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2

負責開單 行政警察薪水及加班費5萬多

負責開單 行政警察薪5萬

2013年02月22日

 

【唐鎮宇╱台北報導】考試院昨通過今年警察特考名額,其中高中學歷的一般民眾即可報考的「一般警察特考」,今年名額高達一千三百七十名,較去年增六成九,是開辦三年來名額最多的一年。一般警察特考下月十二到二十一日報名,六月十五到十七日考試。

今年招考900人

今年一般警察特考缺額最多的是四等行政警察,有九百個名額,錄取後薪水及加班費合計約五萬多元,但要加考體能測驗,且要先至警專受訓一年半,合格後才能分發到各派出所擔任基層警員,負責受理刑案、巡邏、指揮交通、開罰單等任務。

3C螢幕太鮮豔 每天低頭滑手機近10小時 19歲男罹患白內障

3C螢幕太鮮豔 19歲男白內障

解析度愈高 愈傷眼

2013年02月22日

部分低頭族因沉迷平板電腦,以致罹患白內障。圖中女子非病患。張良一攝

【蔡明樺、沈能元、邱俊吉╱台北報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螢幕色彩鮮豔、亮度高,散發的輻射量更高,恐讓白內障提早報到!一名19歲男大學生沉迷平板電腦,每天低頭滑手機近10小時,年紀輕輕已確診罹患白內障,要置換人工水晶體。醫師表示,近3年收治40歲以下的早發性白內障患者增加2成。

據資策會去年底調查推估,台灣使用行動上網人口數有741萬人、使用智慧型手機人口數約576萬人,但密集用這類產品,卻讓許多年輕人提早視茫茫。收治上述病例的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昨表示,很多年輕人上網不知節制,上述男大學生除睡覺外,眼睛幾乎都盯著平板電腦等螢幕看,半年內近視從1000度增至 3000度,白內障提早報到,幾近失明,經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後才恢復正常視力。

年輕患者激增2成

眼科醫師何一滔昨也在一場眼科衛教活動指出,過去收治的白內障患者多是60歲以上長者,但近3年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盛行後,40歲以下早發性白內障患者激增2成。

他曾收治一名30歲粉領族,每天通勤就抱著平板電腦看影集,日盯螢幕8、9小時,2周內近視從600多度暴增至1500度,確診罹患早發性白內障。

開業眼科醫師張正忠指,高度近視逾600度者是白內障的高危險群,罹患白內障機率比一般人高10倍,長時間看平板、智慧型手機螢幕會使近視度數加劇,現今治療白內障唯一方式是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自費約8、9萬元,且約有1、2成患者會在術後因眼部組織增生,須再進行去除增生組織的雷射手術。

可戴抗紫外線眼鏡

何一滔強調,智慧型手機、平板螢幕解析度愈高、愈亮、愈鮮豔,散發出的輻射也愈高,易傷害水晶體。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表示,水晶體像放大鏡,若在光線昏暗的環境下看螢幕,例如晚上沒開燈躺在床上玩平板電腦,光線對比會讓瞳孔放大,不僅會吸收較多輻射誘發白內障,光源經水晶體投射到視網膜上,長期下來還可能造成黃斑部水腫,視力模糊、視物影像扭曲等症狀。
呂大文建議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時,可在螢幕前裝輻射干擾器,或戴上抗紫外線眼鏡以減少輻射、紫外線等有害光源進入水晶體。

民眾驚訝:會少用

不少通勤族喜歡在捷運上滑智慧型手機打發時間,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認為,這也是造成近幾年早發性白內障患者增加原因之一,因捷運車身會晃動,民眾搭捷運通勤時若雙眼緊盯晃動螢幕,會使眼球睫狀肌緊繃、眼球易疲勞,致近視加深,提高罹白內障機率。
大學生黃詩婷昨說,長時間使用手機竟會罹患白內障「嚇死人了」,自己每天手機上網將近6小時,以後會減少時間。另名大學生許旻臻也說,玩個智慧型手機會得白內障,很可怕,以後會少用智慧型手機上網。

