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7

王大蠻蝦跳魔球真實上陣 前洋基眾強打叫苦連天!

王大蠻蝦跳魔球真實上陣 前洋基眾強打叫苦連天!

陳浚錡

2011年4月6日 15:28

 

  • 王大蠻跳躍魔球重現江湖!(圖/截自Youtube)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本人總愛天馬行空,某電視節目請來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前洋基大砲吉昂比(Jason Giambi)與威廉斯(Bernie Williams)來打棒球,結果體驗的竟然是漫畫《魔投手》王大蠻的蝦跳式投球、分身魔球,還有《巨人之星》的「消失魔球」,但這些前大聯盟打者仍然沒在怕,把球轟到全壘打牆外!
為了要給這三名前大聯盟超級巨跑好看,在每一個關卡前,節目製作單位都會先給球員們看看王大蠻和星飛雄馬(原巨人之星主角,現為花形滿)的厲害,而吉昂比等看到卡通畫面都不禁大嘆「世間上怎麼可能有這種球?」「這怎麼可能打得到?」只聽主持人用奸詐的語氣說,「就是有!」
原來,「消失的魔球」是製作單位在投手丘與本壘間擺了乾冰噴射器,當球投出時,白色的乾冰瞬間噴出,與白色的球混為一體,讓威廉斯等人看得吃力。但說也厲害,最後三個人還是都能把球擊出全壘打牆外。(看精采影片請到:http://www.nownews.com/2011/04/06 /341-2702504.htm)
至於王大蠻的分身魔球在現實生活確定無法實現,製作單位請來雙胞胎兄弟同時投球,但只有一個人正真出手,讓打者分不清到底要打誰的球。
最後的蝦跳式投法最令人咋舌,直接擺了彈簧墊在投手丘上,請來體操選手當投手,其跳躍方式變化多端,真的讓三個大砲都非常迷惑,吉昂比、威廉斯相繼遭到三振,但邦茲就是不同,把球轟得老遠。
節目中還出現一個熟悉的面孔,「消失魔球」主投者宮本和知,就是曾在1994年隨讀賣巨人來台訪問,球路迷惑眾打者的宮本,已年過40的他變得超搞笑,和球員時期形象相去甚遠。

原文網址: 王大蠻蝦跳魔球真實上陣 前洋基眾強打叫苦連天!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6/11622-2702504.htm#ixzz1IoovzBw7

 

預售屋不納入課稅...奢侈稅六月一日施行

朝野無歧見 奢侈稅6月1日可上路

【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2011.04.07 09:42 am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條例」草案,在行政、立法部門的默契下,奢侈稅可望提前在六月一日施行。

昨天初審通過的草案,確定預售屋不納入課稅範圍,珊瑚也暫時不課奢侈稅,防炒房的期限則維持兩年。

馬總統親上火線,多數朝野立委昨天對奢侈稅條例內容歧見不深,草案逕付院會進行二、三讀,不需經過朝野協商。

國民黨籍的召集委員費鴻泰會後表示,只要沒其他政黨或立委連署提出反對,預計月底即可完成立法,奢侈稅最快可在六月一日實施,比行政院原本預估的七月一日提早一月。

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目前房市交易陷入觀望,對房仲業、建商都造成衝擊,也影響房市交易量;奢侈稅條例在二月廿四日宣布後,部分房市的價量回到正常方向,也希望案子快一點定下來,讓市場機制回歸正常,對房市發展也有正面效益。

關於奢侈稅的課徵項目,涵蓋兩年內移轉的非自用房屋和土地;三百萬元以上的汽車、遊艇、飛機、直升機和輕航機;五十萬元以上的家具,以及龜殼、玳瑁、象牙、毛皮及其製品。

原本五十萬元以上的珊瑚也要課奢侈稅,但無黨籍立委林炳坤指出,野生動物保育法未規定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及其製品,不應該課奢侈稅,財政部也從善如流。

針對部分民間團體提出預售屋納課稅範圍、防炒房期限應從兩年延長為三年等訴求。李述德指出,預售屋是權利移轉,不是實體房屋,加上各國稅局目前已根據所得稅法加強查緝預售屋買賣的逃漏稅行為,因此不宜納入。此外,政府是要讓房市合理健全,不是要打趴房市,不考慮延長為三年。

