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

孫兆學:美國有意打壓黃金 確保美元霸主地位

孫兆學:美國有意打壓黃金 確保美元霸主地位

2013-06-28 20:25:36

 

新浪財經訊 6月28日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總經理孫兆學在今日晚間舉行的陸家嘴論壇浦江夜話分論壇上表示,美國有意打壓黃金確保美元霸主地位,所有的黃金下跌都是有策劃,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貨幣戰爭。

目前談的最熱的話題也就是石油和黃金。

全世界目前看到地面戰爭的我認為是以石油為主的戰爭,黃金是貨幣戰爭,什麼理由呢,我們看,美元成為世界貨幣的時候,誠信度使美元成為世界貨幣。

79年美元和黃金脫鉤,造成美元濫放貶值。從90年開始,歐元區在磋商怎麼形成強大的歐元來對抗美元,使美元盡量的少剝奪歐洲區域的財富。99年,歐元誕生,歐元的誕生也是在它的強大的經濟下,通過1.1萬噸黃金的支撐誕生了歐元。

歐元誕生之後,美元有了競爭對手,所以美國強大的貨幣戰爭和謀劃,給歐元區設立了一些我們叫做陷阱。歐元區的一些國家違反歐元區的一些正常,是因為什麼違反的,是發債。發債的機構是誰,都是美國一些投資銀行。當債務發完以後,又是美國的評級機構來操縱歐元區,說歐元區的經濟有問題,債務有完成,使歐元徹底打跨。

最近歐元區歐元垮了以後,剩下和美元可以並列的獲益只有黃金了。美元又開始打壓黃金,打壓黃金的節點是前兩個月發布一個消息說歐元區還不了債務的話,就拋售黃金。三天以後証實這個消息是假的。高盛銀行年初預測黃金的價格,突然又發布黃金的價格跌到1300美元。巴非特又說黃金跌到800美元我也不會買。我們一個研究機構對巴非特對股票或者是操作有四個黃金機構他進去過股票,而且都是掙了很多錢的。所以他發表這個言論和他自己的行動不是一致的。

緊接著伯南克又發表演講,說貨幣寬鬆政策到此為止,又說美國的經濟有好轉,這一系列的實例說明,所有的黃金下跌都是有策劃。所以我說從這個過程看,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貨幣戰爭。

有很多人說黃金就是一種美觀的東西,那麼我們要問,美國存那麼多的黃金不給黃金銷售而是發債,讓別的國家買債來救市。美國欠德國的黃金不是馬上還掉,而給的時間節點是2020年這個期間才可以還回去。從這個事例和這個過程,和一些典型的關鍵環節看,這地地道道是一個貨幣戰爭,使美元保持霸權主義,徹底打垮所有的貨幣的過程。我的發言到此為止。

陸200項鋼材將零關稅銷台 中鋼、豐興面臨低價競爭。

陸200項鋼材 將零關稅銷台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林政鋒/台北、高雄報導】

2013.07.01 02:37 am

配合兩岸經濟協議(ECFA)貨品貿易談判,經濟部擬解除目前大陸鋼材禁止來台的禁令,將開放大陸鋼材、鋼條等200多項以零關稅銷台,預料下游業者將因此受惠,上游業者則大受衝擊,國內鋼鐵市場將大洗牌。

大陸鋼材若以零關稅銷台,機械、建材等用鋼產業以及大陸台資鋼廠將受惠,但中鋼、豐興等供料者將可能面臨大陸業者低價競爭。

 

中鋼執行副總李慶超表示,正積極整合鋼材國家認證措施,同時希望透過兩岸鋼鐵公協會研擬善意規範,維持鋼材品質與合理的交易秩序,創造雙贏。

經濟部預定在今年底與對岸簽訂貨品貿易協議,順利簽妥的話,明年初送立法院備查,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就可實施。

為加速ECFA貨貿談判進展,我方調整談判策略,將開放大陸鋼板、鋼條、圓棒、鍍鋅鋼等200多項以零關稅銷台。官員表示,我加入世貿組織(WTO)時,已對鋼材等上游加工製品開放為零關稅,唯獨兩岸關係特殊,禁止大陸進口。另據了解,兩岸貨貿談判中,陸方要求我方全面開放鋼材零關稅,並將鋼材列為優先解禁項目。