低頭族恐白內障 示意圖

民眾長期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其螢幕所散發的紫外線、輻射等熱能,可能會使原本透明的水晶體變得較混濁,原因是水晶體中的「水晶體蛋白」,大量接觸這些熱能後,分子結構會遭破壞,進而產生變質,連帶使水晶體顏色,從透明慢慢趨向白色,就像生雞蛋中的蛋白原本清澈,煮熟後將轉為白色一樣。當水晶體變混濁,民眾視物時,光線將無法順利通過水晶體,造成視力模糊,形成白內障。
資料來源:何一滔醫師、呂大文醫師

 

 

人工水晶體

白內障小檔案

★成因:眼球水晶體因老化、外傷、輻射或紫外線等光源,致使水晶體變得渾濁、功能受損
★症狀:近視急遽惡化、視力模糊、眩光、畏光等
★治療:進行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
★高危險群:60歲以上老人、密集使用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族群、眼部外傷患者、需在烈日下工作者等
資料來源:呂大文醫師

防治白內障 注意事項

★螢幕會釋放輻射、紫外線等有害水晶體的光源,在昏暗環境下瞳孔會放大,進入水晶體的有害光源會更多,因此勿在搭車、光線不足時看螢幕
★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螢幕顏色愈鮮豔、亮度愈高,輻射愈強也愈傷眼,應把螢幕亮度調低一點
★使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產品,可在螢幕前加裝輻射干擾器,與戴上抗紫外線眼鏡,減少輻射、紫外線等有害光源進入水晶體
★使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產品,每30分鐘應閉眼或望遠方休息5分鐘
★觀看智慧型手機、平板或電腦時,眼睛距離螢幕至少30公分
★成人近視在3個月內增加逾100度,或出現單眼複視時,應盡速就醫
資料來源:孫啟欽醫師、何一滔醫師、張正忠醫師

雙子星開發案 太極雙星團隊出局 第二順位中工議約

雙子星破局 第二順位中工議約

【中央社╱台北22日電】

2013.02.22 12:22 pm

雙子星開發案,由於第一優先順位的太極雙星團隊未在期限內完成資金到位,北市府將與第二順位廠商中華工程議約。

雙子星聯開案是台灣史上最大聯開案,北市府捷運局、法務局等單位一直以來都秉持最嚴謹的態度辦理此案,與第一順位的太極雙星團隊進行議約。

捷運局長陳椿亮說,太極雙星團隊在昨天下午5時多、合約期限(21日深夜12時)前的晚間11時42分,兩度以正式公文去函表明會匯款到指定戶頭;但經捷運局今天查核銀行匯款紀錄,最後太極雙星團隊表明的1億美元未在期限前完成匯款。

陳椿亮表示,對於議約不成,將依合約規定沒收太極雙星團隊新台幣1.3億元的押標金,同時北市府也會秉持同樣嚴謹的標準與要求,和第二順位廠商中華工程議約,並給予30天議約時間;若中華工程沒有意願,將和第三順位廠商議約。

資料照片

‧亡國公主與仇人之子的驚世虐戀《udn讀小說》。

【2013/02/22 中央社】

全文網址: 雙子星破局 第二順位中工議約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712221.shtml#ixzz2Lbi0xrzk
Power By udn.com

谷歌眼鏡Google Glass內建攝影機、麥克風和擴音器且能無線上網

搶先探險 如果我有谷歌眼鏡…

  • 2013-02-22 01:32
  • 中國時報
  • 【蔡鵑如/綜合報導】

▲模特兒戴著「谷歌眼鏡」,其右眼鏡片上緣附帶小型顯示器。(路透)

 ▲模特兒戴著「谷歌眼鏡」,其右眼鏡片上緣附帶小型顯示器。(路透)

     網搜龍頭谷歌(Google)對於即將推出的新世代科技產品「谷歌眼鏡」(Google Glass)寄以重望,廿日在自家的google.com/glass/start/網站上發布影片,宣布邀請有創意、大膽又有閒錢的達人,加入搶先體驗谷歌這一殺手級行動運算新品的行列,參與「探險」。

     要想參與這項別開生面的競賽,首先必須住在美國,且須在廿七日之前,透過「推特」或「谷歌+」等社群網路帳號提出申請,務必以「如果我有(谷歌)眼鏡」(ifihadglass)為主題標籤,並準備五張照片和一段十五秒影片,說明對谷歌眼鏡的構想,絞盡腦汁讓自己雀屏中選。

