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沒有魄力 就不配玩FTA(杜震華)

沒有魄力 就不配玩FTA(杜震華)

2011年 10月24日

去年(2010)4月雙英辯論ECFA時,馬英九總統清楚地宣告,在ECFA後他將親自領軍,推動我國和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許多國人大為振奮,認為在兩岸和解下,加上總統親自領軍,「從中國走向世界」應可以更快完成。
的確在6月底簽署ECFA後,9月經濟部就傳出好消息:台星經濟合作協議已完成共同研究,將展開正式諮商談判。然而迄今已長達1年,卻還沒有看到顯著成果,令人好生納悶-為何最容易諮商的新加坡,可以談了一整年還沒有結束?若我國是以這種速度在「玩」FTA,不僅十年內進入TPP(泛太平洋伙伴協定)的機會極為渺茫,和其他國家簽署貿易協定的時程恐將是牛步化,和韓國在國際貿易競爭上的劣勢,恐怕只有越來越大!
新加坡是在國際上對我國相當友善的國家,其經濟結構也相當簡單,沒有顯著的農業來造成諮商障礙,理論上會很容易談;加上原來曾經和我國談到即將簽署的狀態,只因當時陳總統堅持要以政治實體(台灣)和其簽署而功虧一簣而已,因此要和星國達成協議應是更為簡單才是。然而,近日卻隱約聽聞目前雙方卡在農產貿易,令人大感詫異!據聞,我方農政單位質疑會有農產品透過新加坡向我國「轉運」,因而不願意開放農產貿易自由化。

台星協議除傾中污名

若傳聞屬實,這將會是國際貿易諮商的大笑話;因為如果這是個問題,全世界的自由貿易協定都不用簽了,因為都有這個問題!其實,自由貿易協定都有「原產地規定」,農產品貿易的原產地規則通常都要求「百分之百當地生產」才可拿到「原產地證明」,適用免稅規定。新加坡是何等行政效能的國家,若連新加坡開具的原產地證明還不能信賴,我們還有哪國的行政效能可以信賴?如果有人拿偽造的原產地證明來魚目混珠進口,必須要求的是我們自己的海關。我們的海關是有問題,但這是我國自己的行政革新問題,隨時都存在而必須大幅整頓,不應去妨礙自由貿易並阻礙國家進步!
現在,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紐西蘭都在看新加坡,甚至說出「只要新加坡和你們簽署,我們會馬上跟進」的話。「從中國走向世界」的關鍵步驟就在「台星經濟合作協議」;少數官員似乎還不了解其關鍵性,不知只要台星協議簽署,其他國家跟進諮商,立刻可以讓政府洗刷「向中國靠攏」的污衊,竟然還顢頇地「技術性」杯葛這個協議,令人慨嘆不已!
總統大選還有3個月,若能快刀斬亂麻地完成台星協議,並和其他國家宣布展開諮商,馬總統大概可以「躺著」選上,立刻展開「黃金十年」衝刺,為台灣的「失落十年」進行彌補。

但如果還是猶豫不決、怠惰拖延,將會落實部分選民「一個亂黨,一個爛黨」的批評;身為推動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領導人的馬總統,必須盡速顯現魄力、要求成效-真的,沒有魄力就不配玩FTA,全世界都一樣!

<經濟人語>作者為台灣大學國發所經濟組副教授、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經濟學博士

瀕死經驗見強光:是手術台上方的強烈光源?

見強光 魂出竅 科學有解

2011年 10月24日

瀕死者穿越生死門、鬼門關前走一遭,出現「見到一道光」、「靈魂出竅」等臨死經驗談。其中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二十多年前,也傳出因過敏性休克被送往醫院搶救,過程中一度靈魂出竅經歷,漂浮在上空看著醫護人員對其急救,他的該段體驗,經轉述更讓「瀕死」增添想像空間,但醫界多持否定態度,認為上述現象仍可用科學解釋。

施打藥物生幻覺

和平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張深港指出,國、內外皆有瀕死經驗相關研究,內容包括一些人接近死亡時所經歷的現象,中西方對「瀕死」有不同觀點看法和解釋,就西方論點而言,對瀕死者指稱出現像靈魂出竅般,可以看到別人搶救自身的說法,甚至出現部分回憶片段等現象,應該是病患遭施打如鎮定劑等藥物所產生的幻覺。

來自手術台光源

台灣急診醫學會榮譽理事、彰濱秀傳醫院院長楊大羽則認為,每個人面臨瀕死狀況不一,假設病患是突然昏倒、但仍有微弱反應,再加上其手、腳持續仍有微微活動,代表其身體機制處於運作中狀態,只是意識陷入昏迷而已,因此,病患眼珠對光線刺激還是有反應。
楊大羽進一步指出,這也可以合理解釋,為何病患康復後回想「見到一道光」說法,因那道光束極可能是第一線救護員將其送醫途中,利用瞳孔筆檢查瞳孔、甚至是手術台上方的強烈光源。記者方佳怡

追求性快感苦瓜塞肛門 哇!整條滑進去了

苦瓜塞肛門 哇!整條滑進去了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10.24 02:52 pm

根據大陸「新快報」報導,一位6旬老翁為了追求性快感,竟將苦瓜塞入肛門內,最後被送入醫院急救。

根據報導,這名63歲的男性為追求性快感,竟異想天開將一條約20公分的苦瓜塞入肛門內,卻不慎滑入直腸,繼而進入乙狀結腸,他試圖用手指及筷子挖出,但是不但未能取出,反而越挖越滑進去,最後被送到山市第二人民醫院急救。

由於這條苦瓜已滑到乙狀結腸及降結腸中,無法單純從經肛門取出,醫院以剖腹及手助擠壓降結腸內異物,終於將苦瓜從肛門取出。

【2011/10/24 聯合新聞網】

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旅行讓朝九晚五的都市人拋卻凡塵,傾聽自然。SPA讓疲勞的身體重獲活力,讓倦怠的心靈徹底休憩。在旅行中享受SPA,可以拂去繁忙工作後、匆匆旅途中的緊張和疲憊,給予身體和心靈雙重新生。在這樣美麗的豪華酒店泡葡萄酒浴,泡浴的同時,為自己斟上一杯南非本土葡萄酒,讓自己完全陶醉和沈浸在奇幻的葡萄王國中,再也沒有比這更能寵愛自己的方式了。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世界上僅有兩家豪華酒店可以提供Vinotherapy Spa,坐落於開普敦的Sant? Winelands Hotel就是其中之一。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在南非體驗Spa就一定不能錯過葡萄理療Spa (Vinotherapy Spa),享受來自南非葡萄的神奇療效。葡萄理療將葡萄皮,葡萄籽兒、葡萄莖及葡萄酒的作用發揮到了極致——通過理療,不但可以有效緩解壓力、去除肌膚角質,滋養和防止肌膚老化,還可以有效預防和消除雀斑和黃褐斑,更能增強皮膚的紅潤度和抗病能力。

