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7

台商鮭魚回流變食人魚?

暗批可成/尹︰企業靠違法獲利 我也看不起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3年1月17日 上午4:34

可成員工爆︰底薪20K 近一年挨罰11次

〔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蔡乙萱/台北報導〕回流台商可成董事長洪水樹日前表示,包括加班費、各項津貼的薪資三萬五到四萬元仍招不到人。此言一出,不僅可成員工紛紛爆料底薪僅約二萬元,可成昨再被踢爆,去年一月以來因屢次違反勞動基準法被開罰十一次。對此,提出台商回流方案的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先為可成緩頰,但話鋒一轉說出重話:「靠違法、違規獲取利潤的企業,我也會看不起。」

據了解,去年一月以來,可成被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陸續公布十一次違反勞基法第二十四條與三十二條,平均不到兩個月就有一次違規;前者是沒給加班費、後者則是違反加班工時。對此,可成僅表示,公司內部已持續進行改善,其餘不願多談。

最近可成離職與現職員工紛紛找上媒體爆料,指可成僱用的基層勞工底薪只給一.七萬到二萬元,每天至少要加班四小時,若要達到月領三.五萬元,每天工時更要達十六小時。

尹啟銘昨被問到此事時表示,開罰的事情不能問他,要問可成。但他也緩頰說,就像之前大家都說可成在中國怎樣(指有環境污染問題),後來調查出來問題不在可成身上,大家不應只相信片面之詞。

尹啟銘指出,台灣現在面臨的是產業能量流失、投資能量不足的問題,總不能一方面希望有人回來投資,卻又用「負面態度」看回來的台商;製造業比起做貿易的辛苦很多,對這塊土地承諾也是最深刻的,大家應該給製造業多點鼓勵。

他也表示,希望廠商能按照政府規定,「以它(可成)的水準,它不會故意違法,有可能是疏忽」。但話鋒一轉,尹突然說,「如果是靠違法、違規獲取利潤的企業,我也會看不起」、「不然政府訂法令規定是要做什麼呢?」

*******************

可成勞資爭議 尹啟銘:若做不好就該罰

2013年01月17日

可成血汗工廠陰影重現,尹啟銘昨說,是否違法要問可成或主管機關,「若做不好,開罰是應該的。」唐郡威攝

【姚惠珍、王郁倫╱台北報導】可成(2474)響應鮭魚返鄉政策,董事長洪水樹上周趁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前往參觀工廠時,抱怨員工薪資3.5~4萬元,卻找不到人,引發員工陸續爆料超時加班,卻又未給足加班費,遭網友譏諷「回台的不是鮭魚是食人魚」。由於可成是蘋果重要供應商,「血汗工廠」陰影重現,尹啟銘昨說,是否違法,要問可成或主管機關,「若做不好,政府開罰也是應該的。」

員工批工時長本薪低

洪水樹表示員工薪資3.5~4萬元,卻找不到人,引發許多員工爆料上班不僅工時長、環境惡劣,周六還要上班到下午5點半,1個月工時達352小時才換得3.63萬元月薪,甚至有工程師上傳薪資單影本,要證明可成本薪極低。

對此,尹啟銘昨說,台灣面臨失去投資能量的問題,因此希望有人回台灣投資,「像是可成在中國遭遇到一些問題,後來證明他們沒問題,廠商按照政府規定來,我們都非常歡迎」。接著話鋒一轉:「若企業靠違法違規來獲利,我也會看不起。」
不過他強調,有關可成是否違法,還要問可成或主管機關,但若做不好,政府開罰也是應該的,「可成的問題,還是要讓公司說清楚」。
對於員工爆料,可成副總巫俊毅強調,絕不會強迫員工假日上班,都依員工意願,但薪資結構中加班是佔很大一部分(意指不加班是員工自己收入受影響)。他表示,員工上班時數絕對依照《勞基法》辦理。

 

****************

 

台商鮭魚回流變食人魚?經建首長:正面看待

  • 2013-01-17 17:18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何庭歡】

    政府近期通過多起台商回流的「鮭魚返鄉」計畫,但在廠商之一的「可成」發言表示四萬招不到人,卻被離職員工踢爆其實底薪不到兩萬後,民眾紛紛痛批回流的根本不是「鮭魚」而是「食人魚」。對此,經濟部長施顏祥與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今天(17號)分別回應指出,台商回流對台灣無論是就業、經濟發展或投資動能都有幫助,因此應該以正面態度看待這些企業,多給些鼓勵。

