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印度每22分鐘 就有1女遭性侵

印度每22分鐘 就有1女遭性侵

2012年12月28日

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日前公布統計,去年每22分鐘就有1名婦女遭性侵,每74分鐘就1名兒童陷狼爪。性侵案從1971年的2487件攀升到2011年的2萬4206件,40年來暴增近10倍。

DSG乾式七速變速箱凸槌 福斯召修1萬輛

變速箱凸槌 福斯召修1萬輛

2012年12月28日

福斯Golf

【朱正庭╱台北報導】福斯汽車遭多名車主反映DSG變速箱瑕疵,甚至曾發生高速時失去動力的驚險狀況,經向立委陳情、獲主管機關正視及要求車商處理後,福斯代理商太古標達汽車昨終於宣布展開召修,即起針對2008年起出廠、搭載DSG乾式七速變速箱的Golf、Polo、Passat等車款共約1萬輛車召修,並延長變速箱保固為5年。但部分車主仍質疑召修效果,希望保固能延長至10年。

福斯Jetta

包括Golf等6款

太古標達表示,此召修是配合交通部要求,僅限台灣地區,據原廠報告,因台灣環境高溫、潮濕,恐讓變速箱電子零件出現硼結晶狀況,導致系統誤判車輛故障、啟動保護措施,造成行進間失去動力等情況;這次召回將透過軟體更新,降低判斷敏感度解決,此動作包含中國等氣候類似地區都曾進行。
多名福斯車主曾反映DSG變速箱瑕疵,7月底有逾80位車主聯合向立委李俊俋陳情,並要求交通部介入,10月時交通部初步報告證實確為通案、要求車廠召修,車廠至昨才低調登報公告。
太古標達指,搭載DSG乾式七速變速箱車款2008年起在台銷售,包括Golf、Passat、Jetta、Scirocco、Polo、Touran等車,此軟體更新動作今年3月起就陸續進行,現約還有2千輛還未進廠。也向原廠爭取延長DSG變速箱保固從原四年延長為五年。
同屬福斯集團的奧迪車款A1、SKODA車款Fabia等也採用同款變速箱。台灣奧迪說,未接獲原廠通知,暫不跟進召修;SKODA代理商太古利奔也指未獲通知,但如車主有疑慮,原廠提供變速箱軟體供更新。

福斯Passat

「保固應改10年」

Golf車主黃先生說:「變速箱故障出現過4、5次,險象環生,現雖有保固負責,但過了保固期後又該怎麼辦?」
擁有2007年Golf的車主邱先生說:「根本就是設計有問題,延長保固也應要到10年。」立委李俊俋說,車廠改善是否有效,交通部應仔細調查,不能輕易放行。

福斯DSG變速箱召修

★起因:部分搭載乾式七速DSG變速箱車輛,在高溫及濕度較高地區且長時間停車下,電子零件會因硼結晶導致故障,車輛行進間恐失去動力,少數可能無法行駛。
★範圍:2008年9月至2012年3月生產的福斯Golf、Passat、Jetta、Scirocco、Polo、Touran,且搭配乾式七速DSG變速箱車型
★處理方式:
●使用軟體免費更新、降低偵測敏感度方式改善。
●針對採用該DSG變速箱車款保固從原4年、延長為5年。
★電洽:0800-068-068
★數量:約1萬輛
資料來源:太古標達

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競賽成績」不刪

2012-12-28

超額比序又改 競賽成績比重 再下修

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各項目占分前後對照表

彰化區「超額比序」二次修正版定案,「競賽成績」再下修為6分。圖為國中生游泳競賽。(記者吳為恭攝)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許多家長關切的十二年國教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問題,經彰化縣政府第二次修正後,已確定將把「競賽成績」占分比再下修為六分,「獎勵紀錄」占分比也下修為六分,原先沒列入比序的「志願序」則列入比序,占分比為十分。家長團體對此修正仍然表示不滿意,縣府教育處則表示願意再進行溝通,但縣府高層透露,第二次修正版就是確定版!