眾所注目的短期移轉非自用不動產,維持在只對二年內買賣者課稅,期限未如外界建議延長為三年;全案沒有另訂落日條款;

不論奢華貨物或勞務,以及非自用不動產稅率維持10%至15%不變;

中南部立委建議特別稅應分區實施,或訂定如房價500萬元以下排除適用,都因李述德堅持不可調整,最後幾乎都以行政院版過關

 

【2011/04/07 聯合報】

6257914-2546881

6258000-2546840

台北市免試放榜...明星高中比完主科 比才藝

基北免試放榜 明星高中超競爭!

2011/04/07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建國中學昨天在校門口公布「基北區100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錄取名單」。 記者黃義書/攝影

首次舉辦的基北區高中職擴大免試入學昨天放榜,招收1萬7954名學生,總共有3萬1307名九年級考生報名,總錄取率57.34%。

北市教育局表示,基北區免試入學的錄取名額占總招生名額的20%,加上先前放榜的北星計畫,目前已約有32.64%北市國中考生錄取高中職。

教育局指出,各高中職依照前三年,各高中職招收國中畢業學生比例分配。以建中為例,開出35個名額給台北市的學生、19個給新北市、基隆市則是2個。

其中台北市明星高中競爭十分激烈,北一女開出17個免試名額給新北市,吸引159名學生報名,但竟比序到最後一個科目「綜合活動」才分出高下。

也就是說,不少考生在主科的國文、英文、數學等成績完全相同,但最後因為綜合活動分數較差落榜。

另外,師大附中對新北市學生開出17個名額,竟有636人報名,錄取率僅2.7%,而北市有27個名額,也吸引364人報名,錄取7.4%,各科成績比序也是比較到第四順位的自然科才分出高下。

教育局提醒家長及考生,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4月7日中午12點前受理學生申請成績複查及申訴,下午1點至3點辦理錄取學生報到,4月8日上午9點至11點備取學生須依錄取學校通知辦理報到。

免試入學各項最新訊息,可逕至「國立板橋高中」校網首頁(http://www.pcsh.tpc.edu.tw)下載瀏覽。

市長郝龍斌昨天在市政會議後再次重申,北北基聯測會持續辦下去,強調以一綱一本為主軸,長期下來一定可減輕學生學習壓力。

會中邀請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針對北北基聯測命題方式再次說明。

曾芬蘭表示,北北基聯測試題難易度會與全國基測一致,以「中等偏易」為原則,考生通過率設定在50%~70%,平均通過率60%,也就是說100名考生中,有60名學生會作答。

*******************

比完主科 比才藝 這種免試!

2011/04/07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

首次上路的基北區擴大免試入學昨天放榜,原先是要減輕學生升學壓力的免試入學管道,在明星高中的競爭程度卻比一般考試還要激烈,已失原意。

免試入學因要比較學生各學期的總平均成績,讓學生從一進國中,就要對大小考試錙銖必較,又要積極參與各項競賽,爭取各種加分的可能,對一個才僅14歲的孩子來說,壓力實在太過沉重。

以北一女為例,招生名額為56名,報名的人數300多人,但每個都是各國中裡的前1%的學生,主科同分的人數眾多,因此必須評比到「綜合活動」才能夠分出高下。意味著學生除要力拚國、英、數等主科外,連體育、綜合活動也不能放鬆。

而單就北市免試計畫的管道就有7種,雖然教育局承諾,明年度將會把所有免試入學管道整合,這也代表去年上路的基北區免試入學,出生短短不到一年,就又要轉換成另一種方式「照顧」考生,自然也苦了家長。

教育當局是應該要審慎思考擬出最適合的入學管道,而不是一變再變,讓每個學生淪為教改的白老鼠。

************

雲水人間:

立基點不同..

都市國中的前1%與鄉下山上的前1%,實力要如何比較??

連體育、綜合活動都拿來比...

那身障者注定永遠不可能贏?

...

廢除明星高中才能真正消除這種荒謬不正常現象!

《教育部組織法》修法...將教官明文納入師資規畫及培育體系下??

