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5

何嘉文亂吃減肥藥 腎壞掉3/4 水腫13公斤

何嘉文亂減肥腎壞掉3/4 水腫13公斤憂懼醒不來

2013年05月15日

今 暴腫
何嘉文自稱現在53公斤,日前在節目中談減肥辛酸。

【葉文正╱台北報導】33歲藝人何嘉文日前被《蘋果》拍到暴肥臃腫,身材臉蛋都走樣,她上節目稱2011年因亂吃減肥藥大病一場,腎臟炎讓腎臟已壞掉3╱4,得常常驗尿蛋白,否則稍不注意就會「醒不過來」,她坦言怕死,仍不放棄減肥,每天靠有氧運動及飲食控制,希望找回健康。

何嘉文15歲就出道,外型甜美曾是歌壇「小甜甜」,2011年因吃減肥藥導致慢性腎臟炎跟心臟瓣膜脫垂,差點要洗腎,氣管、肝、膽、腸、胃都出問題,服用抗生素跟類固醇後,身高 158公分的她體重從40公斤飆升到60公斤。

不過她說,以前瘦的時候不敢照鏡子,要求完美,反而變胖卻常照鏡子,激勵自己:「一定要瘦下來!」

昔 纖瘦
何嘉文過去身材火辣只有40公斤。

稱已減7公斤

最近轉戰直銷的何嘉文表示,透過飲食清淡不碰甜食,每天跳有氧運動半小時,已減掉7公斤,目前體重53公斤,目標是43公斤。好友透露她感情穩定,與男友David情感如膠似漆,她表示:「希望能在今年結婚,我還要生小孩。」男友與她一樣從事服裝直銷業。

【報你知】腎功能衰竭需終生洗腎

三軍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俊吉表示,有些減肥藥的成分,會造成服藥者腎臟受損,比如含馬兜鈴酸或含高濃度利尿劑或瀉劑的藥物,而嚴重腎臟病患者,可能會因腎功能衰竭,需終生洗腎。
腎臟病患者身體之所以變腫脹,主因之一是患者腎功能下降,造成體內的水分跟鹽分無法排除,進而產生水腫現象,也因患者常有蛋白尿現象,醫師對臨床上懷疑疑似罹患腎臟病患者,常要求其檢驗是否有蛋白尿,因腎臟病患者尿液比一般人含較多蛋白質。

中市教育局長籲國中會考分15級 教育部指會考分三級不變

教育局長批會考 籲分15級

2013年05月15日

 

鄭敏玲╱台中報導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但超額比序中會考級距分級尚未定調,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昨建議:「應分到十五級距,分得越細對考生越公平。」並砲轟教育部,「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十二年國教這樣重大的教育政策迫在眉睫,卻迄今未定案,造成人心惶惶,對學生和家長都不公平。

恐致超額狀況

吳榕峯昨參加「國中適性輔導列車」記者會指出,明年中投考區免試升學的超額比序以學生志願為優先考量,並以會考級距來評比,不採計才藝競賽加分。
教育部目前初步將國中會考分「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但分級不夠細,恐面臨一堆人在精熟級或基礎級進行競爭,導致超額狀況產生。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建議應再明確標示,最多分到七等級;吳榕峯認為,可分為十五級距,縮短過大的間距。

「作業太潦草」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新發解釋,國中會考分三級方向不變,超額比序依日常表現及志願序決定,不會有抽籤問題。

家長張豈勝痛批:「作業太慢太潦草,免試升學的各種比序對學生來說很難真正公平。」

安潔莉娜裘莉為降低罹乳癌風險,已預防性切除雙乳

好勇 裘莉割雙乳防癌

性感女神太前衛 網呼:人類損失

2013年05月15日

安潔莉娜裘莉自爆為降低罹乳癌風險,已預防性切除雙乳。CFP

【綜合報導】被譽為「全球最性感女人」的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昨投書美國《紐約時報》披露,她檢測帶有BRCA1基因突變,罹乳癌風險達八成七,她已接受預防性雙乳切除和重建手術,鼓勵婦女及早檢測、勇於面對;她強調:「不覺得自己少了女人味。」醫師說,台灣女性僅百分之一到五有該基因突變,防乳癌須避免肥胖、酗酒等多重危險因子。

三十七歲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演出電影《古墓奇兵》走紅全球,八年前和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交往,兩人生養六名子女但未結婚。

裘莉與男友布萊德彼特有6名子女,但未結婚。資料照片

風險八成七降至五

裘莉昨投書《紐時》自白,她母親五十六歲時因卵巢癌辭世,她檢測也帶有BRCA1基因突變,醫生評估她罹乳癌機率八成七、卵巢癌機率五成,「我決定提早行動。」
裘莉二月二日至四月二十七日接受手術,保留乳頭及乳房皮膚,去除乳腺組織,植入充填物料重建乳房,術後罹癌風險降至百分之五以下。

三個月療程,男友小布全程陪伴,裘莉強調:「他很愛我、支持我,手術每一分鐘都在我身邊。」
裘莉坦言,子女常問她「會不會像外婆一樣死掉」,術後她讓子女看疤痕,告訴他們不必害怕;另鼓勵婦女正視癌症風險,呼籲有遺傳風險者接受基因檢測,了解有利抗癌方式。


