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1

用50萬元賺進3億元的人生奇蹟 抗癌神祕大戶的農夫投資術

用50萬元賺進3億元的人生奇蹟 抗癌神祕大戶的農夫投資術

2011/04 月號

今周刊/提供

陳濟安,一位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卻有著最戲劇化的人生轉折。29歲時,他罹患淋巴癌第三期,歷經36次化療,奇蹟似地在生死的拔河賽中,贏了死神!

病癒後,他得到高人指點,以「農夫投資術」,每年深耕一檔股票,創造出50萬變 3億元的財富奇蹟!而最令人驚嘆的是,15年來,他透過有策略、有計畫的行善,默默認養了62名孩童,並把一個月高達60萬元的房租收益,全數用在孩子身上!這位神祕大戶的傳奇故事,值得您細細品味。

製作人/吳美慧 撰文/林讓均 研究員/葉揚甲

走在路上,你可能不會對擦身而過的陳濟安(化名)多加注意,中等身材、戴眼鏡的他,看來就是一般的上班族。但聽完他的故事,你會發現,「傳奇」兩字用在他身上,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今年50歲的陳濟安,29歲時罹患癌症,他是從閻羅王手上搶回一條命的抗癌鬥士。抗癌成功後,他利用「農夫精神操作法」,成了以50萬元賺進3億元身家的股市大戶;但鮮為人知的是,15年來,他一共認養62名孩子,是一位默默行善的慈善家。

好景不常,從家境優渥到一夕負債

為了貫徹他「為善不欲人知」的信念,並顧及受捐助孩子們的感受,陳濟安破例受訪,但前提是身分不曝光。

陳濟安出生在新北市的一個小鎮。在成長的6、70年代,正值十大建設、經濟蓬勃發展,原本開小水電行的父親事業平步青雲,最後還成立專包房地產新建案的水電工程公司。當時手上建案滿檔,家中經濟寬裕,陳濟安還念了學費昂貴的私立中學,過著小王子一般的生活。

好景不常,在陳濟安上初中時,父親意外被倒了一大筆帳,一夕間負債上千萬元,如同天文數字般的負債,讓家中生活頓時從天堂掉進地獄,過著每天醒來,就是看到無數債主上門討債的日子。儘管這段往事已經過了30幾年,但只要一提起,陳濟安眼眶依舊泛紅。

所幸,有姑姑及時伸出援手,陳濟安得以在私立學校完成課業。畢竟,家中仍舊有龐大的負債,所以,陳濟安上高中後,就開始半工半讀,寒暑假在火車上賣便當與零食。接受採訪時,陳濟安還可以琅琅上口當時叫賣的絕活「菸、魷魚、牛肉乾、蠶豆、豆乾、牛奶糖,趕快來買喔!(台語)」,賣完便當後再趕去工地當水泥工。能夠想得到的賺錢方式,他都做過,不放過賺取生活費的機會。所以,儘管有能力上國立大學的他,當時因為經濟因素,選讀有建教合作,可拿獎學金的理工學院。

這筆負債還了十多年,一直到陳濟安結婚前才還完,這一段經歷深刻地烙印在他的心中,並許下「我以後絕對不要過負債的生活」的願望。「我要娶我老婆之前,還叫她剪掉岳父給她的信用卡副卡,不然我多沒面子啊!」陳濟安笑說。

其實,陳濟安很擔心,從小過著如同千金小姐生活般的太太,如果花錢沒節制、還不起卡債時怎麼辦?但是,婚後為了給老婆每個月至少買一套新衣服,還有希望家中盡快有儲蓄,任職電子公司的他,每天下了班還去補習班教電腦,多賺取一個月約 1萬5的講師費;而且,他連一個字5毛錢的稿費都要賺,逮到機會便投稿。就這樣,當時底薪才3萬元的小工程師,一個月收入可拚達5萬元。

在小夫妻勤懇打拚的日子裡,幸運之神眷顧他,很快來了一筆意外之財!一天,下班後的陳濟安途經一座橋頭,好心買了一位阿婆賣剩下的八張愛國獎券,回家後發現八張都是同一個號碼,根本沒指望會中獎。沒想到,隔天陳濟安老婆一通電話打到公司,緊急告知「出事啦」,要他立刻回家!他回去後才明白「原來,中了二獎!一張50萬元,八張就是4百萬元!」扣完稅,實領了360萬元!這對民國80 年左右,全球經濟陷入石油危機的時期來說,是多麼龐大的一筆數字。