十二年國教將從民國一○三年起實施,「超額比序」將作為高中職報名超額時的入學順序依據,彰化縣教育處「超額比序」的原始版本中,「競賽成績」高達十五分,引起家長反彈,第一次修正版改為十二分,並已送教育部審查通過,原以為就此定案,但家長團體堅持比照中投區,刪除「競賽成績」項目,並醞釀到縣府抗議,教育處只好於日前再度召開十二年國教委員會進行第二次修正,將此項目下修為六分。

「獎勵紀錄」也從十分下修為六分,加分種類的大功、小功、嘉獎等細項沒有改變,但最高僅能加至六分。

從比9項變成比10項

第二次修正版把備受爭議的「競賽成績」下修為六分,也把「獎勵紀錄」下修為六分,兩者合計少掉的十分則列為新增的「志願序」分數,總分還是維持九十分,不過,比序因此從九項變成十項。

新增的「志願序」內容是,國中畢業生若選填某高中職為第一或第二志願加十分,第三、第四志願加八分,第五、第六志願加六分,第七、第八志願加四分,第九、第十志願加二分。

另一項「體適能」被質疑對病弱學生不公平,也引起家長反彈,第二次修正還是維持六分,但如果因病無法檢測者,仍有三分,最差等級也有三分,也就是學生之間的落差最多只有三分。

第二次修正版本的十項比序項目,占分比重前三名分別是「教育會考」三十分、「志願序」十分、「生活教育」八分、「服務學習」八分。其中的「生活教育」是指,無懲處紀錄加四分、無曠課紀錄加四分;「服務學習」是指擔任幹部一學期二分、服務時數一小時零點一分。

已送審查 教育部還未通過

縣府教育處代處長陳逸玲表示,經各高中職校長、教師及家長代表協商後的第二次修正版已送教育部審查,還沒經教育部通過,他無法對外公布,如果家長團體還有意見,他們願意再溝通。不過,縣府高層表示,不能一修再修,第二次修正版就是確定版了。

競賽成績未刪 全家盟不滿

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競賽成績」恐變成用錢堆出來的分數,不利於改善城鄉差距,雖然比重已降為六分,但他們仍然反對列入,將想辦法再向縣府教育處反映。不過,吳福濱又說,目前看來,縣府應該是「鐵了心」,不會再改變了,讓他們感到極度無奈。

建醮禁殺生 廟方圍魚店爆口角

2012-12-28

建醮禁殺生 廟方圍魚店爆口角

高雄市旗山天后宮舉辦建譙活動,廟方昨派員前往魚店包圍勸說,希望店家能在建譙期間禁宰鮮魚。(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市旗山天后宮舉辦建譙活動,廟方昨派員前往魚店包圍勸說,希望店家能在建譙期間禁宰鮮魚,結果與業者差點上演全武行。(記者黃佳琳翻攝)

旗山區天后宮 建醮齋戒

〔記者黃佳琳、侯承旭/高雄報導〕三級古蹟高雄旗山天后宮,24日起舉辦暌違48年的建醮活動,建醮9天期間,廟方要求民眾茹素,市場也禁售葷食,但旗山市場有一家批發魚商仍照常營業,昨上午11點,廟方派30多名穿古式官服的人包圍商家,要求禁宰殺鮮魚,差點上演全武行。

圍店衝突引發民眾議論紛紛,有人認為,天后宮難得舉辦建醮活動,廟方只希望店家不要宰殺鮮魚,要求並不過份;也有民眾認為,宗教活動不應影響民眾生計,且廟方處理事情的方式,「好像黑社會在處理事情」,給人觀感不好。

未告知就圍店 商家不滿

當事人張姓鮮魚業者則說,廟方建醮期間雖有宣導禁宰生靈,但他的魚貨還是得供應給鄰近美濃、甲仙的店家,很多店家一個月前就下訂單,才決定建醮期間繼續營業;他希望廟方能理性溝通,且在沒告知下就圍店,感覺很不舒服。

