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9

先生攝護腺肥大頻夜尿 2成太太因此想分房或離婚

夜尿被吵醒!先生攝護腺肥大 2成台灣太太想離婚

陳鈞凱

2012年7月19日 10:34

 

  • 國內調查發現,先生攝護腺肥大頻夜尿,竟有2成太太因此想分房或離婚。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男人攝護腺肥大,夜尿頻頻跑廁所,可能害婚姻破裂!國內一項調查發現,有超過4成的太太,曾因先生夜尿問題而被吵醒,影響睡眠品質,淺眠者甚至難以再度入睡,就有2成5的受訪者表示因而產生「分房」念頭,更有2成高喊想「離婚」。泌尿科醫師提醒,男人有類似症狀快就醫,否則一拖再拖恐導致腹脹血尿。
根據盛行率推估,全台40至79歲男人約有191萬人為攝護腺肥大潛在患者,而波士特市調中心今年5月網路調查317位先生為40歲以上的太太也發現,4成3的太太曾因先生夜尿問題而被吵醒,當中有近4成表示難以再進入睡眠狀態,影響睡眠品質。
調查顯示,先生的頻尿及久尿問題會影響夫妻生活,2成5太太因此想「分房」、2成甚至想「離婚」,而因為先生需時時找廁所,無法出遠門或到不熟悉的地方,也導致有6成太太表示因此減少兩人出遊機會;但同時也有高達6成太太不清楚先生可能是攝護腺肥大、7成從未建議先生就醫。
有一名73歲的江先生,2年前開始出現小便問題,平時尿量不多,卻常急著需馬上跑廁所,冬天晚上,甚至每隔一小時就會醒來上廁所,讓淺眠的太太翻來覆去無法再入眠,憤而分房,雖然吃過南瓜子等保健食品和中藥,都沒有明顯效果,卻從未想過要就醫。

夜尿、頻尿及排尿無力!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表示,是攝護腺肥大最常見的症狀,但診間觀察,許多年長患者因害怕手術開刀,常當「忍者」拖到症狀已忍無可忍才就醫,甚至拖到出現腹脹血尿,其實針對有排尿困難的病人,目前口服藥物效果不錯,長期服用可降低惡化需開刀的風險。
還有不少誤把保健當治療,
調查就發現,有4成受訪的太太認為,吃南瓜子、蕃茄茄紅素、民俗草藥以及攝護腺按摩、氣功,可以治療、改善先生的攝護腺肥大問題,卻不知道這些方法無法有效縮小攝護腺體積。
蔡維恭形容,正常攝護腺大小寬約4公分,如栗子形狀,位於膀胱下方、尿道兩側,若未即時就醫,栗子會肥大成雞蛋、鵝蛋大小,整整放大約十倍,導致小便無力、尿不乾淨,才剛解完便,不到兩小時又想小便的「頻尿」現象,以及晚上睡覺起床小便2次以上的「夜尿」次數增多,這時一定要及早就醫診治。
如果小看排尿問題,錯過治療時機,泌尿科醫師警告,小便危機恐惡化為尿滯留而需接導尿道或出血,甚至急性腎衰竭、反覆性尿道感染、血尿、膀胱結石等併發症,得不償失。

淚液減少 停經婦女眼睛易結石

2012-7-19

淚液減少 停經婦女眼睛易結石

 

▲圖為眼科醫師從患者的淚小管中取出結石。(記者傅潮標翻攝)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

眼睛也會結石!兩名63歲、72歲婦人因眼睛紅腫有刺痛感、常流淚,分泌物及眼屎過多,就醫診治後,確認罹患「淚小管結石」。醫師提醒,停經婦女是「淚小管結石」的高危險群,乾眼症患者與配戴隱形眼鏡者更要小心。

苗栗市德恩診所眼科主任黃慶瑄指出,這兩名婦人分別因慢性淚小管發炎、細菌感染,造成「淚小管結石」,治療後已改善。

黃慶瑄說,淚小管發炎不會傳染,多半發生在眼瞼內眼角。由於初期症狀和結膜炎類似,常被誤診為結膜炎;治療方式是局部麻醉、按壓淚小管將結石排出,有時必須做淚小管切開手術刮除結石。