陸生轟:「我知道文大很爛,但不知道這麼爛。」

台經濟搞成這樣很正常 陸生轟:文化大學真的弱爆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先前曾有大陸交換學生返鄉後,出書讚美台灣引起不少共鳴,不過,可不是所有陸生都有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名曾經帶著各種憧憬,到中國文化大學國貿系念了一學期書的「Fanfan Chou」,就不諱言痛批學校「弱爆了」,甚至直言「你們的經濟搞成這樣!!!太!正!常!了!!!」。

▲中國文化大學資料畫面。(圖/翻攝文化大學官網)

這篇「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真的弱爆了!!! 」文章,雖然是Fanfan Chou去年11月在豆瓣社區網站寫下的,但最近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後,疑似已經被作者隱藏。其內容談到,在文大上課時,不只學生遲到,就連老師和助教都不例外,且時間還長達10至20分鐘之久,質疑準時的人就活該被「浪費生命」嗎?

除了抱怨遲到問題嚴重外,Fanfan Chou還指出,台灣學生上課吃東西、愛講話以及隨意走動,到底是怎麼回事?但這些也就算了,各種事情經常更改,卻來不及時通知所有人,還有聽起來好「牛逼」的實習課,竟然只是做13道「弱智」般的選擇題,且寫完還不計成績,害她每週要花快兩個小時「圍觀傻逼」。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鼓勵別太難過,也讓Fanfan Chou感嘆,台灣和大陸的學校交流項目並不對等,因為以自己學校的水平,「絕對比文大高很多」。而對於有人質疑這跟台灣經濟有何關係時?她則回應,「我知道文大很爛,但不知道這麼爛。」

原文網址: 台經濟搞成這樣很正常 陸生轟:文化大學真的弱爆了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16/153511.htm#ixzz2IERbp139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文化大學爛爆?陸生:不得已,其他只剩「義守跟文藻」

點評:一次力戰三所學校,好想知道她的大陸母校是哪一所?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陸生「Fanfan Chou」痛批文化大學「弱爆了,你們經濟搞成這樣太正常了。」引發許多台灣網友的論戰;有人認為「她說得沒錯,承認吧!」也有人說「大陸才弱爆了,一個台灣人可以取代一票大陸人。」

但事實上,這名陸生去文化是不得已的選擇:「我們合作的台灣高校裡,文大算最好的了,其他就是義守和文藻。」

這則文章的標題為:「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真的弱爆了!!! 」雖然是作者「Fanfan Chou」在2012年11月寫下的,但這幾天在網路上再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內容談到,她在文化大學上課時,不只學生遲到,「就連老師和助教都不例外」,時間甚至長達10至20分鐘之久。

除了學生、老師、助教都遲到外,Fanfan Chou還點出許多問題,包括「實習課居然只是做13道弱智一般的選擇題,而且老師還不記成績、不對答案」、「貌似成績很好的助教,分析得好像很有道理,但答案卻明顯是錯的」。

有人點出文化的入學分數本來就很低,也有台灣民眾不服氣,舉出幾個「文化大學傑出校友」當例子,表示「分數不是絕對」,例如:「陳建州」、「錢薇娟」、「高凌風」、「洪秀柱」、「馮定國」、「王偉忠」等人,都在各界擁有一定的知名度。而這名陸生選「文化」不選「義守、文藻」,可能有自己的盤算,並不能代表這兩所就比較差。

Fanfan Chou表示,她是國貿系的學生,看過文化大學的現況後,覺得台灣和大陸間的交流項目並不對等。「我們學校在大陸的水平絕對比文大高很多。」

有台灣民眾留言給她說:「你來之前沒做好功課嗎?文化大學本來就不是給人去念書的,我們稱之為學店。」而她則無奈的回應:「我知道文大很爛,但不知道這麼爛。」

事實上,不只文化大學,學生上課態度散漫早已登上媒體版面。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也曾在《天下雜誌》發表過一篇文章:《不想,就讓給別人吧?》在文章中,她痛批「台大醫學系」的學生上課「不敬業」,吃泡麵、啃雞腿、打開電腦看連續劇、睡覺的大有人在。洪蘭心痛的表示:「身為學生者就應好好學習,如果不想讀,何不把機會讓給想讀的人呢?」

