制度受到「破壞」(人類之所以別於禽獸,那則是人類擁有文化、文明),而武曲星化忌除了天災禍事外,更指向金融風暴、武力相向的大型戰禍,尤其辰宮之五行屬土、武曲屬金,在土生金相生情況下的武曲星極為強悍,而壬辰流年挹注武曲星以化忌能量,那麼所會造成的震撼必是相當慘酷!

所以,呼籲所有學員從現在開始務必多關心國際國內的政經消息,也得多關心天文及地理等大自然變化的報導,而氣象新聞更是疏忽不得,是的,已到了該萌生危機意識的時候。因為2012年的天象使得紫微星化權,以期勘平及阻擋武曲星化忌所引發的風暴,那也意謂各國的主政者屆時勢必祭出強大的公權力威信,以對付武曲星化忌所帶來的禍端(壬辰年的左輔星化科,當可解釋成法規制度之外之救亡圖存措施)。

很想就2011年、2012年的世局、國運發表我個人的推論心得,但恐怕攪得人心惶惶,所以才請郭瑞元老師於2010年年尾就2011年的世界變化以不至於成為「危言聳聽」的「保守」筆調作論述,其目的是想提醒學員們居安思危(該結婚成家的情侶趕快結婚;賺不多錢的人多存點錢;身體孱弱者多運動,遇地震或災變時,不但跑得快,也較有體力去支撐;而尚不曾把妹交過女朋友或沒交過男朋友的宅女,趕快加緊動作,就怕日後塵煙四起時大家都灰頭土臉的,而看不清俊帥美醜,甚至誤以為88say的方竣老師為裴勇俊、金城武)。

記得曾在2007、2008預測陳前總統如無法於2008年11月走出拘留所,那麼2009、2010、2011等年則是關定了,而出頭之機會則須等待 2016、2017年,甚至是之後的2019或2020年。我的預測當是有些準頭,也請各位回首「復習」一下之前的所有國運預測,懇請所有學員多注意 2011、2012年的大自然及世界及各國的政經政治、軍事動向的變化,請務必節約能源,而也得多準備水桶、水缸等蓄水容器蓄水,以備不時之需(因為無論水災、旱災都需要水,尤其是乾淨的水)。

紫微精論2012壬辰年運勢解析(郭瑞元老師)

紫微精論2012壬辰年運勢解析
88say.com 郭瑞元老師

度過了經濟看似恢復、景氣好像有點復甦的2011年,接下來的2012年又是新的開始,2012年命理預測上是有著萬物重新洗牌、再度開始的意義,因此無論您在2011是志得意滿、還是頹唐喪志,在新的一年裡面,只要夠努力,一切又會有重新開始的機會,然而整個大環境充滿著危機與變數,如何能夠經得起考驗,在這個環境當中不至於灰心沮喪,又如何把握住2012的機會,逆流而上,則還需要先對自己2012的狀況有個初步的認識,底下就先來瞭解您在2012年的運勢吧!

在紫微斗數的個人命盤上,流年的四化必須與生年四化及大限四化相逢重疊、對沖,才會激起大的作用力,而2012的流年行限宮位在「辰」,也就是說,每個人皆是以辰宮位置上的星曜來接受壬辰年的洗禮,本週僅就出現在辰宮的星曜組合做概略式的說明,請您備妥命盤(查詢紫微命盤),以辰宮的主星對照以下說明:

流年命宮有廉貞天府:您的思路跟2011年比起來,會開始變得比較清晰,以往迷糊的小問題,在2012年都能夠獲得大幅改善,對於週遭人事物的看法也會變得更為透徹,也能夠抓緊身邊親朋好友的心情變化;雖然說2012年對於事情的處理方式會稍嫌主觀霸道,但是因為想法靈活多變,加上執行力十足,是可以開始獨當一面的應付各種挑戰,只是說自信心仍然有點不夠,多給自己一點鼓勵就能面對各種難題呢;2012年藉由工作、職場上的接觸,能夠有效的拓展社交圈子,但是其中也有不少愛膨風的新朋友,可得要多加提防!

流年命宮有太陰:2012 年的您,心緒較為敏感,情緒不夠穩定,雖然內心有很多想法,但卻經常是處在矛盾猶豫的心情底下,也無法擁有準確的決斷力,因此常常容易錯失機會或是判斷錯誤,加上2012年與朋友的相處狀況並不是很好,除了容易有口舌,也容易在人際關係上有誤信、錯判的情形,在這樣的環境下,2012年比較適合遵守穩定穩健的行事準則,莫要無端惹事將會是2012年的座右銘。

流年貪狼坐命:是創造力提升、懷抱著夢想的一年,會有許多的突發奇想,也會想大展手腳,同時且有外出的機會,但卻也容易因為機會太多而誤判眼前的情勢,或是對於自己的能力、想法並沒有全盤的認知,導致容易做出不正確的決擇;2012年也會浮現不同的投資機會,但卻容易因為選錯了投資標的,而使得原本看似希望無限的大環境翻盤,是以2012年首要工作就是體認自己的想法與現實環境的差距,一旦能填補奇想與現實的空隙,是有機會因為創意而獲利的。

流年巨門坐命:2012 年的好奇心與追根究柢的心態會較為明顯,思考方式也較以往清晰許多,之前想不通的問題、懸而未決的疑惑,2012年都能迎刃而解,且因為遇到各種困難都能以邏輯理性的方式來思考,2012年是能因為冷靜思考而獲利;另外,2012年在感情上能有所收穫,只要別把自己困在象牙塔中,將猜疑心與內心固執的一面放下,是有機會能享受到愛情的甜美呢!