有化妝習慣的中、老年女性在停經後,易因淚液分泌減少、眼睛結構退化、對細菌抵抗力變差、淚小管狹小,比較容易罹患淚小管發炎;乾眼症患者、隱形眼鏡族和經常外出吹風者,也容易產生淚小管發炎與結石。

黃慶瑄提醒,有化妝習慣的婦女,務必確實卸妝,眼部彩妝要仔細清潔,常用熱毛巾敷眼5到10分鐘再加上按摩,可幫助淚小管代謝、維持暢通。

淚小管結石除了眼睛分泌物過多造成不便,嚴重時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及其他後遺症,切勿輕忽,以免延誤治療。

11歲姪女FB一直「戳」 表嬸罵「哭爸」 告成一團

2012-7-19

11歲姪女FB一直「戳」表嬸罵「哭爸」告成一團

 

臉書打招呼 演成翻臉互控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臉書「戳戳樂」(Pokes)提供網友「戳一下」打招呼、看我一眼的樂趣,卻惹來35歲表嬸不爽11歲姪女一直戳,用髒話在塗鴉牆留言,女童父親貼文回嗆還登門問罪,一旁婉言相勸的朋友「公親變事主」,甩了表嬸2巴掌,氣得她驗傷告傷害,姪女也控告表嬸公然侮辱。

林姓表嬸用女兒名字登錄臉書帳號,平時和陳姓姪女用臉書互動,日前女童多次「戳」了林女,有時1天戳2、3次,惹得林女不開心,但沒有回應她,卻先去貼了私密留言,要求不要再戳了,姪女沒回應,再到塗鴉牆留了「╳娘咧!你是吃飽換枵(餓),哭爸喔!一只(直)戳」。

女童父友人 連甩嬸2巴掌

女童父親看到大發雷霆,PO文表示:「他老爸還沒死不用哭」、「戳2下ㄟ死喔」、「他是小朋友耶」、「戳你也只是跟你打招呼,有必要反應這麼大嗎?」其他臉書好友也說:「都幾歲了,你不要回戳就好了」、「戳一兩下又不會少一塊肉,我每天都嘛在戳戳樂」。

雙方貼文互嗆,女童父親還和女友等人登門興師問罪,剛好在對面買檳榔的36歲石姓友人看到,原本當和事老勸雙方有事好好講,沒想到林女罵三字經,還嗆:「你算什麼東西,關你什麼事!」石男被激怒,先甩了林女一巴掌,林女回稱:「有種再打打看!」石男接著又打了一巴掌。女童父親還在臉書PO了「剛剛去他ㄇ店裡打2ㄍ巴掌給她當禮物」。

戳戳樂不回應 會一直掛著

林女臉頰和脖子遭打紅腫,前往醫院驗傷,控告女童父親和石男傷害,女童後來也到警局控告表嬸公然侮辱,讓原本臉書互動的「戳一下」,最後以表嬸和姪女互控收場。

網友說,臉書「戳戳樂」沒有明確目的的功能,是你和朋友互動的一種方式,只是提醒對方你有在注意他,是讓人問候、戳爽的,其實挺酷的。別人「戳」你,不論他「戳」幾次,你選擇不回應,「戳」就一直在,但不會影響頁面操作,也不會每「戳」一次就干擾一次。

碩士生曾生富異位性皮膚炎 擦中醫師林鴻琦藥膏20天 砷中毒亡

異位性皮膚炎擦藥膏20天 砷中毒亡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修瑞瑩、莊宗勳/台南報導】

2012.07.19 05:50 am

惠安診所負責人林鴻琦和查扣的含砷過高的藥膏。
鄭惠仁翻攝、台南地檢署提供

東海大學碩士曾生富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到台南市惠安中醫診所看診,擦了廿天由醫師林鴻琦自行調配的藥膏,暈厥送醫不治,檢方解剖,發現他死於急性砷中毒,血液含砷濃度超出人體標準近七十倍。