此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直呼裘莉「竟切掉了世界遺產,是人類世界一大損失」,也有人感歎健康最重要,祝裘莉早日康復,並要大家提醒自己媽媽去檢查乳房。曾罹癌的乳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林葳婕認為,切除健康乳房「太前衛也很有勇氣」,裘莉充分展現身體自主權。


十年前與裘莉合拍電影的香港演員任達華稱讚她:「勇敢偉大,內心世界太美啦,大家應該送上祝福。」台灣女藝人若有類似遭遇,多不敢採取如此堅決行動,安心亞說:「家族沒病史,現在醫學發達,有很多療法,萬一真有風險,應不會去做這手術。」

不會建議篩檢基因

林口長庚醫院乳房外科主任陳訓徹說,逾一成白人女性帶有BRCA1基因突變,猶太女性更達兩成,一生中罹乳癌機率約七成;年齡增長、家族史、肥胖、酗酒、壓力大、欠缺運動等,也會提高罹癌風險。

但過去調查台灣女性僅百分之一至五有此基因突變,日後罹癌機率也不會較高,醫師不會主動建議篩檢該基因。乳房醫學會副秘書長廖國秀說,該基因檢測要自費逾十萬元,乳癌不是單一因素致病,除非家族多人罹癌,不一定要篩檢。

「能保留會盡量留」

國泰醫院乳癌中心主任杜世興、台大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黃俊升都說,臨床未接獲像裘莉為防癌,積極預防性切除健康雙乳的請求,即使發現單側乳癌,也會審慎評估另一側是否得切除,「能保留還是會盡量保留。」

乳癌小檔案

★現況:據衛生署癌症報告,乳癌為排名第一的女性癌症,國內年增約9600人,約造成1500人死亡
★致病原因:
.年齡、遺傳、長期攝取高脂低纖食物、肥胖、酗酒、壓力、無運動習慣等,皆為危險因子,大多數患者不是單一危險因子致病
.白人女性若BRCA1基因突變,約70%機率日後會罹患乳癌
★手術治療:
.切除腫瘤後,現皆會盡量保留乳頭與乳房皮膚,便於術後重建
.重建前會先置放水袋,約2~3個月後取出,再植入長期填充物
★預防建議:
.減少攝取高脂食物
.月經過後1周內自行檢查乳房,停經女性應每月固定1天檢查
.有家族史或45~69歲女性,每2年接受1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
資料來源:陳訓徹醫師、杜世興醫師、廖國秀醫師、衛生署

安潔莉娜裘莉(37歲)

★身材:170公分╱54公斤
★三圍:36C(手術前)、27、36
★婚姻:曾有兩段婚姻,未婚夫為布萊德彼特
★片酬:約6億元台幣
★子女:
.領養:11歲梅鐸斯、9 歲派斯汀、8歲莎哈拉
.親生:6歲夏蘿、4歲諾克斯和薇薇安
★重要作品:1999年《女生向前走》、2001年《古墓奇兵》、2005年《史密斯任務》、2010年《色遇》
★重要得獎: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女生向前走》
.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女生向前走》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切除健康雙乳防癌 台灣醫師:不建議

2013年05月15日

【動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裘莉因BRCA1基因突變,已接受預防性雙乳切除和重建手術,林口長庚醫院乳房外科主陳訓徹說,逾1成白人女性帶有BRCA1基因突變,猶太女性更達兩成,但過去調查台灣女性僅百分之一至五,有此基因突變,日後罹癌機率也不會較高。醫師不建議台灣女性做預防性切除,也不會主動建議篩檢該基因。

持續2年的敘利亞內戰,奪走超過8.2萬人性命

血淋淋報復 敘反抗軍活吞人心

2013年05月15日

敘利亞反抗軍與政府對抗2年餘,全國死亡人數逾8.2萬人。路透

【簡竹君╱綜合外電報導】持續2年的敘利亞內戰,奪走超過8.2萬人性命,隨著總統阿塞德以化武對付反抗軍,反抗軍報復手法也愈見殘忍,周日網路出現一支恐怖血腥影片,疑似反抗軍領袖竟持刀,將一名政府軍開膛剖肚、掏出心臟,接著他手捏心臟,對鏡頭大罵政府軍是阿塞德的走狗:「我們發誓會吃掉你們的心臟和肝臟」,說完他果真咬了一大口手上那顆血淋淋的心臟。

這支影片周日上傳到YouTube,畫面中男子腳邊躺著一名著軍裝的陣亡政府軍,男子對著鏡頭說政府軍是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走狗,被抓到都被會挖心挖肝來吃,並親自示範,他一邊吃,鏡頭外爆出歡呼以及「真主至大」的讚嘆。

 