流年紫微天相坐命:能文能武,攻守兼備是您2012年的最佳寫照,這個時間點的您有著極佳的魄力,也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而當內心有了想要做的事情,便會一股作氣的去執行、實現,對於賺錢的渴望也會比以往來得更強烈,但是相對在人際關係上,就不一定能兼顧得到;雖說2012年在人際關係上不是很好,但是在與長輩的關係上,卻能得到長者、上司的庇蔭或是照顧,2012年打好與老闆的關係準沒錯。

流年天機天梁坐命:2012 年的您思考變得較為敏捷,善於替人策劃、出主意,也頗有自己的謀略與想法,但同樣地,也會帶來稍嫌固執的自我意識,亦比較容易以自我為中心,也會覺得他人對我不公平;在這個心態下,2012年與上司的關係會較為緊繃,在與朋友、同儕的交際應酬上也是會有些力不從心,因此2012年得要先了解自我原則、想法與他人的想法落差,才不至於帶來人際上的麻煩,也不會因此而有不當的投資甚或損失。

流年七殺坐命:是行動力與積極度都極高的一年,雖然略顯急躁,但卻不是無頭蒼蠅一般的亂闖,而是有謀略有策畫的去實行自己的理想,且行動迅速,而雖然能掌握不錯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但是卻會覺得想像中的目標與自己的能力是有點落差,因此在自我實現上,會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在工作、學習上,也多少會有些偏頗或是固執的想法;至於感情方面,2012年會有危機產生,無論是您或是另一半,可能都會有不滿的想法,也會有新的機會產生,因此2012年要小心以對,以免導致穩定的感情生變。

流年太陽坐命:承襲 2011年的行動力與毅力,但是心情卻不若2011年般的沉重,轉而輕鬆、光明了起來,無論是事業或是感情都開始變得主動,而周遭的人也能感覺到您的奮發,惟一要擔心的部分,是怕太過積極,而使得表現與行為都有點過度,反而讓人一下子不太習慣,或是言語上不小心刺到他人;2012年在感情上有多線發展的機會,對感情有浪漫的嚮往甚至是精采的際遇,但也很容易受到挫折就反應過度,要留意莫讓不良的溝通方式造成彼此的阻礙,尤其是在愛得濃時、而醋意也濃,一個不小心,兒女情長將會影響到工作狀況,甚至是導致破財的發生!

流年武曲坐命:2012 年會平白無故多了許多交際應酬的機會,只是這些額外的應酬並不會給您帶來獲利,反而會造成過多的花費與壓力,所以2012年很可能常有身心俱疲的狀況發生,所幸您仍能保有耐心穩健的心態,能不斷努力充實自我,尚且胸懷大志,是能在艱辛的環境下一步步往前;2012年的人際關係可以拓展開來,當然也有機會認識新的對象,只是2012年同時容易有著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際遇,總是在臨門之際戀情就莫名的逝去,還請您莫要太執著!

流年天同坐命:進入新的一年,首先在情緒上會變得較為多愁善感,對於他人的反應也較為敏感、想得比較多,但是延續2011年在人際關係、職場上的表現,還是能夠待人以誠、也能表現得很有熱心與同情心,只是偶爾會想太多,以至於內心的不安穩感會影響到健康的下滑;雖然處事圓滑,但2012年仍會隱隱約約感覺到許多的事情受制於人,有點為了五斗米,不得不低頭的感覺,尤其在職場與工作環境上,頂頭上司或是同事可能會給您帶來壓力,還請放寬心胸以對。

流年破軍坐命:年初將延續2011年的樂觀與期許,且經過2011年的自我成長與能力的提升,2012年擁有更強的衝勁、也更為主動,且俱備跳脫傳統框架、舊思維束縛的能力,同時,2012年會一直認為遠方一片大好,而一直努力往前衝,不太會停下腳步觀察身邊的狀況,雖然目標崇高,仍然要擔心會有衝過頭的危險;另外,2012年也有固執不聽人言之嫌,衝過頭,則不只在工作上可能會惹人言,也會因為成敗不定而使得自己內心壓力很大,且感情也可能會因此而鬧得不愉快,因此2012年得要小心謹言慎行,人生可不是只有衝衝衝而已。

流年命宮空宮(對宮天機、天梁):2012 年一改之前那種太過自我,與他人格格不入的狀況,2011年那種形勢比人強的狀況已經過去,2012年開始,環境與形勢是往您這邊開始靠攏,外在的情況會讓您覺得一片光明,機會很多,同時也很有機會在財運上有所獲得,只是機會太多,反而有讓人不知所措或是難以選擇的情況,加上2012年的身體狀況似乎比 2011年要來得操勞,此時您最需要的是放鬆、休息一下,身體獲得喘息,適度休息之後,您將能找到最佳的選擇。

2012國運運勢:國際情勢嚴峻、經濟前景蒙塵、老百姓的生活辛苦(郭瑞元老師)

2012國運運勢如何?

展望2012年之際,有哪些是值得我們注意的地方?[圖/資料照片]

2011/09/23 09:52
文/命理大街88say生活命理網郭瑞元老師
度過了地震海嘯、核子危機、經濟局勢不穩定、政權起落的2011年,展望2012年之際,有哪些是值得我們注意的地方?首先,2011年的經濟情勢在美國政府與歐洲各國的舉債、積極操作之下,維持著表面張力,然而全面性的來探討,則各國的經濟體質、金融機制與運作並沒有做正向的改變,只是經由不停的借貸舉債而一拖再延,而如同之前所預估般,2011股市的動盪尚未結束,充其量只是2012的序曲而已;由於2012年在傳統的六十甲子當中,有著水入庫的意思,那也是說明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2011年都有著來個中場結算的意思,此時則需要擔心過去的借貸、透支、甚至是不願面對的事實,都會在這個時間點來跟大家做個結清。

而從紫微斗數的推理來討論,去年曾經提過,目前大環境20年的地氣是處在「甲」這個天干的作用力下,對於斗數四化有概念的同好也就能明白,這段時間所有變化都壟罩在太陽化忌的主架構之下,而在這樣的架構下明年(2012年)會有什麼變化呢?