16日晚間報導刊出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讀者認為,這些早就存在的「大學現象」,並不只存在文大或私立大學,而是各大學都有,若該陸生在來台前有簡單做過功課,肯定是見怪不怪了。

【更新】文大公關室表示:學生若對老師的教學有意見,可透過校內網路教學意見平台提出匿名的意見,此系統屬於立即回覆系統,若學生提出意見,該課任教老師會立即答覆。此外,學生每學期也可透過期中與期末教學評量,提出意見,校方都會加以重視並追蹤。

至於有人以不具名不負責任的態度在網路發表的言論,由於無法證明其是否真正為本校學生,本校不回應。

原文網址: 文化大學爛爆?陸生:不得已,其他只剩「義守跟文藻」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17/153639.htm#ixzz2IERl2O3X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Fanfan Chou

Fanfan Chou的日记

 

【台灣·咆哮體】中國文化大學真的是弱爆了!!!

2012-11-06 09:42:17

我是大陸的交流生哦!!!
帶著各種憧憬來台灣念一學期的書哦!!!
學生遲到就算了!!!
老師和助教遲到是怎麼回事!!!
遲到十分鐘二十分鐘都試過哦!!!
上課了還要磨磨蹭蹭做準備功夫怎麼回事!!!
準時到的學生就活該被浪費生命嗎!!!
在大陸哪個老師不是上課前就做好準備!!!上課鈴一響就開始講課!!!
學生上課吃東西怎麼回事!!!上課老講話怎麼回事!!!上課進進出出怎麼回事!!!
這些都算了!!!!!!
各種事情常常更改怎麼不及時通知給所有人!!!那些要出國要拼滿分拼A+的人怎麼辦!!!
統計學的實習課!!!
沒錯就是統計學!!!實習課聽起來好牛逼有木有!!!
就是做13道弱智一般的選擇題!!!
還要每週上兩!個!小!時!
還不包括每週三個小時的正課哦!!!
實習課怎麼回事!!!就是助教遲到!!!到了磨蹭一個小時!!!然後快到第二節課才開始做題!!!!!!
題各種弱智!!!學生還各種不會!!!“成績最好”的學生各種討論各種錯!!!助教各種拖拉各種不專心!!!一道兩秒鐘能做出來的題在投影上放個十分鐘才放下一道!!!!!!
做完還不計成績!!!老師各種不講!!!
說是“老師只想知道學生會不會啦”!!!
傻逼嗎!!!!!!
所以我每週要花快兩個小時的時間圍觀傻逼!!!做13道傻逼一樣的還沒有答案的選擇題嗎!!!不對答案做來有什麽意義!!!
LZ剛下課!!!
怎麼回事!!!
老師落過正課!!!結果作業還是我們沒上的課的作業!!!可以遲交也不及時通知!!!實習課的題目也依然是沒學過的!!!
雖然很簡單翻翻書就會!!!但你也要照顧一下文大學生的智商啊!!!
學生學過的題都看到目瞪口呆了何況是沒學過的!!!
有個貌似成績很好還修了雙專業的助教!!!上過這節課了哦!!!分析得好有道理的樣子哦答案還明顯是錯的哦!!!
你們都哪裡來的優越感啊!!!
我要吐血了!!!!!
臥槽!!!
你們的經濟搞成這樣!!!太!正!常!了!!!

文章來源: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rUcHDEEoGdQJ:www.douban.com/note/245622892/%20&cd=1&hl=zh-TW&ct=clnk

AV女優從良變女教師 曝光後被學校解雇!上訴遭駁回

AV女優從良變女教師 曝光後被學校解雇!上訴遭駁回

▲前AV女優哈勒絲從良變女教師,卻慘遭學校開除。(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語說:「妓女從良,一切煙花無礙」。未料到,AV女優從良卻是困難重重,處處都是障礙。

