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1

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狗

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狗
據報道,這條巨型的狗名叫喬治,出生于美國的亞利桑那州,現年6歲,目前體重達104公斤,站立時高達1.2米,體長約為2.2米。

富士山自殺森林︰每年發現百具尸體 腐尸掛樹(組圖)

富士山自殺森林︰每年發現百具尸體 腐尸掛樹(組圖)

富士山自殺森林︰每年發現百具尸體 腐尸掛樹(組圖)

一位自殺者在森林中留下的遺書“不要找我

  環球網記者李亮報道,日本富士山原本是吸引全球游客的一個著名旅游景點,但它同時還是另一群人的向往之地。在它山腳的一個密林中,政府每年都會發現超過100具的自殺者遺體,還有很多遺體數年之後才能被發現。因此,這片森林被稱為日本的“自殺森林”。
  英國《每日郵報》4月10日報道稱,位于富士山風景區的青木原森林(Aokigahara Forest)是一處人跡罕至的自殺地。由于植被繁茂,輕生者很容易在這里找一個永遠不被人發現的安息地。當局每年都會在這一地區發現超過一百具尸體,但相信有更多的尸體未被發現。
  為何這麼多人選擇到此結束生命仍不得而之。日本一位地理學家早野梓(Azusa Hayano,音譯)在這片深林從事研究工作已經超過30年。他工作的殘酷之處在于經常會發現自殺者的尸體,或需要對那些還有救的人好言相勸。據他估計,在過去20年間他發現了超過100具尸體,有時會在林中驚現發現骷髏、衣物和頭發,甚至是掛在樹上的尸體。
  在一部記錄片中,早野梓告訴制片人,在那些樹木中可找到一些線索,了解自殺者在自我了結或最後關頭改變主意的心路歷程。比如一輛停在森林邊緣的汽車,早野梓認為車的主人走進森林後再也沒有出來。而有些輕生者則會在走進森林時用繩子留下記號,這樣是想為自己留下條生路。
  早野梓認為,這些輕生者大多是受不了“社會的折磨”而選擇死亡來解脫。他一直在致力于向日本社會傳達這樣一種聲音,即當前社會中人情太淡漠,大家每天生活在網絡世界,但事實上,人們需要看到彼此的臉,听到彼此的聲音,以促進情感交流,舒緩生命的壓力。

富士山自殺森林︰每年發現百具尸體 腐尸掛樹(組圖)

在森林中經常可見這樣的輕生者遺骸

富士山自殺森林︰每年發現百具尸體 腐尸掛樹(組圖)

在森林中經常可見這樣的輕生者遺骸

富士山自殺森林︰每年發現百具尸體 腐尸掛樹(組圖)

在森林中經常可見這樣的輕生者遺骸

富士山自殺森林︰每年發現百具尸體 腐尸掛樹(組圖)

在森林中經常可見這樣的輕生者遺骸

富士山自殺森林︰每年發現百具尸體 腐尸掛樹(組圖)

政府在森林入口處樹立標牌,勸說輕生者多想想家人

富士山自殺森林︰每年發現百具尸體 腐尸掛樹(組圖)

一個布偶被用釘子釘在樹上,早野梓認為這是有人表達對社會的仇恨

年終風光衝40月!Lativ被爆血汗工廠不給加班費

年終風光衝40月!Lativ被爆血汗工廠不給加班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年終獎金風光上看40個月的國民平價服飾品牌Lativ,這回卻爆出被離職員工控訴,根本就是血汗公司,上班一年多,只有1、2個月可以準時下班,其他的日子幾乎天天加班,而且還領不到加班費。誇張的是這樣的現象還是常態,3月份勞工局上門稽查發現,光是2月份就有員工一個月超時工作73小時。

▼lativ大手筆,找來林依晨代言。(圖/翻攝網路)

「Lativ」的資深員工去年終獎金最高可以領40個月,至於一般行政人員平均也有8到12個月,羨煞不少上班族,會這麼大手筆,就是因為 Lativ在日本國民衣快速展店和西班牙平價服飾進軍台灣等強敵環伺之下,去年業績仍高達37.5億比2010年成長2.5倍,如果以300元的均價來算,等於Lativ去年就賣超過一千萬件衣服,大概能堆超過300座台北101。

不過自2月份以來lativ風波不斷,先是發佈聲明稿指出,「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不要下單,因為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生產環境。」強調要移除網頁上的產地標註,隨即引來輿論關懷。隔了不久,lativ又宣佈恢復網頁標示產地的政策,並表示「對於網友、媒體批評lativ背叛 MIT、利用完就丟,這些言論我們給予尊重,產地的標示我們也決定從善如流,下周起陸續恢復標示。」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挽回市場,國產服飾品牌「lativ」14日砸下重金,在平面報紙刊登全版廣告,而且代言人還是現在人氣最夯的偶像劇女王林依晨。

業界人士透露,這幅全版廣告的價碼,至少要花上將近60萬元台幣。不少網友質疑,為何lativ無法堅持全台灣製造,卻能找大明星代言?