跌至谷底,中大獎後就發現罹癌

中了大獎的隔年,陳濟安常常覺得肚子不對勁,但想要拚命多賺一點錢,也就不在意肚子痛的問題。直到有一天,他終於受不了而上醫院檢查,竟然發現罹患淋巴癌,而且已經第三期!當時他才29歲,這天起,人生從雲端跌落深淵,他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沒想到,幸運之神眷顧了陳濟安的同時,死神也找上了他。

「那時候萬念俱灰,好想出去找一輛賓士車、一頭撞死,至少家人還有高額保險費可以拿!」陳濟安現在想來,眉頭依舊糾結。他說,生病時一個月開銷近10萬元,薪水卻只有3、4萬元,入不敷出的日子,要怎麼過?愛國獎券中獎的錢,多少發揮了救命作用,但在生重病的那三年期間,也全部消耗殆盡。而在一次次戰勝死神的過程中,躺在病床上,最讓陳濟安掛念的,不是自己的病,而是一雙不到5歲的年幼子女。拖著病體的他,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搶時間賺錢」,才能夠讓兒女不再如同他童年一般,辛苦過日子。

因此,看到投資股市幾乎成了全民運動的陳濟安,本來沒有理財觀念的他,決心投入股市,找尋賺錢機會。

在一次次回院做化療的住院期間,他苦讀了二十多本股票書籍,大多是以技術分析為主,並趁著病情穩定的靜養期上號子看盤,增進對股票的了解。對這名股市新手而言,股票漲跌間的紅紅綠綠,依舊充斥著太多問號。

「每天我都學書上那套來分析股價走勢,什麼KD值、RSI都看,但怎麼股價都不照我想像的在走!問別人,人家才告訴我那是高、低檔指標鈍化的現象!」陳濟安苦笑說,他真的完全不懂什麼是鈍化,只好拜託營業員教教他,誰知道營業員沒好氣回他:「如果我知道,我就不會在這裡當營業員啦!」

苦尋不著門道的陳濟安,硬著頭皮再請營業員推薦號子裡最會賺錢的「大戶」,只見他隨手比向一位隱沒在人群中的老伯伯。

這位當時70多歲的老伯,原來是一位身價上億元的退休公務員。在陳濟安多次買點心、飲料噓寒問暖之後,老伯終於丟了一句話給他:「像農夫一樣就好」。

「像農夫一樣?是要先去種田嗎?」老伯說:「不是啦,傻小子。農夫不都是依照四季時節去播種、收成嗎?按著這個道理去做股票就對了!」原來,老伯正在傾囊相授縱橫股海多年的「一精神、三要點」心法。這位不起眼的老伯,竟是陳濟安日後的一盞股海明燈。老伯提點的簡單原則,不但讓他得以啟航,也指引他找到豐饒的獲利漁場。

而老伯口中的「一精神」,指的是「農夫精神操作法」,依照農夫「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農事節奏,來布局股票投資。

陳濟安進一步解釋,所謂的「農夫精神操作法」,就是在前一年的第四季,也就是冬天,開始研究並挑選股票,等到第二年的第一季下單,接著春、夏兩季股票都放著不動,等到秋天,也就是第三季,再找適合的點賣出、獲利了結。

至於老伯所謂的「三要點」,則是運用在選股上的心法。首先看產業趨勢,找出正在崛起的明星產業;二是找出明星產業中的龍頭股;第三,挑選出明星產業中龍頭公司的基本面、本益比,找出相對便宜的個股來投資。所謂相對便宜的股票,「通常會以本益比十倍為基準。」陳濟安說。

第一桶金,50萬會錢買台積電賺二倍

「簡單來說,如果這家公司夠大、是正派經營,所處的產業又正要開始成長,而且本益比低於10倍,現金殖利率還比定存利率高,那就是一檔好股票!」陳濟安補充,如果產業已經進入成熟期,那就會買在高點,所以一定要密切注意產業趨勢,才能在股價才剛要起漲時就切入。

但買點實在難判斷,老伯因此提醒陳濟安:「不要期待一定可以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只要價格算起來合理,你就買下來放著等!」有了老伯這套錦囊妙計,陳濟安如同漢朝張良獲得黃石老人的《黃石公書》一般,選股功力大增。但實戰成果如何?