反抗軍薩卡爾把ㄧ名政府軍開膛剖肚,掏出死者心臟生吃。翻攝網路

褻瀆遺體犯戰爭罪

泯滅人性的影片引發軒然大波,「人權觀察組織」主任布克爾特(Peter Bouckaert)說,經由反抗軍指認,並比對「吃心人」服裝、手上戒指,相信他是反抗軍法魯克旅(Farouq Brigade)創始人薩卡爾(Abu Sakkar)。布克爾特說褻瀆敵軍的遺體為戰爭罪,無論政府軍或反抗軍,觸犯戰爭罪都將面臨審判。

烤政府軍人頭貼網

去年底,YouTube流傳一段反抗軍「敘利亞自由軍」教唆一名約十歲的男童,將被俘政府軍斬首、玩弄頭顱畫面;上月一個總部設於黎巴嫩的親阿塞德組織,公布一張反抗軍燒烤政府軍人頭的照片。

 

敘利亞內戰死亡人數

內戰已逾8.2萬人死

分析家表示內戰的戰場已從街頭巷尾延伸到網路世界,雙方都試圖控制網路,詆毀或威嚇對手;而從其血腥程度看來,內戰已變質成報復性的殺戮。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周日公布,內戰中確定死亡的人數超過8.2萬人,失蹤人數超過1.2萬人。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與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前天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兩國同意對敘利亞加強施壓,以讓阿塞德下台為目標。
歐巴馬表示將繼續查證阿塞德以化武對付平民,卡麥隆則說將倍增對反抗軍的援助,但傾向提供技術,尚未決定是否武裝敘利亞反抗軍。

 

**************************

 

敘利亞內戰

受到阿拉伯之春的影響,敘利亞反對派於2011年1月26日開始,組織民眾和平示威,要求敘利亞政府實行政治改革、恢復公民權利,以及結束自1963年以來實行的國家緊急狀態。

巴沙爾•阿薩德於2011年1月31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自己需要作出改變以適應民眾不斷崛起的政治訴求和經濟需要。根據巴沙爾的改革承諾,當局於4月21日廢除了緊急狀態法;並在8月4日由巴沙爾簽署了允許各派別建立合法政黨的政黨法法令。

2011年3月6日,敘利亞安全部隊在德拉逮捕了約15名在牆壁上塗寫反政府口號的兒童,據稱這些兒童其後遭到了安全部隊的折磨。德拉的民眾情緒受此刺激,造成了敘利亞國內第一次大規模反對阿拉伯復興黨政府的示威活動的爆發。

3月15日,數千名示威者在大馬士革阿勒頗哈塞克德拉代爾祖爾以及哈馬街頭上集會。次日,有報導稱大約3000人被逮捕,數人被殺,但官方並未公布確切的死亡人數。4月18日,又有10萬示威者在霍姆斯市廣場集會,要求巴沙爾下台,敘利亞政府以軍事鎮壓回應。其後,由於反政府遊行不斷持續,加上不明武裝分子多次策動針對政府的襲擊,導致超過8000人死亡,包括大量平民與一部分政府軍士兵。

針對復興黨政府的抗議活動一直持續到2011年7月。政府在一些尤其在北方地區,以採取安全取締與軍事行動回應示威者。德拉、霍姆斯、伊德利卜和哈馬等反政府活動的 中心地區不斷受到政府軍的圍攻,當地的水電也被切斷,大批當地居民以及投靠反對派的政府軍士兵逃亡至土耳其、黎巴嫩以及伊拉克等周邊國家。

在此情況下,受西方支持的敘利亞國外反對派以及變節的政府軍士兵分別組建了敘利亞自由軍以及敘利亞全國委員會,同時基地組織也潛入敘利亞,並與反政府武裝建立了聯繫,敘利亞由此正式進入內戰。

從大體上講,敘利亞政府主要受到來自俄羅斯和伊朗的軍事援助,而敘利亞反對派則受到大部分西方國家、海灣六國以及由穆斯林兄弟會掌權的遜尼派阿拉伯國家的武器和資金援助。

阿盟於 2011年11月開始調停解決敘利亞危機,並派出觀察團負責和平解決敘利亞問題,但由於反對派對觀察團抱強烈異議並要求將敘利亞問題提交聯合國,導致敘利亞安全局勢進一步惡化,同時阿盟要求巴沙爾移交權力以組建過渡聯合政府的倡議亦被敘政府拒絕,阿盟遂於2012年1月28日中止了駐敘利亞觀察團的行動,並於2月初將敘利亞問題提交聯合國。

聯合國大會於2月16日以137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譴責敘利亞巴沙爾政府對人民實施屠殺的決議案,並根據此決議任命安南為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問題特使,聯合國安理會亦於4月21日派出監督團執行監督停火協議。期間在霍姆斯省胡拉鎮發生的造成108人死亡的暴力襲擊事件引發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與譴責,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互相指責對方為此次暴力襲擊的幕後策劃者。

而反對派於7月18日在大馬士革製造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敘利亞國防部長拉傑哈與副國防部長阿塞夫•舒卡特身亡,更使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關係嚴重惡化。由於其提出的六點和平計劃並未被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武裝接受,安南決定於2012年8月31日後,不再擔任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問題特使的職務,目前此職務已由阿爾及利亞前外交部長卜拉希米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