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

上墳引發火災 溫州政府:一律拆墳

上墳引發火災 溫州:一律拆墳

  • 2012-04-01 16:03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清明節掃墓容易引發火災,大陸溫州一地方政府近日在路邊貼出宣導標語,稱若掃墓引發火災,將拆除墳墓,照片被網友貼上網,廣為傳播。

     浙江在線報導,溫州樂清市柳市鎮近日出現一幅清明節注意防火的標語,紅底白字的大型橫幅上,竟寫「上墳引發火災,墳墓一律拆除」;網友對此討論熱烈,有網友說,「這條標語實在太霸氣了,要是誰不小心上墳引發火災,還會殃及祖宗?」

     樂清市在昨天做出回應表示,許多民眾到山上掃墓喜歡燒紙錢,一不小心就引發火災,「每年清明節防火工作,壓力都挺大的」,而柳市鎮可能為想加強宣傳效果,沒有從樂清市下發的指定標語裡選擇,自己想了一個「感覺威懾力更大一點的標語」。

     報導說,當地已安排工作人員把這條標語撤下,換上其他合適的內容。另外,也會再重新檢查其他的標語。1010401

 

***********

雲水人間:

一位不具名官員私下呼籲:
民眾掃墓要記得順便帶滅火器,以免祖宗遭殃!

飼主放任家中狗兒在外閒逛 台北市動保處將開罰

飼主放任家中狗兒在外閒逛 動保處將開罰

2012年4月1日 15:0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養狗人士要注意了!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將加強取締獨自在外閒逛的家犬,飼主若經勸導仍未改善,可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的罰鍰。而未來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將朝向修訂為無需勸導,可逕自開罰。
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近來接獲許多民眾投訴,飼主經常把家犬放出在外到處閒逛,家犬可能會隨處亂跑影響交通,造成行車意外、或是驚嚇到路人。因此,家犬如要出門,飼主一定要陪同,以免危害到他人。
而依據「動物保護法」第廿條,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應由7歲以上的民眾陪同,違者若經勸導不改善者,可處以3,000元至15,000元的罰鍰。
動保處一旦接獲民眾檢舉,會隨即派人到場稽查,如情況屬實,將對飼主開出勸導單,若飼主仍未改善,動保處將開罰。而未來的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更將修訂為不需勸導,可逕行開單。

*********

雲水人間:

一位不願具名的民眾聞訊表示..
在政論節目中亂開講的,競選時隨便亂開支票的..
動保處也應該對侍主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的罰鍰。

比丘尼及比丘丈夫同居 攜6歲沙彌募款

貪比丘尼 攜6歲沙彌募款

3分鐘8人排隊捐 「把童當搖錢樹」

2012年04月01日

連2天趕3場,洪女最後帶小沙彌到林口佛光山活動會場外募款。羅凡勇攝

【塗豐駿、羅凡勇╱台北報導】北市一名比丘尼,每逢假日便攜年僅6歲的小沙彌,赴全台佛教活動會場捧箱募款,因小沙彌年幼可愛,信眾踴躍解囊,《蘋果》曾直擊3分鐘內8人排隊捐款盛況,而比丘尼見小沙彌善款豐厚,也會伸手把紙鈔抓進自己錢箱;學者與佛教人士痛批,出家須滿7歲,這種行為不僅違法,行徑更像是行乞,「根本是把小孩當成搖錢樹!」

《蘋果》記者調查,比丘尼(55歲)俗名姓洪,與同為出家人的葉姓丈夫(62歲)、兒子及小沙彌,同居北市自家精舍內,

洪女稱小沙彌是胞弟的孫子,3年前由丈夫協助剃度出家,但記者追查,小沙彌目前念幼稚園大班,實際僅6 歲,洪女卻帶他到各宗教活動場合募款,曾被稱為「全台年紀最小的沙彌」。

1天收入近萬元

記者直擊,3月10日上午,洪女開車載小沙彌前往南投草屯鎮台灣雷藏寺法會,當天信徒近萬、人山人海,洪女與小沙彌便在入口處旁,手捧黃色募款箱化緣。信眾們見小沙彌可愛,紛紛掏錢捐款,當天收入估近萬元。
記者追蹤發現,3月17日兩人二度赴雷藏寺法會,隔早趕往苗栗大湖的法雲禪寺法會、午後則至新北市林口的佛光山法會活動,皆在場外出入口旁化緣,信眾也慷慨捐錢給小沙彌,2天連趕3場。

伸手拿錢
洪女見小沙彌收穫多,連忙先將他箱中大鈔抽起塞入自己箱內。

最高可罰30萬元

對此,玄奘大學宗教系主任釋昭慧法師說:「要那麼多錢做啥?真是糟糕!修行就是要克制貪慾。」國際齋僧大會主席、慈法禪寺住持釋淨耀法師也說,按佛教戒規未滿7歲不能出家,比丘及比丘尼同居一處更不行。

北市社會局股長謝宜穎指出,洪女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利用兒童及少年行乞、從事不正當行為,可處6萬至30萬元罰鍰。

喝優酪乳、吃糖果.. 會讓吃素的人開了葷...

