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

江蘇鎮江街頭街頭男女穿不雅情侶裝

 

英國“最霉運新娘”克服困難正式結婚(圖)

英國“最霉運新娘”克服困難正式結婚(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8/31/big5_54819.html
核心提示︰英國43歲新娘卡倫‧考沃德計劃在今年8月和未婚夫舉行婚禮。但是異常倒霉的是,卡倫為結婚選擇的旅行社、航空公司、婚紗店等接連破產,為了振奮精神,購買了兩張邁克爾‧杰克遜倫敦音樂會的門票,可之後沒幾天,就听到了其去世的消息。



圖為新娘卡倫(左三)、新郎肯尼斯和他們三個充當伴娘的女兒。


揚子晚報8月31日報道 據英國媒體30日報道,英國43歲新娘卡倫‧考沃德計劃在今年8月和未婚夫舉行婚禮。就在她即將舉行婚禮前,卻接連遭遇了一系列難以想象的“霉運”︰由于經濟危機的影響,卡倫為結婚選擇的旅行社、航空公司、婚紗店等接連破產,腳部被迫手術,買個熨斗還爆炸了……然而,堅強的卡倫仍然克服了種種困難,在今年 8月15日和未婚夫幸福地走上了紅地毯。

據報道,現年43歲的卡倫是英國達拉謨郡奧克蘭主教市人,她和現年56歲的未婚夫肯尼斯‧波特幸以前都曾結過婚。卡倫和肯尼斯已經在一起生活了10多年,並且擁有3名女兒。卡倫計劃和肯尼斯在今年8月15日舉辦一場隆重的婚禮,為了讓這一天成為一生難忘的日子,從去年開始,卡倫已經整整花了一年時間來籌備自己的婚禮。然而卡倫竟在婚禮即將舉行前遭遇了一系列難以想象的“霉運”,導致她的婚禮差點兒無法如期舉行。

據悉,由于經濟危機的影響,幾乎所有和卡倫籌備婚禮有關的商業公司都破產的破產,倒閉的倒閉。卡倫本來計劃婚禮後和肯尼斯一起到希臘克法羅尼亞島度蜜月,已經預訂好了旅行公司,甚至在航空公司訂好了機票。可就在婚禮舉行前不久,這家旅行公司以及那家航空公司竟先後宣布破了產。不幸中的萬幸是,卡倫的200英鎊定金被退了回來,她只好重新預訂到希臘的帕戈市度蜜月。

卡倫的3個女兒將在婚禮上充當伴娘,她已經選好了她們衣服的顏色,並讓商店量好了她們的尺寸。可接著,為伴娘訂做婚禮服裝的商店也跟著破產,進入了清算程序,卡倫提前支付的定金血本無歸。最後,她只好通過互聯網為3個女兒購買了伴娘服裝。無獨有偶,卡倫為自己定做婚紗的那家婚紗時裝店竟遭遇了盜竊,所幸的是,卡倫定做的婚紗並沒有被小偷盜走,當卡倫收到自己的婚紗後沒幾天,這家婚紗店也跟著破了產。

雪上加霜的是,卡倫本來預定在達拉謨郡的一家旅館舉行婚禮招待會,結果她在婚禮即將舉行前 10天得到“噩耗”,那家旅館也開始倒閉,申請破產,卡倫毫無例外地又損失了300英鎊定金。卡倫回憶說︰“每件事情都好像失去了控制,那些日子中,我每天的大多數時間都坐在辦公室的抽水馬桶上哭泣。”

卡倫的“霉運”還遠遠不止這些:絕望的她為了振奮精神,購買了兩張美國流行天王邁克爾‧杰克遜倫敦音樂會的門票,可之後沒幾天,就听到了杰克遜轟動全球的死訊。卡倫只好將這兩張票換了另一場音樂會的門票,可當音樂會即將舉行時,她的一只腳卻不得不接受手術,根本無法去听音樂會。接著,當卡倫買了一個蒸汽熨斗打算熨自己的婚紗時,熨斗竟在她手中發生了爆炸。在婚禮即將舉行前幾天,當卡倫到服裝店中領取定做的新郎褲子時,卻發現褲子尺寸全做錯了。

