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8

軍中不平權?傳緋聞 男留營 女退伍

軍中不平權?傳緋聞 男留營 女退伍

  • 2011-12-08 01:55
  • 中國時報
  • 【王己由/台北報導】

     軍中男女地位當真不平等?前林姓陸軍女上士和劉姓男少校有不當男女關係,二人被部隊懲處後,劉繼續服役,林則被核定強迫退伍。林女不服提出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合議庭認為同一事件當事人,卻有不同處理結果,有違公平原則,判決陸軍司令部敗訴,須撤銷林女退伍處分。

     這件軍中婚外情案,合議庭批判當初軍方人評會委員,竟然將男女關係,視同長官賦予的任務,簡直有些「荒謬」。判決理由說,與會委員竟有以原告林女未能遵守男女分際受懲處一事,為未完成長官賦予任務,將軍人應遵守的行為規範,與應積極完成的任務,「混為一談,實非的論」。

     本案還可上訴,未來如果林女勝訴定讞,陸軍司令部就得另做其他處理。

     育有一子的林女,原本在陸軍步兵學校服役,九十七年四月間,被校方以她涉及不正當男女關係,記大過一次,同年度考績評定為丙上後,去年九月廿一日、十月廿八日經校方分別召開人評會、再審議人評會,都議決她的行為有損軍譽,不適服現役,呈報陸軍司令部後,去年底核定在今年一月十六日退伍。服役長達十八年多,只剩一年多就可請領退伍金的林女,提出訴願被駁回,就以陸令部為被告,提出行政訴訟尋求救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承審合議庭認為,核定的人評會僅強調當事人林姓女上士,品德列丙上及影響軍譽投票主張不適服現役,但與會委員都認定她平日生活狀況、任務賦予、工作績效、工作態度等都正常,並非素行不良、平日工作不力之人,也沒不適任

     本案固然對國軍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與負面影響,但為什麼林女無法以工作上的表現予以彌補,不見人評會有說明或解釋。同為違反男女不當關係,因具體個案不同,情節輕重應有差異,所生影響也有不同,難一併等同視之,惟與原告發生不當男女關係的劉姓少校,懲戒事實發生後,仍續服現役,人評會以原告同一事實所生的影響,與劉作不同的處理,有違公平原則。同時,原告因違反男女關係已被記大過,人評會及再審議人評會議決不適服現役,該斟酌的事項未斟酌,不該斟酌的事項卻予以斟酌,判斷有恣意濫用的情事,陸令部核定不適服現役的退伍處分應撤銷。

小S花4.8億買大陸第一豪宅「湯臣一品」

被瘋馬女郎刺激 小S尿尿也堅挺

 

中時電子報╱王雨晴/台北報導 2011-12-08 03:39

中國時報【王雨晴/台北報導】

大S收視告捷,激發小S生存意志,日前帶老公、公婆、媽媽到台北信義計畫區的ATT SHOW BOX看「FOREVER CRAZY永恆瘋馬秀」,看到瘋馬女郎完美身型,她中場休息時也堅持Hold住體態,「連去上廁所,走路都變得很挺!」

小S身材嬌小,但比例均勻,連生兩胎不見身材走樣,被戲稱「適合懷孕的專業體型。」她挺著4個多月身孕觀賞「瘋馬秀」,決定產後好好健身,她最欣賞自己手臂,緊實纖細,她認為最完美的黃金比例是:看起來瘦有練過,肉結實往上提。她讚美「瘋馬秀」音樂、燈光、舞者肢體都很棒,印象最深的是有個男舞者突然衝出大跳機械舞,「他的骨骼好厲害!」

外傳她上海購屋,老公許雅鈞計畫與好友投資坐月子中心,花4.8億買大陸第一豪宅「湯臣一品」近150坪,S媽昨坦承買屋,姊妹分住北京、上海可彼此照應,但金額應沒有這麼多。

小S婚前在杭州置產,S媽說是她喜歡當地氣候,又愛吃大閘蟹,女兒孝順買給她住,兩間房都是自住非投資。小S台灣住148坪3.26億的帝寶豪宅,夫婦近來積極在兩岸置產。大S是否也會在北京置產,S媽說,「小菲本來就有房子,熙媛有得住就好,哪有這麼多錢一直買房呀!」

 

 

三黃一劉炒房手法 揭秘

三黃一劉炒房手法 揭秘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12.08 02:08 am

過去長達七年的房市多頭造就不少短期投資客,其中「三黃一劉」是國內短投客經典代表,手法各有特色。

圖/經濟日報提供

房仲業者透露,「三黃一劉」操作手法不一,其中,黃勇義常用人頭買房,黃文雄專買舊名宅,黃家進則是在網路揪團,劉月釵偏好黃金店面。

房仲業者指出,黃勇義從三重、蘆洲一帶做起,後來主攻台北市大安區,短進短出。他最大特色是親力親為,每天都騎機車看房子,每年就可騎壞三台機車,但自從開始成為查稅焦點後,已退出江湖,外傳他目前在成功大學讀EMBA 。