     網站中上傳的使用谷歌眼鏡影片,由許多動作片段組成,包括由第一人稱視角捕捉到的搭雲霄飛車、滑冰轉圈、高空跳傘、空中飛人特技表演、跳芭蕾舞動作與滑雪的畫面。官網照片也顯示谷歌眼鏡將有炭黑、橘色、淺灰褐等五種顏色。

     谷歌眼鏡內建攝影機、麥克風和擴音器,且能透過無線上網技術與網路同步,把使用者眼前的影像上傳到「谷歌+」網站。

這副眼鏡許多功能都和智慧型手機類似,不同處在於谷歌眼鏡透過聲音下指令,而非在觸控螢幕上滑動手指。右眼鏡片上緣將附帶小型顯示器,作業系統則為谷歌Android。

     谷歌將在三月中、下旬公布中選者名單,這群搶到頭香的幸運兒必須奉上一千五百美元(約台幣四萬四千五百元),以購買這副預計在明年問世的「探險家」(Explorer)版本谷歌眼鏡,並前往紐約、洛杉磯或舊金山灣區親自取貨。

     這項新品的推手、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表示,谷歌眼鏡上市後價格將低於一千五百美元,但會高於智慧型手機。布林和谷歌死對頭─臉書的創辦人祖克伯,廿日共同頒發首屆「生命科學突破獎」,也不忘戴著谷歌眼鏡。

     布林和祖克柏當天偕俄羅斯網路鉅子米爾納(Yuri Milner),頒獎給十一位從事延長人類壽命研究工作的科學家,每人獎金高達三百萬美元。這個非營利基金會由蘋果董事會成員李文森擔任主席,布林、祖克伯與米爾納的妻子則出任基金會董事。

法國邀美商投資 遭譏生產力低,上班一天僅工作3小時「誰去誰笨蛋」

法邀美商投資 遭譏「誰去誰笨蛋」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2013.02.22 03:25 am

美國帝坦輪胎執行長泰勒批法國工人生產力低,引起法國政府與輿論譁然,圖為泰勒與工人一起工作的檔照案。
(法新社)

美國輪胎製造商帝坦國際公司(Titan International)執行長泰勒回覆法國政府要求投資的信函時,直指法國人生產力低,上班一天僅工作3小時,誰去投資就是笨蛋。法國則回批泰勒對法國的了解「無知到極點」。

這場口舌風波,起因是法國產業復興部長蒙特布赫致函泰勒,希望帝坦能收購位於法國北部,連年虧損的「固特異」輪胎廠。工廠有員工1173人,上月宣布將關廠,廠方連續5年與工會談判失敗。

法國「回聲報」20日報導,泰勒2月8日回函蒙特布赫說:「你以為我們有多傻?我曾數度造訪這間工廠。法國勞工拿高薪,卻只工作3小時。吃飯兼休息要1小時,聊天3小時、工作3小時。我曾當面這樣告訴法國工會的勞工。他們答說這是法國的工作方式。」

圖/聯合報提供

泰勒又說:「有資金和生產輪胎技術的是帝坦。而瘋狂的工會有什麼?他們有法國政府。」

蒙特布赫以一封罵人兼恐嚇的信函,回應泰勒的「見解」。他反批泰勒「偏激」,揚言報復,表示帝坦往後出口輪胎到法國最好別出紕漏,因為他將緊迫盯人。

蒙特布赫於信函中說:「放心,你大可期待,我會加倍熱心檢查你們的輪胎進口。」

蒙特布赫說:「容我提醒你,你的帝坦公司比法國米其林集團規模小了20倍,獲利也少35倍。這顯示帝坦可以向法國企業學習和獲得的東西還很多。」

泰勒另外告訴法新社,法國完蛋了。他說:「我剛從澳洲回來,在那裡見到法國和西班牙的年輕男女,他們在澳洲才找得到工作。法國人很快就只能坐在咖啡館內喝杯酒,但賺不到錢。」他警告,總有一天,米其林也會因「成本過高,無法再生產輪胎」。