首先,各國政府對於公共政策、核子危機、財經體質這些議題仍保持著隱晦不明的立場,而任何嚴重的問題都不會被攤在陽光下檢視,決策也都是暗著來,而此時在時間軸的反撲之下,今年(2011年)所有的問題都會持續著並在2012年發酵擴大,尤其攸關生存安全的核子議題、天災、糧食飲水等以往看似離我們很遙遠的民生相關問題,在2012年都會變成迫切的危機,而且危險性急遽升高到任何政府都無法再隱藏得住的狀況,另外,不排除2012年的氣候異變,會與你我更加的息息相關,而上述這些變化與傷害都是人力所無法控制,最終似乎只能期待大自然的停歇與包容。

 
而壬辰年的四化對2012年運勢也會有很大的影響,天梁本質為清譽、有原則、以及嘗試照顧他人,化祿的天梁則象徵了2012年初各界普遍會有種不切實的期望、以及想要賭一把的心態,同時這樣的星象也存在著誇大與虛幻的美景,同時會渴望被照顧,對應到現實的世界來說,有幾個方面可以來思考,因為天梁化祿本來就具備清談而不動作的意含,對各國政治人物與檯面上的領導者來說,畫大餅與膨風的現象會越來越嚴重,不負責任的言行也將變本加厲,往更大的層面來看,各國政府所開的空頭支票會越來越誇張,國債的資金負擔將越來越龐大,各種政治手段只著重在如何掌控人心,主導情緒與群眾力量,盲目的群眾期盼以及不斷吹氣球的唯一結果將在2012發生,政府的承諾沒有兌現,債務也無法清償,最終會導致政府的公信力不存、信譽信用皆受到損失,另外,因為天梁的化祿會造成賭性堅強的固執,而且是明知必輸還是要賭的那種固執,則類似冰島那樣的破產,也是2012年可能再次發生的狀況。

而另一個參考指標是紫微星的化權,紫微本已有權之意,再化權者已然太過,那是說明2012年的許多狀況、危機、問題,需要雙倍的力量來解決,也需要藉助公權力的傾力來處理,而考量到原本的20年的四化,則這個傾力非是心甘情願的集結眾人之力,而是政府動用極端的權力來處理問題,包括了極端的軍事行動與衝突,外匯存底的臨時動用、過度極權等等,因此區域性戰爭的疑慮勢必在2012年會更明顯;另外顯而易見地,在雙倍化權的意象之下,2012無論落實任何政策、制度,都容易動用大量的人力物力,也需要曠日費時的進行,而結果卻是事倍功半,這除了代表成效不彰、金錢花費如流水之外,也說明了公權力處處受到挑戰,社會隱然存在著反政府的意識,因此在2012年,政府與民眾之間的關係將面臨前所未遇的困境或是轉變,雙方都需要重新學習如何自處。而論及企業界的變化,那麼紫微化權依然是昭示著大者恆大的定律只是這些大者在這個環境時局底下,也會經營得相當辛苦,加上消費力的緊縮,2012年許多中小型的企業恐怕很難捱得過去呢。

 
至於左輔星的化科,則要從星象意義來討論,科有救助、救贖的意義,而左輔星與社會制度、國家法規有關聯,當左輔化科,代表著必須利用國家法律的規範、力量來救助社會現象的意思,而前次的右弼化科,台灣是利用發消費券來刺激消費,救助經濟的低迷,寄望以這樣的遊戲規則來提升市場消費,而這次的左輔化科,則有更不合理、極端的救助之意,是屬於不合邏輯、不走正道的救助,在混亂的情勢下,挖東牆補西牆、飲鴆止渴的做法會一再出現,那麼諸如印製新鈔、發放消費券、舉債膨脹等等現象也將會變本加厲,雖有一時之惠,然終將釀成難以收拾的場面;另外,左輔科有重新再定義一次的意思,與20年運的武曲化科來綜合思考,則可能在2012年的風風雨雨之後,各國的政策、律法、以及金融市場的遊戲規則,將會面臨一波新的改變修正,以期符合現況,那麼無論是房市、股市都必然會有相對應的新法條來重新規範,以改變現存不合理的狀況。

再來談談武曲化忌,武曲星在古傳的斗數中有「天人」之意,類似典籍當中的阿修羅一般,並不具備人類的同情心、同理心,於現實上,則可將之解釋為大自然無情的那一面,是具備無情、剛硬、不講情面之意,當武曲化忌、又剛剛好是在壬辰年之際,那麼因為辰這個地支有著天羅地網的意義,則大自然將不再遵循人們習以為常的規律,擴大解釋來看則可能發生氣候的重大異變、生存環境的破壞、甚或是不排除地震的可能性,且會因為天災進而導致資源爭奪戰,糧食、飲水、能源的主權會變成重大議題,因為缺乏及危機意識,國與國之間的對立會變得更加尖銳;同時,大自然不僅僅代表天候,各種生物也包含其中,因此2012除了氣候異變外,也需要提防各種新型病毒、傳染病的發生,而生化科技、保健議題也會隨之水漲船高。另外,天災人禍的影響下,本來維持表面張力的金融、經濟,則容易禁不起打擊而一蹶不振,金價將持續盤旋高點,而市場普遍會充滿悲觀的心態,須慎防下一波的股災,而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房地產方面也會受到拖累,2011看跌不跌的情況,在2012會真的就往下迴歸基本面,而各種金融體制也會有重新洗牌的狀況。

 
總結來說,由於2011年打開了巨門象徵的地獄之門,而2012是延續其引發的災變,則2011年發生的這些災變、埋下的未爆彈,2012都有機會再度擴散爆發,而戰爭、衝突的陰影也似乎揮之不去;另外,全球經濟的不振,加上可能爆發的金融醜聞或是實質的金融危機,將可能引發更強烈的恐慌,使得股市受到其影響而持續下探,而目前檯面上強勢貨幣的價值,也會因為舉債難以償還而縮減其價值,恐怕大家將再次面臨2008一般的金融風暴;而消費信心的不足及各地經濟前景黯淡,失業人口會增加,一般民眾的生活也將越形困難,由各國政府堆疊出來的樂觀前景會破滅,公信力將無法彰顯,而在失望與生活困難的雙重影響下,群眾的不滿心態會逐步增加,不排除區域性反抗勢力的嚴重抗爭,甚至小規模的武力衝突可能不斷發生。

是以2012年雖非如馬雅預言那般的地球毀滅,但是國際情勢將變得嚴峻、經濟前景也會蒙塵、而一般老百姓的生活將會有點辛苦,那則是不爭的事實,還希望各位能抱緊手上現金、資產,在重大的危機過後,將會有新的轉機,屆時將是各位發掘人生轉機的時間點!

