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3

另類告別式!辣妹貼棺熱舞 家屬:快樂送最後一程

另類告別式!辣妹貼棺熱舞 家屬:快樂送最後一程

 

兩名比基尼馬靴辣妹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近距離撫棺熱舞。(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4-13  16: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另類告別式﹗

有別於哀戚肅穆的傳統印象,台中市簡姓娛樂界聞人昨天舉行告別式,友人知道他生前愛熱鬧,特地請兩名比基尼馬靴辣妹隨著音樂,近距離撫棺熱舞,參加弔唁親友甚至是隔壁喪家直擊這難得場景,紛紛拿起手機拍攝上傳,有網友直呼「太強了﹗想為自己預約一場」﹔家屬則說:「與其大哭讓他罣礙走不開,不如快樂送他最後一程。」

  • 兩名比基尼馬靴辣妹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近距離撫棺熱舞。(記者許國楨翻攝)

    兩名比基尼馬靴辣妹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近距離撫棺熱舞。(記者許國楨翻攝)

家屬說,簡男臨終前曾交代後事儘量簡單莊嚴就好,但因他生前交友廣,出手闊綽,吳姓友人知道他喜歡看辣妹,愛熱鬧,原就想請辣妹送他最後一程,沒想到中部地區的電子花車等相關行業可能覺得貼棺跳舞會「煞到」,竟然沒人要跳。

最後吳男只好特地自北部請來兩名辣妹,原本要跳鋼管舞,但因受限場地只好改以熱舞送行,在昨天的告別式中,只見兩名穿著馬靴、比基尼的辣妹在熱門電子樂的伴奏下,圍繞著棺木一下子甩髮彎腰,一下子扭腰擺臀,熱鬧的氣氛與傳統哀戚肅穆的告別式氛圍大相逕庭。

也因太另類,除了參加弔唁親友外,連在殯儀館辦喪事的其他喪家都圍過來看,眾人連同承辦告知式的禮儀社工作人員都紛紛拿起手機拍攝這難得一見的喪禮,有網友直擊將影片分享到臉書說:「恩澤生命,我的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也有網友直呼」太強了」、「酷」。

家屬說:「該哭的已哭過,不要在告別式中再大哭,才不會讓他罣礙走不開,快樂送他最後一程,也是親友對他的一片心意」。

 

 

*****************************

世尊,習惡眾生,從纖毫間,便至無量。

是諸眾生,有如此習,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宜為設福,以資前路。

或懸旛蓋,及然油燈,或轉讀尊經,或供養佛像及諸聖像,乃至念佛菩薩、及辟支佛名字,一名一號,歷臨終人耳根,或聞在本識。

是諸眾生,所造惡業,計其感果,必墮惡趣,緣是眷屬,為臨終人修此聖因,如是眾罪,悉皆消滅。

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是諸眾生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現在眷屬,利益無量。

 

是故我今對佛世尊,及天龍八部人非人等,勸於閻浮提眾生,臨終之日,慎勿殺害,及造惡緣,拜祭鬼神,求諸魍魎,何以故,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

假使來世或現在生,得獲聖分,生人天中,緣是臨終被諸眷屬造是惡因,亦令是命終人,殃累對辯,晚生善處。

何況臨命終人,在生未曾有少善根,各據本業,自受惡趣,何忍眷屬,更為增業。

 

地藏菩薩本願經 (利益存亡品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