美國加州某中學的一名理科女教師史泰西哈勒絲,同校師生發現她曾是AV女優後,遭到校方開除。後來她告到法院後,希望拿回她的教師工作。

豈料由3名法官組成的委員會,為了不想立下「讓有尷尬過去的人心存僥倖」的先例,竟然一致通過不准史泰西回到學校。

女法官卡波斯歐文(Julie Cabos-Owen)在長達46頁的判決書裡說:「在這個色情內容十分容易取得的科技年代,想要完全埋葬過去是很困難的。儘管她的AV生涯已經結束,但由於色情內容一直存在於網路上,還是會繼續影響她的教師生涯和同事們對她的尊敬。」

32歲的哈勒絲曾當了9個月的AV女優。後來進入奧克斯納德(Oxnard) 市的海多克中學(Haydock Intermediate School)中學任教後,就退出AV界 。然而師生在網路上發現她以前演過的A片。當初以為她是兼差演A片,後來證明那是她教書之前的作品。

哈勒絲的律師說,那是2005至2006年的8個月期間,當哈勒絲被男友甩掉後, 因為經濟拮据而下海拍攝的。儘管如此,學校為了顏面問題,還是在去年4月將她解雇。


變身女教師前的AV女優史泰西哈勒絲。(圖/取自網路)

原文網址: AV女優從良變女教師 曝光後被學校解雇!上訴遭駁回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17/154011.htm#ixzz2IEQfCHR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車廂廣告

慈濟內湖園區 挨批違法 證嚴:寬念息爭

  • 2013-01-16 01:35
  • 中國時報
  • 【蘇瑋璇/台北報導】

開發VS.護家園▲慈濟內湖園區規畫小組召集人蔡堆想到證嚴法師承受的辛苦,忍不住激動落淚。(蘇瑋璇攝)

 開發VS.護家園▲慈濟內湖園區規畫小組召集人蔡堆想到證嚴法師承受的辛苦,忍不住激動落淚。(蘇瑋璇攝)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上周起在北市卅輛公車刊登車廂廣告,訴求「證嚴法師請放過內湖保護區,慈濟不要做違法的事!」

慈濟十五日舉行記者會回擊,痛批廣告指控不實,妨害證嚴及慈濟名譽,要求聯盟撤下廣告、承認錯誤並懺悔。

聯盟回應,「只要慈濟撤回開發申請案,就撤下廣告。」

     律師李永然說,廣告內容指涉慈濟做違法的事,已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事業不得為不實或引人錯誤的廣告」,並形成公然侮辱。

     慈濟內湖園區規畫小組召集人、前交通部長蔡堆說,慈濟二個月來辦四次公開說明會,一一回應外界質疑,展現溝通誠意,偏偏聯盟將言論自由無限上綱,深深傷害高齡七十六歲、心懷慈悲行善的證嚴法師及慈濟全體,情何以堪。語到痛處,蔡堆及多位慈濟人激動落淚。

     發言人何日生說,現階段慈濟不會提告,雖不排除後續法律行動,但訴訟不是本意,重點是要求聯盟撤廣告,以免混淆社會視聽。證嚴得知此事,以「心寬念純息紛爭」回應。

     因大湖里、秀湖里辦公處及守護聯盟將於廿六日舉行地方說明會,蔡堆日前公開承諾親自出席,但昨他表示,該談的都談過了,且刊登車廂廣告侮辱甚重,他不會出席,除非撤下廣告,否則不再和聯盟溝通。

     聯盟成員洪美惠說,絕不撤廣告,除非慈濟先撤開發案。

廣告所言有憑有據,慈濟使用填平水塘的園區、鐵皮屋就已屬違法,且開發申請案所引用的《都市計畫法》第廿七條於法不合,並質疑慈濟應以自然地形送審,卻用了填平後的平地為標準,顯然規避環評。

     洪美惠說,多年來與慈濟溝通,慈濟說詞反覆,不斷宣揚慈善事業,卻從不回歸核心問題。若慈濟在保護區框架下依法使用,聯盟沒意見,但挑戰保護區解編就不應該。

     而慈濟人認為車廂廣告形同「將證嚴遊街示眾」,相當不滿,十四日請議員厲耿桂芳召開協調會,大都會、首都、欣欣、大有客運均到場,客運業者坦言近日來抗議電話接不完,不過該廣告經公共運輸處審查通過,他們只能尊重委託主的權益。

 

********************

 

慈濟施壓撤廣告? 何日生:看報才知道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今天上午在環保團體的陪同下前往慈濟內湖園區,批評慈濟不應該用施壓方式讓廣告撤除,也呼籲慈濟放棄志工中心的開發計畫。圖片來源:陳秉亨提供。