原文網址: 命理話題/2012國運運勢如何?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www.nownews.com/2011/09/23/11596-2742509.htm#ixzz1ZQrZRAo0

清境「老英格蘭莊園」是農舍?鐘樓、尖頂被勒令拆除!

清境民宿大清查 老英格蘭違建勒令拆除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9.30 03:14 pm

清境「老英格蘭莊園」民宿,耗資千萬打造的鐘樓、尖頂竟是違建,被勒令拆除!南投地檢署近日要求南投縣政府清查清境地區134家民宿是否有侵佔國土、違反水土保育法等問題。

據《時報周刊》報導,南投地檢署近日開始清查清境農場的違法民宿。檢察長朱坤茂表示,清境山區坡度陡,無論民宿竊佔國土與否,在這種坡度上興建大型的建築物,都有涉嫌破壞國土的可能。

現行民宿管理辦法中,對於客房數量及核可資格的管理嚴謹,但清查結果發現,清境地區存在許多超過15間客房以上的超額民宿,首波被丈量者名單包括知名的老英格蘭莊園、瑪格麗特花園山莊、天星度假山莊等16家民宿業者。

民宿管理辦法規定農舍高度不得超過十米半,老英格蘭莊園的鐘樓與尖頂就因此被視為違建,經營者羅介鴻認為該法令已經過時,用來規範現在的民宿根本不搭。

而被起訴的「瑪格麗特」民宿業者馬碧雲則說,知道自己違法,但一生的身家與夢想都投注在此,希望政府能給條路,讓他們繼續生存。

除南投清境之外,屏東「牡丹灣Villa」日前也因非法佔用國有土地,被屏東地檢署偵辦,但因承租者已與國有財產局達成和解,並承諾將依法拆除搭建Villa的部分將地歸還,因此裁定不起訴。

【2011/09/30 聯合新聞網】

 

_DSC3316

1

徐佳青丈夫唐博偉請育嬰假遭降職 王如玄:雇主要付出代價

徐佳青夫請育嬰假遭降職 王如玄:雇主要付出代價

王鼎鈞

2011年9月30日 10:42

 

王如玄以堅定的口氣稱,要讓違反性平法的企業雇主付出代價。(圖/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受外交部捐助、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董事長的民主基金會傳出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情事,請育嬰假而遭降職的受害人唐博偉(Bo Tedards),他的妻子正好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

對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30)日表示,將親自督導這類案件,每一案件都會讓企業雇主付出代價。
王如玄表示,98年5月1日開始實施育嬰留職停薪津貼,2年多來8萬多人次去申請,發出去70幾億,有2成是男性來申請,台灣的性別平等再往前走,制度設計時就強調,雇主千萬不可以違法,不能讓勞工請完停薪假回不去,或有差別待遇,如有這種情形,都是違反性平法的規定,勞委會要求地方政府裁罰。針對勞工權益的損失,勞委會利用勞工訴訟扶助專線與法律扶助金會合作,免費幫勞工朋友打官司,打到判決確定。
王如玄呼籲企業主,性平法的施行、育嬰津貼的發放,都是國家的重大政策,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每一件個案都會讓雇主付出代價。
被詢及對徐佳青丈夫所受的不平等待遇一事的看法,王如玄說,她個人出身婦女團體,非常重視這類案件,會親自督導,要求雇主務必守法。
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不是育嬰假問題導致,不是降級,調動為非主管職務而已。
不過,台北市府認定民主基金會性別歧視,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開罰5萬元。

阿里山多林車站 鐵道迷秘境

阿里山多林車站 鐵道迷秘境

2011/09/30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俗稱「水鶴」的彎形鐵管,是早年阿里山蒸汽火車的加水站,圖左後方是多林車站。(記者謝恩得/攝影)

多林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十四個車站中,以往少有遊客注意的小站,古舊小山村數十年來沒有太大改變,近年來,卻因它偏遠隱密,加上奇怪的古名「哆囉嘕」,成了鐵道迷推薦的秘境。

「你們要去那裡?」以往少有外地人來訪的多林,突然間成了鐵道迷探訪的熱點,山村居民至今仍不習慣,見到陌生人,總是會熱心詢問是否走錯路。

位於大凍山下的多林,原是鄒族一個小部落,原名「哆囉嘕」是鄒語,意為茂密森林;日治時期開闢阿里山鐵路時,就在此設站運輸木材,早年還有學校。

四十七年前改名為「多林」,目前僅有十餘戶住家,都是早年伐木的漢族工人後代;七十多歲的鄰長葉丁瑞說,父親曾提到來多林討生活,賺些錢就下山,沒想到定居下來。

多林車站前方的石階通往當地聚落,還有健行步道可通大凍山。(記者謝恩得/攝影)

多林車站海拔一五一六公尺,車站旁俗稱的「水鶴」的彎形鐵管,是早年阿里山蒸汽火車的加水站,由於山區腹地小,水塔無法設在軌道旁,只能設在較高邊坡,再利用設在軌道中間的水鶴,幫蒸汽火車加水。

早年阿里山火車到多林一定要停下來加水,這時遊客都會下車走走看看,小火車動力改為柴油後,多林加水成了歷史名詞。

想探訪多林,可從奮起湖轉一五五線,經過多林檢查哨後,注意右邊的「多林」指示標誌。一五五線人煙少,村民戲稱為「寂寞公路」,然而沿途風光並不落寞,可 遠眺鄒族視為神山的大塔山,幸運的話更能碰上藍腹鷴散步林間。