  南非的Spa也像該彩虹國度的色彩一樣種類豐富。南非九省——從現代化的豪登省到山叢包圍的誇祖魯-那塔爾省,從普瑪蘭加省的叢林 Spa到沿海西開普省的酒店Spa——都能夠為你帶來不同的Spa體驗。它們或是原汁原味的非洲Spa,或是時下業內最推崇的特色Spa.南非Spa種類有:醫療Spa(例如Tina Schltz Skin and Body Care Centre可提供),都會型Spa(例如Saxon Spa and Studio), 獨特概念Spa(例如Zau Spa), 獵游Spa(例如The Amani Bush Spa at Ivory Tree Game Lodge),以及酒店或度假村Spa(例如Pezula Spa & Gym)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在這樣美麗的豪華酒店泡葡萄酒浴,泡浴的同時,為自己斟上一杯南非本土葡萄酒,讓自己完全陶醉和沈浸在奇幻的葡萄王國中,再也沒有比這更能寵愛自己的方式了。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世界上僅有兩家豪華酒店可以提供Vinotherapy Spa,坐落於開普敦的Sant? Winelands Hotel就是其中之一。據說這種獨特療法可以讓人返老還童。酒店提供西拉子全身裹敷(Shiraz Body Wrap),用葡萄籽漿和葡萄籽精油去除全身死皮, 再續以莎當妮繭裹(Chardonnay Cocoon Wrap),用葡萄及葡萄皮漿深層滋潤肌膚。最後是Massage Cap Classique香薰按摩和赤霞珠葡萄酒桶泡浴(Cabernet Sauvignon wine-casket bath)。泡浴時,為自己斟上一杯南非本土葡萄酒,讓自己完全陶醉和沈浸在奇幻的葡萄王國中,再也沒有比這更能寵愛自己的方式了。

  旅行讓朝九晚五的都市人拋卻凡塵,傾聽自然。Spa讓疲勞的身體重獲活力,讓倦怠的心靈徹底休憩。在旅行中享受Spa,可以拂去繁忙工作後、匆匆旅途中的緊張和疲憊,給予身體和心靈雙重新生。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制作葡萄籽泥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葡萄葡萄籽具有的神奇療效,它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使皮膚緊繃並富有彈性還能減緩衰老的過程。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用葡萄籽泥熱蒸

  葡萄理療Spa (Vinotherapy Spa),除了有葡萄汁護膚、紅酒泥敷身等項目,還配備了最受女性陶醉的葡萄酒Spa——橡木桶裡灌滿葡萄酒、植物精油和死引海泥,先泡上20分鍾,接著再用葡萄酒酵母、蜂蜜加上精油做全身敷體。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敷葡萄泥

  第一步療程

  療程第一步是水療:按摩師把我帶入一件私密木屋,除去衣服躺在水療床上,首先用葡萄提煉的精油和磨碎了的葡萄籽涂抹全身,空中的溫泉龍頭噴出細細的絲絲水花濺在全身,按摩師會輕輕地做個舒爽的全身按摩。

  第二步療程

  療程第二步:在一個巨大的橡木桶中享受葡萄酒精油的浸泡『酒池』。這個外表頗似陳釀葡萄酒所用橡木桶的衝浪浴缸中,倒入了葡萄酒精油,水花浮現開始便可以全身沈浸其中,美美享用一個舒暢的葡萄酒泡澡了。這段療程持續將近45分鍾,出浴後感覺酣暢淋漓,身上散發著淡淡的酒香。值得指出的是不同療程之間總有自由休息的10分鍾,可以躺在充滿陽光的躺椅上,美美享用葡萄酒或者冰花茶。

  療程第三步就是傳統的臉部皮膚保養,護膚小姐根據皮膚將最適合的護膚系列寫在登記卡上,以便對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如指掌。而最後的全身護膚則用了葡萄提煉的泥土色體膜將整個人包裹起來,再用特制的塑料紙圍得裡三層外三層,衝洗後的全身皮膚異常嫩白細膩。說句自戀點的:這葡萄酒的芳香,已經成為體香的一部分。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維琪浴水療,也是南非頗受歡迎的spa。采用雨一樣的花灑水療方式,周身以水柱按摩。以強勁水柱噴灑背部,刺激反射神經,消除酸痛。幾乎南非所有的Spa場所都能提供這種服務。顧客可選仰臥或俯臥的方式接受來自蓮蓬頭的花灑按摩,並輔助水療師的手技按摩完成一堂專業水療課程。

  強力衝射按摩:通過變換不同衝射角度而進行強力水柱衝射按摩,達到舒緩神經、放松肌肉、加速血液循環的效果。自動調溫:您也可以隨意設定溫度,讓您盡情享受熱帶雨林式按摩。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維琪浴水療:周身以水柱按摩。以強勁水柱噴灑背部,刺激反射神經,消除酸痛。幾乎南非所有的Spa場所都能提供這種服務。顧客可選仰臥或俯臥的方式接受來自蓮蓬頭的花灑按摩,並輔助水療師的手技按摩完成一堂專業水療課程。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熱石能量按摩:材料,火山岩石、溫精油。將熱力能量石放置在身體的不同部位,例如掌心,腳心和後背。同時,配合溫熱精油推拿身體的其他部位,讓身體完全放松,趕走腰酸、背痛、疲憊和勞累。幾乎南非所有的Spa場所都能提供這種服務。

  石頭治療由來已久。據聖經記載,在聖城耶路撒冷城外的一個小村莊,一個過路的商人得了一種怪病,整天疲憊不堪、腰酸背痛、動彈不得,有位牧羊人用一堆太陽曬過的石頭和一堆用泉水浸泡過的石頭分別壓在他身上不同部位,連續幾天後,那位商人的怪病得以消除。此例可見,石頭療法較早起源於中東聖城並受到教會重視。後來這種改良後的石頭推拿術在『返朴歸真』的思潮中漸漸受到種溫泉館、SPA會所、美容院、渡假村的青睞;逐漸流行歐美各地。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熱石能量療法的功效:

  排毒:

  將火山能量石放在水中加溫,因為火山能量石具有高能量的聚溫性及傳導性,當火山能量石吸收具有天然植物能量的精油後,在肌膚上滑動,一股暖流即隨著火山能量石而流動,將熱能傳達於身體深處,讓身體得到徹底的放松。而利用熱傳導原理,熱能將植物精油的作用深入皮脂層2-5公分,有效軟化和分解脂肪組織,高溫加速全身代謝,促使脂肪細胞溶解、酵化、排毒,讓身體在舒適溫暖的感受中,呈現完美曲線。用熱石進行淋巴引流,這樣也會很容易將毒素排出體外。


  解壓:

  用火山能量石做全身按摩時,可以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因為我們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很快,每天每時每刻都要承自精神方面的壓力好比焦受著來自不同方面的壓力,例如來慮、懮郁、恐懼、情緒緊張等,或者是來自肉體方面的壓力,比如:過度的工作,長時間加班,疲憊和疾病等,這些壓力很容易會造成精神緊張,由於精神緊張又會造成睡眠失調(失眠多夢,缺乏睡眠等),睡眠失調又會造成肉體緊張,肉體緊張又造成人體能量的低落。用火山能量石做身體按摩,將植物精油,治療性按摩和能量治療結合在一起,針對客戶不同的癥狀,組合不同的冷熱能量治療技巧與植物草本精油,來協調做抗壓力治療,可使精神放松,睡眠改善,肉體放松,能量增加,緩解人體所承受的壓力;用火山能量石做肩頸部按摩時,可以減輕肩頸部的疲勞,尤其是對於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裡,電腦跟前工作的人,做完之後會感覺肩頸部的疲勞減輕許多,肩困消除。

  纖體:

  以芳香植物精油相輔助火山能量石,藉由最深層的按摩,增進身體血管及淋巴受阻部位的血液循環,同時通過火山能量石向體內傳輸熱量來平衡體內能量。在身體方面,冷熱能量治療主要透過火山能量石在穴道點上透熱,並配合指壓或淋巴按摩手法,使下肢的水分滯留、蜂窩組織等疾病問題得到徹底改善,經靜脈或淋巴管回流,消除浮腫,達成塑身的目的。

  美容:

  用火山能量石做面部按摩時,冷熱能量治療手法透過火山能量石在能量穴道點上透熱,並配合按摩手技,使臉部皮膚微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速,氧氣和養分得以充分供應肌膚,皮膚毒素得到完全排泄,使上皮細胞的新陳代謝旺盛,皮脂腺和汗腺的活動也跟著活躍起來。皮膚因而變得更見光潤、美麗。同時透過皮膚神經的路徑,影響中樞神經,舒緩壓力,進而影響內分泌來改善斑點等,可以祛除額頭及眼部的細小皺紋,消除黑眼圈和黑眼黛,使面部更加紅潤、美麗。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貝殼精油spa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去南非體驗獨有的葡萄SPA

  在這樣夢幻的酒店享受最頂級的Vinotherapy  spa,來南非纔不虛此行。

島國瓦努阿圖成年儀式:死亡跳

神奇的免簽島國瓦努阿圖(圖)

神奇的免簽島國瓦努阿圖(圖)

  瓦努阿圖人的成年儀式:死亡跳

  瓦努阿圖是南太平洋上一個有著80多個島嶼的群島國家。瓦努阿圖是位於南太平洋的一個島國,由4個大島和80個小島組成。在這裡,有美麗的熱帶風光,有熱情好客的居民,特別是那世界著名的海下潛水區,迷人的海底動植物世界,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游客來此觀光。

  『死亡跳』蹦極的前身

  蹦極跳起源於南太平洋島瓦努阿圖(Vanuatu)的一種成年儀式。居住在瓦努阿圖其中一個名叫彭特科特島上的居民,每年都要在四五月份舉辦一次『死亡跳』活動。

  為舉辦這次活動,小伙子們先得花5周的時間用樹枝和樹乾搭建一個高約30多米的『跳塔』,並在跳塔的不同高度上鋪設木板作跳臺,供競跳者選擇不同的高度起跳。為防止搭跳臺的木頭被太陽曬乾,人們還在上面覆蓋了寬大的樹葉。跳塔建成後,准備參加競跳的小伙子們就開始到附近的密林中去尋找合適的藤條了。找到的藤條要符合兩個條件:一是藤條要足夠結實,以保證在競跳時不會崩斷;二是藤條的長短要合適,以保證競跳者在下落到最低點時頭部不會觸及地面。

  進行『死亡跳』時,競跳者先要根據自己的膽量和能力的大小選擇不同高度的跳臺。然後站在自己選好的平臺上,雙腳各拴上一根藤條,這些藤條的另一端被拴在跳塔最頂端的木架上。競跳者首先向觀眾揮手致敬,然後雙臂向上高高舉起,隨著一聲長嘯,雙腳一躍,便頭朝下地紮向地面。整個過程僅僅幾秒鍾。看著發梢掃地、倒掛懸空的競跳者『掉』到人們面前,人群中爆發出熱烈的歡呼,那些早就等在跳塔下的小伙子們一擁而上,將競跳者高高托起,幫他解下拴在雙腳上的兩根藤條。
  接著,另一個競跳者又站在了跳臺上,他像前者一樣,同樣向觀眾揮手,高舉雙臂,然後一聲長嘯從跳臺上一躍而下……

神奇的免簽島國瓦努阿圖(圖)

瓦努阿圖土著通常穿著草裙,男女都赤裸上身。

  瓦努阿圖 豬牙是國寶

一個狗牙可以換50個菠蘿

  可不要小看了這豬牙,在瓦努阿圖,豬牙是財富的象征,國旗國徽上繪上豬牙,正表明『財富和繁榮屬於瓦努阿圖人民』,是非常美好的意義。

  原來瓦努阿圖的居民有著長期把豬牙和狗牙當錢使的傳統。在這裡,狗牙相當於硬幣,一個狗牙可以換50個菠蘿、或者100個椰子;而豬牙則相當於『整鈔』,根據牙的品質不同,一顆豬牙可以換幾個甚至十幾個狗牙。

  幾百年來瓦努阿圖人就用『豬牙大鈔』購買他們生活所需的一切,由於氣候適宜,物產豐富,豬牙貨幣信用良好,很少發生通貨膨脹的非常事件,一個普通家庭一年的開銷,只需20個左右豬牙就應付有餘。


  豬牙越彎越好

  瓦努阿圖人對豬牙的品質有特別的評判標准: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越彎越好,彎成圓弧狀、甚至彎曲盤旋好幾圈,就簡直價值連城了——國旗國徽上的豬牙,就是彎成一個大圓形。這裡的豬和別處的其實沒什麼不同,如果任其自生自滅,它們的獠牙當然也會和別處一樣,長成又長又尖的形狀。但當地人自有辦法:他們把小豬崽養到一歲大,就動手拔掉它的上犬齒,這樣它的下犬齒就會自然而然長成彎曲的形狀,如果運氣好,甚至可以彎成三道圓圈。


  現在仍然使用

  瓦努阿圖曾淪為殖民地,被英、法兩國共管。1980年,漫長的殖民時代終於過去。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到這個新興國家投資、貿易、旅游觀光,繼續使用豬牙貨幣顯得很不方便,政府頒布法律,宣布用一種正規貨幣『瓦圖』取代豬牙、狗牙,成為該國的法定通貨。

  不過,現在許多瓦努阿圖人私下還是習慣於用豬牙錢,至今這裡娶媳婦的財禮仍是豬牙。該國政府也鄭重其事地宣布,豬牙為瓦努阿圖的『國寶』。

神奇的免簽島國瓦努阿圖(圖)

快樂的瓦努阿圖小女孩

野生瓜果遍地都是

  瓦努阿圖全國只有一家電訊公司,多數地方交通閉塞,就業機會少得可憐。但這裡的好處是土地肥沃,隨便種點什麼都能豐收,即使自家沒土地,野生瓜果遍地都是,光靠這些也能吃個飽。

  估計正是這個原因,瓦努阿圖人都很懂得生活的藝術,乾什麼事都慢條斯理,對錢財也看得很淡。維圖是島上的貨幣,1美元相當於120維圖。這兒的人平時都不帶多少錢。一次在當地市場裡買東西,我用了面值稍微大點兒的鈔票,結果賣主愣是沒錢找。他讓我先拿走東西,等有了零錢再送來。我覺得過意不去,導游在一邊說:『沒事兒,他真的不在乎,「維圖」在土語裡是「石頭」的意思。』看來這兒的人真的把錢當石頭了。

神奇的免簽島國瓦努阿圖(圖)

還有些當地人平時喜歡穿著這種用草葉編織的裙子

神奇的免簽島國瓦努阿圖(圖)

簡單而富有異域風情的瓦努阿圖餐館,座位也分男女。

神奇的免簽島國瓦努阿圖(圖)

  世界唯一的水下郵局

  來過瓦努阿圖海底觀光的游客一定不會忘記,在首都維拉港沙灘附近的海下,有一座奇特的郵局---水下郵局。

  這所世界上唯一的水下郵局是2003年5月底開始正式營業的,從外觀看起來,它很像一個巨大的罐頭,高3米,直徑只有2米。4名來自瓦努阿圖郵政有限公司總部的員工成為了這所水下郵局的員工。一般來說,水下郵局每天至少營業一個小時。如果水下郵局開始營業了,水上就飄起掛有旗子的浮標。當員工在水下郵局收取郵件和蓋銷郵票時,五彩斑斕、溫順的熱帶魚就會在他周圍游來游去。