根據《壹電視》報導,現在又有離職員工抱怨,Lativ年終看似光鮮亮麗,但內部對員工卻相當苛刻,不僅天天幾乎都超時上班,而且還不給加班費,甚至有時候提早走,還會被公司質疑事情不夠多,在公司工作一年多,只有1、2個月可以準時下班,根本就市血汗工廠。今年3月27號勞工局上門稽查,發現光是 2月份,就有員工一個月超時工作73小時,平均一天加班超過三個半小時,勞工局先後開罰兩次,卻還是不見改善。

汽燃費擬隨油徵收 粗估每公升4.6元

陳冲挺!汽燃費擬隨油徵收 粗估每公升4.6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國內汽車燃料使用費採「隨車」徵收,行政院長陳冲10日在立願答詢時表態,主張「隨油徵收」;交通部長毛治國則強調,通部已規畫A案、B案,近期內會併入農漁用油等問題討論,預計年底前拍板。交通部粗算,每公升油平均約課徵4.6元,如果行駛里程每年超過1萬500公里,負擔將增加。

平面媒體報導,毛治國昨天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葉宜津備詢坦言,如果財政部短期內推動能源稅,就將汽燃費併入,否則近期就會討論隨油徵收的修法,但現在因牽涉到農漁業用油免稅,所以必須有完整規劃。

而交通部也在傍晚進一步說明,目前有併入能源稅徵收的A案,還有與能源稅脫鉤、獨立隨油徵收的B案。路政司陳彥伯指出,部內傾向採A方案,不過因為能源稅將包括空汙費、貨物稅和汽燃費,因此費率將不會是現行的每公升2.5元。

由於隨油徵收將以總額度「不增不減」原則,以台灣每年課徵總額450億汽燃費,加油量約98億7177公升計算的話,粗估平均每公升得繳交4.6元汽燃費。國內9成車輛每公升大概能跑8至10公里,對照現行汽燃費率,每年行駛逾1萬500公里,車主支出就會變多。

陳彥伯進一步提到,費率不會固定不變,還會納入其他參數,汽燃費一旦隨油徵收,公共運輸將首當其衝,政府應該會維持補貼,但細節仍待評估。

改革「血汗醫院」 護理人力增3成

改革「血汗醫院」 護理人力增3成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2012.04.11 05:31 am

護理人員呼籲 不要血汗醫院 / 舒子榕

衛生署公告最新「醫療機構設置標準」,大幅增加護理人力,較現在增加三成三護理人員,這是十四年來醫事機構人力及設備首次大翻修,這也是外界對「血汗醫院」的抨擊後,衛署的正面回應。從明年元旦起實施。

護理人員不足已久,衛生署醫事處簡任視察周道君說,這次護產人力約調升三成三,醫事檢驗人員調升一倍,醫事放射人員調升兩成六,特殊病房的營養師也增加人力。

藥師常忙得不可開交,這次藥事人員也調升兩成五,像是門診,只要每滿一百張處方,就得增聘一名藥事人員;住院開單一劑量的藥事人員,每四十床也要增設一人。藥事人力充足,可以避免出錯。

新標準也規定,慢性呼吸照護及血液透析總床數,不得超過一般許可床數。如某醫院允許設廿床一般病床,若想加設呼吸及血液透析病床數,也不得超過廿床,避免醫療院所只收固定營收的病患,把急重症病人往外推。

衛生署也修正五類病房標準,例如,廿床以上加護病房,應設負壓隔離病室;燒傷病房要求水療室入口,要有防塵地毯;嬰兒病房和嬰兒室,要有適當間距及感染措施。

面對醫院經營成本增加可能的反彈,周道君說,距離明年實施尚有數月,醫院應來得及因應。若醫院未按新標準設置,得依醫療法罰一萬元至五萬元,可連續罰,仍未改善情節嚴重者,得處停業一個月至一年。

為讓護理人力回流到醫院,衛生署同時預告修正「護理人員法施行細則」,新增第十七條之一「護理畢業生實習年限,自取得畢業證書之日起四年」,過去護校畢業生得在合格護理人員指導下執業,所以診所大多聘一名有執照者,其他由無執照的護理人員幫忙;

未來沒有護理執照護理畢業生,必須到醫院實習,且只限四年,診所內只能聘有執照的護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