多林還有「哆囉嘕林道」,有網友形容是「祕密叢林」,沿途可看到雲海、雲霧等美景,有媒體曾列入「此生必遊台灣一百點」,但路面彎曲陡峭,一般車輛難行。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經過的多林車站,屬於招呼站,想在這站下車,要先通知司機。(記者謝恩得/攝影)

【聯合報】

愛滋器捐:台大罰50萬,柯文哲移送懲戒

台大愛滋器捐罰50萬 柯文哲懲戒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2011.09.30 03:55 am

愛滋器官移植事件爆發一個多月後,衛生署昨天公布調查結果與懲處,將處罰台大醫院最高五十萬元,人員疏失則將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移送懲戒,得處停業一個月至一年,情節嚴重者甚至可廢止醫師證書。

衛生署事件調查小組多次訪視與會商後,完成廿二頁報告,做出懲處決定,昨天由署長邱文達宣布,將依醫療法第一○八條,對台大醫院行政管理疏失,最高可處五十萬元罰鍰,但不罰成大醫院。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說,成大醫院在事件發生時,曾要求台大提供檢驗資料傳真,但台大回答以後再給,因此責任不在成大。

人為失誤方面,調查小組認為,器官勸募小組醫師應負全責,即柯文哲未實際參與勸募過程,卻授權他人開立檢驗單,也未查詢檢查報告,顯未善盡責任。

衛生署將函請台北市衛生局依醫師法第廿五條,將柯文哲移送懲戒,處以停業一個月至一年,依情節嚴重度,可吊銷執業執照,甚至廢止醫師證書。衛生局會將全案移醫師懲戒委員會約談當事人,再做出最後懲處決定。

至於台大醫檢師與協調師,因一個說沒說錯,一個說沒聽錯,石崇良指出,兩人皆非故意,只是協助抄錄報告,最後確認工作仍需應由醫師負責,所以不懲罰兩人,但已要求兩人調離現職,繼續再教育。

行政管理疏失,也會請台大醫院主管單位教育部,對相關人員做出行政懲處。

五名被植入愛滋器官的病人,目前兩人仍在台大醫院治療,換肺者在加護病房插管;換腎者在普通病房,其他三人已出院,目前檢驗結果都是愛滋陰性,仍須觀察數月。

據了解,台大醫院仍與受害家屬就民事責任協商和解。事件中的台大協調師,屬外聘人員,日前被調回內勤,仍執行器捐相關行政作業,她身邊人士說,協調師獲知衛生署懲處結果,心情平靜。

另外,地方衛生局上月曾依「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分別對台大、成大醫院各開罰十五萬元及五萬元。

【2011/09/30 聯合報】

器捐後…醫院向家屬索費3萬元

器捐後…醫院向家屬索費3萬元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林新輝/台北報導】

2011.09.30 03:55 am

發生在上個月的愛滋器捐家屬日前向器捐義工李道霖傾訴,墜樓去世的兒子在新竹南門醫院完成器捐,家人準備離開醫院,院方要求家屬繳交兩天的住院費及手術費約三萬元,當下感到錯愕,還有一股不被尊重的感覺,「外面的風風雨雨已經超出我們能承受的極限」。

李道霖向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投訴,指家屬決定捐贈器官,都是出自善念才做出「非常沉痛」的決定,尤其器捐過程非常繁瑣,必須經過多道程序,對身心俱疲的家屬有如雪上加霜。他呼籲立委及政府應提案修法,成立「器捐家屬關懷中心」,陪家屬走過這段痛苦的歷程,不要讓器捐家屬感到無助,「家屬要的就是被尊重的感覺」。

李道霖表示,對家屬不公的是,外界一直將焦點集中在愛滋器捐過程的疏失,讓器捐的家屬捲入被外界責難的風暴,抹煞器捐者家屬當初決定器捐救人的善意?

捐器官還不夠、得「自付」摘除器官費用才能展現大愛?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接獲器捐義工投訴,指日前愛滋器捐事件家屬,於離開醫院後,竟半途被攔下要求支付近三萬元費用,批評醫院方面「好像只有死要器官、死要錢」。

愛滋器捐事件發生於八月底,當時,卅七歲的男子先是在新竹墜樓,隨後送往新竹某醫院救治;男子的家屬不知他是新竹市衛生局列管的愛滋感染者,便表達捐贈器官的意願。

院方聯絡台大後,台大醫院器官捐贈移植小組立即前往新竹這家醫院,並借其場地進行器官摘除。據了解,該男子有家屬是慈濟志工,因為知道兒子機會不大,因此同意將他的器官遺愛人間;當時家屬除感到震驚,也對其他病患感到很抱歉。呂學樟表示,捐器官還不夠、得「自付」摘除器官費用才能展現大愛?

呂學樟說,墜樓男子在醫院不過待一兩天,其中多半只靠儀器維持基本生命徵候,以等待大醫院醫師團隊摘除器官,「幾乎沒做任何醫療處置」;沒想到事後該醫院開出來的單據,光是健保就要申請廿七萬三千多點,家屬還要負擔兩萬九千九百餘元,「這樣合理嗎」?

呂學樟認為,這起向器捐家屬追討費用事件,凸顯目前國內器捐費用該由誰支付,還有相當大的檢討空間,將在今天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當面詢問行政院長吳敦義。

【2011/09/30 聯合報】

 

瑞成堂 公告為台中市定古蹟

瑞成堂 公告為市定古蹟 20日遭人破壞已逮1嫌並追查幕後主使者 台中市府清理進度已達35% 現搭建圍籬以利復建

  • 2011-09-30
  • 中國時報
  • 【鮮明/台中報導】

     日前遭人蓄意破壞的台中市南屯區古厝瑞成堂,市府昨天正式公告為市定古蹟,目前第一階段清理工作進度已達三五%,正搭建圍籬以利後續復建。

在緝凶方面,檢警已逮捕一名嫌犯,向法院聲押獲准,正積極追查幕後主使者。

     有八十多年歷史的瑞成堂,因位於高鐵新市鎮自辦市地重劃區內,面臨拆除命運,經文史工作者多方奔走搶救,引起市府重視,七月十一日列為暫定古蹟,九月九日再經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決議列為指定古蹟。不料,市府還來不及公告,瑞成堂廿日就遭人以挖土機破壞。