  水下郵局還配有郵政信箱,潛水游客可以到這裡來郵寄防水明信片,營業員給他們的明信片蓋戳。當然,他們使用的不是傳統的以墨汁蓋銷郵票的方式,而是使用帶有凹凸花紋的日戳,印出特殊的凹凸紋跡,表示明信片已經寄出。如果人們不想直接游到水下郵局辦理業務,他們也可以在岸邊用一種特殊的筆,在明信片上寫信,郵政員工再把明信片投到水下郵箱,或乾脆把它送到郵件處理中心。

  令水下郵局的4名員工最為驕傲的是,他們都擁有海洋自由潛水證書。帶上潛水證,他們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潛水。他們說,潛水對他們來說是第二天性。在瓦努阿圖,大海就是他們的主要資源,因此,他們對潛水都很有經驗,就像做兒童游戲一樣。

  水下郵局可以銷售2種防水明信片,瓦努阿圖郵政計劃開發更多的品種。剛開始時,並沒有多少人對在水下郵局郵寄信件感興趣。但隨著廣告宣傳攻勢加大,這項業務已經很受歡迎。此外,瓦努阿圖郵政局每天還會收到約30封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水下郵局情況的電子郵件。目前,水下郵局每天收寄的明信片大約30多張,大多數都是寄往澳大利亞、日本和歐洲的。隨著對島嶼特點的宣傳和知名度的提高,經營狀況正在越來越好,運氣好的一天,可收寄100張明信片。

神奇的免簽島國瓦努阿圖(圖)

風光秀麗的海岸風景

  旅游貼士

  氣候:瓦北部屬潮濕熱帶氣候,南部屬亞熱帶氣候。年平均溫度25.3度,很少超過32℃低於17℃;維拉年降雨1642.3毫米,年濕度為70%~83%。5~10月為旱季或涼季,夜間涼爽,是旅游旺季,但是下雨仍是經常性的。

  推薦活動:熱帶潛水觀魚、觀火山口、游艇帆板沙灘運動等。

  美食:熱帶美食,特色法式大餐、中餐,尤其是椰子蟹值得一試。

性高潮不斷 原來得狂犬病?

2011-10-24

性高潮不斷 原來得狂犬病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28歲女子性慾突然變得非常旺盛,常常莫名其妙地亢奮,醫師調查後才發現,是因為她被狗咬感染狂犬病所致。不幸的是,醫生查出原因後不久,這名女子就因狂犬病死亡。

查出病因不久 女子就死了

這是6月號「性行為檔案」期刊一篇報告中提出的案例,這名已婚印度女子因為突然性慾高漲、時常很亢奮,一直需要丈夫滿足她,她也多次高潮,她結婚8年來「性致」從沒這麼高昂,而且這種情況持續2天,這名女子覺得不對勁,就去找她的婦科醫生,但醫生也很不解,就轉介她到泰米爾納都邦塞勒姆市的斯里戈古拉姆醫院暨研究中心就診。

這名女子到該中心就診後,隔天出現怕水、怕吹風等狂犬病症狀,醫生問出她2個月前曾被小狗咬傷,因而感染狂犬病,導致腦部發炎,可能刺激到主管性慾的部位,引發性慾不受控制地持續高漲。不幸地,醫生確定原因4天後,女子即因狂犬病死亡。

專家︰腦部發炎致性慾亢進

「全球狂犬病防治聯盟」通訊總監柯斯塔說,除了怕水、怕風等症狀,狂犬病也會因造成腦部發炎導致性慾亢進,但通常病情到了這階段已無法醫治。

全球每年有5萬5000到7萬人死於狂犬病,其中99%以上是狗引起的。

柯斯塔提醒,若被染病動物咬到、或疑似被舔、抓傷,應該先用肥皂清水清洗傷口10分鐘,然後在24小時內儘速就醫。前述案例中的女子當初認為只是被未成年小狗咬一小口,便不以為意,若她及早就醫或可挽回一命。

大學校院全英語授課..每學期多2萬5?

全英語授課 學雜費可彈性調漲

2011/10/24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台大今年首度開辦工管系企管英語專班,錄取分數就衝上第一類組第二高分,也比中文授課的工管系企管組高。教育部訂定「補助大學校院精進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計畫要點」,未來全英語授課的科系,學雜費也可彈性調漲,不受目前凍漲的限制。

教育部表示,未來還將補助在全英語學位學制評鑑中獲得「極力推薦」、「推薦」,或獲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認證,且外籍生占50%以上的學位學程,每一個科系可獲150萬至300萬元不等的補助。

教育部統計,98學年度共有60校開辦166個全英語學位學程,如銘傳、淡江、義守大學也分別成立國際學院。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未來希望國內也有大專院校全校或某一分校採用全英語授課。

但全英語學位學制如要繳交較高學雜費,是否能被國內學生接受?有家長認為,雙語幼稚園及雙語小學本來就比用中文教課的園所收費高,大學如採全英語授課,且聘請外師,收費就算較高,只要事先在簡章上說清楚也可接受;但也有家長擔心大學學費會因此變相調漲。

台師大英語系學生李孟穎認為,國內很多高中畢業生並不具備全英語學習的能力,如果一窩蜂鼓勵大學科系都改用英語授課,學生上專業課程時聽得一知半解,恐怕只是「付得更多,學得更少。」

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告的全英語學位學制計畫要點,各校要開辦全英語學位學程,須前一學年提出申請,要調高多少學雜費,也須送教育部核定。教育部表示,全英語學位學制學雜費雖有彈性,但也不是無上限,教育部會就師資、設備等成本進行審核。

*****************

每學期多2萬5 窮學生讀不起

2011/10/24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全英語課程就一定比較「貴」嗎?已開辦全英語學位學程的台大、銘傳等校指出,各校針對教師全英語授課也支出較高鐘點費,對教育部授予學雜費收費更多彈性,表示樂觀其成。但也有學生質疑,學校請大師授課、或部分老師獲彈薪方案補助,也沒向學生多收錢,為何用英語上課就要多收學費?

台大學生會副會長施彥廷就認為漲學費不合理,如工管系企管英語專班的分數高,代表很多學生想念,一旦漲學費,「那家境不好的學生,即使考高分也念不起,很不合理。」

事實上,義守大學的國際學院專案向教育部申請通過,從今年起就採較高收費。主秘黃奇表示,該校一般商管科系每學期學費為4萬7千元,但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則因有6成以上外籍教師每學期學費多2萬5千元,達7萬2千元;考前就在簡章中載明,家長也能接受。

台大主秘張培仁說,目前工管、國企、財經等系都有全英語學程,已入學舊生因當初入學的簡章未註明,基於誠信原則,不會中途調漲學費;未來全英語學程是否調高學費則需校內討論。

銘傳大學主秘樊中原表示,目前支付副教授鐘點費為每小時680元,但若用全英語授課則為1.5倍,約1千元,學校在全英語學程的支出的確比較多;但考慮調高學費會影響招生,未來是否採差異學費還要再討論。

銘傳廣電系學生黃怡真認為,如果全英語學程師資真的比較好,學費高一點還可接受,但如一學期要多2萬元以上就太貴了,不如另外補習英文。

蔡英文總部開張:特請「新國師」翁三雄算過天時地利?