動物膠製成… 糖果、優酪含明膠 吃了開葷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2012.04.01 03:30 am

彰化縣一位茹素十多年的曾姓女子日前吃了一包棉花糖,後來才得知添加物「明膠」取自動物皮骨,驚呼「破戒了」。

四十歲曾小姐沒想到無意中開了葷,她後來也才知道,優酪乳、優酪添加了吉利丁或膠原蛋白成分,也幾乎是葷食,廠商為何不能貼心服務素食者。

彰化基督教醫院血管醫學防治中心協同主任蔡玲貞營養師說,如果吃素,看到「明膠」就要持保留態度。

「明膠」的作用是讓食品有QQ的口感,有植物、動物明膠之分,植物膠以海藻膠為主,動物膠多從牛豬皮、油脂、筋肉熬煮提煉而成,因多是肉品處理、加工後的剩餘品,成本比植物膠便宜,因此市售標示「明膠」成分的產品幾乎都是葷的。

優酪、優酪乳,也葷素混淆,消費者難分辨。記者訪查知名品牌產品,台灣比菲多「植物的優」優酪系列,成分中標示動物膠;福樂「自然零」則僅標示成分明膠。

優酪乳部分,光泉「原味低脂晶球優酪乳」添加動物膜脂,但未做成分標示與說明;統一「AB優酪乳」除成分外,另標示「蛋奶素」,方便消費者選擇。

光泉公司回應表示,「對消費者很抱歉」,公司「原味低脂晶球優酪乳」是葷的,其餘的優酪乳都是奶素,會向公司反映意見。

福樂也表示,會做標示檢討,提供民眾辨識。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簡金晃說,葷、素食品成分的判定屬於專業問題,須請教食品、生物科技專家,若民眾有消費疑義,消保官接受申訴。他樂見廠商願意更清楚標示產品成分,「舉手之勞」可展現負責任與體貼心態。

不動產實價登錄7月1日上路 最快10月可查詢

實價登錄 最快10月可查詢

2012/03/31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不動產實價登錄預定7月1日上路,內政部地政司表示,未來民眾在網路上查詢不動產登錄資訊不用付費,但7月實施後,估計需要一季的時間整理申報資訊,民眾最快10月1 日就可查詢得到。

地政司最近已訂定完成「不動產成交實際資訊申報登錄辦法草案」。草案中規定,未來不論是權利人(買方)、地政士或不動產經紀業者在完成不動產買賣案件所有權移轉登記後的30天內,須向主管機關申報登錄土地及建物成交案件實際資訊。

受託銷售預售屋的代銷業者,也應於代銷契約屆滿或終止的30天內,向主管機關申報。

申報內容包括交易標的、價格資訊及標的資訊三部分。地方政府主管機關為受理申報登錄單位,逾期未登錄或登錄不實者,將處3萬至15萬元罰鍰。

地方政府主管機關受理資訊經整理後,將以「區段化」、「去識別化」方式提供查詢。

去識別化是指不提供查詢買賣雙方的姓名、身分證字號、公司統編及聯絡方式。

區段化是指去除申報案件的詳細門牌、地號、建號,而以每50號為一個區間,區段大小也會依地方繁榮狀況調整。

地政司表示,因還需確認申報資料的真實性及合理性,故當季資訊約要一季後方可查詢,等資料庫建置成熟後,可望做到即時更新。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實價登錄 最快10月可查詢 http://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0854#ixzz1qkBqTWrO
Power By udn.com

林堉璘:少年,要買厝擱等一下!

林堉璘:少年,要買厝擱等一下!