黃文雄熱心公共事務,目前是台北市不動產房仲公會副理事長。房仲業者透露,他喜歡買舊名宅,砸重金裝潢後再賣出。黃家進則為知名部落客,以在網路揪團購屋為主,日前還惹出官司,但他昨天強調,自己的官司已被判無罪。劉月釵偏好精華區店面與頂級豪宅。

據了解,投資客通常炒房,透過和房仲合作,利用資訊不對稱,哄抬當地行情,再加裝潢向有意願買房的首購族拉高價格,轉取價差,短的投資客甚至一個月內就可轉手。

黃家進說,最近大家都很低調,他自己早就「被查透」,不怕再被查,目前很少在操作房地產,生活重心是去社區大學、扶輪社等演講。

深圳大學舉辦「2011迎新晚會」上演火辣脫衣秀

深圳大學經濟學院日前舉辦「2011迎新晚會」上演火辣脫衣秀,模特兒大解放,現場尖叫聲不斷。翻攝網路

深圳大學經濟學院日前舉辦「2011迎新晚會」上演火辣脫衣秀,模特兒大解放,現場尖叫聲不斷。翻攝網路

【動新聞╱綜合報導】深圳大學經濟學院「2011迎新晚會」中上演火辣脫衣秀,模特兒徹底大解放,男生脫得只剩內褲,女生脫得只剩比基尼,短短不到5分鐘的表演讓觀眾看得血脈賁張、臉紅心跳,現場尖叫聲不斷,網友褒貶不一。

深圳《晶報》報導,深圳大學經濟學院日前舉辦「2011迎新晚會」,一場「T臺走秀」表演將晚會氣氛帶到最高潮,只見十幾名男、女模特兒極盡魅惑之能事,男生袒胸露背,女生穿著性感火辣,其中一對男女站在舞台中間,互相挑逗、愛撫,後來索性開始為對衣褪去衣衫。
隨著音樂搖擺,兩人扒光對方身上衣物,最後男生脫到只剩內褲,女生脫得只剩下比基尼,2人幾乎衣不蔽體,全校3千名師生尖叫聲連連,有人羞紅了臉,也有人看得血脈賁張,大聲叫好。
網友將照片PO上微博,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大加撻伐:「現在大學難道變夜店了?」,也有網友盛讚「他們的表演太到位了,極具挑逗性」,另有網友說「這是90後學生敢於表現自我的特色,這樣的秀才給力(意指給面子)啊!」
該校老師則希望大家不要用低級的眼光,而是要用藝術眼光去看待這個表演。

臉書出包 薩克柏(Mark Zuckerberg)和女友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祕照曝光

 

臉書出包 薩克柏祕照曝光

臉書丟臉 創辦人私密照全曝光
熱門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安全性拉警報,其用以防止用戶張貼不當照片的檢舉功能,反成安全漏洞,用戶只要檢舉其他人的大頭貼,就連被檢舉人的其他未公開照片,都可以一覽無遺,連臉書創辦人薩克柏也成了受害者,他和女友的照片最近因此被人po上網。
此事發生後,臉書已緊急關閉檢舉功能,以修補漏洞,修復後已重新開放網站。但已讓薩克柏臉面無光。 2011年12月08日 蘋果即時

