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邱陳辯論是「俠客大戰嫖客」... 陳致中台上憋嘴偷笑

邱陳辯論/驚人語:俠客大戰嫖客 陳致中台上偷笑

2011年12月13日 20:48

▲聽到邱毅說這是俠客大戰嫖客的辯論,陳致中也不禁笑了出來。(圖/翻攝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邱毅與陳致中的世紀大辯論13日晚間盛大舉行,雖然外界都將其定調為「爆料王子」與「復仇王子」的大對決,不過邱毅本人可是不這麼認為,他在抵達現場以及第三階段交叉詰問時,連續兩次語出驚人的指出這是「俠客大戰嫖客」的戰爭,此話一出,不僅讓觀眾笑了出來,就連陳致中本人也不禁憋嘴偷笑起來。

 

*****************

毅、中各表吃重鹹 觀眾滿場看笑話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陳宏瑞/高雄報導】

2011.12.14 02:49 am

邱毅與陳致中昨天辯論會,陳致中(右圖)有備而來,帶許多文件到場,邱毅老神在在。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邱毅、陳致中昨晚跨區辯論,兩人攻擊言語都十分「重鹹」,陳致中大罵邱毅「不要臉」,邱毅回罵對方「畜牲」;邱毅不斷提及陳致中「開查某(嫖妓)」,陳致中則頻頻追問邱毅的身分證和護照上的相片有沒有戴假髮,觀眾席不時爆出笑聲。

國民黨邱毅是在高雄市第七選區參選,無黨籍陳致中是在第九選區參選,兩人其實並非對手(真正的對手是民進黨提名的趙天麟和郭玟成),跨區廝殺,話題性十足,被視為有互抬聲勢的用意。這場由壹電視主辦的辯論,被喻為「爆料天王PK復仇王子」,先前曾被高雄市政府駁回,昨天兩人在市議會登場。

邱毅帶五位戴口罩、帽子的女子到場;媒體好奇是否有「妮可」?邱毅表示只有陳致中知道。
記者劉學聖/攝影

兩人的辯論好戲從進場前就上演,各自帶著秘密武器、有備而來。邱毅帶著五名戴著帽子、口罩的年輕女子進場,媒體追問其中是否一人是「妮可」?邱毅表示不知道,他說,妮可是誰,只有陳致中知道,強調他和陳的辯論是一場「俠客戰嫖客」辯論。

陳致中則有扁友會台南市會長黃永田(扯邱毅假髮者)作陪,媒體問他邱毅帶了五個戴口罩疑似妮可的女子,可能要讓他指認?陳致中回嗆,就算帶一百個妮可來都沒關係,因為「都是假的」,「只有邱毅的假髮是真的」。

辯論會場上,「開查某」、「假髮」戰火更旺。

邱毅批陳致中是集貪汙、洗錢、說謊、不忠於一身的「畜牲」,家裡已經有老婆,還跑到外面找妮可,被抓包還狡辯,地檢署、法院都證明陳致中有去「開查某」,陳致中在神明前發誓如果召妓就退選,結果也沒退,簡直是「畜牲」。

邱毅的「畜牲」說,引發陳陣營支持者不滿,出言干擾,讓現場氣氛一度緊張,主辦單位及時制止。

陳致中回批痛罵邱毅「不要臉」,是「不忠、不孝、不義」之人,數度追問邱毅,說清楚講明白身分證和護照上面的照片,到底有沒有戴假髮?如果有戴假髮,涉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是嚴重法律問題。

面對對方提問,邱毅和陳致中幾乎都沒正面回答,只回答自己想回答的答案,雙方毫無交集。

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違反公平交易法

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違反公平交易法

2006-07-11


民國 95 年 03 月 16 日 第 1 則
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違反公平交易法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於本(16)日第749次委員會議決議,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於「帝景莊園」預售屋廣告上就商品之內容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新臺幣300萬元罰鍰,並命其自處分書送達之次日起,立即停止前揭違法行為。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帝景莊園」建案廣告3D連棟夜景示意圖「KING BORDER 中庭篇」繪有每棟房屋一樓為平面停車位,並有1至2輛車輛停放其中。另對照全區平面圖,其A9戶左側至A1戶左側、A1戶下側至D1戶下側、D1右側至 D7戶右側,皆於車庫位置標有虛線及實線,另以「D7戶傢俱參考平面圖」為例,其內容載有「另一種新的RV駐車新享受生活,雙車位的停駐,不怕風雨也不擔心小偷覬覦……,除了可滿足男主人想親手洗車打臘寶貝愛車的男人心,也讓別墅進入新的RV休閒新時代。後院有一方綠意空間。」等內容,下方並繪有可併排之雙車庫(車庫間繪有橫線虛線一條)及牆柱。
  公平交易委員會經調查發現,該建物騎樓變更為車庫,業經臺中市政府認為違章建築,另對照臺中市政府工務局對該建案所核發施工平面圖、竣工平面圖觀之,「帝景莊園」建案申請及核准之基地建築線內係為騎樓地及騎樓,一樓平面係為停車空間,惟對照上開廣告卻將一樓平面繪製成臥房及衛浴設備;庭院及雙併車庫,足證該建案廣告內容所載及繪製之車庫核屬違章建築。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辯稱系爭車庫係以虛線表示,並且於買賣合約載明為二次施工及事前告知檢舉人云云,惟上開廣告於車庫間繪有虛線一條,因涉有騎樓作違法車庫之情事,一般消費大眾難以知悉系爭廣告所載之配置圖違反建築法規,縱其二次施工後,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可交付與廣告內容相符之標的物,仍有遭查報拆除之風險。是其表示及表徵之內容與一般消費大眾之認知有相當大之差距,已逾越一般消費大眾所能接受之程度。此外,縱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業將前開事項另以契約及口頭告知消費者,惟依一般消費大眾之認知,廣告就商品所為之表示或表徵當與事實相符,為避免消費者受不實廣告之誤導前往交易致權益受損,並使同業競爭者喪失與其交易之機會,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對廣告內容不因其在廣告或契約另為補充、補正說明而得主張免責。
  公平交易委員會經審酌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違法行為之動機、目的及預期之不當利益;違法行為對交易秩序之危害程度;違法行為危害交易秩序之持續期間;因違法行為所得利益;事業之規模、經營狀況及其市場地位;違法類型曾否經中央主管機關導正或警示;以往違法類型、次數、間隔時間及所受處罰;違法後悛悔實據及配合調查等態度;與其他因素,爰依公平交易法第41條前段規定,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資訊來源: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