旗山天后宮建譙委員會總幹事呂德惠說,事發時他不在現場,事後有聽廟裡談論此事,他認為廟方只是希望民眾配合茹素、禁屠,雖無強制力,但畢竟建醮是地方的大事,且最近幾天都有信眾反映該魚店仍在營業,工作人員才去勸誡。

天后宮主委葉冠億說,業者已決定配合地方盛事,今起暫停營業至明年元月1日建醮結束。

雙方互叫囂 險演全武行

昨日上午11點左右,旗山中山路、華中街口一家鮮魚批發店門口,突然出現30多名身穿古式官服的人,圍在店門口向店內叫囂,要求魚販在建醮期間不要宰殺、販售鮮魚;業者和建醮人員互相叫囂,險爆發肢體衝突,經旁人勸阻,最後不歡而散。

廟會活動要求商家禁宰殺,難免對業者造成影響,高市民政局主秘簡煥宗表示,廟宇祭典或建醮是地方大事,區公所會邀集廟方與相關屠宰或葷食業者溝通,避免業者生計受到太大衝擊。

簡煥宗指出,過去曾有廟宇因建醮,要求整個社區9天茹素,廟方就透過肉品公司邀集屠宰業者協調,把業者的營業損失全部吸收。

天后宮廟方上個月曾和肉品市場、肉商協商,肉商到外地屠宰後,增加的20多萬元運輸開銷,已協議由廟方「補助」,至於個別店家因暫停營業的損失,廟方不會特別補助,旗山市場這家批發魚商也一樣。

在四大政策影響下,預售屋可能逐漸退燒。

 

 

景氣不佳,政策又作梗,預售屋前景很不妙。代銷業表示,在四大政策影響下,預料明年將有更多建商放棄預售,改採先建後售或邊建邊售,風光多年的預售屋可能逐漸退燒。

四大政策是換約交易查稅、奢侈稅、預售履約保證機制及國際會計準則 (IFRS)。前3項已上路,IFRS則將於2013年全面適用。

由於預售屋賣的是未來價格,是推升房價上漲的最大動力,一般認為,預售屋減少,過去房價一年大漲3、4成的情況也會減少。建商開價將趨於平實,不會動輒開出區域新高價。

國內建商銷售建案主要有三種方式,包括預售、邊建邊售及先建後售。在中南部,由於民眾買房多為了自住,加上普遍認為房子買了就下跌,對預售屋接受度不高,建商因此多採先建後售,房子蓋好才賣,讓民眾付了錢立刻可入住。

但大台北則截然不同,房子多被認為是投資理財工具,特別是預售屋,更被視為高財務槓桿操作的最佳工具,不只投資客愛不釋手,自住客接受度也高。由於預售好賣,又可將民眾頭期款拿來作為營建資金調度,建商推案大多以預售為主。

也有一些大台北建案採取先建後售,有些是考量控制建材成本,有些是公司傳統,不過多數都是因為認為「賣愈早,賺愈少」,因此選擇先建後售或是邊建邊賣,以增加獲利。

這種情況在今年仍是主流,不過,許多代銷業者認為,明年就會出現變化。永慶建設兼代銷總經理葉凌棋分析,國際景氣下滑是因素之一,另外奢侈稅、預售換約查稅、IFRS以及預售履約保證機制等政策,影響也很大。

奢侈稅方面,由於此一政策讓市場明顯從之前全面看多,轉為多空交戰,甚至看跌,對預售屋影響甚大。預售屋是期貨市場,如果預期未來會跌,不只投資客不想買,自住、置產型的民眾,也不想提早付款買一紙合約。

預售屋如果在交屋前就轉手出售,其實並沒有奢侈稅的問題,不過葉凌棋表示,稅捐機關針對預售屋換約交易強力查稅,殺傷力比奢侈稅還大。許多預售投資客現在根本沒時間到案場看屋,因為都在忙著補稅。

今年5月1日隨著預售契約新制上路的「預售屋履約保證機制」,也明顯降低建商採預售銷售意願。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表示,預售履約保證有很多方式,重點都是在開發商預收的款項只能專款專用,不得作為其他資金調度。