1996年底,做了許久功課的陳濟安,把妻子標會得來、原本打算拿去還房貸的50萬元當作本金,一古腦兒買進台積電。

「那時台積電買在50元,以50萬元買了10張,隔年過完年就漲了50%。我太太一直叫我賣,還好我堅持農夫精神操作法,等到第三季才收割,最後賣在150元,一口氣賺了兩倍!」陳濟安說,第一檔股票之所以選台積電,是因為半導體產業正在崛起,而當時股價每股50元的台積電可配息4到5元,本益比差不多10倍,殖利率也比當時4%的銀行定存利率高,完全符合老伯傳授的「三要點」。

35歲、第一次買股票就賺了100萬元,這是陳濟安在股市中賺到的第一桶金。儘管成果不錯,但當初為何敢把僅有的50萬元資金全押在股市,而且還只有一檔股票?陳濟安笑說,當時因為重病纏身,真的有點「豁出去」的「憨膽」。其實,老伯曾叮囑陳濟安,買股票最好拿閒錢,不可拿急用。

雖然初登場拿的是救命錢,但接下來,陳濟安買賣股票十多年來,總是謹守老伯交代的箴言:「股票交易不宜炒短線,最好是像放定存一樣長線投資!」

康復之後,本來是課長的他,很快一路晉升,年薪破百萬元,才40多歲就當上總經理。

開始投資股票的前幾年,陳濟安會把從股市賺來的資金,再全部投入股市,而且一年只買一檔,通常一抱就是三季。「我一年只買進一次、賣出一次,營業員都抱怨一年只能賺我兩次手續費!」為什麼只押一檔股票?「好股票一檔就夠了,不用多!」陳濟安笑說。

資產分散,將股票資金轉至定存與地產

此外,他買賣股票,大約都利用一周的時間進貨、出貨,「這樣才不會對個股股價帶來影響!」這樣的進出模式,他到現在都還這麼操作著。

不過,只押一檔股票的原則,在1998年底打破了。由於當時投入的資金部位高達2千萬元,又只看好光碟片產業,因此當年度陳濟安把資金一拆為二,各投入一半買進中環與錸德。

「錢那麼多,再只集中一家,如果出事就完蛋了。講白一點,就是如果一家失火了,那還有另外一家撐住,而且會有轉單效應,股價會更好!」這樣的風險意識,來自於他服務的公司曾經慘遭祝融肆虐,營運出現青黃不接,這才讓陳濟安在股票投資上,有了分散風險的概念,盡量不要再「押孤支」,獨押一檔股票。

可惜,他並未堅持當初的規畫。2000年,他判斷DRAM產業大好,準備海撈一票,所以賣掉中環、錸德股票,獲得的8千萬元資金,以每股30多元的價位,全押在茂矽一檔股票上。買進後,茂矽果不負期待,股價一路漲到90多元。儘管股價漲了3倍,但他認為,依照「農夫操作法」的賣點還未到,就想把股票放到第三季再來賣就好。

沒想到,等到第三季準備收割時,茂矽股價已經從90多元跌回到30多元,陳濟安不但沒賺到錢,還倒賠手續費!這也是陳濟安投資股票以來,最接近失敗的一次。

「我當時賭阿扁上任、520之後盤勢會再拉上來,誰知道股價一路走跌,差點跌死!」陳濟安說自己是貪念來了,居然把資產百分百押在單一個股,而且金額高達8千萬元!雖然那次只賠掉手續費,但差點沒嚇死的陳濟安,重新審視整體的資產配置,並把資產拆成三等份:2千萬元購置房產、3千萬元投入當時有5%至6%利率的銀行定存,另外3千萬元再投回股市

陳濟安坦承,在陳水扁主政八年期間,他在股市的獲利不如預期。但採行上述「農夫精神與三要點」的投資心法,他儘管每年只押一、兩檔,至少會有30%的年報酬率。

獨鍾科技,看好本夢比轉為本益比潛力

投資股市迄今從未失敗過的陳濟安,曾經投資做LED照明的「東貝」,讓他的年報酬率創下高達4.8倍驚人紀錄。東貝在08年底、金融海嘯期間,股價一度跌破票面,09年元月重新站回10元後,陳濟安隨即進場買進一千張東貝股票,直到 09年底才在58元的高點出清,獲利4千8百萬元!

