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7

苑裡居民:風力發電機 低頻噪音害憂鬱

苑裡風力機 低頻噪音害憂鬱

2013年09月17日

苑裡居民在法院前拉白布條,抗議風力發電機(左圖,資料照片)離民宅過近。許淑惠攝

【許淑惠╱台中報導】苑裡反瘋車自救會不滿英華威集團在苑裡等地興建設立風力電發電機,造成低頻噪音擾人,提出停止施工的假處分遭苗栗地院駁回,自救會向台中高分院抗告,昨天下午開庭,居民翁坤章表示,原本以為看風車(指風力發電機),不用再去國外,現在才知當時「無知的歡喜」換來「無限的憂傷」,風機產生的低頻噪音讓他罹患憂鬱症。
十餘位居民昨在法院外面拉布條,高呼:「殺人風機立即停工、呼喚司法救救苑裡」。居民李炳坤更哽咽說:「我們只能守夜阻止工程進行。」居民鄭百松因此希望在經濟部能源局擬定風機與民宅間安全距離等問題前,法院能裁定停工。

距民宅僅250公尺

律師林三加指出,根據國際期刊研究,風機距離住家二公里就會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英華威的律師則質疑國際期刊沒有科學驗證。
自救會指出,目前完工的四座風機,離民宅最近的不到二百五十公尺,居民以噪音影響健康等理由,要求在安全距離未定之前停止施工。但苗栗地院以無法證明風機對居民身心影響有多少,及興建風力發電的公共利益大於居民利益等理由將居民的假處分駁回。

企業最愛的各大學碩士畢業生 成大碩士勝台大 私校以逢甲居冠

企業最愛 成大碩士勝台大

私校以逢甲居冠 起薪多學士3千元

2013年09月17日

更多專欄文章

成大碩士畢業生務實且講求團隊精神,是企業最愛。劉榮輝攝

【連線報導】昨公布的最新職場調查發現,在企業最愛的各大學碩士畢業生中,成功大學擊敗台灣大學奪冠;私立大學則是逢甲大學異軍突起、拿到第一。技職體系冠軍為台灣科技大學。人力業者分析,越能掌握產業趨勢、讓課程與實務結合的學校,會越受企業歡迎。


 

圖片2 / 2

技職以台科大稱霸

這項由1111人力銀行和《遠見》雜誌合作進行的調查,共訪問一千零六家企業。曾僱用研究所學歷員工的企業認為,表現最好的碩士新鮮人中,公立大學由成功大學奪冠,其次是台灣大學、交通大學。私立大學則是逢甲、淡江及輔仁大學分居前三名,技職體系前三名依序為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及雲林科技大學。

另外,六成企業願給碩士畢業生較高起薪,平均起薪比大學生多三千一百零六元。


清華滑落到第六名

1111 人力銀行去年曾做類似調查,去年公立大學冠軍台大今年落居第二,去年亞軍清華大學今年第六,技職體系則未列入調查。1111人力銀行分析,成大培育人才較貼近業界需求是勝出主因。而過去聘碩士生的產業以科技業為大宗,今年傳產、金融等產業聘用比率提升,讓中興、政大都進到前五名,使清大名次排到第六。
成大表示,成大務實講求團隊精神傳統,一直是企業最愛,「會秉持務實精神,保持良好競爭力」。台大表示,未看到詳細調查數據難回應,對台大學生仍有信心。逢甲大學表示,該校近年致力培養學用合一專業能力,因此畢業生表現受企業肯定。

科技業:差異不大

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系碩士生卓晉呈認為,該校教學紮實,講求團隊精神,是與其他大學研究所不同之處。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戴瑋姍說,台大學生可以接觸到的課程、同學多元,與其他大學相比絕不遜色;調查雖滑落一名,但仍對自己和同學有信心。
樂陞科技人資經理施義輝表示,該公司程式人才中有六成擁有碩士學歷,其中半數為台、成、清、交畢業,他觀察,進入職場後各校畢業生表現差異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