然而,堅強的卡倫仍然克服了種種困難,奇跡般地在今年8月15日按原計劃舉行了婚禮,3個女兒在婚禮上充當了她的伴娘。卡倫接受手術的那只腳已經痊愈,從而可以站立著走上紅地毯。由于臨時更換婚禮招待會場地,卡倫不得不在婚禮之前一一打電話緊急通知了所有參加婚禮的90名親友。

卡倫希望自己的婚禮能打破“霉運”,讓生活擁有一個全新的開始。卡倫說:“每個和我們的婚禮打交道的公司都遭遇了霉運,破產的破產,倒閉的倒閉,這真的是一場噩夢。但我們的婚禮卻是這樣的完美,我們的蜜月也美妙極了。”

日本老百姓住的“卡片房子”

國土狹小︰看日本人是如何節省空間的(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1/big5_54915.html
日本國土面積小,土地可謂是寸土寸金。為了節省空間,有些日本人住在很窄的房子里。下面咱們一起來看看日本老百姓住的“卡片房子”。

























專家︰日本“伊勢號”就是航空母艦.... 卻被稱為驅逐艦(圖)

專家︰日本“伊勢”號就是航母 卻被稱為驅逐艦(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8/30/big5_54721.html


日本新型直升機驅逐艦首艦“日向”號(DDH-181)。


北京8月30日電/新華網消息︰8月21日,日本“日向”級直升機驅逐艦的2號艦在橫濱下水,新艦被命名為“伊勢”號,是日本最大型的驅逐艦。

“伊勢”號是一艘怎樣的艦艇?“伊勢”號究竟是不是航母?日本為何如此定義“伊勢”號?本周《陳虎點兵》與您一起關注日本這艘最大型的“直升機驅逐艦”。

爭論焦點︰“伊勢”號是不是航母?

講到直升機驅逐艦,大家可能都會感覺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名字。目前,在世界範圍內,采用這種艦艇分類方式的應該只有日本。

目前,大家關注的核心問題就是︰“伊勢”號到底是不是航母?

有人說“伊勢”號是航母;有些人按日本的叫法,認為它是直升機驅逐艦,或者叫載機驅逐艦;還有人說它是一個“準航母”。之所以有這麼多的說法,就是因為這艘艦從外形上來看和航空母艦很像︰它是直通甲板結構,以直升機為主要艦載武器,可載11架直升機,而且體積很大,有1.395萬噸,和現在世界上很多輕型航母的排水量基本相當。

實際上,這些爭論的最初引發點就在于日本給它起名叫做“直升機驅逐艦”。

那麼,這個所謂的“直升機驅逐艦”到底是不是航母?它和航母有什麼關聯?

“伊勢”號就是一艘航母

小資料︰

航空母艦是以艦載機為主要武器,並作為海上活動基地的大型水面戰斗艦艇。廣義上也包括直升機母艦。(《中國軍事百科全書》)

我認為,“伊勢”號就是一艘航空母艦。

《中國軍事百科全書》對“航空母艦”這一詞條的定義很明確。

首先是以艦載機為主要武器,並作為其海上活動基地的大型水面艦艇。“日向”級(或“伊勢”號)的主要作戰武器就是它的11架艦載直升機,而且這些艦載直升機是以這艘艦艇為海上活動基地的,排水量上萬噸,也可以叫大型水面戰斗艦艇。從定義上來說,稱之為航空母艦是沒有問題的。

航母的定義里面還講到︰廣義上也包括直升機母艦。航母是一個大分類,既包括攻擊型航空母艦,也包括小型的反潛航空母艦;主要的艦載機既有載噴氣式固定翼機,過去也曾有載固定翼螺旋槳機,實際上現在也有以直升機作為主要艦載機的。從這個角度來講,直升機母艦被稱為航母是沒有問題的。具備這方面知識的網友憑這個分類,馬上就可以斷定"伊勢"號就是一艘航母,因為它是一個典型的直升機母艦。

前甦聯時代的“載機巡洋艦”

既然是航母,日本為什麼偏偏要稱之為“直升機驅逐艦”,或者“載機驅逐艦”?