法國的評論家認為法國存在高薪低工時問題,政府誓言解決生產力缺口問題,但遭到工會反彈。法國每周工時為35小時。

全文網址: 法邀美商投資 遭譏「誰去誰笨蛋」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711827.shtml#ixzz2LZxwcMYo
Power By udn.com

華裔女孩藍可兒遇害 屍體發現於洛杉磯城中Cecil酒店水塔中

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

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

  美國加州警方周二在洛杉磯市中心一間酒店的天台水塔內,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發現一具屍體,經由身體特徵確認了死者就是離奇失蹤了半個月的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Elisa Lam),其死因仍有待查明。據報藍可兒來自香港移民家庭。她上月由加拿大單獨到南加州旅行,沒料到卻遇上不測。

  女死者藍可兒現年二十一歲,是加拿大卑斯大學學生,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當地媒體指藍家是香港移民。她上月以自由行方式單獨去了南加州旅行,一月二十六日抵達洛杉磯,入住洛杉磯市中心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但自一月三十一日起失蹤,即退房前一天。

  上周四,洛杉磯警方發布一段由保安攝錄機拍到的片段,見到藍可兒乘搭該酒店的其中一部升降機,行為怪異,例如她按下全部樓層的按鈕,又縮身升降機一角,她步出升降機後再沒有人見過到她,當地警方把她失蹤列作有可疑。

  雖然片段中的藍可兒行為怪異,但有關資料顯示藍可兒並沒有精神問題。她入住塞西爾酒店後幾乎每天都與家人通電話,但一月三十一日後卻與家人失去聯絡。

  到周二早上,塞西爾酒店職員接到住客投訴水壓太低,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派出一名維修人員上天台檢查四個大水塔;到了約上午十時十五分,在其中一個水塔內發現一具屍體。當局派出二十多名消防員到場,用工具破開水塔尋找索。

  塞西爾酒店在水塔發現藍可兒屍體後,部分住客提出強烈抗議,也有住客提早退房。一對德國遊客表示,他們兩人下榻的酒店發生了這樣的事,簡直不可想像,因此提早退房;一名女遊客稱,他們兩人並沒有飲用過酒店的自來水,但想到入住期間每天以酒店的水洗澡,仍然感到毛骨悚然。

  三十二年來一直租住塞西爾酒店房間的八十九歲老漢迪亞斯披露,女死者失蹤前一晚,酒店四樓傳來巨響,翌日,即女死者被發現失蹤的那天,四樓發生了水浸,從酒店員工口中,得悉三樓與四樓之間的排水管淤塞。

  女死者藍可兒通曉廣東話和英語,也懂得使用洛杉磯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例如火車和巴士。警方指出,不知道她來洛杉磯有甚麼目的,但知道她今次遊美,最後一個目的地是加州中部的聖克魯斯鎮。

  美國洛杉磯警方周二在曾發生多宗命案的塞西爾酒店天台一個水箱中,發現一具女屍,證實是失蹤逾兩周的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她失蹤前曾入住塞西爾酒店,警方日前公布酒店升降機內她最後出現的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她當時舉止古怪。

  水壓低 檢查水箱始尋獲 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

  警方表示,由於有酒店住客投訴水壓過低,維修員於周二早上到天台檢查4個儲水箱,結果在其中一個水箱內發現屍體,警方初步憑身體特徵證實為21歲的藍可兒(Elisa Lam)。就讀加拿大卑詩大學的藍可兒上月獨自到美國,1月26日抵達洛杉磯後入住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每日都會致電回家報平安,惟3天後開始杳無音信,家人於是報警。

  警方指出,天台的水箱很容易打開,但通往天台的門則上鎖和裝有警報器。酒店住客迪亞斯(Bernard Diaz)表示,藍可兒在酒店4樓失蹤前一晚,他聽到巨大的重擊聲,到藍失蹤當天,4樓曾出現水浸,估計是3、4樓間的排水管出現阻塞造成。現暫未知藍的死因是否涉及罪案。

  舉動怪異 警稱有情緒問題 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

  洛杉磯衛生部門亦調查該個4呎乘8呎的藏屍水箱,會否導致酒店食水供應受污染。有住客推想,早前飲用的水可能來自藏屍水箱,對可能飲到浸屍水感到不安。

*********************************

 

