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7

笨蛋才看PTT?..李家同:不記得說過

Yahoo奇摩話題版記錯了?李家同:沒說過只有笨蛋才看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只有笨蛋才看PTT」的爭議風波,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6日下午澄清,他不記得說過「只有笨蛋才看PTT」的話,因為他連PTT是什麼都不知道,還以為是PPT(PowerPoint)。李家同認為,學生應利用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例如看看BBC等新聞網站;他希望年輕人不要耗費太多時間在社群網站。
李家同6日下午到教育部接受教育文化專業獎章,否認自已說過「只有笨蛋才看PTT」。而這起風波的起源就是出現在Yahoo!奇摩的話題版,該版的G小編撰文指出,「接下來更嗆,當網友問到他(李家同)對網路生態的看法時,他非常不以為然,說出:『大概只有笨蛋才會去看PTT』;連現在很多人在使用的facebook,他都直說:『成功的人是不會看facebook的。』」
↓Yahoo奇摩話題版的內容跟李家同的說法截然不同。(圖/翻攝Yahoo奇摩話題版)

李家同澄清說,自己不記得說過「只有笨蛋才看PTT」,他只是認為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應該有所節制,不該在瀏覽網站時浪費太多時間,並不是針對什麼PTT;而這段澄清談話,也讓整個事件變成另一起羅生門。
李家同力戰網友群 直言:網友不可理喻、笨蛋才看PTT
2011/01/06 07:0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日前接受入口網站之邀,與網友面對面會談,當被問到他的言論往往都在網路上造成熱烈討論時,他不改犀利的作風,直言「網友是不可理喻的」、「只有笨蛋才看PTT」、「成功的人不會上facebook」。
李家同這次接受網友的大哉問,討論的話題從近日最熱門的校園霸凌,到網路生態,再到失業率居高不下,以及如何讀書、如何實踐夢想等,可說是相當的多元化。甚至,還有人覺得自己「內心空空的」,感覺人生越來越沒意義而向李教授求救。
當被問到發表言論卻常常遭人斷章取義,並大做文章該如何看待時,李家同相當犀利的表示他從來都不管這些「無聊的評論」,如果要批評他,就應該直接寫信給他。直言「為什麼要重視網友的看法?網路評論絲毫不能代表民意,硬要去管這種事情的話不勝其煩。」

還說自己「只管世界上大人物講的話」。


他甚至痛批「大概只有笨蛋會看PTT,聰明的人不會看這種東西」,並提出前教育部長曾志朗在東亞運男子跆拳道比賽力抗裁判事件為例,錯的是該位韓國裁判,但網路上卻恨韓國人,還說要反韓,這在他眼中認為「網友是不可理喻的」!
針對當紅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李家同也有意見,他承認「這東西的確是蠻好玩的」,但認為,與其上臉書,不如去拿去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可以學他每天看七份國外報紙,或看看BBC新聞,

畢竟,

要出人頭地不是靠臉書,而成功人士,例如教宗也是不會看臉書的。

原文網址: Yahoo奇摩話題版記錯了?李家同:沒說過只有笨蛋才看PTT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06/91-2679934.htm#ixzz1AIwZxrQ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