新聞來源:http://www.ht-tp.com.tw/gnewsview.php?news_id=4361

 

 

示意圖廣告不實,聚合發被罰300萬

新聞發佈時間:2006/03/22 03:59:07 pm

買預售屋,小心臥室變成騎樓!公平會發現台中「帝景莊園」廣告示意圖繪製的臥房及衛浴設備,其實只是騎樓及停車空間,聚合發建設公司廣告不實,被重罰300萬元。
聚合發表示,示意圖的部分是要買方事後經二次施工才能完成,在買賣合約中已說明清楚,事前也已告知,而且在示意圖上以「虛線」表示,讓消費者判斷。但公平會認為,這個作法涉及把騎樓變更進行違法使用,一般消費者難以判斷廣告配置圖已違反建築法規,而且未來有拆報的風險。
打開「帝景莊園」建案全區平面圖,以「D7戶家具參考平面圖」為例,內容寫著:「另一種新的RV駐車新享受生活,雙車位的停駐,不怕風雨也不擔心小偷覬覦,讓別墅進入新的RV休閒新時代。後院有一方綠意空間。」下方繪有可併排的雙車庫及牆柱,車庫位置都標有虛線及實線。
公平會調查發現,對照台中市政府工務局核發的施工平面圖、竣工平面圖,「帝景莊園」繪製的臥房、衛浴設備及雙車庫,在申請建照時只是騎樓,建案廣告內容所載及繪製的部分都是違章建築。
公平會認為,就算聚合發另以契約及口頭告知消費者,但示意圖與消費者認知有相當大差距,已超越一般人所能接受的程度。為避免消費者受到不實廣告的誤導前往交易導致權益受損,並使同業競爭者喪失交易機會,聚合發不能因為在契約加以補充就能主張免責。
資料來源:聯合報
電話:04-23160106
傳真:04-23130523

資料來源:

http://www.辦公室出租商業網.tw/pro/newsview.php?newsType=1&newsID=4066

 

******************************************************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96 年8 月份重要措施
一、委員會議
本會8 月份召開第821 次至第825 次委員會議,審議通過32
項議案,其中重要案件臚列如次:

(一) 處分案

2.聚 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於「麗晶世紀總裁」預售屋廣告將「陽台」位置標示為客廳的一部分, 並宣稱有「賞月觀星露天游泳池」、「低溫垃圾處理室」及「彩虹光影泉池」, 對於商品之內容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 條第1 項規定,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

http://www.google.com/url?sa=t&rct=j&q=%E8%81%9A%E5%90%88%E7%99%BC%E5%BB%BA%E8%A8%AD%E8%82%A1%E4%BB%BD%E6%9C%89%E9%99%90%E5%85%AC%E5%8F%B8%E9%81%95%E5%8F%8D%E5%85%AC%E5%B9%B3%E4%BA%A4%E6%98%93%E6%B3%95&source=web&cd=3&ved=0CCoQFjAC&url=http%3A%2F%2Fwww.ftc.gov.tw%2Fcgi-bin%2Fsearch%2Fgetfile.cgi%3Fact%3Ddownload%26db%3Dupload_file%26id%3D11275%26t%3DDOC%26uilang%3D%26title%3D9608%26url%3DE%3A%255Cftc2%255Cupload%255Cimportant%255C9608.pdf&ei=CjDnTpj_EubymAWswMWmCg&usg=AFQjCNEqgelERgHZN_gKEnsVl4LipWnPSw

 


兩建商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鍘

【經濟日報╱記者王慧馨/台北報導】

2007.08.03 03:30 am 
房市正熱,預售屋廣告也五花八門,但如果廣告過頭,可能遭公平會開罰。公平會昨(2)日分別因廣告不實,處分聚合發建設600萬元罰鍰,及興三聚建設罰300萬元。公平會指出,建造平面圖標示為「陽台」部分,業者不得二次施工將陽台外推,誤導消費者為合法客廳範圍。

公平會表示,聚合發建設公司推出的「麗晶世紀總裁」預售屋建案,因為二次施工後讓陽台變客廳,並在預售屋平面配置圖中標示為客廳範圍,以及多項公設標示不實誤導消費者,遭公平會重罰600萬元。

「麗晶世紀總裁」預售屋廣告將「陽台」位置標示為客廳的一部分,經台中縣政府認定為違建;建商並宣稱有「賞月觀星露天游泳池」、「低溫垃圾處理室」及「彩虹光影泉池」,對商品的內容描述虛偽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廣告不實,公平會已命其立即停止上述違法行為。

另外,興三聚建設在彰化推出的「御品Villa透天莊園」預售建案,公平會調查基地屬於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特定區計畫中的貨物轉運中心區,土地使用分區不屬住宅用地,未來一旦購屋民眾居住,將可能違反都市計畫法及建築法等相關規定,會有必須承受罰鍰處分的風險,由於建商廣告宣稱是彰化市區唯一千坪造鎮、皇家花園優質生活大透天別墅、且是沐浴湯泉等,公平會認定廣告不實,因此罰300萬元。

出處: 兩建商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鍘 - 民生戰線 - udn城市 http://city.udn.com/54543/2344059?tpno=78&cate_no=61756#ixzz1gPcoPwvv

 

 

[轉貼] 聚合發建設廣告不實,公平會罰鍰600萬元

 