從這檔股票的選擇,也見識到他對產業趨勢的洞察力。「一般人看到跌破票面都會縮手,但兩年前我就覺得LED是產業趨勢,因為面板的背光開始從CCFL(冷陰極管)轉到LED,不僅會降低耗電量,也可以延長產品的壽命,照明必然走這條路啊,所以LED穩賺的!再加上我判斷東貝隔年產能會再拉升,所以重回票面後就趕快去撿啊!果然很準吧!」陳濟安得意地說。

到底陳濟安是如何做功課,才能這麼神?道理很簡單,如同農夫一樣,只要抓住節氣與氣候變化,並在變化出現時再觀盤就好。

所以,不用每天在盤中看盤,頂多每日收盤後上網看看收盤結果就好。而他真正做功課、選股的時機,是在每年第四季的「冬藏」時節。

例如去年底,他詳閱《今周刊》、《財訊》等雜誌,並綜合前三季的財報與全年觀察,發現未來兩個產業最夯,一個是觸控、一個則是太陽能。但他認為,觸控業的本益比已經太高,例如TPK宸鴻的本益比已達36倍,超過他設定的10倍甚多。

所以,陳濟安鎖定太陽能產業,但捨棄做電池模組組裝、毛利率較低的下游業者,獨鍾產業鏈上游的多晶矽業者。循此模式,他挑選出綠能、中美晶與達能三家生產多晶矽的龍頭企業。

爾後,進一步審視各家在產業中的定位,發現綠能是國內多晶矽產業的主導廠商,具有設備、產能上的相對優勢,而且本益比也才10倍左右。

於是在去年第四季,陳濟安進場買進六百張綠能股票,持股成本約84元。陳濟安看好太陽能產業的明、後年走勢,不排除在除權息前先跑一趟,明年再繼續重押綠能。

在股市中累積3億元身家的陳濟安,在朋友眼中已是「股神」等級,他也曾經把這套「農夫精神操作法」的長線投資法教給朋友,但許多人就是抱不住股票...(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748期,各大便利商店及連鎖書店均有銷售)

原文網址: 用50萬元賺進3億元的人生奇蹟 抗癌神祕大戶的農夫投資術 | 今周刊 | 雜誌櫃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mag.nownews.com/article.php?mag=1-31-5163#ixzz1KA4tTSpR

對乳房最好的搶救… 每天大笑3次??

對乳房最好的搶救… 每天大笑3次

張莘怡

2011年4月21日 15:18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南方日報》報導,每天大笑3次是維持愉快心情的最好方式;除此之外,婦產科醫師竟指出,每天開懷的大笑不僅能遠離疾病,甚至有利於開發右腦及增加創造性思維,就連女性經常罹患的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疾病也能預防。
據了解,「大笑疾病走」的說法是可以接受驗證的,有醫師表示,當人大笑時,可令心血管系統加速運行,藉由胸腔擴張的動作使肺活量增大,進而血液中的腎上腺素也會隨之增多;因此保持愉快的心情不僅有助於正面性的思考,還能有效預防疾病。
對此,報導中更指出,緊張的情緒很有可能影響乳房,使之出現疼痛或乳腺增生的情形,加上乳腺癌可說是婦科殺手之一,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就應當要有預防乳腺疾病的意識;更有醫師針對「大笑疾病走」的說法強調,擺脫糟糕的情緒,就是對乳房最好的搶救。

仁濟大學教授陳泰夏:漢字是韓國人祖先發明,孔子也是韓國的後裔

韓知名學者稱漢字是韓國人祖先發明漢字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4-21 18:27:02 