如此一來,對不少建商而言,預售變得沒有意義,特別是資金需求較大的中小型建商,反正也動用不了,不如邊建邊售或先建後售,既可控制營造成本,也有機會獲得更多利潤。

預計2013年上路的國際會計準則,也會降低大型建商推出預售案的意願。

IFRS對上市櫃建商最大的影響就是未來認列收入,必須採取全部完工法,也就是要等完工才能入帳,而非過去使用的完工比例認列方式,換言之,預售時即使賣得再好,也無法列為績效,不如先建後售。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女助理教授莊佳穎 女僕店田野調查

超萌女教授 女僕店田野調查

2012/12/28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為研究台灣的可愛流行文化,台師大台文系助理教授莊佳穎(中),課後以超萌打扮,到女僕店做田野調查。 圖/台師大提供

戴粉紅色髮圈、一頭夢幻長捲髮,還有可愛蝴蝶結腰帶,台師大台灣語文系助理教授莊佳穎,打扮得和一般學者不一樣,她教的「台灣流行文化」通識課,是學生搶修課程,課堂從偶像劇的「小三」、「大仁哥」學習社會學;她也研究可愛流行文化,課堂之餘還以超萌打扮,到女僕店做田野調查。

莊佳穎說,她開的「台灣流行文化」課,每周以一個主題分析社會現象,包括歌手團體五月天、檳榔西施、日本A片,到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犀利人妻」當中的大仁哥理想情人、小三角色。

莊佳穎說,從生活取材的偶像劇,正反映台灣社會現況,例如「我可能不會愛你」,就探討年輕人在朋友與情人的角色扮演,課堂最後還討論白馬王子(理想情人)是否存在,讓學生發表愛情觀。

莊佳穎研究可愛流行文化多年,目前還拿到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莊佳穎表示,台灣年輕人受到日本動漫的影響,打扮喜歡走可愛路線,說話也喜歡用娃娃音;連以往穿套裝、剪俐落短髮,講求專業形象的電視主播,現在頭髮也都剪成妹妹頭,穿著也休閒年輕化,代表「世代的美學轉移」。

莊佳穎說,台灣的可愛文化一開始是受到日本影響,但現在連台灣政治人物為搶年輕選票,選舉時會推出Q版公仔與可愛的周邊商品,顯見台灣也已經發展出自己的可愛風格。

全文網址: 超萌女教授 女僕店田野調查 - 奇人鮮師榜 - 校園指南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32631#ixzz2GKCFGIrG
Power By udn.com

102學年度台中一中、台南女中等名校的免試名額已達50%

再提免試比率 師大附中又被退

2012/12/27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102學年度免試入學比率再起波瀾,國立師大附中二度向教育部申請免試入學比率的為20%,前天遭教育部退回,要求提高至30%。

師大附中表示,台北市立建中、北一女、成功、中山、國立師大附中、政大附中為同一招生區,都是「生命共同體」,招生比率不應脫鉤,希望六校能共同召開比率協調會,商討相關細節。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明年像是武陵高中、台中一中、台南女中等名校的免試名額都已達50%,只要是教育部直接管轄的各高中至少都要達到30%,但有關台北市立明星高中的比率,陳益興低調說,「強摘的果實不甜,關於北市高中的做法會緊密的與北市教育局保持聯繫」。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問題在教育部,就是因為未來免試入學不能使用國中在校成績以及免試入學方法的簡化等,若是依循現有的規則,這四所學校僅能提報這些比率。

台北市立高中的主管機關是台北市教育局、國立高中則屬教育部主管。建中校長陳偉泓表示,各自的主管機關不同,教育局核定四校的免試入學比率就是15%,「實在不懂師大附中要討論什麼」。

全文網址: 再提免試比率 師大附中又被退 - 免試入學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32399#ixzz2GIoXkRhY
Power By udn.com

ETC感應門架完成率差 恐延宕上路

ETC感應門架完成率差 恐延宕上路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12.12.28 02:35 am