資料來源:公平交易委員會2007.8.3
http://www.ftc.gov.tw/FTC_ADDS/u ... 803_002_096d127.pdf
主 文
一、被處分人於「麗晶世紀總裁」預售屋廣告將「陽台」位置標示為客廳的一部分,並宣稱有「賞月觀星露天游泳池」、「低溫垃圾處理室」及「彩虹光影泉池」,對於商品之內容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二、被處分人自本處分書送達之次日起,應立即停止前項違法行為。
三、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
事 實
一、緣民眾來函檢舉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被處分人)於臺中縣豐原市銷售「麗晶世紀總裁」預售屋(下稱系爭建案),涉有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情事,略以:
(一) 檢舉人於92年10月19日前往系爭建案銷售現場參觀,在銷售人員鼓吹下,檢舉人即於同日簽約並給付訂金及簽約金,惟該銷售人員未告知檢舉人享有契約審閱期間。
(二) 被檢舉人於「D5傢俱平面配置參考圖」將「陽台」位置標示為客廳的一部分,使消費者誤以為可合法使用;廣告宣稱3房,鑑賞坪數36坪,惟實際竣工圖僅2房,而契約簽訂為34.35坪;廣告宣稱有「賞月觀星露天游泳池」、「低溫垃圾處理室」及「彩虹光影泉池」,惟游泳池僅為戲水池,低溫垃圾處理室則無特別設置的空間,更無低溫處理設備,僅將垃圾子母車放置於角落,而根本沒有彩虹光影泉池設施。
二、本會派員赴系爭建案現場(檢舉人所購房屋及相關公共設施)調查及拍照蒐證,略以:
(一) 客廳靠窗部分之室內面積,為竣工圖之陽台位置,屬於陽台外推違建。
(二) 廣告宣稱3房,與檢舉人所購房屋竣工圖之2房不符,而實際交屋為3房,目前檢舉人將客廳旁之房間改為和室。
(三) 廣告所稱「賞月觀星露天游泳池」之現場係設有SPA水柱之兒童戲水池。
(四) 廣告所稱「低溫垃圾處理室」之現場係設置垃圾子母車之露天開放空間。
(五) 廣告所稱「彩虹光影泉池」之現場僅有8盞地燈,並無相關設施。........(節錄)

 

新聞來源:

http://www.busong.org/thread-746-1-6.html

孟子嫌棄妻子在家裡裸身 孟母狠批兒子

孟子嫌棄妻子在家裡裸身 孟母狠批兒子

來源:歷史茶坊


到了戰國,亞聖孟子的出現,無疑給儒家思想的繼承和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當然和孔子相比,孟子沒有那麼多的花邊新聞,和他有關的女人只有兩個,一個是他的母親,而另外一個是他的老婆。