韓國仁濟大學教授陳泰夏

  中評社北京4月21日電/4月21日出版的《環球時報》報道 韓國語言學泰鬥、仁濟大學碩座教授陳泰夏近日在韓國保守媒體上發表文章,稱“漢字並非中國文字,而是我們祖先東夷族創造的、我們的文字。中國學界也承認這個歷史事實,只有韓國不知道。”這番話引起熱烈爭議。
  韓國網絡媒體newdaily17日發表長篇報道,援引陳泰夏的話稱,“漢字”這個說法並非因為是中國漢族創造的文字,漢族沒有創造漢字,漢朝時也沒有“漢字”這個名稱。漢字是韓國人的祖先東夷族在甲骨文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文字。他還稱,中國文史學家林語堂、王玉哲等都研究考證了漢字的淵源,認為它是東夷族的文化遺產,中國的文字都是東夷人創造的,孔子也是東夷族殷國的後裔。
  陳泰夏還說,曾任韓國首任文教部長官的安浩相曾向林語堂抱怨中國漢字給韓國帶來不少問題,但林語堂告訴安浩相說:“這是什麼話?漢字是你們東夷族創造的文字,難道你們還不知道嗎?”陳泰夏稱,韓國人“將漢字當成外國語的做法實在是無知的自暴行為”,“漢字與最科學的韓文是一心同體,是韓國語的兩個翅膀,擁有如此理想的語言結構的國家只有韓國一個”。
  據悉,73歲的陳泰夏在1998年成立“全國漢字教育促進總聯合會”,之後每年都在媒體上刊登廣告,推廣韓國漢字教育。2006年,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了陳泰夏“圍棋發源於韓國”的論調。2009年,韓國20位前總理在陳泰夏擬定的倡議書上簽名,督促政府加強漢字教育。
  陳泰夏“韓國創造漢字”的主張在韓國網上引起一陣興奮,但韓國各大主流媒體均對此保持沉默。近幾年,中韓民間就文化遺產等問題發生過不少爭執,兩國官方則對此類問題保持低調。

李宓裸體反核鬧家庭革命

曾和媽媽半年沒說話 李宓裸體反核鬧家庭革命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4月21日 15:32

 

  • image
    有「小隋棠」之稱的歌手李宓,為了反核「再脫一次」。(圖/謝三泰攝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小隋棠」之稱的歌手李宓,為了反核「再脫一次」,她與樂團主唱「曹小格」蔡承學拍攝裸體寫真,表達「寧裸不核」的訴求。總共8款的照片在今(21)天正式公佈,李宓說,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各界更關注核災悲劇。
繼13日召開「寧裸不核行動藝術」記者會,預告將於前蘇聯車諾比核災25周年前一天(25日),在北市某個「特殊敏感地點」舉行裸體行動藝術後,李宓與蔡承學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公佈已拍攝完成的寫真。據悉,操刀的是社會運動攝影家謝三泰,而《草莓樂團》8位團員也共襄盛舉。
5年前還是台大戲劇系學生的李宓,匿名參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的網路影片「寧裸不核」演出,現在以歌手身分再次投入,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她表示,經典歌曲可以重唱,戲劇可以重演,但悲劇不能重演。
不過,這樣的反核藝術也鬧出家庭革命。據李宓指出,5年前拍攝裸背寫真,媽媽半年不跟她說話,「她不承認我是她的女兒…可是我基本上覺得裸體不是物化女性的行為。」(
※→更多寧裸不核寫真)
社會行動家何宗勳說,裸體隱喻著人類與生物的脆弱無助,強烈對比核輻射的無情威脅;透過一絲不掛的展現,更對比出政府與企業在核能議題上資訊的不透明。記者會上除了公布寫真,草莓樂團也演唱創作曲《寧裸不核》,希望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反核運動。

 

加拿大女記者鼻涕「失控」 直接黏在麥克風

加拿大女記者鼻涕「失控」 直接黏在麥克風

黃巧雯

2011年4月21日 15:01

 

  • 加拿大女記者頂著寒風直播新聞,鼻涕竟然直當著全國觀眾面前流出,她還是敬業的完成播報。(圖/翻拍自YouTo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加拿大女記者在播報美國男星查理辛(Charlie Sheen)的相關新聞時,因為天氣太冷,她的鼻水竟然毫無預警的流出,甚至當著觀眾的面,黏在麥克風上。而這麼糗的播報經驗,也讓人想起去年有位荷蘭女記者忍著肚子痛,堅守崗位報新聞,最後不慎「挫」在白褲子上的畫面。
加拿大城市電視台23歲的新聞記者薩菲亞(Saphia Khambalia),4月20日頂著寒風在室外做直播,播報查理辛的相關新聞。突然間,不知是鼻涕還是鼻水,竟然從她的鼻子中流出,第一次跑出來「見人」時她正好轉頭,鼻涕經她回頭一「甩」,就這麼甩了不見。
可是,大概是天氣太冷了,她的鼻涕再次隨著播報緩緩流出,薩菲亞吸吸鼻子,便將鼻涕吸了回去;原以為鼻涕事件得以落幕,沒想到,隨後不到3秒鐘的時間,一大坨的鼻涕徹底失控,還直接當著全國觀眾的面前,直接滴在麥克風上。值得敬佩的是,她仍敬業的把整條新聞說完,臉上沒有任何的尷尬與異狀。