新頭殼newtalk 2013.01.17 楊宗興/綜合報導
慈濟打算在內湖保護區內興建志工大樓爭議多時,內湖居民日前自費刊登公車廣告,呼籲慈濟不要破壞保護區,然而卻傳出代理商遭施壓,廣告僅刊登一週就被迫撤下。為此,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今(17)日上午前往慈濟內湖園區抗議。

慈濟基金會發言人何日生表示,「我不知道撤廣告這件事,我是從報紙中知道的」。

慈濟稍晚在聲明中表示,不希望大家用違法的方式表達意見。
為了反對慈濟在內湖保護區的開發案,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日前購買公車車體廣告,1月開始在台北市30輛公車車體刊登,廣告標語寫著「證嚴法師請放過內湖保護區,慈濟不要做違法的事」,沒想到廣告刊登僅一週,聯盟就接獲廣告代理商通知,由於外界關切壓力龐大,因此必須撤下廣告。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今天上午在環保團體的陪同下,前往慈濟內湖園區,批評慈濟不應該用施壓方式讓廣告撤除,也呼籲慈濟放棄志工中心的開發計畫。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理事長李日進表示,居民集資花了20多萬元買了30輛公車廣告,沒想到不到一星期就被撤下;他說,代理商透露有許多人士關切,連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都出面召開協調會,最後廣告代理商與公車公司只好迫於壓力撤下廣告。

李日進指出,代理商雖然沒說壓力的來源是慈濟,但是廣告內容就是在講慈濟,因此一定是慈濟施壓不會有其他人。他痛批,「慈濟竟然侵犯我們的言論自由,這樣來對我們施壓跟恐嚇,還說我們是違法的」,他強調廣告內容絕無違法,也沒有對證嚴法師做任何人身攻擊,不懂慈濟為何無法容忍批評。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陸詩薇指出,慈濟的法律顧問指稱公車廣告已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並涉公然侮辱,但公平法規範的主體是事業,居民團體的廣告並不適用,而居民只是對證嚴法師和慈濟提出訴求與呼籲,並無貶低或污辱之意。

何日生接受「公共電視」訪問時表示,慈濟沒有介入撤除廣告,自己並不清楚撤廣告的原因。他說:「我也是從報紙中知道的」。慈濟基金會則發出聲明稿指出,不希望大家用違法的方式表達意見,慈濟也感謝廣告代理商和公車公司的道德勇氣,願意撤下廣告,讓社會回歸清淨。

 

**************

 

挺慈濟內湖開發園區 釋昭慧:不說對不起良知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與當地居民之間的衝突,因居民刊登公車廣告批評慈濟及證嚴法師,再度成為焦點;令人好奇的是,過去長期積極從事社運、宗教的釋昭慧,卻親自站上火線力挺慈濟,並在臉書(釋昭慧的臉書)向反對者一一論述,她強調,若只為了珍惜與社運人士的友誼,而不敢講出真心話,「那我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知!」

▼慈濟內湖案正反雙方爭論不休,釋昭慧16日上午PO文告示「歡迎兩造意見」。(圖/取自釋昭慧臉書)

釋昭慧在1月8日回應某位網友時提到,她作為一名社運人士,也曾經嚴詞批判慈濟,即使到現在,她也依然不習慣許多「慈濟文化」,而無法成為「慈濟人」,不過她成了「慈濟友人」。因為在有機會近身觀察之後,對於證嚴法師接物應事時無私無我,廣慈博愛的人格光輝,讓她被感動。

她說,證嚴法師在靜思精舍會客之時,甚至連冷氣的基本配備都不使用,即使是環保社運工作者,又有幾人能做得到那麼徹底的環保?她也對於慈濟與證嚴竟被張貼著公車廣告狂罵,「台灣到底怎麼了?」

釋昭慧嚴厲的回應,「他們要證嚴法師『放過內湖園區』,但是摸摸良心,在惡毒謠言輾轉流竄的同時,他們又何嘗放過了證嚴法師?」

她強調,這麼龐大的團體,是難免有些不盡理想的地方。但是任何一個團體,難免會有些不盡理想的人與事,因此她看待慈濟的重點放在「他們做了眾多我們做不到的偉大之事,讓『台灣』成為全球的光榮印記。」

至於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釋昭慧表示,她若只為了珍惜與社運人士的友誼,而不敢講出真心話,「那麼我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因此她也公開放話,如果有人躍躍欲試來單挑,「只要得空,本人一定會逐一回應。沒空時,就請各位擔待。」她相信真理必將越辯越明,真相可以水落石出!