教官納師培 綠委:重國防輕霸凌

  • 2011-04-07
  • 中國時報
  • 【陳文信、葉芷妘/台北報導】

 

▲《教育部組織法》準備進行修法,將教官明文納入師資規畫及培育體系下,立委質疑這是一大倒退。圖為建中教官放學時在大門口執行勤務。(張鎧乙攝)

 ▲《教育部組織法》準備進行修法,將教官明文納入師資規畫及培育體系下,立委質疑這是一大倒退。圖為建中教官放學時在大門口執行勤務。(張鎧乙攝)

     政府組織改造明年元旦上路,立法院正陸續審查配套修法。民進黨立委翁金珠指出,政院版《教育部組織法》修正草案將教官納入師資培育系統,打算假「全民國防」之名,將教官正式納入師資編制,未來恐怕從小學到大學都有教官,根本是大開教育、民主倒車,也違反「教官退出校園」的大法官釋憲意旨。

     教育部部長吳清基昨天澄清,「從來沒有要讓教官進入中、小學。」

     吳清基說,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教育部規畫八個業務司,現有的軍訓處,因為有全民國防教育的業務,所以才將軍訓處納入師資規畫及培育司裡面,而教官也是軍訓處的業務,所以一併納入師培司。

他也承諾,若外界對此有質疑,教育部未來將會調整,考慮將教官改放在「綜合規劃司」下。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日審查《教育部組織法》修正草案,各界關切的反霸凌相關事務也成焦點。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家長和學生最期待的社工、諮商等專業輔導人力,被散置在最末端的學務體系;反倒是全民國防教育被教育部硬拉進師培體系,想讓教官永遠不必退出校園,完全是本末倒置。

     翁金珠直指,目前編制在校園裡的三千多名教官,每年要花五十多億元人事經費,軍人應回歸國防部,省下的人事經費用於協助各級學校聘請專業社工、諮商輔導人員。

     翁金珠說,反霸凌需要專業能力,應該提升到師培層次,加強輔導學生、霸凌危機處理等能力;這些輔導師資本就應放到師培體系,現卻把教官放在師培體系,反把輔導丟到學務體系,是用服從天職的軍人凌駕輔導專業。

     全國目前約有三千七百名教官,教育部每年會招考一到兩次,軍官服役滿八年就有資格報考。

     中原大學教官艾昌明無奈地表示,學生對教官的感情和尊重、學校的重視,才是最重要的,是是非非他們不想管。軍人的使命是服從,就算是半夜學生需要幫忙,他們都會出勤,「那是我們的使命感!」他也質疑,如果換成保全人員或是輔導諮商人員,他們能夠二十四小時待命嗎?

虐待腦麻兒、編故事詐財? 心路基金會出面喊冤

虐待腦麻兒、編故事詐財? 心路基金會出面喊冤

林玥宜

2011年4月6日 19:07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宋姓腦麻兒家屬向週刊爆料,指控心路基金會的照護員對兒子有施虐情況,還捏造故事說兒子到處流浪居無定所,最後才在心路找到落腳,以此對外募得百萬元善款。家屬質疑兒子成了斂財工具,心路基金會今天(6日)出面嚴正駁斥。
週刊報導指出,心路基金會去年舉辦募款活動時,利用宋先生的身世,編撰他是一名到處流浪、無家可歸的可憐人,成功募得百萬元善款。

但事實上,這名腦性痳痺患者宋先生擁有完整家庭,2年前才被家人送到心路基金會旗下的高雄新興啟能照護中心。
宋先生家人不僅指控基金會「編故事騙財」,還懷疑他受到照護人員的虐待,因為他身上常出現不明原因的傷口。對此,基金會表示,腦性痳痺者在照料上有其特殊性,經過調查後發現,宋先生的傷口是自己不慎撞到,並不是工作人員施虐。高雄心路基金會庇護工場場長吳瓊瑜也表示,絕對不容許工作人員動手,暴力行為是不被接受的。
另外基金會也發表聲明指出,報導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對名譽已造成損害,同時也澄清,該基金會所有募款行為,皆遵照「法律」規定公開透明,週刊宣稱的「詐騙行為」是不實報導。