▼加拿大女記者鼻涕黏在麥克風上。(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去年,荷蘭一位女記者也在現場訪問途中,因為肚子太痛,直接噴出便便在白色褲子上,接著還轉過身逃離現場、直奔廁所,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全都目睹她白褲上的污漬;而整個過程,還被電視台全程轉播,被網友稱作新聞播報史上最糗的一刻,也有網友稱,不得不佩服記者堅守崗位的毅力。
▼荷蘭女記者噴屎在白色褲子。(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奢侈稅6月1日上路...17萬戶屋主剉著等

奢侈稅開徵在即 十七萬戶剉著等

  • 2011-04-21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陶泰山】

    奢侈稅預定6月1日上路,初估全台房屋持有未滿2年有12萬1千411戶,持有未滿1年有5萬1千182戶,總計超過十七萬戶屋主,如果是屬非自用且6月1日後要移轉,就會被課奢侈稅。

    如果以6月1日前推算,在二年以內購屋的非自用屋主,也就是98年7月至今年5月底前有置產者,若要移轉,就會是奢侈稅第一波的課稅對象。

    太平洋房屋副總李珠華說,離奢侈稅實施日期愈近,都會區中,非自用型購屋的投資客,紛紛釋出物件,降價求售,期望盡快脫手,以避開奢侈稅的課徵。

    目前看屋市場已轉變為買方市場,自住型的買家,不妨考慮在6月1日奢侈稅課徵前的限期購屋黃金期中,多看屋,進場挑便宜好宅。

最具「綜合競爭力」的大學排名

由遠見雜誌和104人力銀行共同發表企業心目中最具「綜合競爭力」的大學排名,前三名分別為成功大學、淡江大學、臺灣大學,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名當中有三所科技大學,包括台科大、北科大、雲科大。

今年大學綜合競爭力評鑑,技職學校表現搶眼,共三所國立科技大學搶進前十名,台科大副校長廖慶榮表示,這項調查反映了技職學校的競爭力全面提升,像台科大今年有兩位學測滿級分的同學推甄入學,也顯示科大因為加強實務訓練以及多元化的科系發展,吸引優秀學生。

104行銷協理陳力孑表示,熱門科系反映台灣產業人力需求的趨勢變化,雖然最大宗的仍為商管及工程學系,但隨著兩岸交流熱絡,也讓觀光服務、醫藥衛生產業擠進五強。

另外有27.3%的企業認為國立技職體系(含科技大學、技術學院)最符合企業所需人才,已和國立大學的25.1%難分軒輊,顯示企業不再有學校體系的迷思,認為徵才應回歸學校本身名氣/排名或以個人表現為主。

隨著兩岸簽訂ECFA,加上陸客自由行即將上路,也讓觀光產業夯到不行。晶華酒店人資副總李靖文表示,目前觀光和飯店業缺的不只是觀光系相關人才,包括管理科系的學生也有大量需求,晶華酒店目前透過線上教學並引進外國證照考試來增加員工競爭力。

【2011/04/21 聯合晚報】

6287510-2555770

花博養出70座假公園....給真容積獎勵10%

假公園真容積獎勵 地主飽賺

  • 2011-04-21
  • 工商時報
  • 【記者王信人/台北報導】

 

依台北市政府統計,申請綠美化的土地面積18.27公頃,地主只要養護綠美化18個月,就可得到容積獎勵。圖/本報資料照片

 依台北市政府統計,申請綠美化的土地面積18.27公頃,地主只要養護綠美化18個月,就可得到容積獎勵。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花博展即將在下周一(25日)閉幕,民間團體批評台北市政府因花博而養出70座假公園,給真容積獎勵10%,估計地主因此會獲得鉅額利益,卻帶給台北市都市發展的龐大負荷與壓力。

     「揪甘心台北都會研發發展中心」指出,台北市政府為了執行「台北好好看系列二」政策,讓老舊建物與空地只要實施綠美化1年半,最高可以得到容積獎勵10%,其中拆除舊建物給5%,綠美化給5%。

