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8

腋毛剃乾淨 可改善狐臭汗臭

腋毛剃乾淨 可改善狐臭

2013年07月08日

更多專欄文章

有汗臭、狐臭困擾者,應勤擦拭腋下汗水。設計畫面

【張博亭╱台北報導】最近天氣爆熱又悶濕,不少讀者關注腋下狐臭的問題,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詢問,受訪醫師表示,民眾腋下會有味道分為狐臭與汗臭,可透過衣服靠近腋下部位有無染色來分辨,因為汗水不會有顏色;狐臭則是頂漿腺分泌物經分解造成,衣服顏色看起來會黃黃的。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黃季怡說,汗臭主要是汗腺發達,加上腋窩有毛髮,只要夏天悶熱流汗,就容易有味道。

勤擦汗水免動刀

狐臭則是體內的頂漿腺所分泌出來的分泌物,經細菌分解後,產生濃烈的味道,尤其當天氣炎熱時,頂漿腺分泌物會跟著增加,更容易散發濃烈的臭味;要改善狐臭可透過手術,來刮除頂漿腺,手術時間大約1小時。
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也表示,汗臭與狐臭常被搞混,汗腺與頂漿腺的分泌物經細菌分解,都會發出臭味,主要是腋毛容易孳生細菌,因此,不論是想改善汗臭或狐臭,第一步可先將腋毛剃乾淨,且要勤擦拭腋下汗水,搭配塗藥水抑制細菌,大概能改善7成的臭味,未必一定要動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