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3

名字最佳筆劃產生器

http://www.openfoundry.org/of/download/newname/0.0.2.0/NewName.htm

 

 

 

111

高普考報名人數 15年來新高

高普考報名人數 15年來新高

  • 2011-07-13
  • 工商時報
  •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企業缺工嚴重,但民眾仍鍾情鐵飯碗!公務員高普考7月14日至18日在全台9個考區同步舉行,考選部表示,今年合計報考人數逾13萬5千人,創15年來新高,預計錄取2,180名,平均錄取率1.61%。

     景氣復甦,各企業都反應缺工情況嚴重,不過歷經金融海嘯民間企業大裁員風暴,加上退休保障較高,讓不少民眾寧可選擇當公務員。去年高普考人數達13萬2,015人,創下10年新高,比起前年金融海嘯時的12萬2,597人增加近1萬人,今年企業求才更旺,不料高普考報考人數卻不減反增,創下86年以來的新高。

     今年普考報名人數有7萬3,014人,公告暫定需用名額819名,預估錄取率1.12%;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報名人數有6萬1,990人,公告暫定需用名額1,361名,預估錄取率2.20%;合計報名人數為13萬5,004人,暫定需用名額合計2,180名,平均預估錄取率1.61%。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報考人數創新高除了反映多數民眾以選擇擔任公職為其人生規劃外,今年暫定需用名額比去年的1,450人多出730人,也是報名人數增加主因。

     以實際報名情形來看,今年報名人數最多的類科,

高考三級行政類為財稅行政(5,486人),技術類為土木工程(2,553人);

普通考試行政類為一般行政(11,239人),技術類為土木工程(2,660人)。

高考三級初估錄取率最低的類科為化學工程(0.34%),其次是一般民政(0.45%);普考錄取率最低的類科為地政(0.18%),其次為教育行政(0.21%)。

*********

雲水人間:

土木工程為何每年都需用那麼多人...

又每年都那麼多人報名??

「亞曼尼」(GIORGIO ARMANI)在台中孔廟舉辦服裝和彩妝秀

破天荒台中孔廟 周末開時尚派對

  • 2011-07-13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全台唯一依大陸曲阜孔廟興建的台中孔廟,周六化身國際服裝品牌「亞曼尼」(GIORGIO ARMANI)伸展台,但為何選在台中辦時尚盛會?裕隆執行長嚴凱泰代理該品牌,和市長胡志強是好友,還由他的女兒胡婷婷當主秀,不僅讓孔廟破天荒開時尚派對,更罕見的在十五日、十六日兩天休館。

     亞曼尼第一次來台中市舉辦服裝和彩妝秀,讓台中又有再躍上國際舞台的機會。

     舉辦的時間原訂在二日,孔廟一度還擔心封館會影響考生祈福,孔廟暨忠烈祠聯合管理所所長蔡銘桃表示,因正值大學指考、二次基測 ,很多考生和家長會來孔廟祈福,市府也會舉辦祝考生金榜題名的祈福會,最後選在十六日拍板定案。

     孔廟說,該國際品牌最後相中孔廟,規畫在大成殿前廣場,搭設成時尚伸展台,屬於租借場地,所以按照規定的租借方法,但因該演出有行銷台中的效果,只收取水電、清潔和場地費用。

     亞曼尼選擇在台中市著名景點孔廟,舉辦時妝大秀,當晚胡志強和邵曉鈴伉儷連袂出席,欣賞女兒站上時尚伸展台的表現;亞曼尼品牌這次在台中聚焦鎂光燈,也讓平時莊嚴肅穆的孔廟,打造成光彩亮麗的時尚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