     該中心表示,依據台北市政府統計,申請綠美化的土地面積18.27公頃(5萬5,267坪),其中公有地占6成,私有地占4成,地主前後只要養護綠美化18個月,就可得到容積獎勵,今年底之後,這些外表看起來像公園的「假公園」會一一拆除,改建成更高的高樓。

     舉例,假設以商業區100坪、法定容積率560%為例,因綠美化得到獎勵10%,建築坪數可多蓋56坪。以台北市目前豪宅1坪售價至少100萬元估計可賣5,600萬元,扣除一點點許養綠美化的成本,地主與建商可獲利5,000萬元。換算全部綠美化面積5萬5267坪,共獲利276億元,卻由台北市當代市民與下一代子孫承擔都市高密度開發的壓力。

     都市改革組織(OURs)與揪甘心台北都會研發發展中心等民間團體今(21)日將在台北市議會前舉辦記者會,抗議台北市政府去年提出「台北市都市更新自治條例」修正案,在第19條增訂第7款容積獎勵F7,已在去年4月7日獲得台北市議會通過初審,希望市議會擋下這個案子。

     OURs發言人彭揚凱表示,去年市府的簡易綠地獎勵辦法被外界批評時,台北市政府說這是為了花博活動的權宜措施,但如今竟然要法制化,呼籲台北市議會應該刪除該修正條款,不要讓台北市政府再玩這個遊戲。

假冒台大電機碩士...楊易鑫家教試教,解題露餡

假台大碩士 「肉腳」家教解題露餡

  • 2011-04-21
  • 中國時報
  • 【陳志賢/台北報導】

台灣海洋大學電機碩士楊易鑫,在求職網站上自稱是台灣大學電機碩士,應徵當一名天才小學生的家教,試教時,被天才的母親要求解答模擬試題,結果兩個多小時一題都答不出,還上網找答案,楊露餡後竟厚臉皮索討一千元車馬費。

     事後,小學生的母親,上網「人肉搜索」,發現楊根本不是台大電機所碩士,憤而控告楊詐欺。檢察官認為楊某也是碩士生,犯罪情節輕微,昨天給予楊緩起訴處分,但為給楊一個教訓,要他賠償小學生母親二萬元。

     據調查,卅三歲的楊易鑫,是台灣海洋大學電機碩士,去年間他在104家教網上登記家教,為了讓自己的履歷好看,故意少打「海洋」兩字,將學歷登錄為台灣大學電機碩士。

     正好一名天才小學生,因要參加由國科會主辦、台灣大學協辦的「2010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小學生的母親周姓婦人在網路上發現楊的履歷符合兒子的家教條件,即打電話聯絡楊。

     周婦告訴楊,因為兒子立志讀台大,且這次競賽由台大協辦,想找台大畢業的家教,楊不但吹噓是台大畢業,還膨風曾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周婦答應楊到家裡試教。

     楊去試教時,周婦先挑選電腦設計程式之模擬試題,讓兒子與楊一起測試,結果她兒子一下子就解出七、八成答案,其餘無法解答,交由楊解題。

     楊光是看題目就花了一小時,但連一題都答不出來,令在旁枯等的周婦家人還不好意思先去吃飯,兩個多小時後,楊竟上網找答案,要求周婦以後以此方式解題。

     楊試教不成,還向周婦索討一千元車馬費,周婦內心起疑,但因無法立刻查證楊的學歷,只好給錢。之後周婦上網查詢楊身分,並逐一打電話到楊曾經任職的公司,發現楊根本不是台大電機碩士,認為受騙上當,怒控楊詐欺。檢察官調查期間,因楊未到案一度還被通緝。

     楊到案後,坦承不具台大學歷,他沒有參加過奧林匹亞競賽,只參加過選拔賽,檢方獲周婦同意,給予楊緩起訴,但條件是要楊賠償周二萬元。

台中市新市政中心風水不佳??

