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

行車紀錄器流行....檢舉違規案件也增多

行車紀錄器流行 檢舉違規案件也增多

  • 2010-11-03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杜大澂】

    為了避免行車糾紛,行車紀錄器日趨流行,而紀錄器拍到的影像在網站上也愈來愈多,成了電視新聞的題材;另外也有人買行車紀錄器來蒐證,將拍到的違規案件向環保單位或者警方檢舉。

    警方發現,最近檢舉交通違規的案件明顯增加,有人每個月舉發10多件。警方表示,雖然檢舉交通違規沒有獎金,但民眾還是相當踴躍,可能是對於交通亂象有所不滿。

    原來是避免行車糾紛引發的爭議,讓行車紀錄器愈賣愈好,民眾透過行車紀錄器,拍到光怪陸離的交通影片,以及不少駕駛的惡行惡狀,因此,陸續放在網路上當成奇觀,也吸引網友點閱批評。不少電視新聞的素材,就來自行車紀錄器。

    警方則是發現,最近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案件似乎明顯增多,許多還是從行車紀錄器取截取下來的畫面,不過,檢舉交通違規沒有獎金,民眾還是相當踴躍。檢舉達人說,他只是想讓交通變得更好。

    不過,如果拍到車輛亂丟菸蒂等畫面,可以向環保局檢舉領獎金,警方還是呼籲民眾,遵守規則,以免受罰。

****************************************

雲水人間:

除了在家裡拉上窗簾外...

哪裡不會被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