從歷史上來看,使用這種名稱的不僅是日本。

甦聯海軍就把它的航空母艦和直升機母艦叫做載機巡洋艦。比如前甦聯的"基輔"級航母就叫載機巡洋艦。

這又是為什麼?

實際上,主要是出于實用主義的原因。

前甦聯之所以把它的航母叫做載機巡洋艦,是為了順利地通過海峽。當時有一個國際協議,航母不能通過黑海上的一些海峽。于是前甦聯就進行了“變通”,將航母稱為載機巡洋艦,這樣就可以順利地通過這些海峽了。

日本為何命名為“直升機驅逐艦”

如今,日本把它的航母或直升機母艦叫做載機驅逐艦或直升機驅逐艦,顯然是有另外的一層目的和原因的。

日本艦艇命名的傳統

日本海上自衛隊如何看待自己的這一艘艦艇呢?我認為從艦艇命名當中就可以發現一些端倪。

現在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艇命名實際上是沿用了二戰期間舊日本海軍的命名方式。

日本現在的主力護衛艦,比如“春雨”級、“朝霧”級等,它們的命名方式是用自然現象來命名,在舊日本海軍當中,這是命名驅逐艦的通用方式。

日本擁有“宙斯盾”驅逐艦後,情況開始發生了一些變化。我們知道,日本的“宙斯盾”驅逐艦首艦命名是“金剛”號,這一級艦艇又被命名為“金剛”級。我們回過頭來查一下舊日本海軍的艦艇命名就會發現,在舊日本海軍當中也有“金剛”號。實際上,這是一艘主力戰艦,也就是說日本用主力戰艦的名字來命名它的"宙斯盾"驅逐艦。

日本將“伊勢”號看作航母

而日本直升機驅逐艦的命名方式同樣也沿用了這種主力戰艦的命名方式。比如“日向”號、“伊勢”號,大家都可以在舊日本海軍序列中查到這些艦名,它們都是舊日本海軍的主力戰艦,也就是大型戰艦。其中,“伊勢”號尤其特殊。因為在舊日本海軍當中,“伊勢”號最初是一艘大型戰列艦,之後海戰的一些經驗教訓使日本人認識到戰列艦已經開始走下坡路,航母正在成為海上霸主。于是日本就改造了一些航空母艦,“伊勢”號就在其中。所以我們看到的二戰當中的 “伊勢”號實際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有人把它叫做戰列航空母艦,也就是說它的前半截依然是戰列艦,後半截變成了一個大甲板,可以起降戰斗機、艦載機,這也是航母發展史上的一個“怪胎”。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艘艦也可以被叫做航母。

現在,日本“日向”級的2號艦“伊勢”號沿用了這種命名方式,這在某種程度上就透露出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心態。也就是說,盡管日本稱之為驅逐艦,但在其內心是把它作為航空母艦來看待的。

這是一艘具有強大進攻能力的航母

大家可能會有疑問︰搭載固定翼噴氣戰斗機的航空母艦的攻擊能力很強,搭載直升機為主的航母的攻擊能力是不是就要弱得多?如果搭載直升機的這些艦艇主要執行反潛任務,它是不是不能稱為攻擊型艦艇?