蔡英文總部開張 「新國師」加持

【聯合報╱本報記者林政忠】

2011.10.24 03:08 am

蔡總部成立 朱立倫送花籃 / 蔡青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昨天在良辰吉時開張,時間、地點不是電腦選的,而是經過大師精挑細選。被外界視為綠營「新國師」的翁三雄昨天親自到場「加持」,蔡總部設在板橋車站附近、大水池前,具有「聚財開源、眾神朝拜」氣勢。

翁三雄昨天專程從嘉義北上,免費指點蔡總部陳設,蔡英文也被告知有大師到場。蔡總部競選總幹事吳乃仁昨天「午時」祭天,象徵「子午晉尊、九五之尊」,幕僚強調,「一切依台灣習俗辦事」。

蔡總部占地七百坪,空間廣大,但裝潢陽春,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說,電視牆、家具大多是借的,連廁所馬桶都是支持者贊助,「花費很便宜啦!」至於從一樓通往二樓的手扶電梯也是「純裝飾」,為了省電,電梯不會啟動,連蔡英文要回辦公室,也要慢慢爬上去。

二樓辦公區的左右兩方各是正副總統參選人辦公室,總部也首設「十人決策小組辦公室」,讓黨內巨頭會商重大決策。蔡英文辦公室走儉樸風,以黑白色系為主,蔡英文座位的正後方有一顆玉山形狀的「台灣玉」,象徵「蔡英文有靠山」。

設計師熊宜一、林龍如指出,蔡總部一樓聳立一株白色漸層木片排列的「伯公樹」,向天花板延展的茂密枝葉猶如台灣的地形,散布在旁的LED燈泡彷彿金門、澎湖等離島。

 

【2011/10/24 聯合報】

***********

蔡總部開張 綠「國師」翁三雄領上香

記者:潘彥瑞      攝影:廖廣賓 施學彰    新北市     報導

 

蔡英文打破選舉傳統,把全國競選總部設在新北市板橋,為求慎重,還請出綠營有新國師稱號的翁三雄,主導上香儀式,總部裡特別設計6對鮮黃箭頭,象徵六六大順,支持者擠爆會場,蔡英文上台猛轟馬總統兩岸政策反覆不定,比無能還可怕。

主持人徐佳青:「台灣人是真正成熟、有智慧,真正進步的民族。」

蔡英文大進場,萬頭鑽動,短短幾百公尺,她走了超過10分鐘,站上台重批馬總統和平協議說法反反覆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以我要再一次提醒馬總統,危險躁進的兩岸政策,比執政無能更可怕,對不對?」

繼續順著雙英會公投修法,逼馬表態策略,蔡英文跳進兩岸戰場,沒打算喊停。蔡英文:「公民投票決定,這樣好不好,而且這個程序應該寫在我們的公投法當中,這樣好不好?」

主辦單位號稱現場擠進10萬人,不知道是不是氣氛太HIGH,活動尾聲,主持人要祝賀曾雅妮LPGA拿冠軍,比賽名稱被講成顛三倒四。

主持人徐佳青:

「我們的榮耀曾雅妮,剛剛得到PLG...LPAG的冠軍,台灣第一女總統。」

這場活動人氣一級棒,蔡英文打破傳統,把全國競選總部設在選過五都的新北市,還慎重請來嘉義知名堪輿師翁三雄主導上香祈福儀式。堪輿師翁三雄:「蔡英文凍蒜!蔡英文凍蒜!」

總部請建築師專業設計,裡面有6對鮮豔黃色箭頭,象徵六六大順,蔡英文辦公桌背後還有玉石當靠山,翁三雄說開張日他20天前就看好,相當自信,算過天時地利,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攻下總統大位。

**********

雲水人間:

人和??

副手是大問題??

警方將侵入民宅偷竊,卻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笨賊搖醒

誇張!笨賊行竊卻在床上呼呼大睡 警方到搖醒

  • 2011-10-24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彭清仁】

    真的是烏龍笨賊!苗栗一名林姓男子,酒後侵入一戶民宅偷竊,不知道是不勝酒力,還休息一下睡過頭,被女屋主返家後發現,嚇得趕緊報警,警方將這名烏龍笨賊搖醒後帶回警局,並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偷東西偷到一半還睡著,而且還睡到不醒人事,真的是太離譜了!有公共危險和竊盜前科的卅三歲林姓男子,和多名朋友聚餐喝酒後,帶著濃濃酒意返家,卻不料途經路邊一棟民宅,林姓男子居然臨時起意,闖進民宅的主臥室內搜刮財物,不知道是偷到一半體力不支,還是覺得屋內沒人,先睡一下再說,這一睡居然睡了一整夜。

大白天返回家中的女屋主,意外發現床上躺著一名陌生男子,身上還揹著屋主的女用皮包,女屋主嚇得趕緊報警,警方趕抵後,則是將這名仍在呼呼大睡的笨賊搖醒,並帶回警局偵訊。

    林姓男子偵訊時供稱,是因為喝醉酒,根本不知道為何躺在別人家的床上。不過警方發現嫌犯身上揹的女用背包內,裝有被害人的提款卡和印章,屋內也被嫌犯翻箱倒櫃,顯然嫌犯一進入屋內時,的確是想要行竊,只是最後體力不支醉倒,才被屋主發現報警逮捕。由於這名烏龍賊實在太過誇張,連警方承辦人員都覺得好笑,警方在偵訊後,則是依竊盜罪嫌,將林姓男子移送地檢署偵辦。

土耳其7.2強震 災區屍橫遍野死亡恐逾千人

土國7.2強震 災區屍橫遍野

  • 2011-10-24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救難人員從破瓦殘礫中救出一名女性,土耳其東部約有45棟建築物倒塌。(美聯社)

救難人員從破瓦殘礫中救出一名女性,土耳其東部約有45棟建築物倒塌。(美聯社)

     土耳其昨天爆發規模7.2強震,總理艾爾段表示目前已知138人不幸罹難,350人受傷,強調會徹夜搜救災民,氣象台專家則估計死亡人數恐升至1000人。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災後立即由6位部長陪同,親自搭直升機前往災區視察災情,並告訴記者,萬恩省(Van)有93人罹難,埃爾季什(Ercis)地區則有45人死亡。內閣預定今晨開會討論震災後續處置。

     艾爾段表示,埃爾季什的情況比較嚴重,大約55棟公寓大樓倒塌,許多民眾受困瓦礫堆內,死傷數字恐怕還會上升。艾爾段表示:「搜救工作會徹夜進行。」

     坎迪里氣象台(Kandilli Observatory)總經理艾迪克(Mustafa Erdik)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估計已有上百人不幸身亡。他說,考慮到建築質量,加上這是1999年以來最強的地震,規模高達7.2,他認為死亡人數可能會升到500甚至1000人。

     路透社攝影記者歐索(Osman Orsal)在埃爾季什倒塌的學生宿舍旁進行報導,他說:「死亡人數正在攀升。搜救隊不斷拖出屍體。」埃爾季什位於萬恩北邊約100公里處,人口約10萬人。

     埃爾季什1間公立醫院的護士表示,由於醫院已嚴重損壞,醫院員工陪同傷者待在醫院花園。

     護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土耳其頻道:「我們不在醫院裡面,沒辦法計算有多少人死傷。醫院旁邊應該躺著超過100具遺體。我們把遺體留在那裡,因為很暗,我們不想踩到遺體。」