釋昭慧還鄭重宣佈,她沒有像證嚴法師那麼慈悲,因此,若有任何罵辱言詞,她會立即予以照相存檔,然後予以刪除,「不要仗著『慈濟反正不會提告』,就失去了與人互動的起碼分寸。」

原文網址: 挺慈濟內湖開發園區 釋昭慧:不說對不起良知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16/153322.htm#ixzz2IEN9QJZ1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印度慘案又一起 一女遭7名男子集體性侵後吊死

印度慘案又一起 女遭集體性侵後吊死

 

TVBS

TVBS – 2013年1月15日 下午5:17

印度接二連三發生女子遭到集體性侵案!繼23歲女大生在公車上遭集體性侵致死後,又有一名29歲婦女在搭完火車後,被 7名喝醉酒的男子集體性侵,隨後將她吊死,手法相當殘暴,由於性侵風暴層出不窮,印度居然有村莊長老認為女孩子穿著太性感,才引發歹徒覬覦,禁止年輕女性穿牛仔褲和T恤。

大樹底下的紅絲帶吊著一名女子,她已經氣絕身亡,這是每天在印度不斷上演的悲劇之一,她在搭完火車後,被一群男子集體性侵,這些人一不做、二不休,性侵完之後還把人給吊死。警方:「她身上沒有掙扎的痕跡,驗屍報告說採不到任何檢體。」

印度已經成為女性的地獄,去年底一名23歲的女大生,被集體性侵肚破腸流,最後急救無效,不幸去世,這樣令人髮指的殘暴行為,儘管在印度社會引起極大抗議聲浪,要當局嚴懲歹徒,但顯然還是有一些人不以為然。嫌犯辯護律師:「我的當事人是無辜的,他們無端被牽連進來很可憐,我的當事人未成年,他只是個孩子。」

印度當局對性侵案件一向輕判,也讓歹徒肆無忌憚,這7名戴著黑色頭套的男子在公車上性侵一名30歲婦女被逮。記者:「他們對妳做了什麼?」受害者:「他們不斷輕薄我,然後性侵了我。」

根據統計,光是2011年印度性侵案,就多達2萬4千多件,平均每小時發生3起,有村落長老竟然怪罪女孩子的穿著太暴露,規定女生不能穿T恤、牛仔褲,以免引起歹徒覬覦。

徵軟體工程師開出19K 台新金找美編人才月薪卻只有21K

領22K該偷笑? 徵軟體工程師開出19K

 

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 – 2013年1月17日 下午4:40

 
  • 領22K該偷笑? 徵軟體工程師開出19K

    領22K該偷笑? 徵軟體工程師開出19K

三重的食品公司開出20K月薪,要請助理被網友罵翻天,沒想到科技業更慘!軟體工程師出現1萬9月薪,還必須具2年經驗,懂三大軟體系統,網友罵這樣的起薪太扯了!根本是拿香蕉餵獅子,還KUSO的問19K,應該是講人民幣或美元吧?

月薪1萬9讓人氣到狂吐血,不過現實生活的台灣,沒想到19K真的來了,就是這一篇半導體徵求軟體工程師的職缺,要求必須懂Linux、 Window、Android三大軟體系統,還必須具2年經驗,但月薪只有1萬9千元。薪水低到沒人想做,網路網友們更是砲聲隆隆,不僅認為太扯了,連作業員的薪水都不如,還說扣掉繳房租等於一半收入都沒了。

還有人質疑,這個19K是講人民幣或美元,記者實際詢問沒得到正面回應,沒想到不僅台灣科技業沒新貴,連金融圈也一樣。台新金最新的徵人頁面要找美編軟體、程式語言人才,備註還說希望能具備投信業務員資格,月薪卻只有21K。民眾:「要養家,然後還有一大堆什麼生活費,生活必須開銷,然會沒辦法。」

網友說根本是拿香蕉請獅子,還感嘆說,低薪的台灣島,恐怕真的快變成一個鬼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