     古蹟遭人蓄意破壞,引起文化界震驚,紛紛要求揪出凶手,市府也立即決定原地重建。文化局表示,連日來清理進度已達三五%,可喜的是,瑞成堂正身明間雖然受損嚴重,但木棟架構件仍可拼湊出原來的樣貌,彩繪狀況尚稱良好,目前正搭建圍籬,以確保後續清理、重建工作順利進行。

     文化局昨天並正式公告為市定古蹟,主體範圍包括三合院、內外埕、外門樓及周圍刺竹林,讓瑞成堂正式取得文化資產古蹟的身分。

     台中市警方日前逮捕一名黃姓男子,具有駕駛挖土機的背景,曾被該重劃區的包商僱用挖掘廢土,案發當天凌晨被外圍監視器拍下進入重劃區。但黃男否認涉案,供稱當天是去找人,卻無法交代對方身分;檢察官認為他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並積極追查幕後主使者。

青春泉源 DHEA抗老神話 ...研究證實無效

青春泉源 DHEA抗老神話 美證實無效


【大紀元10月20日訊】

〔自由時報編譯羅彥傑/綜合18日外電報導〕

青春不老藥至今恐怕仍僅止於傳說。19日出刊的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指出,廣泛被使用且被譽為「青春泉源」的DHEA營養補充劑,並無其所宣稱的抗衰老神奇療效,無法改善體能、外貌或其他特定健康狀況。

效果遠不如現成藥物

這篇研究第一作者、美國明尼蘇達州梅約診所的納爾博士說:「我不認為讓老年人服用這些東西有任何道理。」由美國聯邦當局撥款資助的這些試驗,只發現有「極少與不一致」的證據顯示,日服七十五毫克可能有助於強化疏鬆的骨質。即使如此,這項益處仍遠遠不如現成藥物。先前的研究也做成類似結論。

DHEA(脫氫表雄甾酮 )是一種天然的荷爾蒙,人體用它來製造性激素,可由腦部、皮膚和腎上腺所分泌,但一般人體內的DHEA在二十五歲以後會迅速遞減。

梅約診所與意大利巴杜阿大學的研究人員,將六旬以上的五十七名女性與八十七名男性分成兩組,其中實驗組每天服用真正的DHEA,對照組則每天服用假的DHEA。同時,研究人員也讓男性受試者使用睪固酮皮膚貼布或安慰劑貼布。

這些人每三個月都進行抽血採樣與測量體脂肪、荷爾蒙濃度、骨質密度,以及跑步耐力、舉重和腿部彈性等,再讓他們填寫自身狀況與生活品質的問卷。總共費時兩年。

結果顯示,雖然實驗組體內的DHEA與睪固酮含量確有增加,但對於改善體能、生活品質或身體降低血糖能力毫無效果。研究發現,六十歲以上的男性每日服用五毫克的睪固酮並無益處。

吃太多 恐增罹癌機率

睪固酮是處方用藥,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把DHEA列為營養補充劑,意味著不須符合藥物的安全與效果標準。這項研究雖沒有發現服用DHEA會帶來副作用,但專家認為,這或許是因為研究使用的是低劑量。癌症專家指出,他們憂心高劑量的DHEA與睪固酮,可能增加某些病人罹患乳癌與攝護腺癌的機率。

由於許多健康食品打著DHEA具有「抗衰老」、「青春泉源」的療效,甚至還可治療心臟病、愛滋病、憂鬱症與阿滋海默症,使得消費者趨之若鶩。去年美國DHEA銷售額達五千萬美元(約台幣十六.五億元 )。

 

*********

DHEA的負面報導920217

服用DHEA的缺失

1.DHEA美國FDA在美國是屬於一種健康食品或營養補給品,在美國DHEA被視為「輔助食品」,不受藥物管制法拘束,可以在藥房自由買得,消費者很容易就可以在市面上購得,但缺乏臨床實驗証明真正對人體之功效,且副作用尚未完全釐清,必須考慮其使用上的安全性。

2.服用DHEA會有抗衰老的積極效果,但不能「造就超人」。

3.由於DHEA可以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而過量的生長激素在人體內,將會導致癌細胞的形成,因此體內存在過多的DHEA,將有致癌的可能。.

4. 很多人因對老化的恐懼而攝取過量,補充過量則會導致心悸或皮脂腺過度分泌的副作用。

5. 法國國家藥物安全保健署研究觀察報告,不分男女及年齡服用抗老丸,不僅無法證實抗老的效果,其造成的副作用則會危害人體的健康---降低好的膽固醇,使血管失去保障,易導致心血管病變的危險

荷爾蒙的萃取,多半是從動物身上取得,但面對環境污染以及狂牛症口蹄疫等等問題,許多研究人員都對動物性荷爾蒙感到存疑。

7. 研發出RU486的柏里歐醫師(Dr. Emile Etienne Beaulieu)化驗60餘種號稱含有DHEA的健康食品中,認為許多功夫根本僅為「標榜」而已。

8. 密西根大學的研究結果,並未看到DHEA提昇實驗老鼠的免疫功能或是延長生命等現象。

9 歐洲許多國家依然對DHEA有相當多的限制,例如在比利時、荷蘭、英、德等,都視為管制藥品,在愛爾蘭甚至採取禁令。法國雖可經由醫師處方購買,但亦認為其畢竟是荷爾蒙,需要在安全範圍中使用,在缺乏更具說服力的研究報告之前,抗老丸仍列為管制藥品,醫生應依個案病例,開出處方做為治療之用,並奉勸醫生不要輕易開出抗老丸的處方。

10.在台灣依然視DHEA為藥物,受到管制,未在醫師指示下,不宜自行買來補充。

DHEA 的副作用

1. DHEA的副作用很少,大多是短暫的,最常見的副作用是臉部毛髮增多。

2.少數人有油皮膚、痤瘡、粉刺、長痘痘和體毛變多等雄激素造成的副作用,其中 一人還有掉頭髮的副作用。

3補充DHEA過量會導致心悸或皮脂腺過度分泌的副作用。

4,由於DHEA可以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而過量的生長激素在人體內會導致癌細胞的形成,因此體內存在過多的DHEA,也有致癌的可能。