我認為這個說法也是有些偷換概念的味道。

作為一個航母,即使它搭載的主力艦載機是直升機,它的攻擊能力也遠遠超過了其它大型水面艦艇。

以“伊勢”號為例。報道稱,“伊勢”號可載11架直升機,並且是大中型的直升機。如果這11架直升機作為兩棲突擊使用,一次就可以將接近一個步兵營的輕裝兵力進行投放。這個能力是攻擊能力,還是防御能力?如果執行水面攻擊作戰的話,我們可以算一筆小賬︰11架直升機,即使每架直升機掛載兩枚空艦導彈,一次出動也可以投放20多枚空艦導彈,而且投放的距離可以很遠,保守來講,它的作戰半徑將近300公里,再加上空艦導彈的射程,這個火力的投放距離有400公里左右。

一次性將20多枚導彈投放到400公里的距離上,大家可以想一想,除了航空母艦,還有哪一型水面艦艇可以做得到?即使大家所說的火力超強的俄羅斯海軍的一些水面艦艇,比如“光榮”級,它的投放距離和投放數量也比日本的“伊勢”號要低得多。

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講,我可以毫不含糊地說,日本的"伊勢"號就是一艘航空母艦,而且是一艘具有強大進攻能力的航空母艦。

講到這兒,還有一個題外話。在對“伊勢”號下水的報道中,我們絕大多數的媒體都沿用了日本方面對這一型艦艇的命名方式,稱其為“直升機驅逐艦”或“載機驅逐艦”,最多也是稱為所謂的“準航母”。我們可以看出,日本方面對這一型艦艇的命名方式,正在影響著我們的輿論和概念。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日本最初采用這種分類方式,已經達到了目的。

我認為,這應該是值得我們注意的一個動向。

網友實拍:中共女性戰鬥機飛行員

網友實拍︰中國女飛行員換裝 性能好 更美觀(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8/31/big5_54890.html
昨日上午,博主在空軍司令部安排下前往華北某機場采訪美女飛行員,主題是她們接收新式飛行裝備。按照有關方面的統一安排,博主拍攝了這組圖片並獲授權發布。









飛行裝具主要包括頭盔、面罩、抗荷服和救生衣等,是飛行員飛行訓練、作戰和遇險救生的重要防護裝備。據空軍裝備部有關部門介紹,這批新型飛行裝具,是專門為殲擊機女飛行員設計的,抗荷服及配套的工作服,使用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飛行員服裝面料和新型高強阻燃材料,具有輕薄、透氣、抗靜電、耐高速氣流吹襲等功能,能最大限度地保護飛行員在瞬息萬變的飛行訓練過程和應急狀態下的人身安全;供氧面罩的通信系統大量運用了航天先進技術,以確保前後艙及空地通話的質量。這套飛行裝具科技含量高、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













女性戰斗機飛行員出現在二戰期間。1941年6月甦德戰爭爆發後,前甦聯空軍特地組建了女飛行員飛行團,駕駛戰斗機打擊法西斯,這是歷史上的第一批女性戰斗機飛行員。二戰之後,女性飛行員紛紛退出現役,女性戰斗機飛行員更是進入了沉寂期。直到上世紀70年代,一些國家才開始使用女軍事飛行員。目前,美國、英國皇家空軍、韓國、荷蘭、加拿大、比利時、芬蘭、西班牙等國都有戰斗機女飛行員,2006年4月,巴基斯坦也培養出了本國的第一批4名女戰斗機飛行員。





中國是世界上擁有女飛行員較多的國家。從1951年招收第一批女飛行員至今,中國空軍已完成選拔並培養了七批、共300多名女飛行員。由于以往我國女性飛行員主要集中在運輸、領航、通訊等領域,在空中飛行時,主要配備具有通話功能的飛行軟帽、非加壓氧氣面罩等簡單的個體防護裝備,不需要配備戰斗機飛行員所必須裝備的抗荷服、代償服、加壓供氧面罩、O護頭盔等個體防護裝備,因此殲擊機女飛行員的個體防護裝備在此之前都是空白。