     入夜後,生還者和救難人員奮力把災民從倒塌的學生宿舍裡頭拖出來。萬恩居民加入焦頭爛額的救難人員行列,在一片漆黑和酷寒的氣溫下,透過泛光燈和手電筒照明搜尋受困民眾。他們用雙手和鏟子,聽著被埋在倒塌建築物殘骸中倖存者的呼救聲努力搜救。

     大多數民眾恐怕得露宿室外,同時根據預測氣溫會降到攝氏3度。

     萬恩市長卡雅(Bekir Kaya)告訴NTV電視台:「人們很慌張,電信服務停擺,我們無法聯絡上任何人。」

     埃爾季什鎮長艾拉波格魯(Zulfukar Arapoglu)也告訴NTV新聞台,「好多建築物倒塌了,很多人罹難,但我們不知道數量。我們在等待緊急救援,真的非常緊急。」

     「我們迫切需要帳篷和搜救隊。我們沒有任何救護車,只有1間醫院。好多人傷亡。」

     根據媒體報導,來自38個土耳其城市約1275名搜救隊員和145輛救護車被送至災區。軍方也派出6架直升機協助救災,包括4架救護直升機、C-130軍用運輸機前往災區發送帳篷、食物和藥品。

     媒體報導,萬恩省監獄因地震損壞,約200名囚犯逃獄,不過其中50名囚犯見過家人後自行返回監獄。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強震災民表示弔慰之意,並表示美國已準備好協助土國政府。

     歐巴馬在聲明中指出:「在此艱難時刻,我們和盟國土耳其休戚與共,並有意提供土國當局援助。」除美國以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中國、日本、亞塞拜然、歐洲各國提供的國際援助正湧入土耳其。

     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引述民航局說法指出,儘管地震對萬恩省機場造成破壞,但並未造成空中交通中斷。1001024

*********

12年來最大 土耳其7.2強震 死亡恐逾千人

  • 2011-10-24
  • 中國時報
  • 【蔡鵑如/綜合報導】

▲土耳其東部2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災區有大批建築倒塌,多人受傷送醫,而且還有許多民眾被埋在瓦礫堆中。(美聯社)

 ▲土耳其東部2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災區有大批建築倒塌,多人受傷送醫,而且還有許多民眾被埋在瓦礫堆中。(美聯社)

     土耳其東南部與伊朗接壤的凡省(Van),廿三日發生芮氏規模七.二的強烈地震,該省全境與鄰近數省都感受到劇烈搖晃,並已傳出重大傷亡。該國「坎迪里氣象台與研究所」估計,死亡人數恐達五百至一千人,總理艾爾多安已取消行程,緊急飛往凡省指揮救援工作。

     這場土耳其十二年來規模最大的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下午一時四十一分,震央位於凡省省會凡城(Van)東北方十七公里的塔班利(Tabanli),震源深度依「坎迪里氣象台與研究所」估計僅五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則估廿公里,都屬最具破壞力的淺層地震。

     主震過後發生至少七次餘震,最大規模達五.八,凡省的伊里開那克與吉底布拉克兩座村莊受影響最劇。由於餘震不斷,驚慌失措的民眾嚇得不敢回屋內,只能夠在街上徘徊。

     國營的安納托利亞新聞社報導,在人口卅八萬的凡城,市中心有一幢七層樓建築被夷為平地,救援人員正在瓦礫堆中尋找受困者,部分對外通訊與電力停擺。凡城市長卡亞告訴NTV電視台:「凡城有兩幢建築物倒塌,電話線路因為民眾恐慌而塞爆停擺,我們無法跟外界聯絡,也無法即刻評估整體受損程度。」

     土耳其紅新月會指出,位於震央附近,人口十五萬的艾爾季斯市(Ercis),有廿五棟公寓和一幢宿舍大樓倒塌,國營媒體報導,已有卅死,一五○人受傷。

     該市市長艾拉波古魯,則透過NTV電視台向外求救:「這裡有許多人喪生,好多幢建築物垮掉,災情非常嚴重,我們急需幫忙,需要醫生支援。」

     除了與時間賽跑,營救受困人員外,當局目前最大的隱憂是,由於凡城位於土耳其第一大湖「凡湖」東岸,一旦大地震導致凡湖移位,大量湖水恐將灌入鄰近區域,使災情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土耳其超過九成領土均位於地震帶,上一次如此規模的大地震為一九九九年。八月十七日,西北大城伊士密發生規模七.六強震,造成一萬七千人死亡。

     將近三個月後,中北部的杜傑市於十一月十二日又發生規模七.二地震,八百九十四人喪生。這兩次大地震除釀成重大傷亡,經濟損失更高達兩百億美元。

PGA、高爾夫四大賽、LPGA、女子高爾夫四大賽

 

而四大賽乃指美國名人賽、美國公開賽、美國PGA錦標賽以及英國公開賽,這四項賽事統稱為男子高球界的四大滿貫賽,如四大公開賽都曾獲得冠軍者,就是所稱的大滿貫。這四大賽事中除了“大師賽”固定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球場之外,
其他三項都是輪流在各大高爾夫場地舉行,三項比賽都有各自的候選場地。

高爾夫四大公開賽相關介紹


【美國名人賽 The US Masters】
美國首位大滿貫Grand Slam 高球名將巴比.瓊斯 Bobby Jones 與克里夫羅勃茲 Clifford Roberts 在 1934 年首先開辦高球界最負盛名的美國名人賽。
比賽場地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球場 Augusta National Golf Course 前身是面積達 365 英畝的農地,
如今已被廣泛認為是全世界最著名、最美麗的球場之一,比賽在每年四月第一個完整的禮拜在此舉辦。
美國名人賽經歷 60 年以上的輝煌歷史,根基日益茁壯,而且出現許多馳名的冠軍選手,從高壇傳奇人物阿諾帕瑪與尼克勞斯 Jack Nicklaus,到老虎伍茲 Tiger Woods 等,他們都曾經披上綠夾克,而且保管到下屆比賽為止。

 
【美國公開賽 】
1895 年設立,由美國高爾夫球協會所主辦,是高球界最具權威且最難獲勝的賽會,職業與業餘球員皆可參加。
要談美國公開賽,就不得不從USGA - 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 美國高爾夫協會的歷史源頭說起。
從有歷史記載以來,各文化地區幾乎都有創造出球桿-球Stick-Ball的遊戲,高爾夫運動就是其中之一,不過至今仍然無法證明它的起源究竟出自何處。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蘇格蘭確實是將現代高爾夫體制化的地方,至少我們知道1744年時,蘇格蘭的Honourable Company of Edinburgh Golfers 愛丁堡高爾夫榮譽公司就已經制定了相關的規則,這也是歷史上最早成立的高爾夫組織。


【英國公開賽 The Open 】
世上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比賽,1860年由英國高爾夫球協會開辦。
原名「The Open」的這項賽事在北美稱為英國公開賽,係男子四大賽事中最古老的一項。
這項賽事每年選在英國幾個最具聲望的球場之一舉辦。
不論比賽在哪個場地進行,聖安卓的皇家古典高爾夫球俱樂部 (R&A) 都是英國公開賽獨家管理機構。
七月份進行的英國公開賽為每年四大賽事中的第三項,順序次於美國名人賽the US Masters 以及美國公開賽。
英國公開賽 1995 年起成為美巡賽的正式賽事之一,賽事最自豪的莫過於 72 萬英鎊的冠軍獎金。
此外,美巡賽球員在這項賽事獲得的獎金,也可列入正式的賞金榜計算。
英國公開賽優勝者也可參加另外一項傳統活動 ─ 獲頒「Claret Jug」冠軍銀瓶獎盃。