檢方再把藥膏送刑事局鑑識科毒物組鑑識,消炎止痛膏砷含量每公升七千六百四十微克,祛癬活膚膏砷含量每公升八千一百七十一微克,均高於每公升零點六微克容許量一萬倍以上。

檢警前天搜索診所,林鴻琦辯稱從大陸購買雄黃、大黃等中藥材,自行製作藥膏,不知含有大量砷,過去許多病患也都使用此藥,未發生中毒。警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訊後卅萬元交保。

法醫指出,曾生富全身百分之七十異位性皮膚炎,塗抹藥膏時,因有傷口導致砷吸入體內,造成急性砷中毒,症狀包括拉肚子、視力模糊等。

檢方調查,惠安中醫診所在網路上宣傳專治異位性皮膚炎,曾生富(廿四歲)多年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去年十月十一日前往惠安診所就診。

林鴻琦要求曾生富停止使用含類固醇的西藥,開具自行調配的消炎止痛膏、祛癬活膚膏和膠原蛋白活膚霜及內服藥等藥單,要求曾生富塗抹全身,並說治療期間皮膚會發疹,疹愈多表示愈快好。

曾擦藥後皮膚奇癢難止,且無食欲、嘔吐、拉肚子、視力模糊、皮膚腫脹疼痛,林鴻琦說這些都是排毒現象,又施以針灸、拔罐放血。

同月廿八日晚上,曾富生身體極不適,排汗如餿水般惡臭,肝臟部位硬痛,再度找林治療,竟在診所內暈厥兩次,返家後病情惡化,送醫急救,同月卅日不治。

法醫解剖發現曾生富的身體多處潰爛,採檢體送驗發現血液含砷濃度每公升一千二百廿五點四微克,超出人體標準六十八倍(一般人參考值小於十八微克)。

奇美皮膚部主任賴豐傑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過敏性慢性皮膚炎,與遺傳及體質有關,治療過程中除要找出過敏原,更要耐心治療,長期抗病。

【2012/07/1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異位性皮膚炎擦藥膏20天 砷中毒亡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234914.shtml#ixzz211brnrs9
Power By udn.com

中日搶「登島」 釣魚台爭議恐升級

中日搶「登島」 釣魚台爭議恐升級

  • 2012-07-19 01:38
  • 中國時報
  • 【黃菁菁、藍孝威/綜合報導】

風雲詭譎▲圖為釣魚台列嶼。(美聯社)

 風雲詭譎▲圖為釣魚台列嶼。(美聯社)

     中日釣魚台主權爭議再度升級!大陸「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會長童增,以名下一家投資公司的名義,向大陸國家海洋局申請租用釣魚台以進行旅遊開發,並擬先登島考察;與此同時,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最快將於本周向日本政府提出釣魚台登島申請。中日兩國各自對「登島」申請的回應,將是釣魚台衝突是否會擴大的關鍵因素。

     根據大陸國家海洋局、民政部、解放軍總參謀部聯合頒布的《無居民海島保護與利用管理規定》,法人單位以及個人都可申請開發利用無居民海島。

     童增根據這項規定,以其擔任董事長的「中祥投資公司」和中國海洋攝影協會達成合作意向,將組團前往釣魚台旅遊,雙方將進行攝影、旅遊資源開發等一系列活動。此外,童增也向國家旅遊局申請,從浙江舟山或福建廈門前往釣魚台的航線。

     海洋法專家認為,童增開發釣魚島不僅具有經濟價值,「針對有爭議的海島,既然中國擁有主權,就要在實際開發利用中顯示中國的存在。」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募款逾十三億日圓,擬購買釣魚台列嶼的釣魚台(日本稱魚釣島)、南小島和北小島三個島。日媒指出,東京都預定八月底以前登陸釣魚台調查,因需事前的準備工作,故必須在一個月前提出登島申請。在日本這三個島的權利屬於民間人士,地主曾表示,三個島只賣給東京都,故東京都將與地主協商登島事宜後,再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請。

     日本政府為了維持平穩且安定的管理,與地主之間簽有租賃契約,平時除了政府相關人士及地主之外,一向不允許任何人登陸釣魚台。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表示,若東京都提出登島申請,將會綜合考量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