兩點一線,標注了這位聖人的人生軌跡。孟子的母親是孟子人生的主角,而他老婆是配角。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走進這位歷史上最偉大的(注意不是之一)母親的生活。
孟子名軻,字子輿,又字子車、子居。他生於西元前372年,死于西元前289年。據考證孟子出生在鄒城郊外馬鞍山下鳧村。
孟子的母親姓仇,父親名叫孟激,字公宜。據《天中》記載:“孟子生時,母夢神人乘祥雲自泰山來,止于孟宅上空,母凝視久之,忽片雲墜而寤,閭巷皆見五色彩雲覆其居。”偉人出生時都會有些祥瑞這不過分,但是孟子出生時的祥瑞很有可能是孟母編造出來的,這並不是什麼吹噓,而是孟母對於兒子的一種期望,就像是許多望子成龍的母親一樣。
而孟母懷孕時,嚴守著古時先賢的規矩,前邊我在《周興三母》仲介紹過周文王的母親胎教的一些故事,而孟母完全效仿之。《韓詩外傳》(注釋1)就記載了孟母說的一段話:“吾懷妊是子,席不正不坐,割不正不食,胎教之也。”
孟子出生了,是個健康的男孩,但是此時孟子的父親卻要遠走他鄉。原來孟激是個懷才不遇的士人(低級知識份子),他為光耀門媚,拋別嬌妻稚子,遠赴宋國遊學求仕。
可是三年後,孟母得到的卻是丈夫客死異鄉的噩耗,從此,孟家沒有了頂樑柱,而這個女人要獨立承擔起生活的重擔。
從此在孟母的心中,她的一切精神寄託就是要培育自己的兒子成才,讓他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優秀的男兒。
我們今天許多家長都在為孩子擇校,花費很多金錢,就是想讓自己的孩子獲得一個學習氛圍好的環境。
本人從小上學自由散漫、吊兒郎當,家裡又沒啥錢擇校,自然從小學到高中所上的學校都不是最好的,也理所當然的沒有經歷過那種最好的學習氛圍。但是有一點我是承認的,就是在我上大學的時候,那些名校畢業的孩子比我的英語要好(本人大四才過的英語四級),就是因為人家天天都是純英語授課,所有的孩子都能在較好的英語環境下。而我的英語老師要照顧大多數同學,不可能實現全英語授課。
這就是環境對於一個孩子的求學歷程的影響,很多望子成龍的母親不惜花費重金為孩子選擇最優秀的學習環境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早在兩千多年前,一位母親就已經有了這種意識,她就是孟母。
孟子幼年時候,住在墓地附近。孟子總能看見喪禮和埋死人的一些過程,便和周圍的小朋友常常挖坑,假裝埋人,以做遊戲。孟母看見這種情形,長歎一聲,說道:“這不是我們應該住的地方。”孟母帶著孟子搬家了,常和孟子在一起玩的小朋友們怎麼也不會明白,為什麼孟軻要走?大家在一起玩得不是很愉快嗎?其實連孟子自己也不大明白,不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他們的天性就是模仿和玩,很快孟子就忘了暫時的不愉快。
而孟母搬家到了一座集市的旁邊,很快孟子又和周圍的小朋友打成了一片,他們一撥人扮演商販,一撥人扮演買東西的人,討價還價,錙銖必較,都開心極了。孟母再次搖了搖頭,看來這也不是我們能居住的地方。
孟母又將家遷徙到學宮附近,這樣一來,孟子在遊戲的時候,就學揖讓進退等禮節。孟母認為這才是教育孩子的好地方,便定居下來,這是有名的孟母三遷的故事。
很多人質疑過孟母的做法,一個人的成功難道與環境的關係這麼大嗎?這個問題我覺得要從什麼角度去考慮,如果是從自己的角度上,我覺得更應該處於一個更為困難的環境中去磨煉自己的意志。
可是孟母是從一個母親的角度去考慮的,而且她要面對的是她年紀幼小,不知是非的兒子,現代心理學認為一個人的基本人格是在六歲以前基本形成的,從此根深蒂固。孟母重視孟子少時的環境是無可厚非的。
孟母作為一個母親,真正成了歷史上的一個標誌,是因為她為後世的母親們做出了表率。
首先她要面對的是拮据的生活,一個寡婦帶著一個幼小的兒子,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孟母要獨立承擔起這個家庭的一切。孤立無援的孟母開始了坎坷的人生旅途。她要憑著自己的雙手謀取衣食所需,更要以自己的力量,把唯一的兒子教養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孟母每天靠織布含辛茹苦地為兒子積攢著每一文錢,但是年少的孟子卻惹得母親大怒,她把這些剛剛織好的布全部毀掉。
原來孟子從小就很聰明,但是聰明的孩子都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貪玩。
孟子就屬於那種一學就會,但決不再溫故知新的孩子,有一天放學,孟母正在織布,便問道:“你學的咋樣啊?”孟子隨口說道:“湊合吧!”
孟母一聽大怒,隨手拿起一把剪刀,將織成的一段錦絹哢嚓哢嚓,攔腰剪成兩段。要知道,這布料可是孟家的唯一的經濟來源(當時士階層是沒有地種的),可是孟母卻把好好的布料剪斷。
孟子害怕了,他從沒有見過母親發這麼大的火,他知道母親這是動了真火了,可是他卻不知道自己哪錯了。孟子驚恐地問:“為什麼這樣做?”
孟母說:“你不好好學習,就像我把織著的布剪斷一樣。做君子要想成名,必須要博學不能讓人問倒,只有這樣才能居住的安寧,活動也可遠離危險。今天如果你不好好學習,將來肯定要去服勞役,而那樣就離禍患不遠了。這個就像我們現在以織布為營生一樣,如果半途不做了,那我們就會沒有糧食吃了啊!而沒有了吃的,女的少吃兩口沒事,而男人就會道德敗壞,去偷去搶,然後被抓進監獄,服苦役!”
我敢說,孟母說的一大半孟子都沒聽懂,但是他知道了母親的憤怒,還有就是他看見過那些被抓的小偷,他們的下場非常悲慘。
對於孩子的教育,不過是兩種方法,嚇唬和哄。孟母這段剛中帶柔的敘述,讓孟子對自己的學業再也不敢懈怠。
而孟子也很快有機會得到了名家的指點,當時孔子的孫子孔極(字子思),正在曲阜設館教授六藝,遠近學子紛紛負笈前往就教,孟子十五歲時,在孟母的鼓勵下,孟子由鄒城來到了曲阜。孔極看到孟子非常喜歡,他曾對左右說:“孟孺子性樂仁義,言稱堯舜,世所稀有也。”孔極也把祖父的畢生所學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了孟子,孟子繼續發揚著刻苦學習的精神,埋頭苦讀了五年,學問德業,突飛猛進,終於領悟了儒家思想的精髓,終成一代名家。看到孟子成才,孟母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下了。
窘迫的生活,也隨著孟子的成名而得到了緩解,這就像是成名的朗朗(鋼琴家)和周揚(短道速滑冠軍)一樣,他們都曾經窘困,卻又都因為成功而不再窘困。
這時孟子已經到了適婚的年齡了,孟母也為孟子選了一位妻子。孟子結婚了,可是他的婚姻生活並不和諧。
孟子每次進入私室,都見到妻子裸袒身軀走來走去,孟子認為妻子不賢,所以就不再進兩人的臥房了。孟子的老婆見到丈夫和自己如此見外,便去要求婆婆放自己回娘家。
孟妻說道:“妾聽說夫婦之道,私室裡是不應該相互避諱的。而現在我在房中裸露了一些,夫君就認為我墮落而不高興,這根本就是拿我這個媳婦當外人。婦人之義就是要照顧好丈夫,現在夫君他要搬出去住,外人聽來還以為是我不賢慧。我還是回娘家算了吧。”
婆媳問題一直是困擾著家庭生活的一大弊病,而孟母是最早做出這種良好婆媳關係典範的母親之一。她沒有維護自己的兒子,而是毫不留情地批判了兒子的那種所謂的正道思想。
“你說你的老婆不守禮儀,那好,禮儀之一,進門前要問問有沒有人在,這是一種尊敬。上堂前,聲音要故意放大,這是為了告訴別人自己來了。入戶的時候,不應該抬頭,這是為了避免看到不該看的。現在你去了你們夫妻的私房之中,入戶卻不做聲,你老婆裸體在內,你卻看了個滿眼,還說人家非禮,你這是哪家的道理?”
得,孟子一聽,這是母親挑理了,想想自己也確實有雞蛋裡挑骨頭的嫌疑,本來是想給妻子來點猛料立威,結果卻把自己給絆倒了。孟子也挺識趣,去向老婆承認了錯誤,一件生活中的小插曲就這樣被孟母輕易地化解了。這就是水準,清官難斷家務事啊,可是能斷家務事可就不只是清官了,絕對有水準。所以《烈女傳》上說:“君子謂孟母知禮,而明于姑母之道。”
上面的故事,作為一個母親來說,只是她人生要經歷的每一個階段而已。
一個母親是不是真正的偉大,在於她是不是真正瞭解孩子所想要的東西。而孟母知道孟子追求的是什麼。
當初,我可以到外地去上一所更有名的大學,但我選擇了留在天津上一所普通的大學,而一份外地的工作會使我得到比現在工作高四五倍的收入,但我依然選擇留在天津,這是因為我的父母都在天津,這裡是我的家。而我的很多同學都願意出來闖蕩,他們大多現在都有了屬於自己的新天地,比我混得強多了。
“父母在,不遠遊”和“好男兒志在四方”這兩句話,永遠是充滿了矛盾的。不遠遊是為了孝道,而出去闖蕩是每個年輕人的理想。
孟子就在這兩難的選擇中決定留下,他把自己的仕途選在了離自己家鄉很近的齊國。孟子多次向當政者闡述自己的政治主張,但是齊宣王雖然以年祿十萬鐘來酬謝孟子,卻不肯實行他的政治主張,對此,孟子總是搖搖頭說:“君子稱身就位,不為苟得而受賞。”對於一個政治家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自己的理想難以實現,而孟子選擇留下是因為母親,那個為自己含辛茹苦了幾十年的母親。
而孟子每天鬱悶的表情讓孟母有所察覺。她問兒子,為什麼事情而擔憂。孟子敷衍稱自己身體不舒服。過了幾天,孟子又長歎了一聲,被孟母聽見了。孟母又問兒子你為什麼歎氣啊?
孟子終於吐露了自己最真實的想法:“我聽說,君子應該稱身就位,不為苟得而受賞,不貪榮祿。諸侯不聽從我的政見,就不應該再侍奉他。聽了我的政見而不採納,就應該不再踏入這個朝廷。現在齊王不用我的治國理論,我想走,但是母親您已經老了,經不起顛沛流離,不能跟我一起走啊,我是為這個事情在憂愁。”
孟母此時淡然處理了這一切,她說:“婦人的禮儀是什麼?精五味,擅酒漿,養舅姑,縫衣裳而已。而婦人應該遵從三德,也就是少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今天你已經長大成人了,而我也老了!你應該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而我應該繼續遵守一個婦人的禮儀。”
很多現代女性都在批判孟母是個老思想,舊觀念,試問今天女性的新觀念有誰比她更偉大呢?
我感覺,孟母的這種任由兒子發展不想拖累他的想法也是非常具有現代意識的,和那些現在還在用養兒防老那種老思想看待生活的老年人相比,是那麼超前。孟母的想法是無私的,她把所有的愛都給了自己的孩子,給了孩子所崇尚的事業。這已經不是簡單的母愛所能表達的了,母愛其實更多的是一種私愛,而孟母的愛是一種博愛。
孟子走了,帶著對母親的不舍,他帶領門徒遊說各國,雖然他的結局和孔子十分相似,都沒有能得到君王的認可。但是他做到了把儒家文化發揚光大,《孟子》有七篇傳世,《梁惠王》上下;《公孫醜》上下;《滕文公》上下;《離婁》上下;《萬章》上下;《告子》上下;《盡心》上下。其學說出發點為性善論,提出“仁政”、“王道”,主張德治。
這都是孟子留給我們的巨大財富,而這都與他那位歷史上最偉大的母親有著巨大的關係。就在孟子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孟母去世了,她歸葬馬鞍山。如今在山東省鄒城縣北二十裡的馬鞍山麓,還留有古柏森森的孟母墓,歷代都有人捐石刻頌揚她的堅貞志節與慈母風範,還有人出資在此建了孟母祠。
這是人民對這位偉大母親的懷念,她就像是標識,在孟子的不同階段為孟子指出了前方的路,她又像是一支蠟燭,照亮了孟子的前程,卻也燒幹了自己。
已故國學大師季羨林先生在臨終前幾年,突然對周圍的人說,我昨晚夢見媽媽了,從季羨林的諸多散文中,我能看出他對於母親的感情,我們雖然無從得知季先生早年時的生活經歷,但是我知道一位同樣偉大的母親也用自己的微光照亮了季羨林的童年和青年時代。
孔子說他常常能夢見周公,孟子呢?他是不是應該經常能夢見自己的母親呢。
是,也不丟人。因為孟母並不比周公差多少!
注釋1:《韓詩外傳》是一部由360條軼事、道德說教、倫理規範以及實際忠告等不同內容組成的雜編,一般每條都以一句恰當的《詩經》引文作結論,以支援政事或論辯中的觀點,就其書與《詩經》聯繫的程度而論,它對《詩經》既不是注釋,也不是闡發,而是實際運用《詩經》的示範性著作。