 

測商運  台灣地產首富抽出下平籤

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三年未在公開場合發表房地產景氣看法,除夕夜接受本刊訪問指出,「今年房地產景氣仍充滿疑慮,政策是最大的干預」,他看衰房市的言論,預料將在市場掀起漣漪。

/撰文/梁任瑋

總統選舉結束後,去年受奢侈稅嚴重衝擊的房市買氣,終於在長達九天的春節長假爆發,讓不少營建大老對今年景氣回溫充滿信心。但有「台灣地產首富」之稱的三重幫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卻保守認為,「今年房市停頓是難免的,」龍年營建業仍將籠罩在不景氣陰霾之中。

一月二十二日,除夕夜晚上,林堉璘依舊按照家族慣例,帶著五位兒子到他的發跡地新北市蘆洲湧蓮寺拜拜,祈求新年諸事順利。擔任湧蓮寺主委的林堉璘,在帶領廟方幹部團拜祈福後,廟門一開便插上頭香,隨後抽出國運籤。

發跡地求籤  抽到下平籤

他依士、農、工、商的順序抽出四張籤詩,只見愈到後頭,他的臉色愈來愈沉重,原來,前三張都是上上籤,唯獨代表「商」籤的運勢為下平籤,內容寫著「上下傳來事總虛,天邊接得一封書,書中許我功名事,直待終時亦是無。」意思是,目前四面八方都是不好消息,遠方訊息雖然帶來希望,但是仍須事事謹慎;看來台灣經濟情勢,在國民黨連任之後,仍有一場硬仗要打。

在大家長林堉璘帶頭團拜抽籤後,他的五個兒子林鴻彬、林鴻熙、林鴻男與林鴻基也陸續拜完,最後林堉璘三房邱寶慧所生的獨生子林鴻森,突然跑到神明前面擲筊,因為一直擲出「笑筊」,似乎沒有得到心中理想答案,不停地重複動作,擲了至少十分鐘才結束,特別引人注目。

今年隨行人員中多了一位女眷,她就是去年九月剛嫁給林堉璘二房長子林鴻基的李俞萱,新婚的她,首次跟著先生到廟裡熟悉林家過年的習俗。穿著一襲桃紅色上衣、白色長褲的李俞萱,身形略微豐腴,據瞭解,她已懷孕四個月,即將在五、六月臨盆,寺廟的委員紛紛向今年七十六歲的林堉璘道賀,即將在金龍年再度當阿公。

看龍年房市  停頓在所難免

林堉璘在與廟方委員閒話家常後,準備與兒子們離開之際,接受本刊詢問今年房地產景氣走勢時,直截了當地說,「少年?,要買厝擱等一下!今年房市會稍微停一下,」最主要還是受到「政策」衝擊很大,包括奢侈稅、實價登錄、實價課稅等對房市不利的政策,都會影響買氣,這也呼應他抽中的國運籤,今年將是經濟艱困的一年。

記者追問下半年房地產買氣是否會明顯好轉?林堉璘口氣停頓了一會兒後說,「應該不會那麼快就好轉!」他話鋒一轉主動提到,「房價下修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林堉璘說,雖然房價開始緩步修正,但土地價格卻一點都沒有降,儘管已經身為「千億地王」,他卻看著身旁兒子們無奈地說,「現在土地都還在別人的口袋裡面(臺語),」因此地主姿態仍然很高,建商只好將成本反映在售價上,但消費者不見得會買單,所以買賣雙方還是會有一段拉鋸戰。

經歷台灣房地產景氣四十餘年浮沉,林堉璘在國內營建業擁有「喊水會結凍」的地位,但對於去年政府一波波政策性打房手段,集團旗下擁有多家大型建設公司的他,想必也有很深刻的體會。

宏泰機構去年推案保守,只有在新北市深坑區推出「帝品苑」預售案,該案最大的賣點是距離信義計畫區只有一條信義快速道路之隔的交通優勢,希望吸納來自信義、文山,甚至大安區的外來客,尤其,「帝品苑」強調該案為「仁愛帝寶」復刻版,每坪開價高達五十萬元,刷新深坑房價紀錄。

經濟部4/1宣布:4/2起取消油價緩漲機制,95汽油每公升35.5元

油價明起解凍 一口氣漲逾3元

  • 2012-04-01 01:07
  • 中國時報
  • 【王莫昀、黃如萍、陳宥臻/台北報導】

     油價緩漲機制確定解凍!為配合國際指標油價下跌,經濟部將於今日宣布周一起取消油價緩漲機制,可望先讓中油一次回收六成累計「應漲未漲」金額,估計約三.二元;但近期國際油價回軟,依浮動油價公式估算,本周國內油價應調降○.一元,亦即周一(二日)凌晨起,國內油價平均每公升將上漲三.一元,九五汽油每公升來到三十五.五元,創二○○八年八月以來新高價,為近十三年來次高。

     這是繼二○○八年五月廿八日油價凍漲近七個月解凍時,每公升上漲三.九元創下歷史漲幅新高後,再度出現的大幅調漲。此次油價每公升一口氣漲三.二元,為歷史次高漲幅紀錄,經濟部未來可望同意中油以「漲全漲、跌減半」方式,直到中油弭平部分負擔為止。

*********

不具名官員呼籲民眾少出門,多上fb,可以省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