新市政中心像板凳 風水掀議 風水師:造型中空影響市政穩定 恐招口舌是非 副市長:依國際評圖第一名設計監造

  • 2011-04-21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image

 東西方觀念大不同台中市府搬遷到七期新市政中心(下圖,盧金足攝)

     台中市府搬遷到七期新市政中心(下圖,盧金足攝),發生阿拉夜店大店、逢甲商圈當街開槍、富商太太遭綁架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認為新市政中心「ㄇ」字外觀,如一座橋又像一張板凳,造型中空的風水,影響市政穩定,可能要等市政路上的法鼓山寶雲寺完成後,法力無邊當靠山。

研究風水的黃天賜在新市政中心落成,開放民眾參觀時,就專程來看新市政中心建物格局,一走進廣場竟然找不到大門,他說,導覽人員提醒在左右兩側,不是一般公家機關建物正前方就是大門出入口,而且中空的建物,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座橋或是一張板凳,不像寶座的穩固。

     黃天賜表示,造型如ㄇ字的新市政中心,官員認為像橋梁,就是政府和民眾溝通的橋梁,但後方的新議政大門,開了一個口的造型,恐會招來口舌是非,而且像個漁翁在看守新市政中心這座橋,是不是能發揮監督效果,有待考驗。

     由於新市政中心後面為新議政大樓,府會風水造成市政不穩傳言多,但地方也有人認為,剛好和這兩座建物成一直線的法鼓山台中分院,地點在市政路上,佛法聖地應可當府會建物靠山,讓台中市政「有得靠」。

     副市長蕭家淇表示,新市政中心是民國八十四年辦理國際競圖,由瑞士韋伯建築師獲選國際評圖第一名,取得規畫設計監造權,地下二層、地上十層鋼骨構造建築物,ㄇ造型的新市政中心代表「市政之門」,而新議政大樓的口字外觀,象徵「民意之窗」。

     對建物出現的風水話題,還傳言新市政中心建物底下中空,市長胡志強的市長室剛好在這座橋上,底下空洞,坐上百里侯大位才不扎實;蕭家淇說,公務員推動市政、執法,不會去相信風水,一切建設和福利都以民眾的需求為考量,還強調市政中心是綠建築,風生水起好運來。

*******

雲水人間:

毫無根據..

事在人為...

史上頭一遭 吳珈慶轉籍中國 撞爆體壇

頭一遭 吳珈慶轉籍中國 撞爆體壇

  • 2011-04-21
  • 中國時報
  • 【黃邱倫/台北-北京電話採訪】

     曾先後奪得八號球、九號球世界冠軍的我國撞球好手「泰山神童」吳珈慶(見上圖,本報資料照片/季志翔攝),二○○九年原要轉籍新加坡,經過兩年沉潛後,昨日驚傳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加入中國籍,成為史上第一位轉入對岸的台灣運動員。

     吳珈慶說,「我需要一個能發揮的舞台,如果放下球桿,我什麼都不是,現在只能往前走,沒有回頭路了。」

     中華民國撞球協會理事長涂永輝表示,中國台球協會(對岸用語)昨天來文表達吳珈慶將參加北京公開賽,當時他回應稱「吳珈慶沒有參賽資格」對方隨即提出他的身分證,才真正確定這個訊息。

     吳珈慶父親吳振忠表示,「慶仔當初被協會封殺,事實證明,後來他並沒有入新加坡國籍,但協會後來又要珈慶宣示效忠中華民國,這樣的要求太不合理了,因此,珈慶這兩年來空有球技卻只能在對岸球館幫忙,做小生意,誰能還我們一個公道呢?」

     從小看著吳珈慶長大的阿嬤說,「珈慶這個小孩很孝順,幾乎天天都打電話關心我,甚至還說要帶我過去(中國)看比賽,如今既然已做出選擇,就期盼他能在那邊有很好的發展,更能闖出一片天」。

     拋棄中華民國國籍,決定走向這條艱辛的路,吳珈慶心中滿是無奈表示,七百多個日子委屈都只能往肚子裡吞,無處可訴,經常換來冷嘲熱諷,沒有人可以了解他的痛苦。

     「其實兩年來我等的只是一句撞球協會的道歉,可惜,這句話聽不到了。」吳珈慶說,三月中回台看安麗盃時,心中就已決定轉籍,月初取得中國國民身分證,本月廿四日將以中國選手身分參加北京公開賽。

     如何看待外界眼光,吳珈慶口氣堅定的表示,「我自創一個品牌,而且我還要替自己的未來打拚,至於別人的看法已不重要了!」

     與吳珈慶亦師亦友的「撞球之子」楊清順則說,有一段時間沒有和慶仔聯絡,但他的這個決定在心中掙扎很久了,身為好友,我能體會他的痛苦,既然國內已容不下他,就放手讓他飛吧!

***********

雲水人間:

運動員又不是公務員..

用國籍綁住優秀運動員..

又不讓他比賽..

合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