臉書創辦人薩克柏成了自家網站漏洞受害者,殺雞的照片曝光。

薩克柏和愛犬相處的生活照,都因被「檢舉」全都錄。

臉書出包 薩克柏祕照曝光
「檢舉」功能有漏洞 生活照全都錄
「臉書」安全性又出包!用來防止不雅照片的「檢舉」功能有漏洞,用戶只要檢舉他人的大頭貼,便能跳過隱私設定,瀏覽被檢舉者的照片。這回創辦人薩克柏成了受害者,他和女友的14張生活照被上傳網路,被自家產品漏洞捅一刀,雖已修復但仍顏面無光。
首先披露此漏洞的是一個健身網站論壇,該站張貼多張薩克柏(Mark Zuckerberg)照片,包括他和女友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合影、他和愛犬「野獸」(Beast)互動等生活照。
稱僅少數受影響
數小時後臉書(facebook)發布聲明承認程式有瑕疵,短暫關閉檢舉功能,修復後已重新開放。臉書強調,並非用戶所有照片都能經由這個程式漏洞窺探,受影響的只有少部分。
臉書前天才宣布在紐西蘭率先推出新功能「時間軸」(Timeline),提供用戶瀏覽朋友動態的不同模式,不料同天馬上被抓到漏洞,新聞焦點立刻轉向。
臉書用戶對個人資料設定通常為「僅供朋友瀏覽」,因此陌生人無看到用戶貼文或照片的權限;唯一可點閱的是大頭貼(用戶的公開照)。但若針對某用戶的大頭貼按下「檢舉」鍵後,彈出視窗會詢問該圖違規事由,下一步便導引至被檢舉者的其他照片,要檢舉人「挑出其他不當照片,協助我們採取行動」,用戶照片因此曝光,就算設瀏覽權限也沒用。
擅公開個資挨轟
「檢舉」功能原意是為了讓用戶揪出不當使用,舉凡色情、暴力、犯罪或違反智慧財產權的文章或照片;被檢舉的圖文經查違規將被移除,這回臉書卻被「檢舉」出自家漏洞。
臉書的安全性和隱私始終為人詬病,曾開放第三方可取得用戶個資,成為廣告商蒐集管道挨轟。此外,臉書前年底擅將基本資料設為「公開」,用戶的手機、電郵全都露,引發軒然大波。上月底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宣布和臉書達成協議,要求未經用戶同意前不得更改規定。
8.5億人權益受損
臉書全球用戶逼近8.5億,除了病毒和惡意程式氾濫,數度改版或推出新功能,例如打卡及訂閱服務,預設的設定均為「公開」,常讓用戶氣急敗壞的在複雜的設定功能表尋找關閉方法,怨聲載道。
臉書隱私爭議事件
◎2011/12:「檢舉」功能出現大漏洞,被檢舉者相簿內照片全都露
◎2011/09:推「訂閱」功能,用戶一舉一動全顯示在跑馬燈動態,須請朋友手動取消訂閱
◎2011/02:臉書新功能,讓臉書可與智慧手機內的電話資料同步,導致用戶的手機、辦公室電話號碼都會在臉書上顯示
◎2011/01:規定用戶須以「本名」登錄,許多以綽號、英文名字註冊的網友一度遭停權
◎2010/10:媒體揭發臉書絕大部分應用程式,都把用戶ID傳給追蹤網上活動和賣廣告的公司,洩露用戶隱私
◎2009/12:逕自修改設定,將用戶基本資料預設為「公開」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

臉書又出包 老闆祖克柏成受害者

聯合新聞網 2011/12/08

社群網站「臉書」最為人詬病的隱私問題7日再出包,任何人均可瀏覽其他用戶設為特定好友才可瀏覽的私密照片,連執行長祖克柏也遭殃。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祖克柏抱著寵物狗趴在女友普莉希拉‧陳前方。圖/每日鏡報
祖克柏有時也上傳居家拖鞋照(小圖)。圖/每日鏡報

社群網站「臉書」最為人詬病的隱私問題7日再出包,任何人均可瀏覽其他用戶設為特定好友才可瀏覽的私密照片,連執行長祖克柏也遭殃。駭客翻拍他的照片分享在網路上,讓外界一窺27歲億萬富豪的另一面,據稱駭客希望藉此讓臉書正視對用戶隱私保護不周的問題。

英國每日鏡報報導,一名駭客利用轉貼網址的方式破解臉書這項安全漏洞,翻攝並分享約14張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的私密照片。這一系列照片包括祖克柏與好友開趴喝酒,及多張他與華裔女友普莉希拉‧陳的居家合照。其中一張照片顯示祖克柏倒抓著一隻雞,接著端出炸雞上桌,映證了他「只吃自己宰殺的肉類」的傳聞。

祖克柏抓著一隻雞。圖/每日鏡報

祖克柏與女友共同下廚,相視而笑。圖/每日郵報

臉書上月才新增了開放照片權限的功能,臉書發言人說:「公司發現安全漏洞後,旋即關閉並修正受影響系統,目前已全面回復正常。保護用戶資料隱私權是臉書的當務之急,公司已投入大量的資源保護臉書與用戶隱私。」

臉書同時表示,祖克柏的照片既然已落入公眾領域,臉書將不會追究著作權遭侵犯的問題。

祖克柏則在另一篇關於隱私議題的部落格中發文說:「即便我們已經竭盡心力保障用戶隱私,仍然有許多人質疑我們是如何保障用戶個資。」

臉書出包的時間點相當尷尬,因為一周前,臉書才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針對侵害使用者隱私權的指控達成和解協議,臉書將確實執行保護隱私承諾。未來一旦使用者設定隱私範圍,除非得到本人明確同意,臉書不能讓其個人資訊被設定範圍之外的人士分享。依據協議,未來二十年臉書必須定期接受查核,由獨立的第三者評估它是否確實保護使用者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