當空軍確定第八批女飛行員全部改裝殲擊機後,空裝科研訂貨部積極組織軍內外有關研究、設計、生產單位,從2008年初就緊鑼密鼓開展了殲擊機女飛行員個體防護裝備的研制工作。為了能夠更充分地展示女飛行員的風采,空裝科研訂貨部組織有關單位在研制生產過程中,一方面以科學嚴謹的態度確保防護功能的最優性,另一方面又高度重視美觀性、舒適性、適體性等問題,確保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飛行員的腦力、智力、體力。此次交付殲擊機女飛行員個體防護裝備,充分吸收了國際上先進的戰斗機個體防護裝備設計理念和款式,整套裝備色彩搭配協調美觀,服裝面料柔軟細膩、透氣性好,受到了女飛行員的一致好評。



八八風災....台灣各大宗教祈福祝禱大會 VS 達賴法會

 

克流感用藥時機......陳建仁:新流感輕症即用藥。疾管局:發燒38度 快篩陽性

克流感用藥時機 陳建仁持不同看法

克流感的用藥時機引發專家和醫師論戰!感染科醫學會及胸腔科醫學會今晚將討論訂定克流感用藥時機,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今天再度強調輕症即用藥的重要性,並認為唯有這樣做,才能有效減少病患把病毒傳播出去的機率。

陳建仁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在於預防新型流感的重症及死亡,並沒有明確表示克流感只用在重症病患身上。更何況,這個建議適用於全世界,由於大多數未開發或開發中國家的克流感存量並不多,因此才被認為只用於重症個案。他說,台灣是已開發國家,克流感存量相對較多,應可往前用於輕症病患。

陳建仁說,如果感染科醫學會等醫學團體認為輕症患者使用克流感,將可能導致抗藥性比率增加,那是錯誤的解讀。因為全球至今已使用上千萬劑的克流感,有抗藥性的病例卻只有12例,其中8例又是預防性投藥,只有4例才是治療性投藥,可見輕症即用藥並不會增加抗藥性,不必擔心。

【2009/08/31 聯合晚報】

***********************************************************************

用克流感時機→發燒38度 快篩陽性

國內克流感膠囊的儲備數量不足,僅有51萬人份,而且還要撥出一半給基層醫療診所使用,引起各界擔憂,疾管局表示,明天將可公佈採購結果。但醫界、專家對何時用藥仍爭論不定,疾管局強調,用藥時機仍須以病患症狀發燒38度以上、快篩陽性等原則為主。

疾管局長郭旭崧表示,目前國內儲備的克流感膠囊約有51萬人份,本周又陸續釋出25萬人份給地方衛生局,只剩下26萬人份,確實不足以迎戰疫情,最近疾管局也談妥下一批克流感採購,明天將會正式公布採購結果。

克流感儲備數量不足,醫界對用藥時機也有不同論調,「抗煞雙仁」陳建仁、蘇益仁認為在輕症時及早使用,降低患者體內病毒量,避免傳染及演變為重症,但也有醫師認為應審慎評估,避免抗藥性。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感染症醫療網中區指揮官王任賢則表示,新流感是躲不掉的疫情,但是大部分患者都是輕症,因此他認為防疫重點應該放在防治重症患者死亡。現階段克流感全世界都在搶藥,採購不易,又得花大筆經費,若輕症患者都要用克流感,台灣可能「被輕症拖垮」。

王任賢也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重症患者到第8天,使用克流感仍有效,因此不必過於強調所謂「黃金治療時機」,他也說,從4月以來,他看過許多類流感病人,還沒有開過一次克流感,除非是發燒超過三天,才需要用藥。

郭旭崧則說,目前疾管局仍建議在快篩陽性,而且發燒超過38度、出現肌肉痛與倦怠的類流感病患,並排除單純性流鼻水或扁桃腺炎與支氣管的病人可用藥。若快篩結果為陰性,或是無法進行篩檢,但有呼吸困難、發紫等症狀也可用藥。疾管局也將會參考今天晚間感染症醫學會,以及胸腔科醫學會的用藥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