【 美國PGA錦標賽 】
由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所主辦,非會員無資格參加;
1916年開始比賽,優勝者終其一生可以不經預賽 即參加PGA主辦的比賽。
1957年以前採用 matchplay 比洞賽,以進洞數決勝負,1958 年以後改採 stroke play 以總桿數決勝負。
美國 PGA 錦標賽為每年四大滿貫賽的重心,它也是全球頂級體育賽事之一。
美國 PGA 錦標賽始於 1916 年,當時瓦納梅克 Rodney Wanamaker 為成立未久的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員協會 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創辦了一項國家錦標賽。
首屆賽事在紐約州布朗斯維爾市的希瓦諾伊鄉村俱樂部 Siwanoy Country Club 舉行,由出生於英國的巴恩斯 Jim Barnes 掄元。
美國 PGA 錦標賽多年來見證了體壇史上部分值得紀念的時刻,例如休特 Denny Shute 在 1936 年與 1937 年連續奪冠,以及伍茲在 1999 年與 2000 年同樣締造二連霸。
統計數據顯示,PGA 錦標賽舉行當週會有超過 10 萬球迷羅列球道兩旁,一睹這項球星雲集盛況在各大高球錦標賽中屬一屬二的比賽,這也是今天 PGA 錦標賽人氣鼎沸的証明。

*******************

PGA巡迴賽(英文:PGA Tour,簡稱「美巡賽」)是一項美國職業高爾夫球系列賽事的統稱,也是負責運作這些賽事的機構本身的名稱。其總部設於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郊外的蓬特委德拉海灘(Ponte Vedra Beach)。該組織的名稱也經常被表示為全部大寫的"PGA TOUR"。

世界高爾夫球壇存在多個容易混淆的PGA。PGA巡迴賽並不舉辦四大滿貫賽事萊德杯。USPGA舉辦了四大滿貫賽之一的PGA錦標賽高級PGA錦標賽,同時該組織還與PGA歐洲巡迴賽聯合舉辦萊德杯賽。另外,PGA巡迴賽也不涉及美國女子高爾夫球賽,後者由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縮寫為「LPGA」)運作。PGA巡迴賽也並不是美國高爾夫球運動的主管機構,相反,美國高爾夫球協會(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縮寫為「USGA」)是美國高爾夫球運動的官方權威機構,其負責舉辦另一項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PGA巡迴賽組織的賽事包括1月份至11月份每周均有的巡迴賽事,也包括球員錦標賽聯邦快遞杯賽以及兩年一度的總統杯等。

PGA巡迴賽主要運營美國境內的三項巡迴賽,另外還在加拿大墨西哥不定期舉辦賽事。

  • PGA巡迴賽(PGA Tour),頂級賽事;
  • 冠軍巡迴賽(Champions Tour),面向50歲以上高爾夫球員;
  • 全國巡迴賽(Nationwide Tour),一項中級賽事。

 

****************

LPGA是Ladies Professional Golf Association的縮寫,稱為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是美國專為女子高爾夫球選手所設立的一個組織。該組織成立於1950年,總部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代托納海灘以辦理LPGA巡迴賽最為出名。


另外,女子也有所為的四大賽即美國公開賽(U.S OPEN)、麥當勞LPGA(McDonalds LPGA)、英國公開賽(BRITISH OPEN)以及納必斯克賽(KRAFT NABISCO)。

夫妻臥室需要注意細節

夫妻臥室

夫妻臥室除了要遵循一般臥室的擺放原則之外,另外也有些細節需要注意:

房間位置

夫妻臥室位置最好在陽光充足之方為吉,如果光線太暗,容易使兩人心情郁悶,彼此間就容易發生口角;房間內的空氣應該暢通,以免新傢俱及裝潢之木料、油漆味薰塞人的呼吸系統。

雙人床要夠寬

雙人床的標準寬度是1.6米,但現代生活面積縮減,部份家庭為了空間問題,選擇了較小寬度的雙人床,雖然說空間較小,新婚夫妻兩人倒是能濃情蜜意,但時間一久,狹窄的睡眠空間令兩人的伸展空間不足,夜晚翻身時,都容易彼此干擾,長期下來,睡眠品質受到影響,精神方面就容易焦燥,彼此間就容易發生口角,進而影響夫妻感情。

此一點原則也有暗喻夫妻彼此之間要保留一點緩衝的空間。

 

夫妻房間用色

此部份可以參考「顏色配置」文中的說明。

忌用粉紅色系:
粉紅色是許多夫妻房最喜歡用的顏色,但粉紅色其實是風水上最忌諱的顏色,房間牆壁及傢俱、窗簾,盡可能不要用粉紅色,會使人產生腦神經衰弱、慌恐、不安、易發脾氣,則吵架之事必然常常發生。
深色系佈置不宜:
房間色調如果太陰暗,如深藍、深綠、深紅、深灰色等,容易使夫妻心情不朗;而房間地板顏色宜不可黑暗,或大紅、特紅、粉紅色,易使人脾氣暴燥,則口角多。
房間天花板顏色不可艷紅色或深藍色。
房間地板、床巾、窗簾如果都是紅色,則生女孩的機會較多。

床位擺設

  • 夫妻床位,不可靠在落地窗邊,陽光太烈,夫妻難安。
  • 夫妻床位,不宜緊靠白虎方,易夫妻失和。
  • 夫妻床位,以靠青龍方牆壁為佳。
  • 夫妻床位,腳部側面,不可沖廁所門,會腳酸痛。
  • 夫妻床位,不可壓樑,如果天花板有裝潢補平則無妨。
  • 房間的床頭兩側,不可沖衛浴之門,身體欠安。
  • 房間的床前不可沖衛浴之門,新娘身體不安,心口時生絞痛、下腹怪氣難消之症。
  • 房間的床頭枕頭兩側,不可被櫃角或櫥角、書桌角、化妝台角沖射,易使人偏頭痛。
  • 房間床位頭部兩邊千萬不可沖門,易使人心情不安,頭痛不癒。

夫妻房間佈置

  • 床頭上方,不宜懸掛新婚照片,壓迫感過重,易生惡夢。
    (可參考
    床頭照片 一文中的說明。)
  • 房間內掛圖佈置力求樸素、高雅,藝術照片、掛圖也盡可能減少。
  • 房間床位白虎方不可擺設音響,口舌之爭多。
  • 房間的床頭櫃上,不可放音響,易引起腦神經衰弱。
  • 房間的床前不可放電視機正沖,謹防腦神經衰弱。
  • 房間天花板不可五花十色,奇形怪狀的裝潢,以平整為最佳。

梳妝檯、鏡子

  • 房間的入口處,不可有鏡子與門對沖,易招來口舌是非,夫妻易有爭吵。
  • 房間的床前及左右,最好不要照到大鏡子,口舌多。

夫妻臥室需注意採光及通風,擺設宜簡單,裝潢亦以素雅為佳,床鋪選擇不宜過小,在用色的佈置上深色系及粉紅色系皆不合適。

房中房的禁忌

房中房的禁忌

何謂房中房

臥室風水:房中房

  • 房中房是指要到B房間,一定要通過A房間,B房間的出入都必須先經過A房間。
  • B房可能是書房或是小起居室、第二個小房間…等等。不論A房較大,或是B房的空間較大,只要B房的出入皆需通過A房,則構成房中房的條件。
  • 而B房不一定要有門。