埃及穆斯林教長禁止女性摸香蕉或黃瓜

 埃及穆斯林教長禁止女性摸香蕉或黃瓜

埃及新聞網站Biyka Masr報導,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穆斯林教長強調,婦女不應靠近、觸摸諸如香蕉或黃瓜等“陽具狀”食物,以免惹起“性遐想”。

該名住在歐洲的穆斯林教長稱,如婦女想吃那些食物,應事先由協力廠商,最好是男性親人將那些食物切成小塊,然後進食。

他說,那些水果和蔬菜“像男性生殖器”,可能會令婦女“性興奮”或“產生性遐想”。

北極永凍層融解 全面加速暖化

北極永凍層融解 全面加速暖化

 

中時電子報

作者: 陳文和╱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1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科學家警示說,融解中的北極永凍層(permafrost)內封藏的巨大量溫室氣體,未來卅年逐漸釋出到空氣之中,勢將使全球暖化問題加速惡化。「永凍層含碳研究網絡」四十多位科學家在《自然》期刊發表聯合報告指出,這類溫室氣體對暖化衝擊可能大過森林除伐,氣候學家並未正視。

專家預測,未來卅年夏季期間的永凍層融化,會造成約四百五十億公噸來自甲烷與二氧化碳的碳釋入大氣之中,大約相當於全球五年間燃燒煤與汽油等化石燃料的排碳量。

科學家並指出,到本世紀末時問題將會更加嚴峻。

據他們推估,從現在到二一○○年,融化的永凍層總計將排出約三千億公噸的溫室氣體到大氣之中。加計這些永凍層溫室氣體,全球暖化速率將比燃燒化石燃料造成的暖化加快二○%到三○%。