 

藍可兒遇害 陸客呼恐怖 日女嚇到搬家

【世界日報╱記者楊青洛杉磯報導】

2013.02.21 10:31 am

加拿大華裔女孩藍可兒下榻並失蹤的洛杉磯城中Cecil酒店19日驚現女屍,震驚酒店上下。大批在酒店下榻的華裔和亞裔遊客當天聽聞消息,一個個直呼「太恐怖!」「太噁心!」

位於洛杉磯市中心六街和七街之間服裝和玩具批發集散區的Main街,從19日中午開始封街,數十輛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和洛杉磯縣公關衛生局的車輛將整個街區擠個水洩不通。

來自上海的徐先生也擁在人群中看熱鬧,「開始還以為是這麼多警察來酒店抓小偷,或是好萊塢拍電影」,徐先生說,在國內就聽說去洛杉磯市中心經常能看到拍電影,這回趕上了,真開眼。

當徐先生得知自己和朋友住的酒店發生命案、水塔中發現女屍時,驚嚇得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們已在這酒店住了五天,這些天我們天天用酒店的自來水刷牙洗臉,有時還燒水喝」,徐先生表示,此次從上海來洛杉磯開會,是拉斯維加斯的朋友幫忙在網上訂的酒店,每晚不到70元,靠近市中心,交通方便,聽說還有不少藝術畫廊,網上的酒店照片非常漂亮。但最後到了洛杉磯,才有朋友奇怪他們怎麼去住這種酒店?「我們一住進來就後悔了」,徐先生說,酒店大堂富麗堂皇,進到客房卻慘不忍睹,又髒又破,晚上酒店外到處是遊民,根本不敢出門。

與徐先生同行的一位上海客人表示,他晚上洗澡還曾聽到隔壁房子的客人用中文抱怨:什麼破房子,是不是導遊拿了回扣把我們帶來這裡?明天馬上換酒店。

來自紐約的華裔遊客林先生表示,他和家人也是在網上看到該酒店,價錢和位置都不錯,就一下訂了四天,現在發生命案,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19日女屍發現的前一天,剛剛從舊金山南下出差住進該酒店的日裔女子鈴木(Suzuki)表示,她當天中午12時左右接到酒店通知,讓大家馬上停止用水,後來才知道是水塔中發現了屍體,「簡直噁心死了,我昨晚還用水洗澡,今天上午還用水刷牙」,鈴木表示,她也是在網上找到這家酒店,圖便宜和方便,「看起來很好」,但她決定馬上搬出酒店,但酒店只答應打折25%,不全部退款。

全文網址: 藍可兒遇害 陸客呼恐怖 日女嚇到搬家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707417.shtml#ixzz2LZvSyRv6
Power By udn.com

 

***********************

 

藍可兒出事酒店 10年內多起離奇命案

【世界日報╱記者嚴劼穎洛杉磯報導】

2013.02.21 10:31 am

出事的Cecil酒店因數十年內發生過多起離奇命案,成為洛杉磯有名的鬼店之一。曾有酒店僱員爆料,洛杉磯市一些酒店經常成為附近遊民購買毒品、叫妓女等場所,再加上19日警方凌晨在Cecil酒店頂樓水塔內發現藍可兒遺體,令人不寒而慄。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爆料稱,曾在市中心一所酒店打工期間,多次目睹附近遊民領了救濟金後,在酒店裡買毒、買酒、叫妓女,進出酒店的人員十分複雜,若是單身女子居住十分危險。

許多人前來洛杉磯旅遊,對城市並不熟悉,會將酒店選擇市中心,而洛市有名的遊民區,就在此次藍可兒出事的Cecil酒店旁不遠處。

在尋找藍可兒的臉書網頁上,一位署名阿卓娜(Jean-marie Adragna)的網友表示,聖誕節期間她曾與藍可兒一起在百貨公司打工,藍可兒於1月初離職時還說,已經在加州農場找到工作。在警方找到一具疑似藍可兒的遺體後,尋找藍可兒的臉書頁面已被撤銷。

全文網址: 藍可兒出事酒店 10年內多起離奇命案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707414.shtml#ixzz2LZvccIZe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