國道計程收費預計明年上路,但遠通電收依約須在年底前全數建置完成的國道全線電子收費(ETC)感應門架,完成率卻不及一成。遠通電收技術處副總吳忠潔指出,明年起將趕工裝設,預估年中才能全數裝設完成。

高公局總工程司吳木富表示,計程收費要上路,必須要有系統建置完成、計程費率確定、ETC利用率達六成五以上等三大因素,「若感應門架無法明年上半年完成,計程收費當然無法上路。」遠通門架建置進度嚴重落後,也成為計程收費政策上路時程的變數之一。

根據遠通電收與高公局的合約,應在本月廿一日完成國道全線ETC感應門架裝設。但今年遠通電收申請無線電射頻系統頻率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為干擾4G通訊釋疑而延誤時間,及立委要求橫向國道門架暫停施工等因素影響。國道全線三百七十三座ETC感應門架數量,目前僅完成卅座。

吳忠潔表示,門架裝設一旦過於密集,恐影響民眾通行造成民怨,一月起將先針對直向國道分區施工,避免同一區域多個路段同時施工,使得用路人須上上下下國道。他說,明年起,遠通電收將以每月完成四十座到六十座的速度趕工,預計明年中前才能全數完工。

吳木富指出,按雙方合約,遠通電收今年底前未完成全數門架裝設已屬違約,今年十月高公局已發文認定遠通電收違約。遠通提出異議後,雙方交由第三公正單位協調委員會認定,預計下周召開協調委員會。

吳木富表示,若協調委員會判定遠通電收提出的理由,只允許工程延誤三個月,遠通卻延誤了半年,則其餘三個月須按日罰五十萬元。

【2012/12/2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ETC感應門架完成率差 恐延宕上路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596193.shtml#ixzz2GImfl91C
Power By udn.com

漏尿腎衰竭…吸K一時 尿布一生

漏尿腎衰竭…吸K一時 尿布一生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陳雅芃/台北報導】

2012.12.28 02:40 am

吸食K他命一年,就恐得終身包尿布。醫師表示,年輕族群多不清楚濫用K他命的危害,其實只要每周兩次,一年後,就會出現漏尿、膀胱炎的後遺症,甚至得一輩子包尿布度日。

一般人膀胱容量約納四、五百西西,但吸食K他命者的膀胱會因為纖維化而縮小,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就曾收治一名廿三歲女性,吸食K他命三年後就醫,膀胱容量僅剩五十西西,只有一般人的十分之一,喝兩杯水或是每五到十分鐘就會漏尿,往後一輩子都得穿尿布度日。

陳煜說,K他命會影響腎臟的代謝,造成腎衰竭,並影響泌尿系統,一開始使用會出現頻尿、血尿,長期使用會出現間質性膀胱炎,因為膀胱反覆發炎結疤會使得膀胱內壁增厚,以致膀胱容量縮小而出現尿失禁,目前並無有效方式治療;但立即停用,可以稍加緩解。

除了危害泌尿系統,K他命也可能造成腹部絞痛,台北榮總毒物科主治醫師吳明玲說,臨床上也見到一些使用K他命的患者,常莫名的腹部絞痛,且疼痛感十分強烈,甚至要使用鴉片才能緩和。

聯醫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黃建勳說,不少拉K成癮者,出現造成腎臟及膀胱功能受損、排尿障礙,下腹疼痛、血尿等。如果繼續用K他命止痛麻醉,長期惡性循環,嚴重的話可能面臨洗腎。唯一的解救方法就是早日停止拉K,才能避免終身洗腎 。

昆明院區新興傳染病及藥癮防治科個案管理師胡培洋說,K他命是中樞神經抑制劑,有些藥頭常加入玻璃纖維等物質,刮傷鼻黏膜產生傷口,以增強藥效吸收速度,但長期使用後會造成鼻竇炎。

全文網址: 漏尿腎衰竭…吸K一時 尿布一生 | 製賣運K毒擬重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596185.shtml#ixzz2GIlpZ38B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