過去夏季期間通常會有數公尺厚的北極永凍層融解,但隨著地球暖化,如今夏季時融化的凍土可厚達三公尺。而冰藏在其中數千年的植物逐漸腐化,就會釋出溫室氣體。

登山接觸野生動物染「萊姆病」

登山染萊姆病 高壓氧治療幫忙

▲「萊姆病」最典型皮膚症狀,就是出現中間一個紅點,然後以這個紅點為中心外圍會再出現一圈紅疹。(記者魏怡嘉攝)

▲39歲的陳先生(圖左)罹患人畜共通傳染的「萊姆病」,至北榮接受高壓氧治療,不適症狀漸獲緩解。(圖右北榮院長林芳郁,圖中為北榮呼吸治療科主任王家弘)(記者魏怡嘉攝)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39 歲的陳先生多年前至國內山上健行,曾接觸過野生動物,回家後發燒、肌肉骨頭酸痛,雙腿亦出現像牛眼狀的紅斑,經診斷為人畜共通傳染的「萊姆病」,雖經抗生素治療,但陳先生的「萊姆病」已經慢性化,進而出現神經症狀,有時候口水會止不住,前幾天才發生的事也會忘記,關節不時會酸痛。

所幸後來至台北榮總接受高壓氧治療,現在關節酸痛的問題已經緩解,記憶也有進步,為北榮第一個因「萊姆病」接受高壓氧治療的病患。

陳先生說,大約6、7年前他幾乎每星期都會到山上去一趟,有一次回家後感到不適,看過免疫風濕科、骨科及感染科,最後才確診為萊姆病,雖經抗生素治療,但仍留有一些神經症狀,包括注意力無法集中、走路時常跌倒、抽筋及關節麻痛等,令他相當困擾;後來上網找資料,發現高壓氧治療可以有些幫助,於是到北榮求診,並由感染科轉到有使用高壓氧治療的呼吸治療科。

北榮呼吸治療科主任王家弘表示,萊姆病是經由被伯氏疏螺旋體感染的蜱(俗稱壁蝨)所叮咬而傳播的人畜共通傳染病,多發生在哺乳類動物身上,包括人、犬、貓、牛及馬等,但並不會經由人傳染給人,臨床症狀包括皮膚組織、循環系統、神經系統及肌肉骨骼系統等異常症狀,萊姆病在人體上的影響機轉目前並不清楚,但推測與人體對其產生免疫反應有關,嚴重時有致死的可能。

北榮呼吸治療科主治醫師陳燕溫表示,「萊姆病」最典型皮膚症狀,就是出現中間一個紅點,然後以這個紅點為中心外圍會再出現一圈紅疹,但並不是所有感染者都會出現這麼典型的症狀,有些只是出現一些紅疹,因此第一時間不太容易被診斷出來,萊姆病患經抗生素治療後,大約有10%病情會慢性化,國外已有文獻指出,高壓氧對抑制萊姆病病原體的增生有幫助,可做為萊姆病慢性病患另一治療選擇。

唯目前以高壓氧治療慢性萊姆病,健保不給付,病患需自費。

機車穿梭禁行車道 雙北5年罰款8.57億元

2011-12-13

機車穿梭禁行車道 雙北5年罰款8.57億元

根據統計,騎乘機車行駛禁行車道,違規頻繁路段包括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中正路口。(記者潘杏惠攝)

今年台北市取締禁行機車罰單最多地點在承德橋。(資料照)

〔記者潘杏惠、蔡偉祺、許國楨、黃建華、王俊忠、曾鴻儒/綜合報導〕台灣是機車王國,大街小巷可見機車穿梭,但你可知道違規穿梭的代價有多高?光是台北、新北雙城,五年取締騎乘機車行駛禁行車道數量約一百四十三萬六千多件,罰鍰高達八億五千七百多萬元。許多機車族都覺得被罰得很冤,「中華民國機車黨」訴求若道路單向車道只有三線道以下,就不該有「禁行機車」的快車道,二十一日將到交通部請願,要求歸還機車路權。

大台北地區有許多道路設有「禁行機車」標誌,但機車族或因交通擁擠,或因不守交通規則,違規行駛快車道而挨罰,荷包鐵定大失血。

承德橋、中和罰單最多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取締禁行機車案件,九十五年到九十九年,高達一百零五萬七千一百卅七件,以每張罰單最低六百元計算,處罰金額超過六億三千萬元。依路段區分,今年開出禁行機車罰單最多的地點在承德橋,第二多則在至善路一段。

警方強調,取締時要先確保機車路權,排除路段上汽車違規停車及其他道路障礙,因此開罰數字逐年遞減,九十九年剩下十二萬件,今年到十一月更不到兩萬五千件。

新北市部分,交通警察大隊統計資料,九十五至九十九年間,騎乘機車行駛禁行車道取締數量三十七萬九千兩百三十一件,罰單金額達兩億兩千七百多萬元。其中中和區、三重區最多,違規最多的路段包括中和區中山路、中正路口以及景平路段,三重區則是成功路及集成路口、中正南路等。

新北市警局指出,機車騎上快車道跟轎車發生擦撞,通常是車禍肇事主要原因之一,警政署更將機車行駛禁行車道列為惡性違規,要求加強攔檢取締。

中、高市安全島隔開快慢車

其他都會區取締件數較雙北少很多。台中市交通大隊統計,大台中近五年來共取締四萬多件,原因是台中市區幾條交通要道的路寬都很大,像中港路還有快慢車道分隔島,機車根本不可能騎到快車道。

高雄市近五年告發總數(連同合併前的高雄縣)僅一萬多件,原因也是很多道路快、慢車道都有安全島隔開。台南市交通警察大隊則表示,在合併升格前的原台南市部分,從九十八年到九十九年十二月下旬,南市警方共取締九百三十五件。

機車黨請願 減少禁行車道

「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指出,台灣機車超過一千五百萬輛,相較於汽車,機車族分配到的路權少之又少,還常被逼到騎上「禁行機車」的快車道而收到罰單,太不合理。

交部:兩線道以下多無標線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彥伯表示,有請運研所、公路總局、警方針對機車黨的訴求提供意見,各方均認為,在安全的前提下,應維持部分快車道「禁行機車」的設計。