至於下游鋼鐵製品,我已開放大陸進口,目前我方稅率不高,均在10%以下。大陸關稅較我方高,在ECFA貨貿談判中,我方將爭取陸方降關稅,一旦爭取到零關稅,對於下游鋼鐵產業是一大利多。官員強調,上游鋼材解除進口禁令,與交換爭取下游鋼鐵製品零關稅,將一併在ECFA貨貿談判桌上討價還價。

經濟部高層透露,國內鋼鐵下游業者主張開放,因國內鋼材長年來都是中鋼訂價,一旦開放大陸鋼材進口,下游業者會有較多選擇,製品也有可能降價。上游業者則不樂見開放,擔心大陸鋼材低價傾銷。

據悉,中鋼就向經濟部長張家祝反映,擔心門開太大,大陸低價鋼材大舉銷台,下游業者可能轉向採購大陸鋼品,對中鋼有不小影響,盼有緩衝期,例如五年,以配額方式開放。

經濟部官員表示,已規劃配套措施,對於各國進口鋼材成本及銷售價格,都會公開透明。只要被認定有傾銷造成損害,可課徵反傾銷稅。

全文網址: 陸200項鋼材 將零關稅銷台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998685.shtml#ixzz2XmBSeej8
Power By udn.com

衛報:美國監聽38個駐美大使館

衛報:美國監聽38個駐美大使館

 

中廣 中廣新聞 2013年07月01日 12:05

英國《衛報》網站報導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針對包括歐盟國家及日本、韓國、印度等一共38個國家的駐美大使館及代表處實施監聽。

《衛報》是引用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雇員史諾登索提供的機密文件做出這一報導。這一文件顯示,監聽對象除了法國和義大利等歐盟國家外,範圍還擴大包括到日本、墨西哥、韓國、印度、土耳其等盟國。

在針對在華盛頓的歐盟代表處的間諜活動中,美國國家安全局使用了在加密傳真機上安裝的竊聽裝置以及使用截獲信號的天線。在監聽活動中,美方給各國大使館及駐聯合國代表處分別賦予代號,代號使用的是美國國內的地名或人名。

至於對日本大使館的監聽間諜活動,雖然沒有詳述實施的方法和目的,但很可能會對日、美間的關係造成影響。

至於史諾登的下落,據報導到昨天為止,史諾登仍然逗留在莫斯科的機場裡面,俄羅斯政府和要求引渡的美國政府之間應該正在暗中進行交涉。

電腦斷層掃描(CT)浮濫 健保刪6成

電腦斷層掃描浮濫 健保刪6成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黃福其、林昭彰/台北報導】

2013.07.01 12:03 pm

跌倒輕傷要求做電腦斷層掃描(CT),未來可能會被拒絕。健保局審查發現,部分醫師看到病人只是頭部輕傷,就開立CT檢查單,其中新北市恩主公及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最嚴重,申請健保給付被核刪率逾九成。

據統計,去年有一百五十萬人次接受CT檢查,申請健保給付金額達新台幣七十億元,高居健保檢查費用最大宗。

為避免CT檢查浮濫,健保局台北業務組去年十月審查五百卅八件輕度頭部外傷、卻申請CT給付個案,發現送審四十二家醫院中有卅五家被核刪,平均核減率六成;其中恩主公和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核刪率最高,分別是九成四及九成,亞東、國泰及雙和醫院的核減率也超過六成。

健保局表示,有些酒醉或鬥毆引起的輕度頭部外傷,或車禍輕微碰撞、路邊跌倒者,甚至根本沒做X光檢查,就直接照CT,明顯過於浮濫,均被核刪。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醫事課代理課長黃雅瑤指出,醫院均依病患實際狀況,給予必要治療,以不浪費健保資源為最高原則。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公關主任許富順說,針對核刪將爭取申覆機會。他說,市醫開CT檢查是以病患需要為考量,而非多申請健保給付。

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曾漢民表示,臨床上對於頭部外傷是否需照CT,多根據「格拉斯哥昏迷指數」(GCS)、症狀來判斷,如行人被汽機車撞擊或乘車被拋出車外、從一公尺以上高處跌落,才有照CT必要性。

若病人意識完全清醒,且僅頭皮傷或輕微頭痛、頭暈,不需接受CT檢查。

但曾漢民也說,有人檢查無大礙,卻跟醫師嗆聲:「你敢保證沒問題嗎?」醫師擔心招惹醫療糾紛,只好安排CT檢查,以求自保。

全文網址: 電腦斷層掃描浮濫 健保刪6成 | 醫二三事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1/7998838.shtml#ixzz2Xm4y6y47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