5.DHEA同時也會增加罹患攝護腺癌、乳癌、及子宮癌的機率,甚至會促使這些對荷爾蒙敏感的癌細胞更為活躍而惡化。

6.婦女停經後,通常要服用荷爾蒙治療,維持體內荷爾蒙平衡,若服用這種抗老丸,會使體內荷爾蒙增加,造成乳癌的機率大增。(即時醫訊920217)

比莉傳化療抗淋巴癌

比莉傳化療抗淋巴癌 Nick陪母神隱
  • 2011-09-30
  • 中國時報
  • 吳禮強/台北報導

▲Nick(左)發片拍MV,比莉探班,兩人向來母子連心。(資料照片)

 螢光幕、舞台上的開心果比莉,神隱大半年,他的帥哥兒子周湯豪(Nick)也銷聲匿跡,有讀者目擊她進出醫院,看起來虛弱,綁著頭巾,推測罹患淋巴癌,一度拒絕化療的她,近來健康情況轉差,開始接受化療。

Nick 29日透過經紀人回應:「媽媽就是在休養,謝謝大家關心。」

 去年露面仍健康

 現年59歲的比莉,4年前因小腸腫瘤開刀,意外發現罹患淋巴癌,一開始很難接受,拒絕化療,以拍打、按摩等運動和食療,並到印度學呼吸療法控制病情,去年還與兒子合拍爆米花廣告,看來健康開朗。

 剛罹癌時,Nick還在美國求學,每月學雜費和生活開銷近30萬,為此她僅停工4個月就復出搶錢。

前陣子有出齣優質戲劇想找Nick演,他拒絕。記者打電話給比莉,她只說了一句「我在吃飯,等一下打給你」就掛了,至今兩個星期她都未回電,記者打給她,她也不接;過去和媒體關係友好的她明顯躲避採訪,因此病情轉差的消息不脛而走。

 Nick當年為了比莉,中斷學業返台照料她,2009年和蔡依林合唱〈大丈夫〉後踏入演藝圈,剛起步的他理應全力衝刺事業,但今年曝光量銳減,據悉孝順的他把大部分時間留給媽媽,圈內人表示,曾多次看到他在餐廳吃飯,比莉在身邊:「有哪個20歲出頭的小孩,會願意整天被媽媽黏著?」

 3個代言收入優

 Nick經紀公司昨說,他前陣子忙著配唱新專輯,剛錄完音,10月要拍偶像劇,明年出戲劇和唱片,「並沒有閒下來」;此外,他目前有機車、爆米花和眼鏡3個代言,還有校園演唱,年收入約500萬,以新人來說相當不錯。至於比莉病情,經紀公司說:「她身體還OK,兒子很乖、很孝順,她很開心。」

*************

從藝人比莉的病談起----淋巴癌

從藝人比莉的病談起----淋巴癌

前不久媒體報導藝人比莉因小腸腫瘤開刀,才又意外發現有淋巴瘤,開刀後病情雖已經好轉,但仍在考慮要不要繼續接受化療。

比莉1年半前就開始感覺胃痛、身體不適,但因為手邊還有工作,只好到醫院掛急診拿止痛藥和胃藥,並沒有仔細治療,直到某次醫生要求她直接住院3天檢查,才知道小腸有問題。開刀後拿出很大的腫瘤並化驗,才知比莉其實罹患的是淋巴癌。

期間,醫院打了多次電話要她回院化療,但她卻在友人的轉介下,走了一趟印度,回來後,確定選擇不接受化療,只以靈修、 吐納、 運動及放鬆心情,與癌細胞共存。

一旦得了癌症,很多人都會像比莉一樣,親朋好友 好意的提供許多的建議,或以自身見証或是他人的實例來推薦秘方,可是卻忽略了更應該多聽取醫師專業的意見或其他醫師的第二意見。

台灣安寧療護推手趙可式博士罹患乳癌後,也有人向她推薦超過二百種秘方,趙可式一律不接受。儘管治療讓她吃足苦頭,她對化療藥物敏感,副作用讓她死去活來,幾乎所有的副作用都發生在趙可式身上,而她仍堅信應接受正統的醫學,不要迷信偏方。

治療真的很痛苦,而因為趙可式自己親身體驗,感受病人的脆弱,為什麼病患容易受到錯誤的誘導,「因為真的太痛苦了,如果有人說可以不要這麼痛苦,又能夠do something,真的有人會被吸引」。她理解癌症病患病急亂投醫和鬱卒恐慌的心理,癌症治療非常痛苦,若有輕鬆的治療方法,很容易就被拉走了。

她認為,正統醫學是呈現疾病的機制與治病原理,並用各種科學研究結果作為實證。這就是今天的以證據為基礎的實證醫學科學,而非個別的見證。但並非完全不能接受另類療法,而是要以西醫療法為主,並慎選合格的另類療法為輔,如趙可式也看「正牌」的中醫,在心靈方面也有虔誠的基督教信仰與靈修。

一般人得知自己罹癌,反應都是「Why me?」趙可式的反應卻是「Why not me?」, 坦然的接受治療並自我調侃的說:「癌症,總有一天等到我」,她甚至早在十幾年前就買了兩個癌症保險,就是為了這一天做準備。

在西方同樣有很多選擇另類療法而排斥正統的醫療;美國著名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傑若˙古柏曼在其著作【時間等候區】,書中深刻描述一位得了家族性乳癌的年輕女性,也經由學校同事的轉介,迷信神奇的自然療法,以東方哲學的道、修行及草藥來治療疾病;甚至異想天開,以觀想、念力指揮身體的免疫細統來摧毀癌細胞。患者最後直到癌細胞不斷擴散,才又無奈的返回接受化療。讓人不可置信的是,病患以及道療師父都是在美國受過知名學府的高等教育。

