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

全球最囧海灘!飛機一直在頭頂衝過

全球最囧海灘!飛機一直在頭頂衝過(2010/09/01 12:56)

機場的第十跑道僅長2180公尺,使用第十跑道的航班只好在海灘的盡頭就降落,因此,海灘上的遊客一抬頭就看到一班班飛機的「肚子」了。(圖/取自www.weirdexistenc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被形容是全球最怪異、最囧的海灘叫做「Maho」,位於荷屬安地列斯群島的聖馬丁島(St Maarten)上,面對著荷蘭,怪就怪在,隔著一條馬路,就緊鄰著「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Princess Juli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機場的第十跑道僅長2180公尺,使用第十跑道的航班只好在海灘的盡頭就降落,因此,海灘上的遊客一抬頭就看到一班班飛機的「肚子」了,包括波音747這樣的龐然大物!即使很吵很危險,但卻讓這裡大大熱門,遊客爭睹飛機從頭頂呼嘯而過的快感。 

 

因此,附近酒吧和飯店裡,都「貼心」準備了飛機起降時刻表,海灘上還有擴音器播放機長和塔台間的對話。但當地政府在海灘豎起警告牌子,要大家小心飛機可能「造成傷亡」,因為飛機噴出的大量氣流,可能把人噴進海裡,也會掀起大浪。

Android手機防竊程式....就是偷不到我手機

【免費】Android/ 就是偷不到我手機

(2010/09/01 09:15)

App小組/整理報導 

手機被偷就是找不回來嗎?現在就幫你的手機安裝防竊程式!此程式最終目的無非就是「拿回手機」,內建自動傳送功能,透過輸入基本資料以及「緊急聯絡人」電話後,只要撿拾(偷竊)者放入新的SIM卡,程式就會自動偵測並及時傳送簡訊,將撿拾(偷竊)者的號碼及SIM卡號傳送給緊急聯絡人,失竊者即可報警並重新拿回手機。 

手機的日新月異,人手一支已成為普遍現象,而手機族也逐漸走向講究樣示及廠牌。隨著手機的推陳出新,相對失竊率也逐年升高,手機被偷似乎只能自認倒楣,摸摸鼻子辦理停用,但現在拿回手機不再只是妄想,因為手機也會打小報告,讓小偷就是偷不到! 

(1)↓圖說:開啟程式後,會出現「手機防竊機制」提示視窗,按下「確定」後,輸入使用者基本資料。(圖/就是偷不到我手機) 
 


(2)↓圖說: 填寫資料畫面中,「手機持有者號碼」和「緊急聯絡人號碼」必須為不同的手機號碼。輸入完整資料後,按下「儲存」鍵,並確認儲存資料。(圖/就是偷不到我手機) 
  

(3)↓圖說:按下確定鍵後,視窗會跳至桌面儲存資料。(圖/就是偷不到我手機) 
 

(4)↓圖說:使用者必須重新開機,以變更儲存,畫面會出現「核對成功」的視窗。(圖/就是偷不到我手機) 
  

(5)↓圖說:當手機撿拾者〈偷竊者〉換上不同SIM卡時,即會出現警告視窗,程式會自動將手機撿拾者的SIM卡號傳送簡訊至緊急聯絡人。(圖/就是偷不到我手機) 
 

(6)↓圖說:在「緊急聯絡人」端,會收到簡訊顯示撿拾者的手機號碼以及SIM卡號。(圖/就是偷不到我手機) 
 

設計理念: 
在現代的社會裡,手機已經是大家生活中的必需品,隨著手機的普及化,相對的造成手機失竊率與日劇增,倘若使用者的手機遭他人撿拾(偷竊),此時使用者通常會採取消極的做法,親自到電信業者辦理SIM卡停用服務,並沒有任何機會可拿回自己的手機,研發者設計此程式,無非是希望手機失竊率可以逐日遞減,手機失竊者可拿回自己的手機。 

學校名稱:亞東技術學院 
指導老師:曾騰輝 老師 
成員:柳鈞譯、高士喬 

滴酒不沾死亡風險高於酗酒者?

滴酒不沾 死亡風險高於酗酒者

  • 2010-09-01
  •  
  • 中國時報
  •  
  • 【諶悠文、邱俐穎/綜合報導】

     滴酒不沾有害健康?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心理學家霍拉翰(Charles Holahan)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比較滴酒不沾者、過量飲酒者與適量飲酒者,死亡風險最高的是滴酒不沾者,最低的則是適量飲酒者。國內中西醫師說,適量飲酒的確有益身體健康,但最好每天別超過卅公克。

     近年來醫界持續有研究發現,飲酒與健康的關係相當微妙,滴酒不沾者會比有飲酒習慣的人較易早逝。《酗酒:臨床與實驗研究》(Alcoholism: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期刊的一篇新論文更指出,滴酒不沾者的死亡風險竟然比酗酒者還高。

     為什麼滴酒不沾會導致壽命縮短?霍拉翰的研究發現,即使控制所有可以想像到的變數,包括社經地位、體能活動、親友人數、社會支持的品質等,滴酒不沾者的死亡風險還是最高。

     霍拉翰研究團隊追蹤一八二四名五十五歲至六十五歲長者(其中六三%為男性)的健康情形廿年,發現滴酒不沾者的死亡率略超過六九%,過量飲酒者六○%,適量飲酒者則僅四一%。

     基隆長庚肝膽腸胃科主任簡榮南表示,國內外的確有研究顯示,適度飲酒比滴酒不沾還有益健康,可有效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降低冠狀動脈阻塞的機率;但飲酒過量,可能造成酒精性肝病,甚至引發肝炎、肝硬化、肝癌的「肝病三部曲」,更遑論酗酒的併發症及酒後駕車可能發生的意外。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旺全也表示,從中醫觀點,適量飲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人體氣血循環一正常,自然能延年益壽,而紅酒中的葡萄皮跟葡萄籽也證實能有效抗氧化、防止老化,不過陳旺全指出,每個人生活起居及飲食習慣不盡相同,如果營養充足、並有適度運動,「怎麼會比酗酒來得短命?」

     簡榮南建議一天最好別攝取超過卅公克,市面上酒類酒精濃度不一,如何才能避免過量飲酒,他提供一套簡單參考公式,以卅公克除以酒精濃度得出的數值即為建議飲酒量,例如酒精濃度四十%的酒類,把每天飲酒上限卅公克除以四十%得出七十五,也就是如果酒精濃度為四十%,一天飲酒最好別超過七十五CC;而紅酒雖然有益身體健康,不過以十五%濃度計算,卅除以十五%得兩百,即兩百CC紅酒為一天上限,可以此類推。

****************************************

雲水人間:

死亡風險因素太多了....

能將其他影響因素都控制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