陳彥伯說,為照顧機車路權,幾年前已修正過相關法規,現在多數單行道及兩線道以下的道路,除非事故頻繁等原因,否則,此類道路多數已未劃設「禁行機車」標線。

不動產投資與投機

資訊不透明 炒房轉手賺2成

實價登錄難遏止「課重稅才有效」

 

 

2011年 12月13日

【林帝佑╱台北報導】攸關不動產實價登錄的地政三法將於今天三讀通過,但加註了「不得作為課稅依據」條文,不過業者認為,透明化不代表可有效遏止炒作,建議政府應把實價登錄建立在實價課稅的基礎上,讓非自用住宅的不動產投資賺錢的人都須繳稅,「高稅率就不敢炒了!」

日前遭收押的房市投資大戶「勇哥」黃勇義,長期利用房市資訊不透明賺取價差。離職房仲戴先生爆料指出,勇哥從2003年起專搜大安區2房以上產品,買房快狠準,簡單裝潢後高價出售,如800萬元購入,裝潢後開價1200萬元,最後成交約1000萬元,賺得2成價差,「台北市房價這麼高,他是最大炒手,很難有人買得贏他!」

勇哥炒房企業化

戴先生也說,房仲與黃勇義合作密切,有些房仲店頭甚至有「黃勇義總表」,彙整勇哥「待售專刊」,黃勇義每月整理上百間待售物件,用e-mail將資料寄給房仲店頭,待售屋的鑰匙統一由延吉街某鎖店保管,若有買方要看房,房仲去鎖店拿鑰匙即可。戴先生指出,勇哥炒房企業化經營,「是很多房仲業務的偶像!」

應解讀房價資訊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炒房元兇之一為房價不透明,投資客利用民眾不知道行情隨意哄抬房價,也有民眾覺得可省裝潢成本,願意多加預算承購。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過去常有仲介依賴投資客交易、甚至自己進場買低賣高賺差價,對屋主或買方都不公平,也讓房價在買來賣去中不停墊高。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建議,資訊透明化後,一般民眾只有「閱讀」沒有「解讀」,建議政府應分析、提供區域狀況讓民眾了解房價背後的意義。
張欣民則認為,昨朝野協商修訂的地政三法,雖實價登錄,但僅顯示區段性的房價、透明化不完全,抑制炒作歪風有限,「能讓投資客真正退場的,還是課重稅,奢侈稅開徵以來,短期投資客已幾乎退場。」

置產客3年增1倍

廖本勝表示,奢侈稅後,短期投資客減少 9成,但部分轉為長期持有的「置產客」,以追求都市更新效益、租金報酬率或節稅為目的。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為置產的民眾從2009年第1季佔11%,至今年第4季增為27%,為投資而購屋的則從9%降為5%。奢侈稅後房仲店「海倒」,廖本勝表示,因這些店跟投資客合作,造成投資客退場後無法生存。

勇哥炒房手法實錄

●挑物件:
◎合作的房仲業者會提供物件,詢問勇哥購屋意願
◎物件選擇多買鬧區,不愛套房
●買屋:
◎多由「小弟」出馬,帶著斡旋用的支票去現場看,看中物件就馬上給支票
◎房仲業務約買賣雙方談,勇哥會定好底價由「小弟」出面議價
●買屋後:
◎簡單裝潢含粉刷,有時會附上簡單家具
●再銷售:
◎以購入價格再加2成賣出獲利
◎每個月會整理要賣的物件資訊,E-Mail寄給合作的房仲店頭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雲水人間:

其實看下圖可以很簡單看出故事..

1.受到通膨及低利率影響,很多人投資房地產..

2.在這些人中,有些人是真的「投資」

3.但是,更多人是投機不成,住進「套房」,只好改成「投資」

   (反正現在利率還很低,付利息還過得去)

4.哪天一旦景氣轉更壞,斷頭戶將蜂擁而出...

 

 

黑心商力暐貿易改標籤 賣過期9年巧克力

蘋果臥底 揭黑心商改標籤 賣過期9年巧克力

臥底內線上月拍到員工以去光水擦去冷凍紅橘子果泥的舊標籤,再貼新標籤,原本有效期限為2011年2月4日,被假造成2012年10月8日。

力暐倉庫內發現今年10月21日備忘字條,載明將2002年12月20日到期等4項過期商品「中標(中文標籤)全換正常」。

力暐出貨給多家五星級飯店,圖為晶華酒店。

力暐出貨單顯示,銷售對象包含多家飯店。

影片顯示,力暐員工熟練撕下荷蘭進口巧克力原廠標籤,換貼假標籤。

 

2011年 12月13日

【專案組╱台北報導】

知名烘焙原料進口商力暐貿易公司為牟取暴利,竟要員工竄改過期西點原料有效期限,換貼明年才到期新標籤,甚至有過期9年的巧克力,矇騙600多家包括五星級飯店在內商家。

一員工不滿公司為了牟取暴利,大賺黑心錢,向《蘋果》爆料,並在《蘋果》協助下自願臥底一個月,暗中蒐證,揭露偷改有效期限內幕。醫師則警告,過期巧克力油脂內的脂肪酸若氧化,可能傷害肝功能,導致毒性肝炎或引起肝病變。

遭指控的進口商力暐為國內三大烘焙原料供應商,負責人沈鳳英並擁有另家進口西點原料的力瑜貿易公司,銷售法國、比利時、荷蘭進口乳製品、巧克力原料及裝飾片等數百項,下游包括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晶華酒店等五星級飯店及大型連鎖麵包西點店等,年營業額逾2億元。
臥底內線指出,銷售較差商品因滯銷在倉庫放到過期,他常見同事換貼新標籤,才知公司都先印好有效期限,由數個月至1年後的新標籤,稱「中標」,在廠商訂貨後,除去過期舊標籤換貼新標籤再賣,「這都是黑心錢!」

