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0

共同基金-為什麼只選擇股票型基金?

共同基金-為什麼只選擇股票型基金?

 

債券型基金主要的收益來源包括利息與買賣斷債券的資本利得,但以台灣為例,目前十年公債殖利率不到2%,而殖利率的波動更是低的驚人(所以資本利得價差小),也難怪報酬率會比股票型基金低的許多,那海外的債券型基金呢?

 

債券型基金確實在股市空頭或降息期間會比股票型基金好一些,但就長期來說,股票的報酬率絕對是優於債券的,可惜的是台灣的投資人都把基金當股票進出(手續費很貴耶),根據英商寶源投資的研究,台灣投資人平均持有ㄧ檔基金的期間是0.8年,在亞洲排名倒數第二,只比印尼的0.5年好ㄧ點點,這也難怪不會賺錢了。

所以,看完這篇文章之後,趕快把妳的債券型基金贖回吧! 然後開始著手研究哪一檔股票型基金是值得長期投資的,這也是我們後面的文章要討論的主題。

 

全文見:http://kinopio.pixnet.net/blog/post/4018089

Kyle Bass:3年內日本經濟就會爆發危機

Bass:日本補償債券堪稱是龐氏騙局升級版

回應(0) 人氣(430) 收藏(0) 2013/05/09 11:53

精實新聞 2013-05-09 11:53: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Heyman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Kyle Bass 8日在Ira Sohn投資研討會上指出,日本政府已經無力償帳,近期新發行的「補償債券」堪稱是「龐氏騙局(Ponzi scheme)」升級版。他預估日本通膨將會升至2%,美元兌日圓將會升值至125。

businessinsider.com報導,Bass 8日指出,日本經濟規模雖僅有美國的三分之一,但日本央行(BOJ)4月推出的寬鬆貨幣政策規模相當於美國聯準會(FED)版本的70%。他還提到,日本目前已有50%的稅收是用來償債,一旦公債殖利率開始顯著走高,無力償債的問題就會立即被放大。

valuewalk.com報導,Bass 8日在Ira Sohn投資研討會上指出,日本政府終將宣布無力償還債務,3年內日本經濟就會爆發危機

去年11月15日即預告「日圓即將反轉貶值」的Bass 3月指出,未來10年可以讓人安心睡覺的一項投資決策就是買進日圓計價的黃金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9日早盤收盤為止,日本第一檔黃金ETF(2010年7月2日掛牌)「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Japan Physical Gold ETF;代號:1540)」上漲1.20%至4,605日圓。去年漲幅達17.4%的Japan Physical Gold ETF今年迄今漲幅為1.1%。美元兌日圓去年升值12.69%,今年迄今漲幅逼近14%。

日本3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呈現劇烈震盪走勢。BOJ總裁黑田東彥4月4日宣布祭出包括兩年內倍增貨幣基數、每個月買債金額拉升至7兆日圓(720億美元)以及購買所有天期(最長達40年)日本公債(JGB)在內等量化、質化寬鬆貨幣政策。今年初日本30年期公債殖利率最高還有2.01%,但2月中旬開始快速走低、4月5日跌到1.22%的歷史最低水準;隨後快速走高、5月8日報1.63%

1992年因放空英鎊一戰成名的美國第七大富豪索羅斯 (George Soros)4月5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BOJ採行的是相當具有危險性的大膽貨幣寬鬆政策。他說,如果日本人意識到日圓將會持續走貶、開始將資金轉移至海外,那麼日本貨幣貶勢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affa1f-b339-484c-9a95-604cfe343f45&c=MB020000#ixzz2St5rFt6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affa1f-b339-484c-9a95-604cfe343f45&c=MB020000#ixzz2SrjufsCB

背信介入龍邦案 國寶人壽恐遭接管

保戶18萬 國寶人壽恐遭接管

背信介入龍邦案 金管會震怒

2013年05月10日

國寶人壽介入龍邦董監改選,遭金管會進駐,不排除日後監管或接管,恐將影響保戶權益。資料照片

【廖珮君、王立德╱台北報導】國寶人壽經營不善,卻以保險業資金介入上市公司龍邦國際的經營權之爭,遭金管會認定「背信」,金管會昨宣布,本周三已派人進駐檢查國寶,並凍結國寶所有資金運用、重大決策及新保單核保。據了解,金管會已擬妥監管、甚至是最後一步「接管」國寶人壽的所有方案,目前保戶權益未受影響。

淨值負數逾兩百億

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昨傍晚說,已派兩人進駐國寶進行了解,並監管必要相關事項,了解程序疏失和懲處配套,「所有配套措施包括監管和接管」。但稍晚又改口,指國寶人壽現金流量穩定,「接管是最後的措施」,且此案「短期計劃不包括接管」,頂多是撤換負責人、罰鍰,最後甚至發新聞稿說明尚無接管計劃。
國寶人壽昨午僅發聲明,強調介入龍邦董監改選純為財務性操作,不會參與經營,派員出席僅為了解經營狀況,作為投資參考,但對先前承諾金管會不會去投票卻出爾反爾,隻字未提。
依《保險法》一百四十九條,保險公司若損及保戶權益,主管機關得監管、接管、勒令停業清理或命令解散。王儷玲坦言,這次國寶背信,已構成損及保戶權益,但要了解是誰失職、用哪條法去做嚴厲處置,才能做最後決定。
政治大學風險管理系教授張士傑說,金管會若監理功能不彰,企業主只會有樣學樣,且一家淨值為負、等於沒有資本的保險公司,連保戶基本權益都無法維護,還拿保戶的錢去介入其他公司經營,「金管會不依法行政就是監理不力」。
國寶目前淨值負數逾兩百億元,等於無任何資本,加上立法院財委會已要求遭接管的保險公司「保單不再全賠」,所有十八萬名保戶的權益恐遭打折。王儷玲說,保戶權益依法由保險安定基金保障,但日前財委會已決議無法全額保障,依現行《保險法》規定,若找不到接手人,金管會可依法調高保戶保單的保費、或降低保額。

保戶解約並不划算

康健人壽行銷長邱伯爾說,民眾買保單一定要選財務透明、體質健全的保險公司,且要觀察過往歷史,多加評估。
另有壽險業主管表示,國寶保戶若想解約還要付解約金,能拿回的錢不見得比較多,並不划算。

金管會震怒事件簿

★2013/1
●國寶人壽大股東朱國榮有意爭取龍邦經營權,進而取得台灣人壽。
●金管會要求國寶說明,並表達不得參與董監改選的投票。
★2013/4
國寶人壽向金管會說明投資龍邦屬財務投資,不會投票選董監。
★2013/5/7
●龍邦股東會改選董監,國寶人壽大股東朱國榮派員參加並參與投票表決。
●金管會獲悉國寶人壽角逐董監事席次後震怒,要求說明。
★2013/5/9
●金管會大動作宣布,已派人進駐國寶人壽,監管和接管都是選項之一。
●金管會擬懲處負責人、罰款,撤換負責人並限制業務。
備註:
●國寶人壽1993年7月成立,目前資本額57.5億元
●負債大於資產,截至去年淨值為負209.2億元
●今年第1季虧損5.83億元
●員工數近1000人
●保戶數約18萬人
資料來源:金管會、國寶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