這種案例在台灣也是屢見不鮮,主要是害怕化療帶來嚴重的副作用,常常讓病患怯步。到底淋巴癌的治療現況為何,是不是就跟其他的癌症一定是絕症,無藥可醫,只能茍延殘喘呢? 這有需要進一步釐清與了解。

來源:http://givemen.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4883.html 

馬英九:105年前全面周休二日...勞團:還要等?已落後國際76年

馬總統宣示 縮短法定工時 全面周休二日

  • 2011-09-30
  • 中國時報
  • 【仇佩芬、朱芳瑤/台北報導】

勞工大利多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29日提出「黃金十年」的施政願景規劃,推動全面周休二日制,尚未周休二日的299萬名勞工可因此受惠。左圖為石化工廠員工下班情形。(黃國峰、姚志平攝)

 勞工大利多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29日提出「黃金十年」的施政願景規劃,推動全面周休二日制,尚未周休二日的299萬名勞工可因此受惠。左圖為石化工廠員工下班情形。(黃國峰、姚志平攝)

勞工大利多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29日提出「黃金十年」的施政願景規劃,推動全面周休二日制,尚未周休二日的299萬名勞工可因此受惠。左圖為石化工廠員工下班情形。(黃國峰、姚志平攝)

 勞工大利多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29日提出「黃金十年」的施政願景規劃,推動全面周休二日制,尚未周休二日的299萬名勞工可因此受惠。左圖為石化工廠員工下班情形。(黃國峰、姚志平攝)

     展開政見全方位攻勢的馬英九總統,昨日偕同行政院長吳敦義聯袂舉行記者會,在「黃金十年」政策願景中,宣示推動全面周休二日,改善勞工生活品質。在首項願景「活力經濟」中,馬英九提出促進就業等六大施政主軸,將提高勞動力參與率,全面檢討勞工休假制度,縮短法定工時至每周四十個小時,並配套推動周休二日制。

     勞委會表示,「縮短法定工時為必然」,至於將由目前雙周八十四小時,修法減為單周四十小時或較有彈性的雙周八十小時,有待討論。勞委會估計調降法定工時後,目前尚未周休二日的二九九萬名勞工可因此受惠。

     對於何時達成這項目標?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目前並沒有具體時程。

     馬英九昨天偕競選搭檔吳敦義,於總統府舉行第一場「黃金十年」記者會,率先登場的首項願景為「活力經濟」。其中,在促進就業方面,目標包括推動縮短法定正常周工時為四十小時,調整國定假日全國一致,配套推動周休二日制。

     由於勞動基準法明定,勞工每二周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八十四小時。部分雇主乾脆直接比照公務人員周休二日,部分採隔周周休二日。據勞委會統計,四十五%的事業單位每周工時超過四十小時,未來若通過修法,這些事業單位需調降工時,預計二九九萬六千二百名勞工受惠。

     勞委會指出,縮短法定工時、推動全面周休二日為政府的中程計畫,預計在一○五年前達成。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直指,法定工時縮減為雙周八十小時,雇主仍有很大的空間調整工時,只要滿足該條件即可,如此一來,勞工不一定能享受到真正的周休二日。

     勞委會坦承,各行業的性質與實際情況不一,這些立法的技術面,未來都會再邀集勞、資、學、政四方討論。

     推動全面周休二日,還需解決勞工與公務人員國定假日不一致的狀況。勞委會指出,目前勞工國定假日有十九天,公務員為十一天,有些只紀念不放假,未來會召開跨部會會議調整成一致。

     不過,公務員因實施周休二日,全年假日有一一五日,仍比勞工的一一○日多五天。勞委會指出,兩者假日差距五天,以每日工時八小時計算,全年差約四十小時,進一步以工作日二五○天推計,每天才減少九.六分鐘,對經營成本的影響有限。

     勞委會另估計,法定工時降至每周四十小時,雇主可能會加強自動化生產,或是採行加班,每年將多付出二三三.二三億元加班費,但僅占全年薪資總成本的○.六六%。

     勞團認為,全台灣有登記的事業單位近六十萬家,平均分攤下來,增加的成本沒有想像的多。

**********

勞團:還要等?已落後國際76年

  • 2011-09-30
  • 中國時報
  • 【朱芳瑤/台北報導】

     勞委會將縮短法定工時、推動周休二日列為中程計畫,預定五年內實施。勞工團體直指「無法接受」,國際勞工組織早在一九三五年就通過每周工時四十小時的公約,台灣落後七十六年,何況我國公務員實施周休二日已十年,「憑什麼要勞工再等五年?」

     現行勞工法定工時為每兩周不得超過八十四小時,有些雇主讓勞工比照公務員周休二日,但仍有一定比例企業採取隔周周休二日,一國多制。勞團觀察,有勞工搞不清楚自己可以休多少國定假日而吃虧,或雇主根本未給足休假;同一家庭的成員休假也可能不一致,影響家庭生活。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謝創智表示,相較鄰近的韓國、日本、中國大陸每周工時四十小時,台灣僅有公務員與國際接軌,一般勞工的工時仍高,享受不到周休二日。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主張,「有效工時」比「投入工時」更重要,實施全面周休二日,讓勞工有充分的休息,將提高生產力與生產效率,不一定會增加企業經營成本。謝創智更說,減少工時,勞工有更多時間休閒,可望促進服務業、休閒觀光業的發展。謝創智進一步指出,公務員實施周休二日已十年,勞團爭取縮短法定工時也將近差不多的時間,企業因應縮短工時已有足夠的緩衝時間,政府應積極推動全面周休二日。

     勞團也指,馬總統在這一任期競選前就拋出縮短法定工時的目標,但目前看來幾無作為,可以說是政策跳票。

     對於馬規畫五年內實施全面周休二日,勞團直呼難接受,無法再等五年,質疑馬總統又開了一模一樣的政策支票。謝創智直言,「這一任可以做到的事情,為什麼要等到下一任期呢?政府起碼要展現決心與誠意,儘速邀集勞資各方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