另有果泥蛋糕粉

他為取得關鍵證據,臥底一個月蒐證,兩度拍攝到同事在倉庫換標籤影片,而拍到的照片也顯示倉庫內過期品囤貨,至少有摩卡咖啡巧克力豆等10項,一旁還有載明9年前即過期的2盒撒哈黑巧克力裝飾片,「2011/10/21盤數量,中標全換正常」的備忘字條。
《蘋果》從該公司網站購買8項產品,包括荷蘭進口的籤細長竿巧克力、黑巧克力大方塊、薄荷黑籤細長竿、迷你黑白玫瑰卷巧克力、摩卡咖啡巧克力豆,及比利時進口增加蛋糕風味的檸檬皮香蛋糕粉、法國進口製作慕斯餡的冷凍紅橘子果泥,及新加坡進口非調溫牛奶磚巧克力,發現標籤完全不同,過期舊標已不見。
臥底內線上月在倉庫內拍攝冷凍紅橘子果泥囤貨,有效期限為今年2月4日,《蘋果》訂購產品後,臥底內線拍到員工以去光水擦去原始標示再換貼新標籤,後來《蘋果》購得實品,標籤已換成2012年10月8日到期,顯示原始標示已被除去。臥底內線透過管道確認《蘋果》買到的貨品正是出貨前才竄改標籤。

恐傷肝或敗血症

力暐公司技術部經理陳國文昨說,部分商品進口時沒中文標籤,才自製中文標籤貼上;記者追問為何撕下既有中文標籤,改貼新有效期限,他則說:「不清楚!」記者再問,能否保證力暐出貨的商品都在有效期限內?他回說:「我只是公司員工,不敢保證。」並說:「能不能不要報(導),有很多人會沒飯吃。」

記者透過陳國文聯繫力暐負責人沈鳳英,轉告拍到員工更換標籤,她僅說:「不可能!」即斷線。


毒物專家林杰樑說:「過期就是不對,還過期1、2年,實在太久!」他說,巧克力存放越久、溫度越高或保存不當會氧化,油脂內的脂肪酸會傷害肝功能,恐致毒性肝炎或肝病變。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姚建安也說,過期巧克力、蛋糕粉等可能孳生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恐致急性食物中毒或腸胃炎、出血,幼童、老年人誤食,嚴重恐引發敗血症危及性命。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簡希文說,販售過期食品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更改標籤涉標示不實,可處4萬元至20萬罰鍰,若檢調介入調查,將追查是否故意詐欺。

銷往五星級飯店

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8月曾兩度前往力暐倉庫稽查,查獲238項、共35噸過期食品,多為桶裝巧克力、草莓與青蘋果口味的果醬及果泥,因未查獲銷售行為無法開罰,僅將過期品銷毀並加強監控。

消基會董事、律師張智剛建議政府,應制定統一標籤格式或防範措施,杜絕廠商變造標籤。
力暐公司烘焙原料銷往600多家包括五星級飯店在內商家,台北喜來登飯店昨證實有使用力暐原料,已緊急要求烘焙廚師團隊停止使用,已進貨部分則退貨,等待調查。晶華酒店則於截稿前未回應。《蘋果》多次向荷蘭巧克力裝飾片製造商查證,但未獲回應。

力暐、力瑜公司小檔案

進口商:力暐、力瑜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沈鳳英
資本額:500萬元、1100萬元
設立:2005年、1991年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3段166號4樓、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3段164號8樓
營業內容:經營進口烘焙食材銷售,為國內前三大烘焙食材供應商
銷售對象:除台北外,台中、高雄皆有分公司,銷售對象包括五星級飯店、西點麵包蛋糕店等600餘家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看不下去」內線蒐證月餘

不甩衛生局稽查 大賺黑心錢

2011年 12月13日

【專案組、曾佳俊╱台北報導】

西點原料進口商力暐公司竄改有效期、賣過期貨品,《蘋果》臥底內線花了一個月時間蒐證,在倉庫內拍攝到數百張照片及影片,甚至有寫明過期九年產品「中標(指中文標籤)全換正常」的備忘字條,完整證據揭露該公司竄改有效期限的惡劣行徑。內線遺憾說,年中新北市衛生局兩度稽查,都遏止不了該公司改標行徑,「我看不下去,連衛生局稽查也沒有用!」

倉庫擺放「貼紙剋星」

內線指該公司在台北、台中、高雄皆有分公司,新北市衛生局今年八月中曾兩度前往泰山倉庫查緝,但稽查行動日期疑走漏,讓該公司有機會將部分問題貨品搬往台中等處藏匿,「衛生局只查扣一半過期商品,風聲過後,該公司又繼續大賣過期貨。」
力暐公司在新北市泰山區共有四座倉庫,有冷凍、低溫設備,從上月間拍攝到的照片顯示,商品存放凌亂,除過期品與正常品混放,倉庫更備有貼紙剋星、去光水、除膠噴霧等工具,用來去除過期標籤貼紙或標示。
此外,倉庫內還散放數十份事先印好新有效期限「中標」,包括巧克力裝飾片彩大卷、軟質巧克力及摩卡咖啡巧克力豆等,垃圾桶內棄置被除下的過期標籤,有過期三年的「籤細長竿巧克力裝飾」、過期四個月的「非調溫牛奶磚巧克力」等。

衛生局否認通風報信

內線說,上月底,該公司疑獲知《蘋果》在追查竄改有效期、賣過期食品一事,突然用貨車火速將倉庫內過期商品載往台中、雲林銷毀,並在倉庫內設置「報廢區」,「許多貨品突然缺貨,廠商都叫不到貨。」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七月,有人向北市勞工局檢舉力暐公司催繳勞保,並竄改食品日期牟利,追查發現該公司於北市為辦公地點,倉儲位於新北市,故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追查,可能是公文傳遞期間,力暐內部互相通報,衛生局並無事先告知稽查日期。

食品標示不實申訴管道

●各縣市消保官市話直撥:1950
●反黑心食品檢舉專線:0800-285000
●消基會:(02)27001234、(04)23757234、(07)2251234
●消保會查詢網址:
www.cpc.gov.tw
資料來源:消保會、消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