心路基金會南區服務處副執行長張美英說,「我們是可以有建議和改進空間,但不是像週刊說的這樣。」
針對此事,相關主管單位已經介入調查,並要求心路提出詳細報告,由於家屬已經報案,全案也移至檢調偵辦。

*****************

編故事詐財? 心路澄清「專款專用」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即時報導】

2011.04.06 09:43 pm

某週刊以標題「心路基金會施暴腦性麻痺兒編故事騙財」,報導服務身心障礙人士的「心路基金會」虐待服務對象。心路執行長宗景怡發表聲明表示,報導中提到一名腦麻患者兩次嚴重意外,分別是在洗澡及夜間上廁所滑倒所致,送醫後告知家長,母親也在驗傷報告上簽名,並非週刊所稱,家長不知情。

編故事部分,宗景怡表示「到處流浪,居無定所」八字確實與實情不符,公關人員有疏忽,網頁已更新,已向家長道歉。

而當初在高雄舉辦的「寬寬撲滿回娘家」活動是在募款最後一天才發表該名患者的故事,並非編故事詐騙捐款。

宗景怡表示,包括該名患者換一萬五千元有閃燈設備房間,以及一個月照護成本七千多元,都是由心路負擔,不曾讓家長出過一毛錢。

宗景怡說,心路基金會七十六年成立以來,每年服務超過五千個個案,每年經費需要七百五十萬,成本支出龐大有賴社會的支援,所有的募款都是按照勸募法專款專用,絕不像週刊所稱詐騙情事。

將發信函給該週刊,要求近日內作出更正。

【2011/04/06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善款中,有多少人是看到「到處流浪,居無定所」這些字才捐錢??

一件「疏失」..

會讓多少善心人士退縮,不再做善行?

宏達電成為全球市值僅次蘋果的第二大手機業者

宏達電超越諾基亞

  • 2011-04-07
  • 工商時報
  •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宏達電昨(6)日股價站上1,200元整數關卡,市值暴增至逾335億美元,超越諾基亞與RIM,成為全球市值僅次蘋果的第二大手機業者,美商高盛證券看好3至5年後市值將向1,000億美元邁進。

     外資圈預期宏達電將於明(8)日公佈第一季財報,根據巴克萊資本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蓋欣山預估,宏達電第一季營收與出貨將分別達 1,000億元與920萬支,優於財測940億元與850萬支,若以宏達電所預估平均350美元銷售價格(ASP)與29%毛利率為基準,第一季每股獲利約16.5元、優於外界預估的15.9元。

     蓋欣山認為,日本三菱瓦斯(MGC)宣佈BT樹脂開始復工,對宏達電股價來說有正面助益,再加上與高通的緊密關係,市場對於宏達電第二季至第三季將於全球推出10款新機計畫恐受阻疑慮應可順利化解。

     受惠新機效應與外資圈樂觀看待第一季財報等利多因素,宏達電昨日再度強漲5.3%站穩1,200元整數關卡,距離1,220元的歷史天下也僅有咫尺之遙。

     高盛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宇指出,宏達電股價強漲也反應在市值變化上。依昨日收盤價計,宏達電市值已突破335億美元,超越5日諾基亞的 325億美元與RIM的286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僅次於蘋果的手機業者,其中市值超越諾基亞為首次、超越RIM則是近5年來首次。

     陳柏宇日前曾大膽預估,宏達電市值在未來3至5年將超越1,000億美元,等於是從目前的335億美元「再成長2倍」,在外資圈引起不少話題。

     陳柏宇認為,宏達電這次市值之所以能夠超越諾基亞與RIM,與諾基亞目前正處於作業軟體轉型期、RIM財測讓外界失望、及宏達電未來市佔率提升動能可期等因素有關。

     宏達電靠著使用者經驗等的不斷創新,即便不再獨享作業系統,仍可吸引消費者青睞。

     陳柏宇指出,宏達電開始在ecosystem上有所發展,未來只要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超級產品循環依序前進,將有助於市值向 1,000億美元邁進,目前所給予宏達電1,400元目標價仍是外資圈sell side最高,且依舊是「亞太區科技股優先買進」名單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