房中房的禁忌

房中房必有二房一說,其實科學的根據較為薄弱,但就早期房屋建築結構及設計而言,室內的通風及採光性都沒現代來的佳,房間若有房中房現象,則會加重此現象,造成房間悶熱、陰暗、潮濕,不良的環境令人不想停留,這可能就是造成男主人不喜待在家中而往外跑的原因,而在外流留久了,就容易有出軌現象。

如何化解房中房

現代建築技術的進步,已大大改善房屋的通風及採光性,但家中房間若有房中房現象,仍容易造成房間通風不良、採光不佳的問題,造成房間悶熱、潮濕,變成細菌滋長的好環境,而導致健康上的問題;再者不良的環境也易影響情緒,導致夫妻間易有口角、紛爭,但其實只要多注意房間的採光及通風性,避開以上情形,便可化解「房中房必有二房」的禁忌。

房間的定義

只要B房間的出入一定要先通過A房間便可構成房中房的條件,那設計隱藏在牆壁中的衣物間或是更衣室算不算也構成了房中房的條件?房間內的廁所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果?

房間的基本定義是可以居住的空間,而現代許多建築設計都將衣物間或是更衣室隱藏在牆壁中,形成一個小型的空間,但此類的衣物間或是更衣室並不能算是一個房間,只能算是一個大型的「衣櫃」,因此不構成房中房的條件。

而廁所或衛浴間並不算是一個「房間」,因此也不構成房中房的條件。

原本房間分隔出一個小空間做為衣物間,構成房中房嗎?

原本的隔局再分割出一個小空間做為衣物間,雖然並不能完全算是房中房,其實也可以算是一個「大型的衣櫃」,但和隱藏在牆壁中的衣物間不同的是,另外再分割出來的空間,易會破壞原本的格局,也就是可能會影響房間的通風及採光,因此也要特別的去注意才行。

房中房必有二房一說並無科學的依據,若房間有此格局,應注意二個房間的採光及通風。

房中房
房中房必有二房一說,較無科學的依據。
房中房的空間設計容易令房間通風及採光性變差,不良的居住環境導致主人不想停留於屋內。
房中房的設計只要注意房間的通風及採光性,便可化解。
只要B房的出入都必須通過A房,則構成房中房的條件,不論空間的大小。

床靠窗化解方式

床靠窗

許多風水師或是書本,遇到床靠窗的問題而無法移開床位時,都會建議將窗戶封起,但房間的採光及通風相同的重要,一旦將窗戶封死,房間的通風及採光性就容易受到影響,反而造成了房間悶熱及通風不良的問題,因此,封窗是下下之選,而在封窗之餘,其實還有許多可以選擇的化解方式。

關於床靠窗

床靠窗,最重要的問題在於「夜風」。

人在休息時,身體的抵抗力呈現較虛弱的狀態,而夜晚的風偏涼,萬一在睡眠中吹到夜風,則很容易引起感冒、頭痛…等小病症;而原本就微恙的身體也可能會因此而病情加重。

許多人睡覺起來,常會有頭痛或打噴嚏;或者是常常得小感冒,卻怎麼醫也醫不好,很多情況都是因為床靠窗而沒注意到夜風問題所引起的;因此,其實解決了夜風的問題,便可以化解床靠窗的禁忌。

床靠窗的化解方式

床靠窗的模式,依窗戶的大小和床的位子,有些細微不同的解法,但有幾點原則:

  • 注意窗戶是否有漏風情況
  • 睡覺時將窗戶閉起
  • 加裝一個較厚實的窗簾
  • 利用床邊櫃或是床頭櫃

封窗是下下之選,因為房間的通風和採光一樣的重要,封窗可能反而會令房間悶熱、採光不足,反而不好。

 

床靠窗最主要是因為夜風的問題,而只要解決夜風的問題,便可以化解床靠窗的禁忌。前篇有提到幾個原則,接下來要說明詳細的方法:

注意窗戶是否有漏風情況

在解決床靠窗的問題前要注意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便是窗戶是否有「漏風」的情況?

所謂的漏風就是當將窗戶關起時,窗外的風,會從窗戶的縫細偷偷吹進來,此類漏風現象會比開窗讓風直接吹進來還嚴重,因為漏風是無預警而且不知何時會吹進來,此類現象在冬天時會特別明顯,明明窗戶都關起了,卻仍覺得房間冷,就可能有漏風的現象,而主人卻不自知。

而漏風的情況雖然不嚴重,但卻也會慢慢影響主人的健康,因此在解決床靠窗的問題之前,要先注意窗戶是否有漏風的情況。

當窗戶有漏風情況

當房間的窗戶有漏風的情形時,最好能請專門維修門窗的師傅來處理漏風的問題,否則就算是封窗,風也是很容易從細縫裡吹進來,那就失去了效果。

睡覺時將窗戶關起

床靠窗最簡單的解決方式便是將靠床的窗戶關起便可。但前提必須是窗戶沒有漏風的情況,而且房間最好不只一個窗戶,否則睡覺時處在密不通風的環境,也是很不合適。

臥室風水:床靠窗,唯單一窗戶時
臥室風水:床靠窗,房間有二扇以上窗戶時

當房間只有A窗或是B窗時,建議睡覺時將靠床的部份窗戶關起,只留下一小部份窗以保持通風。

當房間有二扇窗時,建議將靠床的窗戶關起,留另一扇風保持通風,不建議將窗戶都關起,太密閉的空間會令二氧化碳滯留,反而容易越睡越累。

當房間只有單一窗戶時,窗戶微開,保留一點通風,若房間有二個以上的窗戶,則關閉靠床的窗戶,保留其他窗戶保持通風即可。

床靠窗最主要是因為夜風的問題,而只要解決夜風的問題,便可以化解床靠窗的禁忌。而前篇提到可在睡覺時將窗戶關起,除了將窗戶關起之外也可以利用較厚實的窗簾來化解夜風的問題。

加一個較厚實的窗簾

當窗戶的寬度不大於床鋪時,若拉開部份窗戶通風仍會有夜風吹到身體的危險,但不開又讓房間通風不良,因此,這時就可以拉開小部份的窗戶,再利用窗簾的方式來化解。

厚實的窗簾指的是較有厚度而通風性較差的窗簾,這主要是要利用窗簾來擋夜風,但仍可以達到通風的效果;若要利用窗簾的方式,記得窗簾需長過窗戶約15公分,且需要注意窗戶離床要至少45公分高,否則風仍容易吹到頭部或是身體。

而窗簾也建議可用二層式,一片較厚實晚覺時擋夜風,另一片較薄透風性較佳,可於白天一般時間使用。

利用床邊櫃或床頭櫃

臥室風水:床靠窗,利用床頭(邊)櫃化解。

當窗戶較低時,也可以利用床邊櫃或是床頭櫃來化解。床頭櫃也可以和窗簾混合一起使用。

當床靠A窗時,可利用床頭櫃;而當床靠B窗時,則可利用床邊櫃。床頭櫃和床邊櫃最主要的功用是要讓床與窗稍作隔離,只是床頭櫃設計放在床頭,而床邊櫃則是設計放在床邊。

擅用床頭(邊)櫃及窗簾,也能有效化解床靠窗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