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美國提前終止協防台灣至2015年的公報,換取中國所持有的1.14兆美國公債??

美財政艱困 棄台論又出現

  • 2011-11-13
  • 旺報
  • 【記者廖慧娟/綜合報導】

     美國主流媒體又出現所謂「放棄台灣」的言論,但這次的出發點卻是以美國現在艱困的財政、經濟為出發點。

     原任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國際安全研究員,現為美國陸戰隊員、曾服役於伊拉克的作者保羅坎恩(Paul V. Kane),10日在《紐約時報》發表〈拯救我們的經濟,拋棄台灣〉(To Save Our Economy, Ditch Taiwan)的文章,呼籲總統歐巴馬和中國領導人展開閉門協商,以美國停止對台軍售與援助、提前終止協防台灣至2015年的公報,換取中國一筆勾銷目前所持有的1.14兆美國公債,如此一來,才能挽救美國經濟,甚至確保歐巴馬的連任之路。

     作者更引用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去年所說:「對國家安全構成最大威脅的是國債。」認為歐巴馬應該弄清楚「今天美國的就業及財富遠比軍事能力更為重要。」

     坎恩也認為幫台灣是冷戰時代的殘餘議題,美國部分政客對紅色中國威脅亞洲的恐懼已不合時宜,現在的美國需要新的外交政策,拉攏中國,避免為了台灣和中國開戰,因為這一戰可能得耗費數兆美元的軍費,對現今財政困難的美國不啻雪上加霜。

     此外,坎恩還認為台灣與中國已建立相當的經濟關係,成立許多合資公司,台灣這個小島被中國吸收是必然的事,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在台灣的戰略利益微小,倒不如利用中國對台灣誓在必得的決心,以停止對台軍售、協防換取與中國的良好關係,讓北京終止對伊朗、北韓及敘利亞等孤立國家的政經支援,並對不穩定的巴基斯坦施展適度影響力,減輕美國應付這些不穩定地區所投注的金錢,至少可削減10%的國債,但卻不必增稅或減少政府支出。

阿富汗武裝份子懷疑一位婦女和其女兒「通姦」,憤而用石頭丟擲兩人並槍殺

阿富汗寡婦與女兒通姦 遭擲石、槍殺致死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1月12日 21:38

 

加茲尼省一群武裝份子懷疑一位婦女和其女兒「通姦」,憤而用石頭丟擲兩人並槍殺。(圖/翻拍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安全官員表示,加茲尼省(Ghazni)一群武裝份子懷疑一位婦女和其女兒「通姦」,憤而用石頭丟擲兩人並槍殺。當地警方表示,此前神學士(Taliban)份子曾經宣稱兩人之間有「道德敗壞和通姦」的行為,可能因此導致兇殺案。
命案於10日晚間發生於加茲尼市的哈金區(Khawaja Hakim)。阿富汗安全官員指出,手持武器的男子闖入年輕的寡婦家中,將她與女兒強擄至院中,先用石頭丟擲兩人,接著開槍結束她們的生命。警方表示已逮捕兩名嫌疑犯。
官員也表示,加茲尼市多名宗教領袖一直呼籲人民揭發「通姦」行為。《BBC新聞網》指出,一位被控謀殺丈夫母親的女子去年10月也在加茲尼市遭神學士份子殺害。數據顯示,加茲尼市近幾年來暴力事件遽增。

《Rhein II》433萬8500美元拍賣成交。


▲創下最新世界記錄的作品《Rhein II》,是安德瑞亞於1999年所拍攝的,日前在佳士得拍賣會上以以433萬8500美元天價成交。

▲安德瑞亞的經典作品《99分》,在2007年的倫敦蘇富比拍賣會上以335萬美元高價成交,目前位居全球第四貴。

獅甲國宅被以王仲遠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把持,掏空兩億多元社區基金

行徑囂張 霸管委會阻改選 6煞砸屋

獅甲國宅蒙黑影 住戶噤若寒蟬

2011年 11月13日

【楊適群╱高雄報導】一群手持球棒、頭戴帽子的男子,上周四凌晨闖進高雄市獅甲國宅,二話不說猛砸管理室落地玻璃,造成10多片玻璃碎裂,值班管理員見狀趕忙逃命,所幸未受傷。住戶表示,由於國宅近日計劃改選原本由暴力討債集團成員把持的管委會,懷疑招惹對方慘遭修理,警方已介入調查,以防事端擴大。

高市獅甲國宅曾傳出管委會遭暴力討債集團把持並挪用公款,近日疑因管委會計劃改選又衍糾紛。上周四凌晨,5、6名戴著鴨舌帽的男子,騎車到國宅管理室前,一下車便持球棒朝管理室的落地玻璃狂敲猛砸,造成含大門及落地窗共10片玻璃遭殃,當時值班管理員見惡煞粗暴行徑,嚇得趕緊逃命,所幸沒有受傷。
由於獅甲國宅在6年多前,被以王仲遠(45歲,有過失致死、贓物前科)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把持,掏空兩億多元社區基金,集團甚至覬覦附近商家生意要求插股不成,憤而率眾砸店打傷老闆。

惹惱既得利益者

檢警今年6月底破獲該暴力集團,移送19名嫌疑人,但集團殘存勢力仍繼續干涉管委會運作,因此住戶本月4日開始連署要求改選管委會。

有住戶認為,要求改選的聲音,可能惹惱「既得利益」者,懷疑管理室遭砸窗可能和此事脫不了關係。

盼警方主持正義

事件發生後,住戶和管理室人員多噤若寒蟬,不願討論事發經過,僅表示,「不知道!不清楚!去問警察。」但仍有住戶不甘心家園被強佔利益的人破壞,上書警政署和市長信箱,期望公權力能主持正義,還住戶一個安心的居住環境。

管理室無人提告

警方表示,涉案人皆尚未到案,因此無法確定管理室被砸是否和該集團成員有關,管理室也沒人出面提告毀損並追究賠償事宜。基於國宅曾被暴力集團把持多年的前車之鑑,警方已主動調查並調閱監視器過濾涉案人,釐清是否和管委會改選有關,以防事情越演越烈。

獅甲國宅管理室遭砸事件簿

◎2005年:由王仲遠、莊嵩陽等20多人組成的暴力討債集團,輪流擔任管委會主委、總幹事一職,涉嫌挪用社區基金約兩億多元
◎2011/06/22:集團覬覦社區附近的燒烤店生意,要求插股不成,遂派10多名成員砸店
◎2011/06/28:高市檢警聯手破獲該暴力討債集團,並移送含未成年少年在內共19名涉案人
◎2011/11/04:社區召開住戶大會連署要求管委會改選
資料來源:高市警局前鎮分局、《蘋果》資料室